JOE.jpg

 

 

※此篇文為Z頻小編在2017111日發佈的,特此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主流團體最強外籍選手()全日本-Joe Doering

要是成軍10年的團體或許能列舉出最強的外籍選手,不過像全日本職摔這樣已有45年歷史的老牌主流團體,要說哪位外籍選手最強還真是不容易,但外籍選手中曾拿過最多次三冠王座的不沉艦Stan Hansen(史坦漢森)實在不能不提,透過與其對戰培養出不少優秀的日本選手,如果沒有Hansen在的話四天王摔角也無法興盛起來。

而目前整年都在全日本戰鬥的外籍選手就屬Joe Doering(喬道林格)了,雖然對於王道擂台來說現在外籍選手的人數似乎有點寂寞,但Joe壓倒性的存在感讓人無法忽視,這也是他受到全日本摔迷歡迎的原因之一。200412月他在美國出道後,20076月以留學生的身份來到全日本,在道場與年輕選手及練習生共同生活,並在6月底於日本出道。之後曾與武藤敬司搭檔拿到最強雙打優勝,也獲得過世界雙打王座,20089月加入巫毒幫讓組合如虎添翼,2014年則是首度拿到三冠重量級王座,壓倒性的力量總是能讓對手感到畏懼,激烈的衝撞就連大巨人石川修司也曾在比賽中暫時失去記憶。

但這樣的Joe在右膝受傷並長期缺席進行休養後,原本打算在去年3月的冠軍嘉年華復歸,沒想到卻在那之前發現自己有惡性腦瘤,而不得不取消原本計劃,由青木篤志代替上場,摔迷們為了替他加油還主動製作了寫滿打氣留言的旗幟(https://goo.gl/mo7J98)。後來雖然Joe接受頭部手術也成功切除腫瘤,但普遍被認為要重回擂台須要花相當長的時間,而且能否再像以前一樣比賽也是個問題,沒想到去年11月底的兩國大會他突然在會場現身,且在摔角週刊訪問中表明想在摔迷前戰鬥,這讓摔迷們真的是又驚又喜。

今年1月的後樂園會館大會中,Joe正式復歸,光是能登上擂台就讓大家相當高興了,沒想到他竟然能展現出比缺席前更有威力的戰鬥,完全不像大病初癒的樣子。復歸3個月後他在春季祭典冠軍嘉年華拿下準優勝,一口氣回到頂尖戰線,5月則是首度登上鬥龍門的擂台,7月在三冠重量級次期挑戰者決定戰中首度使出跳水式身體撞擊,展現了拼命要回到原有地位的心願,但這場比賽敗北也讓他決心離開盟友諏訪魔率領的進化軍。

諏訪魔曾說過,Joe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不僅有力量,也相當了解日本的職業摔角,他的力量是外國人,內在卻是日本人。而Joe在日前的一場激戰後,擊敗諏訪魔拿到睽違3年的三冠王座,雖然在8月的王道錦標賽他襲擊諏訪魔一事讓對方相當不悅,也誓言要他付出代價,只是前王者萬萬沒想到他的每一發攻擊都如此沉重,遠遠超乎自己所預料,只能期待之後有機會再對戰來扳回一城。

三冠戰後Joe發表了這樣的感言,「除了感謝之外,我想把這勝利獻給所有癌症患者與他們的家人和朋友。」「這場勝利是我重回擂台的最高峰,如果沒有為我加油的人們在的話,就無法達成吧。就連沒有見過面,完全不認識的人也為我加油,真的讓我由衷感謝,今後會每天都做到最好,為了大家防衛且守護著這條腰帶。」「到此為止的路相當漫長,但是我回來了,為了腰帶而回來。」。

Joe也特別提到當初沒想到自己復歸後狀況會這麼好,是因為摔迷們為他加油才讓他點燃鬥爭心,而諏訪魔是一位特別且最優秀的對手,今後也會賭上人生與其戰鬥。為了拿到三冠王座的這一天而活下來的Joe,今後也將會繼續在擂台上奮鬥,摔迷們熱烈的應援與心情超越了語言的隔閡,幫助他回到摔角界,第59代三冠重量級王者Joe Doering,將在119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中接受Yoshitatsu的挑戰,9年前曾在WWE交手過的二人,各自經歷過重傷與大病又重回擂台,這次究竟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可以預料到的是王者絕對不會輕易地被打倒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fruPuz
參考資料:https://goo.gl/RTXzfM https://goo.gl/Mncchq https://goo.gl/jgCc6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