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HIDA.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新日本次重量級之星-KUSHIDA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購買某本雜誌時無意中發現的一篇訪談,主角從小學時就對摔角相當著迷,且跟重量級比起更愛看次重量級比賽。像是佐助大帝、獸神雷鳴獅虎選手等,他們多彩多姿的輕量級招式,能適用在各種戰鬥上,這讓主角下定決心將來要一輩子以次重量級選手身份在摔角界奮鬥,這位選手就是新日本職摔所屬的KUSHIDA

 

以職業摔角手來說,KUSHIDA175公分、85公斤的體型算是比較嬌小,但從他毫無一絲贅肉的身上,散發出關節技高手的氛圍,現在毋庸置疑地是新日本次重量級王牌的他,其實早在國中時就已進入格鬥技的世界。國二時在他家附近開設了高田延彥選手的道場,至今為止都是在摔角週刊或東京體育報收集摔角情報的他,覺得這根本就是上天的啟示!!回想起入門當天,當他戰戰兢兢地打開道場大門時,看到高田選手已經在那等著,覺得實在超恐怖。當時高田選手是以總合格鬥技為主軸,而KUSHIDA則是暗自決定將來要成為職業摔角手,因此把總合格鬥技當成是基礎來練習。

 

國中就進入高田道場的KUSHIDA,升上高中後更加努力鑽研格鬥技,而且為了賺到學費而還得去打工。在那時他就已經登上總合格鬥技擂台,與前輩們比劃,他形容當時真的每天都相當忙碌,放學後要先去超商打工,接著再去道場練習到晚上10點,雖然那個時代總合格鬥技的規則還不完備,但他已經能參加各種大賽,因為實在太辛苦還常常在去學校或道場的電車上站著就睡著了。

 

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後,KUSHIDA決定要一個人前往墨西哥進行武者修行,他在那裡了解到身為摔角手的喜悅與嚴苛。由於身高並不是特別突出,從以前他就想去墨西哥學習當地的傳統摔角,而那裡也是輕量級摔角手們最為活躍的地方。他回憶19歲第一次去墨西哥時治安並不好,街上四處是流浪兒童,甚至在比賽會場附近發生殺人事件,在這樣的狀況下他靠著人脈好不容易能上擂台比賽,但才第2場比賽就因腦震盪而頭痛了一個禮拜,在那裡他才了解摔角手的生與死都在一線之間。雖然1場比賽的酬勞只有1000日幣左右,但能體會到靠自己賺錢的喜悅,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確確實實地活著。

 

KUSHIDA的格鬥家人生看似相當順利,現實卻沒有那麼簡單,回到日本並讀完大學後他先是進了HUSTLE,不過僅3年就退團,之後為了尋求舞台而前往美國與加拿大,直到2011年才決定移籍至新日本職摔。與新日本簽約時,KUSHIDA第一次感受到真正成為了職業摔角手,因為在那之前他連確保出場比賽的場數都很辛苦,所有宣傳與交涉都得自己來,一個月的收入也只有56萬日幣。加入新日本後在食衣住都有保障,比賽場數也相當多,不過從前的經驗讓他知道這並非理所當然。

 

成為新日本的一份子之後,KUSHIDA的聲勢也扶搖直上,更拿到期盼已久的IWGP次重量級王座,成為團體內代表性的次重量級選手。在明年14日他將在東京巨蛋大賽上,與其他3位同樣是次重量級的選手,來爭奪IWGP次重量級頭銜,這也是這個頭銜首次以四方對戰的形式來舉行。KUSHIDA表示想要讓來東京巨蛋看比賽的觀眾,覺得今天最有意思的就是IWGP次重量級頭銜戰,將會追求自己的風格不對任何人諂媚,表現出能打動觀眾心靈的戰鬥。肩負傳統的次重量級之男KUSHIDA,即將迎接重要的一戰。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jHMPjR

圖片出處:https://goo.gl/rWQJqi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