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87.jpg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這天休假,早上吃完碳火麵後,就騎著噗噗往玉井方面前進了,接著再從玄空法寺旁的指標一直走就到達曾文水庫了,反正手機導航設定曾文水庫就找的到了,可以從嘉義大埔鄉進去,也可以從楠西區進去,門票一人是100元,開車騎車是另外收費,我騎機車是多加20元。

 

關於曾文水庫這個地方,我只知道它提供雲嘉南的民生用水和灌溉用水,相關資料上網找就非常豐富,所以我這裡就不多介紹,會來這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我小時候一直不記得也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來這裡玩過,國小時記得都會有遠足之類的,我記得曾經有到達某個水庫玩過,但就是不記得是那個水庫?印象中好像是曾文水庫,但又好像不是,我就不管那麼多,反正剛好休假,我就騎著噗噗自個進來走走逛逛了。

 

因為我來的時間早,所以遊客並不多,感覺整個山水都是你的,我就在這裡慢慢騎著噗噗慢慢逛慢慢走,也順手拍了一些照,來到了觀景樓,這裡看出去的風景很美,而且觀景樓的電梯居然還有冷氣,這邊也還有餐廳,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了照,她們跟我說樓下有船可以坐,可以坐船看山豬,因為我怕暈船,所以就沒坐了,我就在這裡悠哉悠哉逛了一小段時間就慢慢往回騎。

 

途中經過了曾文之眼、溪畔遊樂區,我也進去走走看看,接著到了南區水資源局辦公室,裡面有一座「水庫永續利用館」,裡面有說到曾文水庫的歷史和處理水資源的方法,也有提到88水災時對水庫的影響有多麼大,還有後續的處理方式也很耗時耗力。以下的相片是我來這裡就隨逛隨拍的,請參考一下了↓

CIMG4270.jpg

CIMG4271.jpg

CIMG4272.jpg

CIMG4273.jpg

CIMG4274.jpg

CIMG4275.jpg

CIMG4276.jpg

CIMG4277.jpg

CIMG4278.jpg

CIMG4279.jpg

CIMG4280.jpg

CIMG4281.jpg

CIMG4282.jpg

CIMG4283.jpg

CIMG4284.jpg

CIMG4285.jpg

CIMG4286.jpg

 

CIMG4288.jpg

CIMG4289.jpg

CIMG4290.jpg

CIMG4291.jpg

CIMG4292.jpg

CIMG4293.jpg

CIMG4294.jpg

CIMG4295.jpg

CIMG4296.jpg

CIMG4297.jpg

CIMG4298.jpg

CIMG4299.jpg

CIMG4300.jpg

CIMG4301.jpg

CIMG4302.jpg

CIMG4303.jpg

CIMG4304.jpg

CIMG4305.jpg

CIMG4306.jpg

CIMG4307.jpg

CIMG4308.jpg

CIMG4309.jpg

CIMG4310.jpg

CIMG4311.jpg

CIMG4312.jpg

CIMG4313.jpg

CIMG4314.jpg

CIMG4315.jpg

CIMG4316.jpg

CIMG4317.jpg

CIMG4318.jpg

CIMG4319.jpg

CIMG4320.jpg

CIMG4321.jpg

CIMG4322.jpg

CIMG4323.jpg

CIMG4324.jpg

CIMG4325.jpg

 

 

CIMG4328.jpg

在 水庫永續利用館 裡我也跟服務人員問了一些有關漂流木的問題,服務人員還帶我去看外面的那個軸孔珊瑚化石,並跟我說玉井旁邊84道路的玉豐大橋旁邊的小橋-「豐里橋」底下可以看到更多更大的軸孔珊瑚化石,但豐里橋下的軸孔珊瑚化石我忘了拍照了…

CIMG4326.jpg

CIMG4327.jpg

住在都市裡久了,偶爾來到這裡山區的風景區走走看看是很不錯的,我來到這裡後就看到一大堆蝴蝶,所以也只能慢慢騎怕撞到牠們,更可以聽到都市難得聽到的大量蟲鳴聲,而且我又好像看到疑似老鷹的鳥類從我眼前飄過,再加上好山好水整個心靈有種被洗滌過的舒適感。來到這裡除了看好山好水外,外面就是嘉義大埔,聽裡面的人說可以去吃砂鍋魚頭,去到外面的話還可以到梅嶺吃梅子雞,附近也還有玄空法寺、永興吊橋的景點可以去逛逛,接著可以再到玉井吃芒果冰,只是現在不是芒果季,味道稍差一點就是了,以上。

 

※以前聽人說過一個笑話,說曾文農工以前招生要新生註冊時學生們都沒人來,後來追查一下,是這些學生們都跑到曾文水庫附近去找學校了,二個地方可是差很遠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文水庫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