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在後樂園出道的特別感

 

隨著時代變遷,摔角界的狀況也有所變化,但在後樂園會館出道始終是件特別的事。尤其是像新日本、全日本這種大型團體,經常會巡迴日本各地比賽,以前在系列戰中某個鄉鎮的小會場,默默地打完出道戰的選手可是不在少數,選手本人可能當天才被告知要出道,甚至於連媒體在事前也完全不知情,因此資歷越長的選手,留下的出道戰照片也就越少。

 

在那樣的時代全日本的新人秋山準,卻是以小橋健太(現小橋建太)為對手,在後樂園會館打出道戰。當時秋山被期待為"巨無霸鶴田接班人",全日本特地為他召開睽違19年的入團記者會,能被安排在後樂園會館出道這點,也可看出團體待他不薄,以及打算詔告天下"他與一般的新人不同"之用意,相對的同時期出道的大森隆男就沒那麼好的待遇,出道戰會場是在福島的會津體育館(現鶴城體育館)。據說秋山的出道戰也是沒有事先告知媒體,不過因為後樂園大會都會有媒體來採訪,讓他才剛出道就能登上摔角週刊,且拿下5頁版面。

 

現在較有規模的團體只要有新人出道,幾乎一定有媒體去採訪,再怎麼樣也會放1張照片意思意思介紹一下,對於採訪記者來說,與同樣幾位選手不斷重複的比賽相較之下,只有新人才有的那種不顧一切的拼勁要更吸引人。比方說去年9月底仙台女子職摔出道的新人佐藤亞海,出道戰的對手是怎麼看都知道絕對沒有勝算的松本浩代,讓記者也不禁要替她捏一把冷汗。實際比賽也是如同預測,佐藤完全不是大前輩的對手,但10多歲的女孩子邊流著鼻血,邊拼命和哥吉拉對抗的模樣,讓台下觀眾無不為之動容,而且後來大家才知道她為了出道在練習時受了傷肋骨骨折。

 

還有今年12日的大日本後樂園大會中出道的新人加藤拓步,雖然團體事前並沒有大肆宣傳,但能在觀眾爆滿的後樂園會館出道,且享受眾多摔迷的歡呼聲,對於剛出道的新人來說一定很高興也覺得相當幸福吧。不過要是本人認為這樣的待遇是理所當然,那恐怕很快就會消失在摔角界,因為過去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了...。同樣是在後樂園會館出道,還有另一個不同的例子,就是幾天前的全日本新木場大會,特別邀請到Beginning提供一場比賽,且以"有田妃花全日本職摔出道戰"來做宣傳。

 

這位有田選手是在去年1224日出道,因此這場比賽嚴格來說只能算是她首次在全日本擂台上比賽,但這樣的宣傳卻是相當有效果的。實際上她在出道成為摔角手前就已多次站上全日本擂台,也在後樂園會館"出道"過,只不過那時她是偶像團體"Through Skills(炮灰系女孩)"的成員之一。炮灰系女孩曾擔任全日本的加油大使一年左右,總是會在後樂園大會比賽前以歌曲及舞蹈來炒熱現場氣氛,就在這短短一年中有田喜歡上摔角。

 

秋山剛當上社長時正是團體經營狀況最糟的時候,即使在後樂園會館舉辦比賽也到處都是空位,或許正是因為在那樣辛苦的時期,有炮灰系女孩這樣的偶像團體以活潑開朗的表演和團體一同撐過來,後來秋山才會很樂意教有田對他來說很特別的必殺技-跳躍膝擊,當然有田也是女摔選手中唯一有幸獲得秋山親自指導的一位。去年4月中旬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入場券銷售一空,總算恢復了往年氣勢之時,炮灰系女孩卻宣佈即將解散,最後一次在後樂園會館表演這天,秋山與大森為她們獻上花束,觀眾們也拋出紙彩帶,就像歡送選手般來歡送她們。

 

就在解散演唱會不久之後,大家才知道其實有田去找過秋山商量進摔角界一事,當時秋山對她說"這絕對不是條好走的路,不過如果妳想試試的話就好好努力吧!",就這樣有田選擇加入從以前就與全日本有交流的Beginning,在秋山的指導下準備出道。從偶像轉行為摔角手,要說完全不受到批評當然是不可能的,但或許是過去的經驗讓有田能繼續撐下去,這次的全日本出道戰後她表示,當加油大使時幾乎每個月都會踏上的全日本擂台,現在以摔角手的身份踏上才知道意義有多麼重大,為了下次能夠再被邀請來比賽一定要變得更強。沒有表達出喜悅而是戒慎恐懼的她,現在只想著如何增加實力,也不希望被叫做偶像摔角手。

 

去年1224日有田出道當天師父秋山特別到場觀戰,且讚許她表現不錯,而在全日本擂台出道這天則是順利使出跳躍踢擊,命中對手臉部。有趣的是身高171公分的有田,暱稱正是"巨無霸",能夠在全日本擂台上再度看到巨無霸使出跳躍膝擊,對摔迷來說應該也算是某種奇蹟了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87p3Yh
參考資料:https://goo.gl/4fxfWC https://goo.gl/Br36V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