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0).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10月8日的「九州三國志 presents KING OF PRO-WRESTLING」兩國國技館大會開打!在這之前的9月30日美國長灘大會也有些重點比賽,其中就是BC OG軍的達馬兄弟組打敗BC ELITE的YB組,拿下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還有就是CODY打敗 吉司.羅賓森 拿到了IWGP US腰帶,也確定了這天兩國大會的IWGP重量級3WAY戰,這天的卡司真的是超豪華,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王者組) VS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1008 (3).jpg

9月23日的神戶大會獸虎組在雙打比賽打敗現任王者組,賽後獸虎組說要挑戰他們的腰帶,這場冠軍戰就成行了,排在第一試合當開場真是熱鬧。

 

這四人的比賽經驗不用多說,比賽交織的很順暢,獸虎組的魅力很高,但鈴木軍二人組的打法就是暴力加上犯規,所以讓觀眾看到恨意上昇,原本虎面可以拿下勝利,但裁判被打到無法讀秒,最後反倒是讓艾爾使出鎖雙臂顏面粉碎技打敗虎面,王者組四度防衛成功,看老手的交戰就是不會無聊,很豪華的開場比賽。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VS 吉司.羅賓森 & 多亞.黑那雷

20181008888 (2).jpg

這場比賽我主要是看本間的表現,自從他復歸後,就感覺他的戰鬥感覺、反應、體能狀況還處在不良的情況下,其他三人的表現都很有活力,但本間這場比賽的體能狀況仍還是不穩,但他的木芥子仍然保持高人氣,最後是與真壁的聯結攻擊,真壁再用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黑那雷,本間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調適比賽感覺才行。

 

 

第三試合 哈格曼.佩吉 & 茄茲.歐恩茲 &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惡運弗雷 & 石森太二

20181008888 (1).jpg

BC ELITE軍VS BC OG軍的比賽。YB組在9月30日美國長灘的IWGP重雙戰中因為馬特的腰傷無法讓YB組發揮全部實力,結果讓達馬兄弟的GOD組拿走了IWGP重雙腰帶,這二個軍團的對抗戰持續中。

 

石森與尼克的過招很漂亮,接著這二團就互打成一團,這二團都是團戰高手,BC ELITE組的連結攻擊較多較高明,但BC OG組的攻擊偏向暴力較強勢,比賽中半段OG組開始攻擊腰部有傷的馬特,造成比賽偏向OG這一方,但在佩吉的努力下有讓比賽再平衡一下,最後是茄茲力戰達馬兄弟,但還是不敵達馬兄弟的合攻,茄茲吃下合體必殺- Killshot(就合體史坦槍,叫它-生死一擊 好了)落敗,這場比賽打的不錯看,二團特色不同但打的勢均力敵。

 

 

第四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威爾.歐斯普雷 VS 鈴木實 & 太一 & 飯塚高史

20181008 (4).jpg

鈴木軍一樣先突襲CHAOS軍演變成大亂鬥,鈴木實還打開飯塚的面部護具,放他去咬CHAOS的三人,這場比賽最熱的部份就是鈴木實對石井智宏的部份,這二人看來又摃上了,反倒是後藤的表現較一般,最後歐斯在大家的幫忙下,成功對NEVER無差別級單打王者-太一 使出必殺技-暴風破壞者,打敗了太一,看來次期NEVER無差別級的挑戰者有譜了,這場比賽的團體也是打的很火熱,主要是鈴木軍真的太惡劣了。

 

 

第五試合 岡田和睦 & 矢野通 & SHO & YOH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BUSHI & X

20181008 (5).jpg

賽前一段PV中,內藤發佈了一個訊息,說這天會有新PAREJA(新成員)加入,這句話造成很多摔角迷在猜測到底會是誰,話題性也造成了,結果出現的人是=鷹木信悟!他原本是DRAGON GATE的大將,之前傳出退團的消息,也在前一天的DG團體與BxB Hulk打了最後一場的比賽後正式退團,結果隔一天就出現在內藤的LIJ軍,成為新成員。他與內藤也是出自濱口道場的,也是跟內藤有淵源的選手,他的實力不用多說,是頂級的,看到他加入,我挺高興的。

20181008 (2).jpg

↑LIJ軍新成員-鷹木信悟

 

鷹木的人氣很高!他的比賽經驗也豐富,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感覺他也打的老神在在,這二團的團戰也是很厲害,但比賽質量最高的部份在岡田對內藤二人的交戰,果然頂級選手的交戰就是很精釆,最後是讓鷹木出來與SHO對決,鷹木在成員的幫助下,使出必殺-最終之龍落下 打敗了SHO,LIJ軍新成員的初勝利,看到他的加入實在很高興,比賽內容也不差。

 

 

第六試合 EVIL VS 蕯克.賽巴Jr

20181008 (6).jpg

摃上的這二人在賽前ZSJ不斷在多人打比賽中打敗EVIL,造成EVIL多次在擂台上一付不敢置信自己敗掉的茫然表情,今天就在這一場單打看EVIL能不能復仇成功吧。

 

ZSJ先入場,接著EVIL的排場很大,由眾信徒拉轎送他到擂台邊,EVIL要踏入擂台時,一位信徒突然攻擊EVIL,靠!這人是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呀,就Y2J!他又來了,這次在場外暴攻EVIL後,再把EVIL丟進擂台,使出金臂勾和必殺-抱頭撞雙膝 還不夠,再使用IC腰帶攻擊EVIL直至KO,然後Y2J就慢慢走回後台了。

20181008 (1).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我都叫他Y2J

 

接下來就是ZSJ上場啦,他想趁此時跟EVIL交手,但EVIL已經失神,裁判裁定無法比賽,所以這場判為無效試合!ZSJ當然不爽,就攻擊裁判、年輕獅子,再使用變態關節技鎖住EVIL!ZSJ在擂台上的暴行無法無天,此時LIJ軍的首領-內藤哲也 上台解救EVIL,並跟ZSJ扭打一團,ZSJ也退回後台,這場比賽算是為EVI與Y2J的IC戰舖下一條路了,看來11月3日的大阪大會應該就是IC戰了。

 

※另外,內藤與ZSJ的單打戰也一定要由內藤拿下一次勝利才行,因為今年2018年的NJC和G1公式戰,內藤都敗在ZSJ的手中,內藤一定要在大場地(11月3日的大阪)中拿下一次勝利才行,因為這很可能會為2019年的東京巨蛋再戰Y2J的IC做一個有說服力的挑戰者而準備。(個人是比較想看岡田對Y2J就是了…)

 

 

第七試合 KUSHIDA VS 馬蒂.史卡爾 – 第82代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決定戰

20181008 (7).jpg

9月23神戶大會KUSHIDA打敗BUSHI。9月30日美國長灘大會 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打敗 威爾.歐斯普雷。所以第82代的IWGP次重王座就決定由這二人來打了。

 

這二人的過招就值得一看,攻防戰也精釆,馬蒂的反擊時機都抓的很棒,而且還使出變形鎖喉讓K陷入危機,而且這二人的攻擊力道都重,所以吃下的招式都很傷,K這場使出雪崩式腕部十字固很漂亮!馬蒂也使出變形鎖喉後再連結後腰拋摔,也砍出大招來重創K,但K都掙脫,K最後是抓到馬蒂硬使出二記必殺-回到未來 直接壓制馬蒂成功,KUSHIDA成為第82代IWGP次重單打王者!

 

這場比賽個人覺得馬蒂的表現較好,K的地板技巧很強,但馬蒂也表現出不輸K的好技巧,那段技巧壓制戰二人表現的很精釆,馬蒂的攻擊也很強勢,可以說是K都處於下風,最後是K硬砍出二記必殺技贏的,所以我覺得有點可惜,我個人是希望馬蒂贏。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權利證持有者) VS 傑懷特(挑戰者) – 2019年東京巨蛋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權利證爭奪戰

20181008 (8).jpg

9月23日神戶大會傑懷特與外道聯手的衝擊還留在腦海裡,9月30日的美國長灘大會中,外道使用指虎攻擊棚橋,傑懷特再砍出必殺-銀翼殺手 打敗了棚橋,10月6日的魚沼大會,傑懷特在比賽後又用LP攻擊重創棚橋,外道再補一記指虎攻擊KO了棚橋,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傑懷特一入場就是眾人噓,比賽開始就暴力攻擊棚橋,外道也在幫忙偷襲還吸引裁判注意,傑懷特就趁機攻擊棚橋有傷的腳,還拿棚橋的腳當吉它彈,棚橋也使用龍捲腳、地板龍捲腳、繩索式龍捲腳反擊,還使出場外高空撲擊重創傑懷特,打到後面,棚橋使出二記龍捲首,傑懷特硬使出垂直吊車落!棚橋再砍出龍捲首、旋風斬、飛龍原爆固!棚橋連砍二發高空撲擊,正常三秒讀下去時,外道把裁判拉出場外中斷了讀秒。

 

外道拿出指虎想偷襲棚橋沒成功,但棚橋反被傑懷特的LP攻擊命中!傑懷特想用椅子,但棚橋也使出一記LP攻擊,但裁判沒看到就不算,棚橋把傑懷特砸在椅子上後使出高空撲擊,但傑懷特閃過,棚橋自爆!傑懷特再用椅子丟擲棚橋,想砍出必殺-銀翼殺手時!直接被棚橋漂亮的捲入首部技巧壓制三秒成功!棚橋權利證防衛成功。

 

賽後傑懷特大暴行,攻擊年輕獅子也攻擊棚橋,此時岡田和睦進來打退傑懷特,並想攻擊外道,此時邪道也進來阻止了岡田,但這時BC OG軍也進來了,石森架住邪道、惡運架住外道並示意岡田攻擊,岡田有點懷疑也還是衝過去,此時達馬多卡送給岡田一記史坦槍!邪外道+傑懷特與BC OG軍共鬥一起攻擊岡田!BC OG軍有了新的王牌,那就是-傑懷特!而且還有二大軍師-邪外道,這軍團足以對抗歐美加的BC   ELITE軍了!

 

賽後被丟在擂台上的岡田一動也不動,此時棚橋弘至上前觀看了岡田的情況,正規軍的王牌和CHAOS的大將會不會有啥同盟活動出現呢,正規軍的棚橋現在要對上BC ELITE軍的歐美加,CHAOS的岡田則是對上BC OG軍的傑懷特!基本上這二個頂級日本人的敵人都是外國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火花!

 

 

第九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飯伏幸太(挑戰者) VS CODY(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3WAY戰

20181008 (9).jpg

9月30日美國長灘大會後,歐美加想與飯伏再戰一場IWGP,但當天打敗果汁拿到IWGP US王座的CODY也亂入想挑戰,所以就演變成3WAY戰了,這場也是IWGP史上第3次的3WAY戰。第一次是2005年10月8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藤田和之VS蝶野正洋VS布洛克萊斯納(Brock Lesnar)第二次是2014年5月17日新日本摔角與ROH舉辦的「WAR OF THE WORLDS」,當時的卡司是 AJ Styles VS 岡田和睦 VS 麥克艾爾剛(當時還有留頭髮)。

 

似乎有人對這次的3WAY戰有異議,但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這三人都是大家公認的強者,可能因為2005年那次的3WAY戰給摔迷不大好的印象,但這次 歐美加、飯伏、CODY在3WAY戰都有打過很多次的經驗,尤其是CODY是最豐富的,所以這次在日本的3WAY戰個人是很期待的,或許可以洗刷2005年那次讓人印象不好的黑點,而且都同樣是10月8日,這個雪恥意識感覺更強。

 

比賽開始前三人先抱抱,接著比賽開始,CODY掌握了擂台情況,先拿上風,CODY打3WAY很強,而黃金情人還有不想攻擊彼此的情愫在,而且也發生了黃金情人互陰的情況,造成二人的不滿情緒,此時的CODY就扮演了很好的中和劑,甚至還出現黃金情人一起攻CODY、歐美加+CODY攻飯伏的有趣情況發生,也間接的讓歐美加和飯伏之間的不滿情緒昇溫。

 

比賽中段,CODY被歐美加砸在場外的桌子上,場內演變成大家最想看的黃金情人單打戰,二人的交戰當然很強硬火熱,但CODY也在找機會切入比賽!飯伏在與CODY的交戰中,成功切入必殺-神越膝!原本就要三秒了,但第三秒裁判的手被歐美加抓住沒拍下去,此舉造成飯伏不敢置信的茫然表情,歐美加也一直道歉,但飯伏覺醒模式爆發,變成六親不認攻擊CODY和歐美加(還使出了BOMAYE)!

 

CODY再找到機會對歐美加使出必殺-逆龍捲首!在壓制時也巧妙的躲開了想救援的飯伏天鵝踏腹攻擊,反而讓這踏擊命中歐美加!CODY把飯伏再丟出去,再對歐美加使出一記完整的-逆龍捲首,但歐美加掙脫!CODY再戰飯伏,也用倒吊式坐擊重創了飯伏,但歐美加解救了飯伏,再把CODY打出場外,再使出一記單翼的天使終結了飯伏幸太!CODY只差一步沒能阻止讀秒,歐美加三度防衛成功。

 

賽後歐美加如往常的拿起麥克風發言,跟飯伏、CODY也是和平的結局,此時ACE-棚橋弘至 也上台跟即將在東京巨蛋交戰的歐美加說了幾段話,棚橋對歐美加說「你的賞味期限已經過了」。最後兩國在歐美加的「Goodbye and Goodnight」落幕。這一戰可以說是雪恥了13年前(2005年10月8日那場黑歷史的IWGP 3WAY戰)。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9152人,未宣佈滿員。我看影片都是滿滿的人潮,可能是這天是星期一,或多或少有影響吧,要不然今天的兩國大會卡司是超豪華等級了,而且爆點也多,來整理一下我看到的爆點吧。

 

※從DG退傳的鷹木信悟加入LIJ軍,而且跟BUSHI要組隊一起參戰SUPER Jr. TAG LEAGUE 2018,目前看來是設定在次重量級戰線。

 

※傑懷特&外道&邪道 一起加入BC OG軍,之前BC OG軍少了一個有單打領導魅力的王牌,現在有了傑懷特,這軍團已變的非常強大。

 

※在傑懷特加入BC OG軍後,棚橋與岡田之間的互動有點微妙,棚橋被傑懷特&外道暴行時,是岡田救了棚橋,但岡田被打倒時,棚橋也上前跟岡田說了些什麼話,或許正規軍與CHAOS有結盟對抗外國人軍團的可能?

 

※Y2J亂入EVIL與ZSJ的比賽!內藤與ZSJ也摃上!感覺日本人選手現在一整個摃上外國選手的日美大戰呀!基本上我現在偏向Y2J會打敗EVIL,內藤打敗ZSJ,然後內藤與Y2J會在2019年的東京巨蛋決戰IC腰帶,但這卡司是我個人不大想看的一場。

 

※石井似乎又摃上鈴木實,鈴木實現在是RPW單打王座的王者(RPW British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也許有機會這二人會再戰一場冠軍戰。另外威爾.歐斯普雷 打敗了NEVER無差別級王者-太一,也確定了這二人的NEVER無差別級戰會成行了。

 

※岡田的CHAOS軍看來目前會摃上BC OG軍了!岡田VS傑懷特 的單打不知會不會在2019年的東京巨蛋上成行?

 

※受傷欠場中的-吉橋伸雄 動向會是如何呢?以目前看來,我還是希望他跟岡田一起搭擋較好,畢竟他也被傑懷特攻擊了。

 

我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也已經公佈2018年11月3日大阪大會的主要卡司了。主要確定的有=Y2J VS EVIL的IC戰、內藤哲也VS ZSJ的特別單打、太一VS威爾.歐斯普雷 的NEVER戰、棚橋&大衛VS歐美加&飯伏 的雙打、岡田&巴雷達VS傑懷特&惡運弗雷 的雙打、SUPER Jr. TAG LEAGUE 2018的優勝決定戰。光是這幾場就很讓人滿意了。

 

另外,新日本摔角2018年的次重量級雙打聯賽「SUPER Jr. TAG LEAGUE 2018」的參戰選手名單也公佈了。以下共八組↓

 

※獸神雷霆雷牙&虎面4代

20181008 (12).jpg

※KUSHIDA & Chris Sabin

20181008333.jpg

※田口隆祐 & ACH

20181008 (14).jpg

※Volador Jr & Soberano Jr

20181008 (15).jpg

※SHO & YOH

20181008 (16).jpg

※石森太二 & Robbie Eagles

20181008 (17).jpg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20181008 (18).jpg

※BUSHI & 鷹木信悟

20181008 (19).jpg

日程時間為2018年10月16日~11月3日

20181008 (11).jpg

 

這次的新日本兩國大會真的是爆點很多,讓人看的很爽,也會期待接下來的賽事安排,也更讓人期待2019年的東京巨蛋會出現什麼樣的卡司,基本上可以確定的是 棚橋弘至VS肯尼.歐美加 的IWGP戰了!其他的就繼續等後續發展了,這次的兩國大會真的讓人很滿意,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goo.gl/nWRKt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