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並非變化.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關鍵字並非"變化"而是"破壞"-岡田和睦

把一頭金髮染成紅色,脫下長外套改穿黑色無袖T恤,手上拿著氣球進場且情緒高昂,比賽中還不時露出笑容,對於G1大賽中完全變了一個人的岡田和睦,大部份的摔迷應該都有"岡田怎麼了?"的疑惑吧。雖然賽前記者會時他就說今年自己的G1主題是笑容,但很明顯地這和IWGP王者時代的他不一樣,有人說這是因IWGP重量級腰帶被奪走,受到嚴重打擊才變成這樣,不過本人確實有自己的想法。

回顧69日在大阪城與肯尼奧梅加(Kenny Omega)IWGP防衛戰,岡田表示肯尼真的很強,但覺得這場頭銜賽並非一定要打3回合決勝負,不是要替戰敗找理由,而是他認為IWGP重量級選手權比賽正因是1回合決勝負才有意思,不僅摔迷會這麼想,選手們也是為了這1回合盡全力去戰鬥,這才是IWGP重量級的精神。當然運用智慧來打3回合也有另一番趣味,只是他總覺得沒有絕對的必要性。

拿下第1回合時,理所當然會想到再拿下1場就贏了,在心理上佔了優勢,雖說如此岡田直言肯尼頑強的程度實在讓人折服,因為肯尼已經挑戰過很多次,差不多也該想要打出成果了。當然岡田也有預料到拿下第1回合之後,對手就會卯足勁猛力追趕,最後雙方都盡了全力去打,輸了自然也沒辦法找藉口。

大阪城賽後岡田沒有發表任何感想,主要是暫時不想去思考摔角的事,至今為止他一直都是繫著冠軍腰帶的王者,想要稍微跟摔角保持一點距離,覺得或許能有什麼不同的發現。雖然最後什麼都沒有發現,但肩膀上的重擔確實消失了,雖然感到有點寂寞,不用再背負著什麼也讓他感到新鮮。並不是說至今為止把自己的某些部份刻意抹殺掉,而是覺得能夠照所想的自由去做,且好好地享受比賽。

與其說是改變,不如說是去破壞既有形象,將這2年建立起來的形象一口氣破壞掉。最初是被稱為"造雨人"的時期,接下來是樹立了連續防衛新紀錄的絕對王者,身為IWGP重量級王者的這2年之間,岡田創造出既強且冷酷的形象,通常要想改變形象多少會感到不安,但他卻不避諱去破壞它並摸索新的方向,會讓摔迷產生"岡田怎麼了?"的違和感,正是他成功地改變形象的證明。能確定的是,破壞僅限於看得見的表面而已,在擂台上奮力戰鬥的模樣、對勝利的野心,岡田身為摔角手的本質與內在並沒有改變,這與他在G1大賽前說的"想要改變,結果卻無法改變"互相呼應。

G1大賽一開始的2場比賽,岡田陸續輸給杰伊懷特(Jay White)與厄運弗雷(Bad Luck Fale)陷入苦戰,但接下來陸續擊敗哈格曼佩吉(Hangman Page)與真壁刀義,讓戰績回到22敗、積分4(編註:為訪談時戰績),而且在後樂園會館與八王子大會都是在壓軸戰登場,包括比賽內容在內,讓觀眾留下"不愧是岡田"的感覺,也打破陷入低潮的傳聞。就算失去腰帶他還是一樣強,即使離開身為王者的責任感,身為王牌要引領新日本前進的責任也不會改變,當然本人也有強烈的自覺。

對於摔迷們都很好奇為什麼要拿氣球進場,岡田說其實這是因為自己進場時穿的T恤上面有氣球圖案,就只是這樣而已。還有從來沒有摔角手會在進場時拿著氣球、丟水球、放噴射氣球之類的,這是岡田破壞行動的一環,當然改變戰鬥服和入場曲也是。至於今年G1主題是笑容這件事,主要是他發現摔角海報上的選手們,幾乎都是板著一張臉看起來很恐怖,相對的漫畫裡的主角基本上都帶著笑容,讓他覺得笑容很重要,為了要讓摔迷們能露出笑容,首先該從自己做起,這樣才能成為充滿笑容的會場。

雖然G1開幕後連吃2場敗仗,但岡田認為從觀眾的反應看得出來他/她們對於自己被擊敗感到失望,且無法滿足這樣的比賽,大家已經習慣岡田和睦是勝利的一方,他不獲勝不行,他不獲勝就不有趣,要不斷拿到勝利直到大家覺得"已經夠了"為止,這也讓他重新體認到觀眾要的是這樣的岡田和睦。或許會有人認為岡田是想成為帶著笑容的常勝軍,這並不完全正確,因為這個主題就連本人也不知道會持續到何時,或許又會再度破壞這樣的形象,不過無論如何他並非只想快樂地打摔角,也要打出成果。

面帶笑容向前衝刺的這個夏天,岡田確實地瞄準頂點,顯然今年的G1大賽對他來說,會是摔角生涯上相當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yH1udb
參考資料:https://goo.gl/Ric8J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