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實現夢想的魔法空間.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讓人實現夢想的魔法空間

擂台這個僅僅66公尺的四方形之中是個魔法的空間,有許多夢想在這裡誕生,這些夢想時而破滅、時而成真,而那一瞬間是與台下的觀眾共享,摔角這種競技可說超越了運動的範圍,而存在著一種特別的價值。當然在擂台上懷抱夢想的並非只有摔角手,去年12月以打破常規的方式來舉辦賽事的真日本職摔,就讓活躍於各個摔角團體的司儀味方冬樹,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

少年時期的味方對特攝片中的英雄相當憧憬,而某一天他親眼見到戴著老虎面具的英雄-初代虎面,就這樣出現在真實世界,這立刻就虜走了他的心,此後就算在學校他也只會和同學討論虎面的話題,可說完完全全地對虎面著迷。因此當他知道虎面要來自己的故鄉新潟比賽,實在高興到難以形容,不料虎面因頸部受傷無法上場,只能戴著護頸上台和觀眾打招呼,就算是這樣少年味方也覺得很開心。

就在味方立志要成為摔角手沒多久之後,虎面突然宣佈引退,這對他造成很大的打擊,覺得失去夢想且就此不再看摔角。直到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經過一段空白期間,他再度被獸神雷鳴獅虎、佐助大帝、鳥人這幾位覆面選手所吸引,重新發現了摔角的魅力。之後KAIENTAI DOJO旗揚時,味方毅然決定要去應徵擂台司儀,過去曾有演員經驗的他對聲音很有自信,也順利被錄取。

漸漸地味方開始有了名氣,他以牛郎般的裝扮配上翻滾再唱名的演出,獲得摔迷們的喜愛,也開始積極登上各團體擂台以司儀身份進行活動,甚至於在翻閱選手名鑑時,他可以自豪的說"這些選手我幾乎都唱名過"。而在出道10週年他決心成為自由身,最大的理由就是想要實現親自為虎面唱名的夢想,過去他曾在20152月的FREEDOMS廣島大會為虎面唱名過,那時從34個月前他就一直擔心萬一賽事臨時取消,或是虎面受傷缺席怎麼辦,充滿了期待與不安,唱名的瞬間幾乎要流下淚來,只能拼命忍住。

而這次比賽場地是在摔角聖地-後樂園會館,雖然這天是以鬥魂風格的實演形式來比賽,但味方覺得虎面永遠都是那天看到的超級英雄。有的人會把王貞治或長嶋茂雄當做英雄,而對味方來說自己心目中永遠的英雄就是虎面,就算時光流逝無法再像從前一樣敏捷,在擂台上的風采也不會褪色。當他唱名的瞬間覺得周圍的景色全部消失,也聽不見任何聲音,只有少年時憧憬的那位超級英雄-虎面靜靜地佇立在那裡,他像是要擠出血般地緊緊握著拳,完成唱名後就像已經經歷了數十場比賽一樣疲勞,走下擂台時已經腿軟。

這是味方在15年的擂台司儀人生中第一次的經驗,在那幾秒鐘之間灌注了數十年的心情在其中,全力以赴的唱名。對此他也很自豪的說自己是最能放入感情來為虎面唱名的司儀,就算是前輩也不會退讓。雖然擂台司儀的唱名不過是賽事的一個小環節,但他卻認為只要能讓選手在那一刻最閃耀就好,充滿感情的唱名不僅充滿力量,且能傳達到觀眾與選手的心中,當然對於即將踏上引退之路的初代虎面來說,一定也能感受的到這心情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6jhMKf
圖片出處:https://goo.gl/WRM6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