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j社長.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進化的關鍵在戲劇性-新日本Harold George Meij社長

新日本職摔剛走馬上任的社長Harold George Meij先生,是荷蘭出身且精通六國語言的商界菁英,過去曾擔任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副社長,及玩具大廠TAKARA TOMY社長的他,看似跟摔角毫無淵源,但他愛摔角的心從許多地方表露無遺。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日前Meij社長接受的專訪,談到他為何會成為新日本社長,以及對團體未來的期許。

69日的大阪城會館大會,第1場比賽開始前場內的大型螢幕播放出1支影片(https://youtu.be/2qKM95DP_KE),剛淋浴完的外國人在客廳用筆電看摔角比賽時,接到新日本職摔的老闆木谷高明來電,說要把新日本的未來交付給他,接著就是Harold George Meij簡單的自我介紹,以及木谷先生談到招聘他最主要的理由就是非常喜愛摔角。

將近4分鐘的影片結束,場內響起掌聲後,Meij社長本人出現在通道上,被聚光燈照射著,接著身著西裝的他全力往擂台衝刺,就這樣從繩索下滑進擂台,稍微停了一下便拿起麥克風。這樣的進場方式當然讓摔迷們相當驚訝,要不是有前面的影片介紹,可能會誤以為這位是新加入的選手吧,不過這正是Meij社長的目的。

事後Meij社長表示能順利登上擂台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是直接正式來且無法NG,從擂台地面到繩索只有40公分,說實在有點危險,而且萬一絆倒或是撞到就太丟臉了,所以一開始被阻止這麼做,但除去這些風險的話,這樣的進場方式肯定能留在大家記憶裡。會這麼做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他認為自己是這個業界的"年輕獅子",所謂的"年輕獅子"是新日本對於年輕選手的總稱,Meij社長特別去學習了他們為了表現氣勢,在通道衝刺後登上擂台的進場方式。

雖然這是Meij社長自己提案的,但其實原本是想做出更驚人的舉動。他說第一印象僅限一次,因此想做出讓人絕對忘不了的進場,而且這也是自己首次在新日本的摔迷面前登場,應該要特別一點才好。原本他想要從天花板上用繩子垂吊下來擂台上,對於曾有消防員經驗與執照的他來說並非難事,只是所有人聽了這想法都是"?!"的感覺,會場在安全性上有也有考量只好作罷。原本大家勸他就用普通方式的上台就好,當然立刻遭到否決。

Meij社長直言最初看到新聞報導說,有外國人要來當新日本的社長,大家一定會覺得驚訝也感到擔心吧?會想說這個人雖然會說日語,不過真的沒問題嗎?是不是真的愛摔角呢?不只是摔迷們,選手及公司職員一定也有人這麼想,但自己是真的愛摔角,也想表現給大家看。從他握著麥克風還沒開口講話前就響起掌聲,顯見已經抓住了大家的心,以結果來說這計畫相當成功。

Meij8歲時因父親工作必須住在日本,當時荷蘭只有2家電視台,且播放節目的時間是晚上5點到11點,因此小時候的他對於日本竟然有這麼多家電視台,播出時間又這麼長感到訝異。在這之中父親必看的節目就是摔角比賽轉播,對於只在漫畫裡看過戰鬥場景的少年Meij來說,這樣實際人與人之間的對戰,豬木、虎面、布恰等選手的戰鬥強烈地撼動了他的心。

從美國紐約大學研究所畢業後,Meij再度來到日本,1987年進入日本海尼根公司,在外資企業大展身手之中,再度接觸到摔角的契機就是喜歡看摔角的妻子,大約10年前就已經是摔角女子的妻子會推薦他看一些比賽,這讓他再度被這充滿魅力的世界深深吸引,速度、招式、魄力都已經與當年不同的職業摔角,很快便吸引他前往會場觀戰。

這次受到木谷先生邀請成為新日本職摔的社長,對於能夠做喜歡的工作讓他充滿鬥志,今後打算要擴展對海外的銷售通路,以及最關鍵的戲劇性,他認為選手所創造出來的比賽發展很棒,希望能更加傳達給大家。新日本在選手的個性與招式的獨特性都相當優秀,不過戲劇性還是最不可或缺的,招式有多厲害或表現得有多帥都是在比賽中的事,例如一場2個小時的電影,摔角比賽就像是最後10分鐘的決鬥場面,當然這很精彩且會讓人留下回憶,但如果知道剩下的1小時50分鐘是在講什麼,就會讓決鬥場面更有意義。

到比賽為止的煽風點火可以利用各種社群媒體進行,對於網路社會來說並不困難,許多情報交織而成的伏筆,能讓觀眾更加移入感情,正因為是現代的摔角才有這樣的可能性。移入感情這點也可說是摔角最重要的地方,會想親臨會場感受比賽氣氛這部份,是其他競技所沒有的。還有摔迷之間會產生一種同伴意識,即使隔壁是不認識的人也能一起聊摔角,且很快就變成朋友,這點也是其他運動很少見的。

摔迷的年齡層相當廣,不分男女老少、國籍、種族,也沒有文化與語言的隔閡。以好的一面來說,沒有所謂看摔角的正確觀點,100人就會有100種觀點,女性摔迷的觀點,看了幾十年的老摔迷的觀點,第一次看摔角的小朋友的觀點,通通是不一樣的,也都是正確的。近年來追求實體的物品性消費,逐漸轉變為追求娛樂性、體驗性等的價值性消費,而摔角正符合這樣的潮流。

Meij社長曾聽過有人說看摔角的理由是因為能獲得元氣,讓人打起精神來,而他則是認為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戰鬥著,不論是工作還是人生,當不順利時必須每天與壓力戰鬥,但看了摔角比賽就像是自己的投影,選手能夠替大家發聲,讓人心情爽快。雖然目前公司規模比起前一份工作要小,不過Meij社長認為這反而充滿可能性,而且這份工作還是自己最喜歡的摔角,或許能夠讓業界有所改變也不一定,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想要盡全力讓摔迷更高興,並回饋給選手們。

過去在TAKARA TOMY時,他不到三年就讓公司轉虧為盈,股價更是漲了3倍,與各種企業合作、在機場設置扭蛋機等具柔軟性的想法,讓企業形象大為加分,甚至在學生就職說明會上以社長身份親自上台介紹,讓公司進入大學生最想就職排行榜TOP20,商業手腕有多優秀不言而喻。為了讓職業摔角能更廣為人知,這位穿著西裝的年輕獅子開始了時間無限制一本勝負的挑戰。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PLNEGP
參考資料:https://goo.gl/YHQDdDhttps://goo.gl/PLNEG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