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鬥陽子引退.jpg

 

 

※此篇文為Z頻小編在20171130日發佈的,特此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美鬪陽子引退特別編-朝著目標衝刺到最後

今天小編要和大家分享的這篇專訪,是在STARDOM台灣大賽結束後,到白腰帶(WORLD OF STARDOM)防衛戰之前所收錄的內容,當時美鬪陽子選手尚未宣布年底即將引退,但透露出不少自己真實的心情。在8月為了宣傳而來到台灣的美鬪陽子,從那時開始就一直期待著台灣大賽舉行,而實際到了那天有許多觀眾到場觀戰,觀眾的聲援也讓會場氣氛相當熱鬧,她自己也樂在其中。

這次美鬪和平時很少有機會搭檔的紫雷依歐,在壓軸戰的6人搭檔比賽一起登場,這樣的對戰卡司在日本絕對看不到,因此她覺得日本的摔角迷應該會很羨慕。對於與即將在頭銜戰對上的依歐合作,她表示對戰與搭檔完全不同,搭檔時就要好好配合,為了獲得勝利必須通力合作且轉換心情。

而近距離看依歐戰鬥時,她覺得雖然用"為了摔角而生"來形容有點怪,但認為摔角對依歐來說確實是天職,曾有過體操經驗的依歐像是後空翻之類,幾乎什麼動作都能做得到,可說是相當完美。而美鬪覺得自己只是比一般人運動神經要好一點,摔角必須在擂台中奔跑跳躍,像這樣的運動其實自己從出道開始就不大拿手。

過去曾有極真空手道經驗的她特別提到,在空手道的比賽中如果露出痛苦表情就會算對方得半分,是絕對要避免的行為,然而摔角卻是必須表現出痛苦表情,因此她也笑說很清楚自己的摔角天份大概是0。不過這次拿到白腰帶讓她覺得就算是沒有天份,只要不顧一切去努力還是會漸漸地打出成果。

此外美鬪讓許多選手羨慕的高大體型(170公分),對她來說有時反而很困擾,由於走的是正派路線必須好好接招,不過就因自己個子高大,如果一直被攻擊感覺也有點不像話,如果只是一直攻擊對手又太無趣,她認為要能接招才算是真正的摔角。像依歐個子比較嬌小,被攻擊時看起來就比較痛快,雖說如此在攻擊上面也很強,但自己究竟能做些什麼,還有到底該做什麼才好,即使是現在她也煩惱著。

不過像是之前與彩羽匠(編註:STARDOM四期生,現為Marvelous所屬)打防衛戰時,或許是雙方體型相近的緣故,感覺二人勢均力敵,比賽最終是以平手收場。雖然跟大型選手對戰很辛苦也有感到後悔的地方,但整體來說美鬪是打得很快樂,因為目前的STARDOM沒有這種類型的選手,既高大又結實可以與自己互相抗衡,被攻擊也馬上反擊,因此自己也不想輸給對手,不論對方出什麼招都會回敬,這樣的對戰相當愉快且充實。

美鬪直言雖然不曉得觀眾想要看到二人怎樣的比賽,也沒有做出什麼特別厲害的事,遭到踢擊就踢回去,被攻擊就攻擊回去,是場非常直來直往的對戰,不像依歐一樣擅長空中招式的二人,比賽開始互相瞪著對手,以眼神來對話,直到裁判喊開打才想到不動不行,像這樣的比賽是至今為止沒有的。

重回擂台至今約1年半,歷經手部的手術與頸部傷痛,美鬪即使受傷也能再站起來的原動力,除了摔迷們的聲援以外,大概就是靠著一股志氣了。因為過去曾經突然從摔角界消失,想要好好做個了結的心情也特別強烈,才會選擇復歸,雖說是為了要好好引退才回來,但她卻開始覺得寂寞,不想離開STARDOM這個大家庭。

她也提到和大家一起到台灣比賽真的很快樂,要是以前的STARDOM就沒有辦法做到,跟旗揚時比起來,不論是好是壞都已經有所改變,從前團體內的上下關係相當嚴格,現在則是嚴格的時候很嚴格,但彼此間的距離拉近了。如果有後輩在哭時過去關心,對方會很率直地說出原因,不過在以前大概後輩就只會回答沒關係之類的,因為覺得不能讓前輩為自己擔心。

在離開STARDOM的這段時間裡,美鬪依然關心著團體的狀況,像是世四虎(世志琥)的離開就讓她相當在意,還有愛川柚季引退的時候也是,選手們在特別製作的影片中說謝謝來告別,她也無法參加而更是感到在意。途中離開摔角讓她的心中留下遺憾也感到痛苦,即使如此她曾下決心絕對不會回STARDOM,也不會重回摔角界,然而即將滿30歲之前,她的想法又有所改變,覺得必須在這時間點回來,不然就來不及了。

至今為止美鬪都是站在挑戰者的位置,依歐總是在上位,這次的頭銜戰卻是依歐來挑戰,而美鬪有必須守護的東西,立場完全逆轉過來。她笑說打算用死纏爛打戰術來對付依歐,會盡一切力量來守住這條白腰帶。「重回擂台真是太好了,現在我率直地這麼想。」,直到下定決心要重回擂台,美鬪煩惱了許久,不過現在總算能說"回來真是太好了",就連她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最後她提到愛川在開始打摔角後,沒多久就說不想繼續下去,但因為有了目標才能努力到最後,自己最初也是毫無目標,只是因為被挖角就開始打摔角,但現在已經有了目標,會朝著目標衝刺到最後。

訪談當時她的目標就是好好地向摔角迷告別,然後從摔角界引退,就像從前同樣是STARDOM所屬的安川惡斗選手一樣,受了需要休養半年以上的重傷,甚至知道身體狀況已經不適合再打摔角,仍舊想要重回擂台好好做個了結,這不為了什麼,完全是出自於對摔角的愛。希望1224日有機會去現場觀戰的摔迷們,能用笑容送她離開擂台,來展開更美好的第二人生。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KcBFiy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