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屍到底.jpg

 

 

 

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跟姐去看電影,電影名是「一屍到底」,英文片名是=One Cut of the Dead。會知道這部片也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這部電影,我姐那邊也是聽說有人推薦,她想看,我也想看,就一起去看了,以下我會直接爆雷,不想知道劇情的不要往下碰..呃,是往下拉。

 

 

 

 

 

 

 

 

 

一個劇組在拍喪屍片,男女主角拍到讓導演很不爽狂罵!結果出現真的喪屍來追殺男女主角,導演他媽的HIGH起來說直接拍成紀錄片!男女主角大喊大叫逃來逃去也殺來殺去,最後死到只剩女主角一人站在邪惡的六芒星符號裡,故事37分鐘一鏡到底,然後出現字幕,完。

 

 

嗯,故事就是以上37分鐘,故事劇情真的很簡單,以上。接下來才是重點,故事回到一個月前,整個劇組找到上面那個他媽HIGH的廉價導演來執導一個「喪屍、現場直播、一鏡到底」的影片(也就是上面那個故事)。

 

此時可以看到一整個劇組的問題多多。男主角耍大牌,女主角常用「事務所說不能怎樣怎樣」來迴避一些拍攝過程,另一位導演和化妝師搞婚外情結果出車禍不能來拍攝現場,還有只能喝軟水不能喝硬水否則會拉肚子的工作人員,還有有酒精中毒的工作人員,簡言之,就是想拍一場電視劇的工作人員和男女主角都問題多多,導致最後他媽HIGH的導演和妻子都不得不入坑加入劇情!

 

從上段看的出這些問題特多的劇組工作人員在拍攝直播+一鏡到底時會出現什麼樣的慘況可想而知,但我們看前面37分鐘時,看的出拍攝很順利,但就有很多不自然的反應和停頓的畫面出現,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個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就會解開謎題,真的是後一個小時是「解謎篇」呀!

 

只能說攝影師的功力真的很重要,該拍的就是要拍進去,不該拍進去的就不能拍進去,還有演員的演技和潛力,有時真的是要用碰出來的..呃!是逼出來的!他媽的導演把私人情緒爆發在男女主角身上的時候,我也真的是他媽的爽呀!原本片中最恐怖的應該是喪屍,搞到最後變成脫稿忘我演出的他媽的導演的妻子變成最終最可怕的大魔王,這裡也可以看出這位演員的功力!

 

我們把這部電影分成三部份來看好了,最前面的37分鐘就是整個故事劇情,裡面可以看到攝影師很努力的在完成他的工作,血賤到鏡頭上還得在跑步中把它清乾淨,還得爬上爬下的跟著男女主角們跑,最後特寫女主角的屁股那段我很滿意,甚至他媽的導演還直接命令攝影師不要停繼續拍,最後四公尺高的鏡頭是結局也讓我想說是怎麼拍的疑問。

 

接下來就是第二部份,也就是上面說的「解謎篇」,第一部份的問題都可以在第二部份看到解答,甚至男女主角停頓的畫面也是有他的意義存在,他媽的導演的妻子甚至因為太忘我變成魔王後的脫稿演出如何處理?攝影鏡頭倒在地上無法拍攝的原因是如何補救的也有說明,最後女主角躲在小屋裡看到了什麼?為何屋外會剛好有一把斧頭?這裡我也是笑哈哈,看到最後四公尺高的結局鏡頭時,那邊因為發生意外所以男女主角不得不出現停頓的畫面也是有原因的,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呀。

 

以上是第二部份,第三部份個人是會選在電影的最後字幕開始出現時,你會看到真正的劇組是怎麼拍攝的,原本你以為第二部的解謎篇就是解答,但你才會發現解謎篇是戲劇部份,而電影真正最後的字幕伴隨出現的是真正的拍攝畫面(這部份我就不多說),而這裡也不過短短的幾分鐘罷了,比起一些英雄電影要看完字幕後才會出現隱藏片段的手法比起來,這部一屍到底的電影真的是讓我想從頭看到尾,也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精釆。

 

近幾年我進戲院都看好萊塢的大成本製作特效電影,這些特效電影通常都是砸上億美金製作出成的成品,台灣電影我近年來看的不多,但看過的都感覺有些劇情或節奏上的缺撼,日本電影近幾年的印象大概就是正宗哥吉拉、無敵鐵金剛之類的作品,韓國電影就是屍速列車、與神同行之類的大成本電影(但人家劇情、演員真的好)。

 

聽說一屍到底的成本大約是300萬日元,折合台幣約8X萬左右。整部電影沒有炫麗的特效,也沒有我認識的大明星,但整體的戲劇效果和劇情都讓我看的很入迷也笑哈哈(劇中劇的精釆也是一大焦點),而這些看起來單純的劇情和簡單的一部電影,是需要多少的人力、心力、巧思才能完成的呢,這個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敬佩的一個地方,以人力來看,並沒有大卡司的預算,但演員的演出很到位,各個工作人員也很盡心盡力的工作,也證明了一部好電影並不一定需要大手筆的預算才能達到戲劇化、娛樂大眾的效果,這真是今年讓我看過最推薦的其中一部電影。

 

最後我要說一句話,那就是「碰」!(想知道的話,可以去看這部電影,搞不好看完你也會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屍到底 One Cut of the Dead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