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2).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9月份的「DESTRUCTION」系列開打,如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毀滅」。所以這次的系列戰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也是令人特別期待的一個系列,另外,因為新日本這次9月份的系列賽有把IWGP、NEVER無差別級、內藤對鈴木實的特別單打、棚橋對岡田的東京巨蛋挑戰IWGP的權利証等重點比賽分開在其他大會,所以我把9月15日的IWGP、9月17日的NEVER、特別單打也寫在同一篇。

 

最後的重點就是9月23日的神戶大會,因為它是「DESTRUCTION」的最終戰,這天就照慣例寫了全卡司的觀後感,以下請參考一下

 

 

※2018年9月15日 廣島SUNPLAZA大廳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923 (3).jpg

新日本在廣島相隔5年多的IWGP重單戰(上次是在2013年2月10日)。這場比賽的成因是因為2018年G1裡,石井打敗了6連勝的歐美加,中斷了歐美加的全勝之路,一開始本來以為這場會排在兩國,沒想到在9月中就排出來了,是一場超期待的卡司,G1那場真的是超熱血!

 

這場比賽石井也是充份發揮硬漢子的特色,硬是吃招再反擊,歐美加也不斷使用他的得意技和場外飛天技來攻擊石井,甚至還使出場外跳水踏腹攻擊了躺在桌子上的石井,石井在這場也難得使出了雪崩頭腳剪翻摔,讓人想到當初天龍挑戰武藤IWGP的那場比賽!石井的招式大多是簡單又傳統有力的招式,就金臂勾、逆水平劈擊、肘擊、岩石落下技、頭鎚等等!

 

歐美加也不斷使出扳機膝來連攻石井,但石井也都撐住!歐美加再放鎖雙臂螺絲坐擊、快速飛龍原爆拋摔等大招來重創石井,最後終於快速使出單翼的天使打敗了石井智宏,王者2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雖然不像G1那場那麼扯,但整場下來也是一場好比賽,石井果然是條硬漢子,歐美加都打到臉色發白了,真的是場硬戰呀,最後是歐美加與他的搭擋一起接受觀眾的歡呼後退場。這天的票房是3761人札止。

 

 

2018年9月17日 大分大會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太一(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80923 (4).jpg

今年升重量級的太一在戰績不大好的情況下,加上G1也沒能參戰的怨恨都算到後藤身上了。比賽開始,太一仍然是痞子打法的不面對後藤,後藤也直接坐在擂台中央等他,接著利用阿部小姐吸引裁判的注意,再讓金丸義信去攻擊後藤,太一再找機會使出斧爆彈、跳躍高踢擊、頭部側踢、急角度岩落、顏面連續踢擊等熟悉的招式。

 

後藤也使出鎖喉死鎖住,金丸和艾爾也來助陣,太一再趁機拿麥克風架來攻擊後藤,但反吃了後藤的牛殺、昇天改、裏GTR,但沒能壓制成功,此時飯塚叔叔也出來吸引裁判的注意力,太一趁機使出LP攻擊加太一離合器,差一點就讓後藤三秒,但太一再砍出橋式踢、三冠王炸彈摔,但後藤掙脫,太一再使出黑惡魔坐擊技,打敗了後藤,成為第20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這場比賽看的出來太一還沒習慣重量級打法,但他的攻擊招式挺有說服力的,希望接下來他能早點習慣重量級的打法。

 

 

※內藤哲也 VS 鈴木實 – 特別單打

20180923 (5).jpg

今年4月29日內藤打敗鈴木實拿到IC腰帶,但在6月大阪被Y2J奪走,這期間反而都是內藤與Y2J的話題,鈴木實與內藤的恩怨就又延到這系列了。

 

一開始二人都在場外場內亂鬥加狂亂踹擊,鈴木實也用上椅子、桌子等兇器,還對內藤在斷崖上使出吊刑鎖喉,內藤也使出斷崖顏面砸在場外的桌子上,回擂台後內藤使出他的得意技攻擊之後,接下來就是鈴木實對內藤的足部關節技地獄了!內藤的足部被各式關節技鎖住長長的時間,裁判都在考慮要不要制止比賽了。

 

所幸最後內藤有撐過這段地獄時間,鈴木實想使出必殺寇奇式坐擊,但被內藤反成命運,二人打擊戰、摑掌戰!內藤使出延髓斬,也逆使出一記不完全的寇奇式坐擊技(說是炸彈摔比較適合),接著再砍出一發命運,打敗了鈴木實,這場比賽打的較冗長,很多時間都是場外亂鬥和關節技,但這也是鈴木實的特色,反而內藤的特色都被蓋住了,內藤想再跟Y2J打的話,或許得跟鈴木實多學點戰鬥經驗。

 

 

9月23日 神戶世界紀念堂 全卡司觀後感

 

 

第一試合 辻 陽太 VS 上村優也

 

陽太的體型較大,所以攻擊力較優,但上村的體型較精壯,攻擊速度快,而且跳踢很漂亮,這二人的風格剛好不大一樣,最近他們的單打都是平手收場,這場也不例外,而且年輕氣勢很足,又是很期待的二位新人。

 

 

第二試合 海野翔太 & 成田蓮 VS SHO & YOH

 

年輕獅子組對上3K,3K組當然連結默契較強,但年輕獅子的氣勢也很強,還在擂台上對3K使出雙人逆蝦型固定,海野的攻擊性很強,成田的捲入壓制也越來越熟練,但最後成田被YOH的獵鷹式落下打敗,新日本的年輕獅子真的很強。

 

 

第三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獸虎組入場時就被金丸組偷襲,虎面在擂台上被攻擊很長的時間,連面具都差點被脫掉,這場獸神入場的時間不長,但呼聲是最大的,金丸和艾爾的連結較好,而且這四人都是老手,所以比賽時間雖短但很不錯,最後虎面使出飛身十字固壓制打敗了金丸,從IWGP次重雙王者身上拿上勝利,獸虎組也表達了挑戰意願,老將果然還是夠勁!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田口隆祐 & 吉田綾斗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之前本間和小島都受重傷長期欠場,今天這場比賽就由這二位來開場,可以感受到正面的能量,畢竟高橋廣夢也是長期欠場中,這二位的復歸可以說是給新日本打了一記強心針。有田口監督的比賽就不會無聊,第三世代雖然現在退居二線,但他們合體的實力還是很強!另外,K-DOJO的吉田綾斗似乎很受新日本的重用,在重要的大會都可以看到他的出現,最後吉田被永田的岩石落下固定打敗,很不錯的一場比賽。

 

 

第五試合 巴雷達 & 恰吉T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

 

KES組的攻擊氣勢是無人可匹敵的!朋友組雖然打的比較靈活,但整場打下來,表現最耀眼的仍然是KES組,只能說KES組的雙打能力真的強到讓人讚嘆!朋友組雖然很努力反攻,但最後巴雷達被KES組抓住成功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但拍到第三秒時,巴雷達突然轉身逆壓制蘭斯亞夏三秒成功,整場比賽結果被朋友組給逆轉勝,雖然合體殺人炸彈摔不是沒被掙脫過,但感覺價值有點下降了。

 

 

第六試合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 多亞.黑那雷 VS 傑懷特 &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最近CHAOS鬧不愉快,傑懷特、吉橋、岡田 這三人有點不合,岡田誤爆吉橋造成二人不愉快,傑懷特則是趁機挑撥離間。這場比賽正規軍的表現不錯,比較像團體比賽,這場的CHAOS反而像各打各的,但這場比賽反而是傑懷特誤爆了吉橋,或許吉橋有可能脫離CHAOS也說不定(之前岡田就有脫口說出”不喜歡的話就出去”這句話),最後比賽是傑懷特使出銀翼殺手打敗了黑那雷,但賽後傑懷特和吉橋在互罵,歐斯普雷似乎也管不了就走了,看來CHAOS會有變動的可能。

 

 

第七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 TAKA陸奧

 

其實最近對LIJ軍和鈴木軍的對抗戰有點麻痺,可能是因為內藤今年巨蛋和大阪城的戰績不好,所以對內藤反而沒啥期待,倒是這二個軍團都對團戰很拿手,所以比賽過程還不錯,現在比較矚目的是EVIL和ZSJ的交戰我比較期待,內藤和鈴木實的戰鬥看來還會持續下去,但個人現在是比較支持鈴木實的,有情義的男人當然要挺,現在的內藤就算敗了,還是能保有高人氣,其實這點也不簡單就是了,比賽最後是EVIL使用EVIL打敗了TAKA。

 

 

第八試合 KUSHIDA VS BUSHI – IWGP次重量級決定錦標賽1回戰

20180923 (7).jpg

因為IWGP次重王者-高橋廣夢 頸傷復原至少要半年以上時間,不得己腰帶只好繳回,所以就由以下四人來爭奪IWGP次重單打王座了。

20180923 (1).jpg

這場比賽打的有點硬,但感覺B的體能狀況有點不大好,K的地板技巧很漂亮,這二人的寢返時機也都抓的很漂亮,B噴出毒霧的時間點也抓的巧妙,K則是定點攻擊B的手臂,但吃到毒霧後有掙脫B的技巧壓制,最後硬抓住B使出連二發的必殺-回到未來 打敗了BUSHI。本來以為BUSHI會因為同軍團廣夢的關係激發戰意拿下勝利,但照這情況看來BUSHI或許不大適合太過激烈的單打戰線了。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 VS 岡田和睦 – 東京巨蛋IWGP重量級王座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20180923 (6).jpg

不用多說的黃金卡司又來了!這場比賽前的PV有說出「重要的是獲勝」這標語!但棚橋在9月21日上映的電影「爸爸是壞蛋冠軍」的標語是「重要的不是獲勝」。所以這場比賽反而讓人期待是不是有啥爆點。

 

這二人的對戰其實也不用說太多了,這二人的比賽就是品質保證,棚橋的足部受傷那段,讓我見識到棚橋演技的等級有多高了,換成其他人能不能造成觀眾那擔心的情緒我是不確定,但這二人的等級就是夠高才能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打到最後幾分鐘的驚險畫面,更讓人覺得這二人到底誰贏都不奇怪,最後棚橋的高空撲擊連發直接壓制岡田成功,棚橋的權利証書防衛成功,這個結局很有說服力!

 

賽後又有爆點,那就是傑懷特衝進擂台直接送給棚橋一記銀翼殺手!接著又攻擊倒地不起的岡田,連進場阻止的年輕獅子也被攻擊了,吉橋衝進擂台時好像跌倒造成流血,吉橋阻止了傑懷特的暴行,想去扶起岡田,但被傑懷特用椅子從背後攻擊倒到擂台下,而且傑懷特還攻擊了播報席同軍團的洛基.羅美歐,此時外道也進到擂台從傑懷特手中奪下椅子!

 

此時岡田也站起來跟傑懷特面對面,此時最大的爆點來了,外道拿椅子攻擊岡田!並與傑懷特搭擋,正式與岡田決裂!這個爆點還挺大的。因為接下來傑懷特的目標就是棚橋的權利証了,岡田勢必又要與傑懷特來一場仇恨戰!還有一個重點,CHAOS軍團會如何?傑懷特和外道會退出CHAOS嗎?還是把岡田逐出呢,這個就等後續了,我另一件好奇的事是,Y2J算是偏外道的,Y2J的動向會如何,有可能會在明年的巨蛋看到Y2J對岡田的賽事嗎?當然,在這之前,要先把岡田和傑懷特的恩怨解決掉才行。

 

 

9月15日的廣島大會宣佈3761人札止。9月17日的別府大會宣佈2280人。9月23日的神戶大會宣佈6454人札止。除了9月17日是星期一外,剩下的二天都是假日,或許因為如此,票房都特別好。

 

這次的「DESTRUCTION」大會最大的爆點當然就是外道 與 傑懷特 結成一氣,在我看來這其實是好事,造雨岡田現在已不需要外道來幫助他了,他已是能獨當一面的王者,現來來扶持傑懷特反而是增加一個新的頂尖王者!我個人是很欣賞傑懷特的,他出道才沒幾年就能有這樣的表現,看的出他其實是很有能力的一個選手,只是接下來的軍團發展就要看後續的情報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傑懷特接下來除了棚橋的權利証書外,最大的敵人就是造雨岡田了。

 

還有出來想幫助岡田的吉橋呢?是不是就跟岡田和好了?這點也是要等後續的發展,而且9月23日的神戶大會,可以看到之前打過冠軍戰的肯尼.歐美加、石井智宏和其他BC軍。後藤洋央紀、太一 等人也都沒參戰,但這樣還能達到札止的成績,就看的出來新日本在運用選手的卡司和能力是很高明的,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十月兩國大會會出現什麼樣的冠軍戰和話題卡司。在這之前還有9月30日在美國WALTER PYRAMID大會的IWGP US戰(CODY挑戰 果汁)、IWGP重雙戰(GOD組挑戰YB組),還有 歐斯普雷 與 馬蒂史卡爾 的IWGP次重錦標戰。

 

※早上寫文時,新日本官方就公佈吉橋受傷送去醫院了,希望他平安無事並早點復歸。資料來源 https://goo.gl/7TQbzS

 

美國這天的大會結束後,也會影響到日本十月兩國的卡司,看來要等兩國全卡司公佈的話,至少也要等到十月二日左右,但目前看來兩國的卡司或許不用太擔心了,因為九月過後的系列引爆了不少話題,目前看來可能會有黃金情人的IWGP戰、棚橋對傑懷特的權利証書、獸虎組挑戰IWGP次重雙、IWGP次重單決定戰等等好比賽。

 

就算十月兩國過後,緊接著就是SUPER Jr. TAG LEAGUE 2018的比賽,之前看賽後新聞,BC軍的石森太二似乎已打電話給某人來與他一起搭擋,雖然不知道這人會是誰,但如果不是ROH的,或許就是他之前參戰過的IMPACT摔角團體也說不定,也是讓人很期待的一件事。還有那位 克里斯賽賓(Chris Sabin),或許也有可能來參戰,但不確定會跟誰搭就是了(KUSHIDA?石森太二?)

 

比較可惜的是高橋廣夢,他拿到IWGP次單後,本來以為可以建立長期政權的,但沒想到頸部受到重傷,讓他繳回腰帶是正確的決定,畢竟選手健康是最重要的,但他之前提到的頭文字K,本來猜測會不會是 金本浩二?但現在已經不是重點了,金本浩二 也決定要去參戰NOAH摔角了,看來這個頭文字K的話題,或許就會因此消滅吧,但重要的是高橋廣夢平安健康的回來才是最重要的,以上。

 

更新一下棚橋VS岡田的單打戰績吧。(基本上2010年那次我是不算在內的)

 

2010.01.31 棚橋贏 岡田和睦TNA壯行試合

 

※成為造雨人後

 

2012.02.12 岡田贏 IWGP戰

 

2012.06.16 棚橋贏 IWGP戰

 

2013.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3.04.07 岡田贏 IWGP戰

 

2013.08.10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3.10.14 岡田贏 IWGP戰

 

2015.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6.01.04 岡田贏 IWGP戰

 

2016.08.12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8.05.04 岡田贏 IWGP戰

 

2018.08.10 雙方平手G1公式戰

 

2018.09.23 棚橋贏 2019年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書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goo.gl/r9izu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