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全日本 (1).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10月21日揚旗紀念系列大會最終戰在-橫浜文化體育館 開打。最近的全日本摔角新聞印象比較深的是 諏訪魔 膝蓋動手術,還有 石川修司 也因傷欠場,最近的全日本摔角我仍然比較注意是冠軍戰,會看完整場大會的仍然以有三冠戰的大會為主,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這次的宣傳圖也很有氣勢↓

20181021全日本 (2).jpg

※比賽正式開始前,有先進行了與馬場全日本時期有淵源的-Dick Slater選手的追悼儀式,他在2018年10月18日因為心臟病逝世,曾做為-巨無霸鶴田 的好對手交戰過(1980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就是這二位)

 

 

第0試合 丸山敦 VS 岡田佑介

 

4月30日後樂園過後就因為「右腓骨骨折」欠場的岡田佑介,終於在10月6日復歸了,原本預定10月10日復歸的,但本人似乎因為希望早點回來,就提前復歸了,而且10月10日再次打敗-佐藤恵一,今天這場比賽基本上也是一面倒,丸山敦的踢擊讓岡田受不了,但岡田仍勇敢奮戰,最後是撐下了丸山的踢擊攻勢,使出橫捲入蝦型固打敗了丸山敦,岡田新人持續進步中。

 

 

第一試合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 黑MENSOURE VS 吉江豐 & 究極龍 & SUSHI

 

黑MENSOURE現在有特色多了,一開始就對上跟他同是食物名的SUSHI來耍寶挺有趣的,大森的體能狀況感覺不是很好,吉江豐倒是活力十足,究極龍和淵老頭持續在玩拳頭的哏,作為第一試合是挺歡樂的,最後是究極龍使用橫捲入技巧壓制打敗了淵老頭。

 

 

第二試合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 & 芳龍 VS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 KAMIKAZE

 

老將們的表現都沒話說,但年輕組的表現感覺就是有落差,整場比賽看老將們的過招對決會很爽,但野村、青柳這二位亞洲雙打王者的等級目前練的還不夠高,雖然最後是野村直矢使用跳水肉彈攻擊打敗了佐藤光留,但最耀眼的還是老將組,二個年輕王者組退場時,旁邊的觀眾並沒很熱絡的跟他們擊掌,他們還要再加油一點。

 

 

第三試合 喬多林格 & 黑虎Ⅶ VS 崔領二 & 岩本煌史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在操岩本煌史的,喬多林格非常勇猛不用說,黑虎Ⅶ則是出來跟岩本過招和耍寶的,崔領二來平衡一下量級的差距,這場比賽也讓岩本去表現和吃招居多,最後岩本使用回轉折腳固定打敗了黑虎Ⅶ,岩本在進化中,這場比賽還不錯。

 

 

第四試合 TAJIRI(王者) VS 力(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戰

20181021全日本 (5).jpg

先說結果,TAJIRI是一位很棒的選手,他有讓對手發揮發光的能力,而且比賽那記失敗的「空手奪白刃」救了整場比賽,最後是死鎖住力的腕部固定打敗了力,王者三度防衛成功,賽後TAJIRI很有風度的要力上到擂台跟觀眾打招呼,比賽觀感就這樣,以上。

 

 

第五試合 傑克李 VS 迪蘭傑姆斯

20181021全日本 (6).jpg

9月24日大阪大會,本來跟傑克李同是SWEEPER軍團的迪蘭背叛傑克李,跟喬多林格一起共鬥,這場比賽變成二人的遺恨對決!

 

迪蘭的力量強大,打到場外後,迪蘭的逆水平攻擊重創傑克李,回到場上後,迪蘭仍然強烈暴打傑克李,雖然傑克李反擊,但碰到迪蘭強大的力量還是吃不消,迪蘭砍出強力的金臂勾,但傑克李掙脫,傑克李開始使用秋山戰學習到的膝擊猛烈反擊,最後使出了裸膝式膝擊打敗了迪蘭傑姆斯,保住了軍團長的尊嚴,這場比賽普通以上。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王者組) VS 真霜拳號 & KAI(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181021全日本 (4).jpg

真霜拳號在王道公式戰中打敗石川修司,結果KAI跑進來一起跟真霜一起慶祝,被真霜甩掉手,結果演變成這二人挑戰世界雙打了,可以看到真霜和KAI不和諧的一面,問題多多呀。

 

比賽開始,巨人組的攻擊當然強勢,但巨人組的諏訪前陣子才動膝蓋手術,而石川是右肩有傷,所以是比較不利的,真霜組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強攻這二人的弱點,但這二人的不和諧感也在比賽中感覺的到,真霜還誤爆KAI,中後半段是KAI一人力抗巨人組,還吃下不少大招,但都掙脫,只是過程中看到真霜的助攻性不強,所以最後KAI吃下諏訪魔的高角度炸彈摔落敗,雖然比賽節奏因為不和諧的二人怪怪的,但打到後半段,KAI奮力作戰的過程讓比賽呈現出不錯的內容。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

 

 

第七試合 宙斯(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81021全日本 (3).jpg

三冠王者VS 2018年王道公式戰優勝者。7月29日宙斯從健斗手上拿下三冠,今天這場大會是二人立場調換,也可以說是健斗的復仇戰。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但宙斯的裝甲值和力量較高,健斗發動快攻,二人打到場外,健斗使出頭鎚連發、場外花道DDT。宙斯則是使出強力逆水平、快速吊車落,健斗被丟回擂台,宙斯開始爆氣暴力的攻擊健斗,和田裁判還出來阻止宙斯的暴行,健斗也開始使出中段踢、北斗原爆固!二人斷崖戰,宙斯使出撞頸落下把健斗砸在斷崖上,再使出一記場外飛天撲擊重創健斗。

 

宙斯把健斗從場外直接抓進場內使出雪崩吊車落!健斗使出斷電膝、宙斯砍出金臂勾,二人吊車戰由健斗取勝!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拋摔、斷電膝砍出!宙斯掙脫,宙斯使出中段跳踢、喉輪落!跳水金臂勾被健斗閃過後健斗再補上一記斷電膝,接著使出變形式後腰橋固,但沒壓制成功,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掙脫!宙斯使出跳踢踢倒健斗,再砍出衝刺金臂勾打倒健斗!宙斯想出傑克鐵鎚被健斗逆使出斷電膝!

 

接著二人肘戰,健斗也爆氣打倒宙斯後猛踹後頭部,宙斯也爆氣狂劈擊健斗的後頭部,健斗再使出一記斷電膝、宙斯使出一記頭部側踢!健斗再砍出二發斷電膝,接著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宙斯掙脫!健斗想再補一發,但被宙斯掙脫使出一記拳擊、反擊衝刺式金臂勾、衝刺金臂勾、必殺-傑克鐵鎚成功使出!但健斗也掙脫!

 

宙斯再砍出零距離金臂勾,健斗掙脫,健斗使出日本式回轉折腳固定壓制沒成功,健斗再出斷電膝、宙斯也出金臂勾,健斗再使出二發斷電膝,接著再補一記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宙斯,健斗成為第62代三冠王者。賽後健斗當然是在擂台上歡呼,這場比賽打的也很熱血,可惜我是支持宙斯的,我希望他能再多防衛個幾次,健斗已扛這條三冠腰帶很久了,該讓別人扛一下這招牌久一點較好。

 

 

這天的人數是1999人,比起2月3日同場地的1998人算是打平。2月3日是排出了四大冠軍戰,這次排了三場冠軍戰,應該說至少沒有退步。

 

這次的大會我仍然把焦點放在新人上面,岡田佑介、岩本煌史 這二個人的進步比較明顯,岩本之前被近藤拿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現在近藤也指名岩本再來當挑戰者,個人挺喜歡岩本的,本來希望近藤能多在全日本多防衛幾場再讓岩本來挑戰,看來這次岩本雪恥的機會很高,上次那場岩本使出不少重招但都壓不了近藤,很明顯看的出差距,希望這次的表現能更好。

 

感覺進步不大的就是亞洲雙打王者-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這二位了,野村的力量殺法是比較明顯,但青柳的打法就讓人看過就忘,而且這二人的招式熟練度和比賽節奏在老將的經驗面前也是一樣看的出差距,所以這二人真的要再多磨一陣子。

 

目前看來表現較突出的還有一位傑克李了,畢竟他之前就有摔角底子,還有打過格鬥技,上次與秋山準的一戰似乎也讓他習得膝擊的技能,他之前我說過的頓點似乎也在慢慢消失中,比賽風格和內容是比較沒問題,但個人特色就看看他能不能再進步點,那位中島洋平現在又回復到以前的面具風格,個人特色就加強不少了。

 

說到新人的話,全日本摔角11月17日札幌大會又要出道一位新人,名字叫=大森北斗 (感覺這個遲早會改名…),從資歷看來,有練過綜合格鬥技的話,或許地板技巧會很強!

20181021全日本 (7).jpg

名字=大森北斗

身高體重=177公分、85公斤

出生年月日=1995年6月28日

出生地=北海道江別市

入門日=2018年5月1日

學校=北海道江別高中

運動資歷=棒球6年、排球3年、綜合格鬥技4年

目標選手=青木篤志 選手

 

除了以上新人,這次大會的比賽我個人比較不滿意的是GAORA TV冠軍戰,說真的,對手如果不是TAJIRI的話,這場比賽也許會很差,雖說對手是百田光雄的兒子、力道山的孫子,但以整場比賽看下來,這場冠軍戰是不及格的,全日本會排力這位選手來打,不知是不是因為人情關係,這方面就不想多說了,只是我個人不想看到這種冠軍戰是這種品質。

 

最重要的三冠戰是打的很熱血,雖然我不大想再讓宮原健斗這麼快又拿回三冠,但他賽後也發下豪語,要打破之前川田利明選手創下的十次最高防衛記錄,記錄是用來打破的沒錯,但接下來的對手我就很好奇會是誰了,也有可能會是世界雙打聯賽中打敗健斗的選手來挑戰,這個就留給後續的發展啦,目前看來還要讓健斗再扛三冠一陣子,讓人想到以前新日本也是讓棚橋中邑有類似這種的發展,直到成長的年輕選手出現。

 

接下來全日本摔角最重要的大會就是2018年11月13日開始到12月11日止的世界雙打聯賽了,出場名單也都公佈了,以下。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組 (2017年世界最強雙打優勝組&現任世界雙打王者)

※秋山準 & 關本大介 組

※宮原健斗 & 芳龍 組

※宙斯 & 巴迪蓋得 組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 組 (現任亞洲雙打王者組)

※大森隆男 & 征矢學 組 (2016年世界最強雙打全勝優勝)

※傑克李 & 崔領二 組

※喬多林格(Joe Doering) &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 組

TAJIRI Gianni Valletta

※真霜拳號 & KAI 組

※Parrow Odinson

 

※Parrow & Odinson組是國外的EVOLVE摔角團體的隊伍「The End」。看相片就知道是力量型的戰士。

20181021全日本 (9).jpg

↑Parrow

20181021全日本 (8).jpg

↑Odinson

 

從世界雙打的參戰名單看來,除了新參戰的外國人組外,其他的也都是比較常參戰全日本的選手,關本大介會來跟秋山搭我倒是挺意外的,目前的全日本摔角雖然都有比較知名的選手來參戰,但畢竟都是外團的知名選手,要達到只靠自團選手就排出吸引人的卡司還需要一段時間,同一天(10月21日)也是DDT摔角的兩國大會,他們這天的兩國票房是6259人超滿員札止,DDT雖然是小團體,但他們長久以來的團體走向就是讓人感覺很平穩,還出了二位超巨星-飯伏幸太、肯尼歐美加(被新日本拉走了就是)。

 

雖說DDT被拉走了二大名將,但他們還是能很平穩的走下去,或許是歸功於他們沒出現啥大分裂的負面新聞吧,希望秋山全日本也能繼續平穩的走下去,現在新人也慢慢出道了,但他們還是需要一段時間讓新人們成長,看看這次的世界雙打比賽,秋山全日本的年輕戰力們能不能有亮眼的成長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QJxkC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