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G1封面.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的「G1 CLIMAX」又開始啦,日期是從2018年7月14日~8月12日共計19場大會,這次的參戰選手名單也是20名,初參戰選手只有二位,一位是 哈格曼佩吉(Hangman Page)、另一位就是 傑懷特(Jay White)。我比較意外的是 太一 居然沒參戰今年的G1,可能新日本另有考量吧,我個人一樣追完了這次新日本摔角的G1系列,以下就來寫寫我的心得,就先從選手們的表現說起吧。

2018年A組選手.jpg

↑A組選手們

2018年B組選手.jpg

↑B組選手們

 

 

A組選手

棚橋.jpg

棚橋弘至=42歲。果然是ACE,他打G1的水準就是很穩很高,一樣發揮出讓對手發光發熱的能力,他的電影「爸爸是壞蛋冠軍」也要上映了,個人賽前對他期待很高,他也真的沒讓我失望,完全沒感覺到他體能有不好的情況。

 

真壁.jpg

真壁刀義=46歲。感覺他的體能越來越下降,雖然氣勢和攻擊力仍然有很高的水準,但比賽時間一長就可以看到他變虛了,有打到他顏面的話,他都會無意識去摸他下顎,看來還是有不良的影響存在著。

 

艾爾剛.jpg

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32歲。他的體型有去精實過,看的出來精壯了不少,但他的力量殺法完全沒變弱,相反的機動力還提昇了,看他在丟人像在丟小孩似的,但比賽打下來看的出他有傷的右肩也有影響到了,但表現仍然沒話說。

 

岡田.jpg

岡田和睦=31歲。自從G1開戰前的記者會就轉變風格,一頭紅髮和個性大轉變的新風格,轉變原因可以參考這篇=Z頻道娛樂新視界。雖然風格變換,但比賽實力沒下降,只是打法有點變化,他當IWGP絕對王者也好幾年了,說不定這才是他的本性,現在沒腰帶的狀況讓他轉變一下也是好事,也是一位表現高水準高穩定性的選手。

 

傑懷特.jpg

傑懷特(Jay White)=26歲。這次G1個人最喜歡的就是他了,他能屈能伸,看到對手不同就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打法靈活沒有頓點,而且充滿魔性般的氣質,雖然他還沒有鈴木實、歐美加的魔王氣質,也沒有棚橋、岡田的王者氣質,但他現在是一個小魔王,他的妖氣在成長中,招式目前沒有氣勢但運用的很安定,他現在需要的是歷練,也拜岡田轉了風格,他的魔性風格才會顯的較突出吧。(跟他搭擋的YOH挺可憐的)

 

吉橋.jpg

吉橋伸雄=36歲。他最近一年的表現比較平凡,今年我本以為他不會參戰的,而且一開始的戰績也不好,但後面開始就發揮出他的實力了,有點倒吃甘蔗的感覺,雖然重要比賽都敗了,但以在G1的表現來說,他的表現是可圈可點的。

 

惡運.jpg

惡運弗雷(Bad Luck Fale )=36歲。BC軍分裂的OG軍成員。他的體型在賽前就瘦身減重了不少,他本人也說賽後比較沒那麼疲勞了,可以這次G1似乎在強調OG軍的存在感和定位,他有幾場比賽其實表現的不錯,但最後都因為達馬兄弟的亂入而變成反則比賽,這是可惜的地方。

 

佩吉.jpg

哈格曼佩吉(Hangman Page)=27歲。他的外表跟年紀有點不搭,我本以為他會更成熟的,他的身體能力很高明,而且首部攻擊很確實,招式也都有視覺上的衝擊,我很喜歡他,這次是他初次參戰G1,或許有些日式風格還不完全融入,但這次過後,我就很期待他持續參戰新日本了,他的表現也很穩定。

 

2018年 新日本摔角 G1 CLIMAX 觀後感

EVIL=不明(聽說是31歲)。他的力量殺法不輸給石井智宏,真的非常勇猛,而且很會利用擂台身邊的東西(如裁判、椅子)等等,他最可怕的是讓你以為你贏定的時候,就會送你一記EVIL!讓你直接陷入暗黑之中,仍然不愧是暗黑之王。

 

鈴木實.jpg

鈴木實=50歲。很少看過50歲還能這麼會打的選手,身經百戰,又持續不斷的鍛練,雖然看的出體能有下降,但這次的比賽可以說用他的經驗來打,任何對手他都有辦法應付,而且場外的助手也沒太多的亂入,我本來以為會靠亂入來讓鈴木實撐下去,結果反而鈴木實的表現令人覺得他真的是個老怪物。

 

 

B組選手

果汁.jpg

吉司.羅賓森(Juice Robinson)=29歲,IWGP US王者。去年個人覺得他並不差,但今年他參戰G1前就拿下US腰帶,所以我看他的規格比去年高很多,很遺憾,他今年的表現我覺得不好,他雖然賽前賽後很親民,但以一個王者的表現來說,他這次G1我給他的評價不高。

 

後藤.jpg

後藤洋央紀=39歲,NEVER無差別級王者。他仍然發揮充滿攻擊性的表現,這次G1他表現的很優異,但唯一不足的就是他戰績不好看,但後藤的比賽其實都很精釆,但戰績持續的不亮眼就會給人一種不上不下的定型印象,這是我個人對他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石井.jpg

石井智宏=43歲。這傢伙仍然是火力十足的鬥犬,只要被他咬住你就很難掙脫的掉,不管你怎麼打他他都會反擊來咬住你,可以說是一個最難纏的狠角色,他跟歐美加那場比賽真的打到變成一隻神犬了!連神都可以咬掉,實在是很恐怖的人物,這次G1他的表現仍然是耀眼的一個。

 

矢野.jpg

矢野通=40歲。這次號稱要堂堂正正打比賽。雖說這樣,但打到後面也是開始使出他的黑智慧就是了,但他就算堂堂正正的打比賽,他的技巧也是高明的很可怕,而且還刻意使出之前日本大學惡意衝撞的橋段(矢野也是日大出來的)來表示摔角與那個負面事件是不一樣的,想扳回日大的顏面,說穿了,其實是一個好選手。(Z頻道娛樂新視界-矢野通做出更生宣言 將堂堂正正打G1大賽)

 

歐美加.jpg

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35歲,BC軍的ELITE軍。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仍然是鬼神王者!他真強到讓人覺得無法想像他被打敗的場景,一開始連勝就是給人這種感覺,直到石井智宏那場才讓人覺得他的神話是可以被打破的,他的表現絕對是B組最優秀的一個,他還可以跟矢野打出趣味摔角,真的是多樣化的選手。

 

飯伏2.jpg

飯伏幸太=36歲。他的身體能力和高空技不用多說是最大的焦點,但他這二年重回新日本後,我就覺得他有一種放不開的感覺,他如果能下定決心打算在新日本打出自己的天下的話,我相信新日本一定會給他機會,因為他就缺少這種決心,這也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事。

 

達馬多卡.jpg

達馬多卡(Tama Tonga)=36歲。BC分裂出來的OG軍,他的身體能力和比賽節奏是OK的,但這次為了奠定OG軍的特質,幾乎他和惡運的比賽,他們都會亂入反則,甚至攻擊裁判和造成比賽無效的結果,引爆大家對他們的噓聲,聽到大家的噓聲和罵聲就知道他們成功了,要做好一個反派不簡單哪,但對想看比賽內容的人們就比較過份點了,至少他們在黃金情人戰是沒出來亂入的(被趕出場了)

 

內藤哲也.jpg

內藤哲也=36歲。人氣高的黑之王者,他在巨蛋、大阪城的大戰中都落敗,也折不了他的人氣,甚至還拿到觀眾投票第一名被刊登在雜誌首頁,真的是很可怕的人氣,他的表現仍然極具不著急的特色,打起比賽來也是很精釆,但他跟ZSJ的樑子應該結大了,在NJC、G1都被ZSJ中斷優勝之路,內藤的聲勢想再起的話,應該要先處理ZSJ了。

 

真田.jpg

SANADA=30歲。他給我一種感覺,就是對戰過的選手,他都會快速進化成可以剋制對手的風格,還真的有一種聖鬥士星矢的感覺,別人對他用過的招式,下一次就不管用了。之前讓他陷入苦戰的對手,再對戰的話,感覺SANADA就可以充份的對付他,加上他又有武藤敬司的影子,也打出很多不錯的比賽,是一個強者!

 

2018年 新日本摔角 G1 CLIMAX 觀後感

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31歲。仍然是一隻魔界章魚,他就是鎖、鎖、鎖,鎖到讓你受不了,而且這次還在日本使出了-蕯克坐擊技(就TAKA陸奧的必殺技-陸奧螺絲坐擊Ⅱ),更絕的是,他只在G1初日的前哨戰,和最後對內藤的公式戰使出這招,根本是一個幌子,大家都在防這招結果都被關節技鎖死了,內藤死的最慘,最後冷不防吃下公式戰中唯一出現的這招,就被中斷連霸之路了,ZSJ真的是很可怕的選手。

 

 

以下是個人看過這19場大會後,推薦出每日個人覺得打的不錯的二場比賽,請參考一下。

 

 

7月14日 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棚橋弘至VS鈴木實=這場比賽真的很享受,鈴木實的體能其實不適合打G1這種要命的賽程了,但他一開始就使出足部關節技不斷變化,棚橋也是一個讓對手發揮的好手,就算比賽出現失誤,這二人還是能馬上補救成一場好比賽,雖然最後鈴木實吃下二發高空撲擊落敗的有點快,但這場比賽的品質真的可以看出這二個高經驗值的好選手所散發出來的氣質。

 

※岡田和睦VS傑懷特=岡田出場曲變了。比賽前半段就可以看出經歷多場大戰的岡田層級,所以這場比賽是岡田在讓傑懷特發揮,傑懷特使出之前更加進化或沒用的招式,傑懷特那記場外吊車摔,也可以看出日本和美國的鐵護欄是不同的(我指Jim Ross受傷的事件),而且傑懷特還使出LP攻擊、椅子攻擊,也很巧妙的利用誤爆裁判來中斷吃下造雨的讀秒,跟以前比起來傑懷特真的角色角位更明顯了,他這場比賽打敗岡田後,也充份顯現他的魔性,他變成了一個亦正亦邪的魔性角色。

 

 

7月15日 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飯伏幸太VS ZSJ=這二人曾交戰過,但明顯看的出來飯伏仍然對ZSJ千變萬化的關節技還是一籌莫展,ZSJ的反擊點實在太會抓了,就好像跟人玩格鬥遊戲遇到一個超會寢返的高手,飯伏的羽翼完全被封殺,ZSJ則是不斷使出讓人訝異的關節技和反擊技巧,雖然最後飯伏硬使出神越膝打敗了ZSJ,但整場的焦點仍然在ZSJ身上,喜歡關節技的人會很享受這場比賽。

 

※內藤哲也VS肯尼.歐美加=黑之王者的再對決,這二人的對決就是品質保證,前半段二人都互用拿手的POSE互嗆,接著就是精釆的招式攻防戰,破招後再破招,而且還使出讓人喔喔叫的大招,你來我往的攻防戰超精釆,也都掙脫了彼此的大招式,最後歐美加很殺的連發大招再連結單翼的天使打敗了內藤,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7月16日 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真壁刀義VS鈴木實=二人的火氣爆擊感染全場,鈴木實明明年紀較大但反而感覺在教訓真壁,要他不斷打過來,這二人光是打擊戰就讓觀眾爽翻了,鈴木實的體能雖不佳,但他就是能控制全場讓比賽氣氛整個很火熱,真壁最後死撐過鈴木實的必殺連擊後使出蜘蛛原爆+跳水膝連發打敗鈴木實,這場氣氛很棒!

 

※棚橋弘至VS傑懷特=二人纏鬥,二人先後攻擊彼此的足部造成損傷,但這場傑懷特的魔性整個爆發,使出各式各樣的招式來攻擊棚橋,也把裁判當成道具使用,也成功利用椅子和LP攻擊來攻擊棚橋,而且出的招式都很強力,雖然棚橋吃招後也有用得意技反擊,但傑懷特對比賽情勢掌握的很巧妙,利用裁判失神時使出椅子攻擊+必殺技-銀翼殺手擊敗了棚橋,這傢伙真的越來越魔人化!很棒的一場比賽。

 

 

7月19日 東京後樂園

 

※ZSJ VS 矢野通=這二人的技巧纏鬥厲害,ZSJ連續二次想把矢野搞在場外20秒,但矢野也是惡智慧鬼,沒讓ZSJ成功,還讓ZSJ異常苦戰,這場的技對技之戰非常精釆有趣,這場我很推,可惜的是矢野最後還是讓魔界章魚拉到海底去了。

 

※肯尼歐美加VS後藤洋央紀=IWGP王者對NEVER王者。歐美加顯的老神在在,後藤則是奮力進攻,還丟椅子中斷了歐美加的場外飛撲攻擊,歐美加的攻擊力實在強大!後藤也使出斷崖下逆GTR、回天、昇天改等大招式來猛擊歐美加,但歐美加的韌性實在太強,都能撐住強擊後再反擊,最後成功砍出單翼天使擊敗了荒武士,很棒的比賽。

 

 

7月20日 東京後樂園

 

※傑懷特VS麥克艾爾剛=傑懷特正面對決大麥克贏不了,所以他利用鐵柵欄和強力的拋摔技等有效的攻擊招式來跟大麥克對決,大麥克居然使出虎型螺絲坐擊,傑懷特為了打敗大麥克也使用不少有說服力的招式,再有技巧性的拉下裁判後再使出LP攻擊+銀翼殺手 打敗大麥克,很棒的一場比賽。

 

※棚橋弘至VS惡運弗雷=棚橋的足部殺法很正確,惡運也利用體型和力量優勢來壓殺棚橋,二人都有讓彼此發揮的空間,所以比賽不沈悶,但最後達馬家族的亂入雖拉低了比賽內容,但海野裁判不爽的判決再把比賽結果逆轉大快人心,這場比賽我推。

 

 

7月21日 東京後樂園

 

※ZSJ VS SANADA=這場比賽從二人的纏鬥到二人的技巧壓制攻防戰都超精釆,最後二人的破招攻防戰也是讓人大開眼界,之前SANADA曾被ZSJ打敗,但這場看來是做足功課了,這場SANADA破招破的很漂亮,很推薦的一場比賽。

 

※後藤洋央紀VS石井智宏=硬碰硬的熱血比賽,二人從打擊戰到金臂勾互擊都表現出不想認輸的鬥志,但石井還是比較硬一點,也逼後藤使出昇天改,二人最後的必殺攻防戰實在很驚險,但石井想贏的執念較強,最後把後藤使用垂直吊車落給擊敗了,很熱血的一場比賽。

 

 

7月22日 東京ESFORTA ARENA八王子大會

 

※傑懷特VS鈴木實=傑懷特一開始就痞子打法,能閃則閃,該攻時就重創鈴木實,還會使用犯規手法與拿裁判當盾牌來讓鈴木實陷入苦戰,而且傑懷特的反擊招式也挺靈活的,不會有頓的感覺,但鈴木實也是身經百戰,他知道該怎麼對付這種對手,傑懷特的甲蟲拳被識破後,鈴木實就切入寇奇式坐擊打敗傑懷特的連勝之路了,這場傑懷特表現的角色定位仍然一流。

 

※棚橋弘至VS哈格曼佩吉=看這場前建議前一天(7/21)的這二人的雙打戰先看一下,就會知道這場比賽出現的一些橋段是怎麼來的,二個都是技巧好手,二人都靈活的過招讓比賽很精釆,佩吉的表現真的耀眼,雖最後吃下棚橋二記的高空撲擊後落敗,但這場比賽打的很好。

 

 

7月26日 新潟大會

 

※石井智宏VS ZSJ=石井之前被ZSJ打敗過,這次看的出來石井有做功課沒讓ZSJ壓著打,但ZSJ的技巧還是很高明,而且千變萬化,石井雖然奮力猛擊並不讓ZSJ纏入,ZSJ這隻章魚實在可怕,他還是抓住石井使出一記超變態的脇固把石井拉到投降,對石井來說很可惜的一場,但也打的很精釆。

 

※飯伏幸太VS SANADA=看二個身體能力很優異的高手對決就是很爽,這場比賽SANADA有武藤的影子,看到龍捲腳+足4就是爽,飯伏也發揮他天才高空能力讓SANADA苦戰,但SANADA也是一個能手,二人的閃招破招很不錯,SANADA最後的龍捲首和月面水爆會讓人聯想到當初武藤敬司打敗中邑真輔拿到IWGP腰帶的場景,很不錯的比賽。

 

 

7月27日 浜松大會

 

※麥克艾爾剛VS鈴木實=艾爾剛的力量殺法讓鈴木實苦戰,但鈴木實也吃了不少大招,鈴木實利用鐵欄、鐵椅、鐵柱和腕部關節技來削弱艾爾剛的戰鬥力,最後再切入鎖喉加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艾爾剛,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士!

 

※岡田和睦VS吉橋伸雄=吉橋的表情眼神不錯,一開始岡田發揮出級數的不同壓下吉橋,還使出造雨岡田初亮相使出的初版造雨技(受害者也是吉橋),但吉橋後面大爆發使出羽根折狂耗岡田的體力,並使出大招來重創岡田,但岡田閃過最要命的-業!再使出迴旋式造雨後,再補上造雨技打敗了吉橋,很不錯的比賽。

 

 

7月28日 愛知大會

 

※石井智宏VS飯伏幸太=二人火爆開場也火爆開戰,飯伏還使出二樓式月面水爆炒熱現場,二人再開始超火的對戰,飯伏覺醒模式打開、石井也不死身似的跟飯伏玩硬碰硬,交織的非常火熱,雙方還彼此使出對手的必殺技!最後飯伏對石井頭部踢了一記再使出神越膝,打敗了石井,很可怕火熱的一場比賽。

 

※肯尼.歐美加VS SANADA=魔獸VS怪獸!歐美加也發揮出了比較高層級的實力,SANADA雖然有優異的身體能力,但這對歐美加不是問題,歐美加攻擊SANADA的足部讓他機動力下降,二人也開始一來一往的交戰很熱血,但歐美加開始砍出扳機膝時,我本以為SANADA會使用閃光魔術來對抗,可惜沒看到這點,SANADA很努力的想用月面水爆命中歐美加,但歐美加最會閃這種致命一擊,最後歐美加硬砍出一發單翼天使打敗了SANADA!很不錯的一場比賽。

 

 

7月30日 香川大會

 

※棚橋弘至VS吉橋伸雄=二人穩紮穩打的進行比賽,過招中有點小MISS,吉橋很確實的用強力招式攻擊棚橋的首部,棚橋也讓吉橋發揮並用得意招式來對抗吉橋,吉橋想切入羽根折時反而被棚橋直接切入技巧壓制獲勝,很可惜的一場,如果吉橋掙脫的話,這場比賽會是一場更不錯的比賽內容。

 

※岡田和睦VS麥克艾爾剛=二人的過招穩定,但大麥克的力量殺法仍然是比較顯眼,而且使出很多大招-跳躍高踢、半飛龍、角柱炸彈摔、造雨金臂勾、衝刺金臂勾、劫機式炸彈摔,可惜烈焰鎚沒成功,岡田的招式也漂亮穩定有效,但過程沒太多精釆,是中規中矩的表現,最後是岡田成功使出造雨打敗了大麥克。

 

 

8月1日 鹿兒島大會

 

※肯尼歐美加VS ZSJ=魔獸對魔界章魚的比賽,ZSJ的纏人技不只一流,就連寢返技的水準都很高,歐美加的大技都能被ZSJ寢返,但歐美加的魔獸爆發力也都能硬掙脫ZSJ的鎖人技,這二人的纏鬥也是讓人大開眼界,但歐美加最後的突如其來的十字捲入壓制成功的壓制了ZSJ,真是可怕的選手,值得一看的比賽。

 

※飯伏幸太VS後藤洋央紀=飯伏的人氣很高(地元選手),後藤則是發出很積極的攻擊性,飯伏的招式則都是很有觀眾緣,可惜飯伏在反擊後藤的回天技時有點小MISS,要不然這段會很漂亮,二人後半的硬碰硬也很有衝擊力,後藤使出昇天改、飯伏使出BOMAYE讓觀眾整個熱起來,最後是飯伏的神越膝打敗了後藤,很熱血的比賽。

 

 

8月2日 福岡大會

 

※傑懷特VS吉橋伸雄=傑懷特先突擊,再用岩落把吉橋丟出場外大暴攻,但吉橋也不斷用大招來反擊傑,傑與吉橋二人之前的必殺閃躲戰不錯,傑比較狡詐會用裁判來解危,也使出甲蟲拳,吉橋雖力圖反攻,但還是吃下傑懷特的必殺技落敗,打的還不錯的一場比賽,傑懷特的魔性角色特質更加突出了。

 

※棚橋弘至 VS EVIL=這場比賽EVIL的狀況很不錯,而且攻擊力也很猛,棚橋前前半段幾乎被壓著打,但棚橋會抓住重要時機來反擊,而且也讓EVIL有發揮出許多招式來讓比賽陷入驚險狀況,棚橋還逆使出EVIL後,再砍出高空撲擊打敗EVIL,一場很熱血又漂亮的比賽。

 

 

8月4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石井智宏VS肯尼歐美加=戰意VS狂意的一場超淒絕戰鬥!歐美加閃大招的能力很可怕,閃完招後的猛招狂放也很恐怖!石井則是撐住以上這些恐怖攻擊並馬上強力反擊,雖然不斷被歐美加反擊但也都撐住後再回咬歐美加,這場打到二人都噴血,真的是變態超熱血比賽呀!歐美加還逆使出石井的必殺技,但最後還是被石井的垂直落下打敗!

 

※飯伏幸太VS內藤哲也=二個人氣王,但內藤在大阪噓聲也很大,二人的過招很精釆,慢慢打到飯伏開始火爆了,但內藤也是不斷出大招讓飯伏失神,飯伏回神後的大反擊也很強力,還使出天鵝式後腰橋!內藤那記反神越的命運也很漂亮,二人的大招攻防也是熱血!飯伏抓住了命運使出垂直坐擊後,再砍出BOMAYE連結神越膝擊,打敗了內藤,很棒的比賽。

 

 

8月5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棚橋弘至VS麥克艾爾剛=棚橋跟大麥克比腕力慘敗,接著就是大麥克狂用大招轟殺棚橋,棚橋全都掙脫,棚橋抓住時機反擊,還使出少見的雪崩龍捲腳,但大麥克仍然持續轟殺棚橋,棚橋在吃下艾爾剛爆彈時,使出技巧壓制技,雖然不完美,但打敗了艾爾剛,這場比賽可以說是一面倒後的逆轉勝,很熱血!

 

※岡田和睦VS EVIL=EVIL一開始就金臂勾大放送,而且很猛烈也暴力的攻擊岡田,岡田前半段被壓的死死的,EVIL還利用裁判使出-魔術殺手,也逆使出造雨技,還砍出半龍虎、金臂勾!但岡田也逆使出EVIL,最後再補上迴旋造雨+造雨驚險的打敗這頭惡魔,超熱血的攻防戰!

 

 

8月8日 橫浜文化體育館

 

※肯尼歐美加VS矢野通=上一場歐美加吃下炸彈摔後爬不起來,入場的矢野馬上上前壓制沒成功,接著就是矢野的惡智慧襲擊歐美加,茄茲也有適合幫助歐美加,但矢野再把歐美加和成田蓮綁在一起,這一段很爆笑,但最後達馬的OG軍進來襲擊了歐美加和矢野!最後達馬幫助矢野成功壓制了歐美加,其實很有趣的一場比賽。

 

※內藤哲也 VS SANADA=同軍團也是未出道就有淵源二人的對戰,二人一開始的過招有緊張感,接著慢慢過招,SANADA使出繩索龍捲首!使出TKO時被內藤的命運反擊,SANADA也逆使出命運,二人的交戰雖然有點卡卡的(看的出有疲態),但技與技的交戰很不錯,最後SANADA吃下命運後落敗,是一場好比賽。

 

 

8月10日 日本武道館

 

※傑懷特VS EVIL=妖魔對惡魔的比賽!傑懷特的妖氣越來越成熟,惡魔的力量比較強,傑懷特的腰部攻擊很確實,惡魔也很勇猛的反擊,傑懷特比較狡詐再度讓惡魔陷入苦戰!彼此還使出猛虎85與半龍虎原爆來抗衡,傑懷特的椅子殺法用的較高明,但惡魔也知道如何應付,最後是EVIL成功砍出擊敗了傑懷特,很不錯的比賽。

 

※棚橋弘至 VS 岡田和睦=這二人的對戰不用多說,看就是了,雖然是打到三十分鐘的比賽,但這二人的水準和招式精準度與比賽節奏都是一流的,前面到中半段可以慢慢享受他們的過招,後半段的大攻防超精釆,是一場不看到最後不知誰會贏的好比賽。

 

 

8月11日 日本武道館

 

※石井智宏VS SANADA=二個風格迥異的對手過招對戰有一種違和感卻很精釆!這二人都使出了對方的風格來交戰,石井還砍出閃耀魔術師、SANADA也使出金臂勾攻擊!SANADA的反擊很漂亮,石井也仍然不服輸的硬幹,最後石井打敗了SANADA,很熱血的比賽。

 

※肯尼歐美加VS飯伏幸太=黃金情人的對戰,這二人都有放感情下去,所以比賽過程並沒有出現你死我活的氣勢,但二人的無情攻擊也很猛烈,歐美加還掙脫了第一發神越膝,逼飯伏使出鳳凰翔舞撲擊!歐美加也不斷用大招反擊飯伏,最後歐美加還吃下雪崩虎型坐擊,最後再使出一發神越膝打敗了歐美加,飯伏再次超越了神,比賽過程熱血。

 

 

8月12日 日本武道館(G1優勝決定戰)

2018年A組點數.jpg

↑A組代表-棚橋弘至

2018年B組點數.jpg

↑B組代表-飯伏幸太

2018G1決勝戰.jpg

飯伏有肯尼歐美加在場邊當助手,但棚橋則有柴田勝賴撐繩讓棚橋入場,還在場邊當助手,看到這幕其實挺感動的。

棚橋G1優勝 (3).jpg

↑柴田勝賴 當 棚橋弘至 的場邊助手

 

比賽開始,二人的人氣都超高,二人謹慎過招交戰到地板戰,棚橋使出低空踢擊開始攻足部,飯伏也出高飛技來回敬,一攻一防的很穩定的進行,飯伏使出連續踢擊,棚橋抓住反擊成龍捲腳,二人進行到打擊戰,飯伏使出一記抱腿式螺絲坐擊重創棚橋,棚橋則使出連續二發地板龍捲腳+德克蕯斯足部固定攻擊飯伏,棚橋再使出一記繩索式龍捲腳,讓飯伏掉到場外,棚橋砍出一記場外高空撲擊重創飯伏。

 

飯伏回場上後,棚橋砍出旋風斬,但被飯伏用頭剪腳反擊掉到場外,飯伏使出天鵝式場外月面水爆,回場上後,飯伏接著再砍出一記天鵝跳踢、雪崩頭剪腳翻摔、半飛龍原爆固,棚橋都掙脫,飯伏砍出神越膝,但被棚橋閃過,飯伏使出衝刺膝擊,棚橋則是砍出摑掌!飯伏火了,使出連續掌打攻擊、暴力踹擊棚橋。

 

棚橋要飯伏打過來,飯伏被棚橋的氣勢壓到角落,二人摑掌戰,棚橋佔了上風,但飯伏砍出一記上勾式金臂勾打倒棚橋,二人雙雙倒地後起來再繼續打擊戰,棚橋使出旋風斬+SP原爆固!飯伏掙脫,棚橋砍出高空撲擊,但吃了飯伏的劍膝山,飯伏再砍出一記後頭部的BOMAYE+原地月面水爆膝擊,再把棚橋抓起來衝撞向角柱,棚橋首肩部受到不少傷害。

 

飯伏再使出一記超殺的天鵝後腰橋後,再使出跳躍炸彈摔壓制棚橋,但棚橋掙脫!飯伏再砍出神越,但棚橋閃過想反擊,但又被飯伏使出一記交叉式原爆固,棚橋再掙脫,飯伏想再出神越膝,但棚橋砍出二發龍捲首、飛龍原爆固!但飯伏掙脫,棚橋對趴在地板上的飯伏砍出高空撲擊,接著飯伏站起來,棚橋再直接砍出高空撲擊壓倒飯伏,棚橋再使出一記正面的高空撲擊命中了飯伏,共三發的高空撲擊打敗了飯伏幸太!棚橋弘至拿到2018年G1優勝!

 

賽後,棚橋和歐美加上前關心倒地不起的飯伏,飯伏起來後也不跟棚橋握手,就跟歐美加回後台去了,棚橋在場上接受拿過5次G1的黑之總帥-蝶野正洋 的祝福,也在日本武道館彈起了很久沒看到的空氣吉它,這是G1史上第一次在日本武道館舉辦的優勝決定戰,也是棚橋弘至第三次拿到G1優勝,很高興他又再一次達到巔峰了。

棚橋G1優勝 (1).jpg

棚橋G1優勝 (2).jpg

棚橋G1優勝 (4).jpg

↑2018年新日本摔角G1優勝者-棚橋弘至

 

 

這次日本武道三連戰的票房分別是6180人、12023人(札止)、12112人(札止),以前都不知道實數制的日本武道館有多少人,經過這次後,終於知道了,本來以為新日本這次選日本武道館是個很大的挑戰,除了初日可能是非假日有影響外,其他二天都是札止的程度,我想是很棒的成績了。

 

這次的G1比賽內容在上面大致上都已經寫過了,接下來的系列戰發展,從武道館最終戰的結果來看,個人認為大致上的重點有幾個。

 

1.吉田綾斗(KAIENTAI DOJO所屬)有來參戰新日本日本武道館,之前LION GATE大會時,永田給他的評價很高,或許以後有機會會常來參加新日本。

 

2.太一 打敗 吉橋伸雄。這次G1太一沒參戰很可惜,從這場的表現,或許可以期待轉重量級的太一會有更多的表現來參戰明年G1?另外,太一想挑戰後藤洋央紀的NEVER腰帶。

 

3.CODY要挑戰果汁的US腰帶,比起果汁,個人比較喜歡CODY。

 

4.石森太二 確定是在達馬多卡的OG軍了,經過這場比賽後就可以確定了。而且OG軍在今天的比賽還拿下NEVER無差別級多人打腰帶(臨時決定的冠軍戰)。

 

5.LIJ軍接下來的主要發展應該會是跟鈴木軍繼續交戰!內藤一定要從ZSJ身上再雪恥一次。

 

6.石井智宏 要挑戰 肯尼歐美加 的IWGP腰帶,這場可能會在十月兩國舉辦。

 

7.棚橋弘至 拿到G1優勝的話,那就代表明年巨蛋的主賽就是他與歐美加的IWGP戰了,這場我也很期待。

 

8.另外,岡田在武道館最終日的後台也決定跟他合作6年半的經紀人-外道選手解散了,岡田這幾年來都一直依賴著外道,現在岡田以後會自己走自己的路,也不需要依賴外道一直在身邊了,岡田也很感謝外道這幾年來的幫忙,而且並不是解散或離開CHAOS,以後在同一團裡,還是會一起搭擋比賽的,想當初造雨岡田剛出現時,都是外道在幫他說話,這幾年下來,岡田也成長的非常成熟了,岡田又剛好轉變風格,或許是解散這二人關係的好時刻,我個人是給予祝福的。

 

9. 還有今天的G1一夜會見,拿到權利證書的棚橋決定行使權利證書的權利,並指名岡田和睦為防衛戰對手。 

 

2018年的G1賽事仍然是很火熱,雖然聽說有部份選手在比賽中受傷了,但還好沒影響到整個賽事,選手們也都平安的打完整個系列戰,雖然這次G1參戰名單沒有第三世代,也沒有特別有話題的參戰選手,但以整體戰力來說是非常平均的賽事,我個人覺得比較遺憾的是 太一 今年沒有參戰,這次的系列戰前哨戰的雙打組合,也讓一些年輕選手有亮眼的表現,尤其是海野翔太、多亞黑那雷(Toa Henare)的表現很不錯。

 

以上,是我對追了近一個月19場大會的G1個人心得,最下面更新一下 棚橋弘至VS岡田和睦 的單打戰績吧,這二人的比賽真的是場場精釆熱血。棚橋弘至的招式雖然不是很花俏炫麗,但他是那種吃下招式,會選好的時機來反制你,並讓對手發光發熱的好選手,朋友說的,他的一招一式就是扣人心弦,也希望他的電影能賣出好的票房。(G1拿最多次的就是-蝶野正洋的5次,另外還有一人也拿過3次G1,那就是天山廣吉,棚橋現在跟天山並列了)。

 

更新一下棚橋VS岡田的單打戰績吧。(基本上2010年那次我是不算在內的),2024.02.11更新

 

2010.01.31 棚橋贏 岡田和睦TNA壯行試合

※成為造雨人後

2012.02.12 岡田贏 IWGP戰

2012.06.16 棚橋贏 IWGP戰

2013.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3.04.07 岡田贏 IWGP戰

2013.08.10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3.10.14 岡田贏 IWGP戰

2015.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6.01.04 岡田贏 IWGP戰

2016.08.12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8.05.04 岡田贏 IWGP戰

2018.08.10 雙方平手G1公式戰

2018.09.23   棚橋贏   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2019.07.06  岡田贏 G1公式戰 

2021.09.19   岡田贏 G1公式戰

2023.02.19   岡田贏IWGP世界戰

2024.02.11   岡田贏 特別單打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AAD3ou https://goo.gl/i4G7H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