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野正洋驚濤駭浪的人生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蝶野正洋驚濤駭浪的人生()

(之前小編曾經在摔角手名言集裡簡單介紹過蝶野正洋選手,不過這篇文章實在太精彩,不拿出來分享一下不行,因為內容有點長會分成3段。)

史上首位以冷酷反派角色席捲日本職摔界,掀起一股熱潮的黑色教主蝶野正洋,從美國回日本的小少爺到三鷹的不良少年,放棄大學進入摔角界奮鬥,前往海外武者修行卻懷才不遇,遇到真命天女後回國成為王牌選手,盟友突然撒手人寰,目前成立社團法人為了推廣急救的重要性而努力,接下來就要來談談關於他驚濤駭浪的人生。

今年54歲的蝶野正洋雖然已從第一線退下來,但仍以解說者與顧問的身份支持著摔角界,且進行演藝活動與經營服裝品牌,以及關於急救的社會福利活動,他也是2個孩子的父親每天都相當忙碌。蝶野曾是支撐著新日本職摔黃金期的明星選手,亦是摔角界的寵兒,但成為摔角手真的是個偶然,這是在他充滿挫折的青春期時,唯一一個黑暗中的希望。

蝶野是在1963年父親被派駐美國時誕生於華盛頓西雅圖,母親是醫生世家培育出來溫柔有禮的女性,父親則是會工作到深夜的上班族,老么蝶野是個受到寵愛且喜歡撒嬌的孩子。在他2歲時回到日本住在涉谷,那裡都是菁英家庭的孩子,當時的他也想著以後大學畢業了要成為和父親一樣的上班族,直到小學6年級他轉校到三鷹為止。在旁人看來涉谷跟三鷹都是在東京,似乎沒有很大的差別,但以前的三鷹是個到處都是田的鄉下地方,而且住在這裡的孩子也和涉谷完全不同,蝶野一去就被隔壁班的老大下戰帖要跟他比腕力。

當時三鷹的孩子只要夠強就好,也以此建立起友情,這和重視學習能力的涉谷完全不同,這讓他感到相當衝擊,而且原本在涉谷的升學補習班是吊車尾,在三鷹就突然變成資優生,光是要習慣這樣的差距就很辛苦,後來當上老大的蝶野還有很多麻煩事等著他。比方說出去遠足的時候,如果朋友跟其他學校的孩子打架,當老大的當然不能不站出來,還有像是要擬定出遊計畫等,很會照顧人這點就是這個時期培養出來的。

國中時蝶野燙了捲髮還在兩側剃出花樣,穿褲管上寬下窄的變形學生褲等,開始邁向不良少年之路,但另一方面他同時也是足球社的主將,後來他的必殺技霸王腳便是運用這時的經驗。當時蝶野的夢想是要成為活躍於世界的足球選手,或許是因為生在美國,熱衷於觀賞世界杯足球賽時就想有一天要去巴西,想要活躍在世界上,升高中時原本要以推薦進入私立的足球名校,誰知道筆試的分數竟然沒有達到標準,大好機會就這麼溜走,這是蝶野生平第一次遭受到的重大挫折。

為了想在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開始,蝶野離開三鷹選擇多摩的一間都立高中就讀,沒想到才進去沒多久,"三鷹的蝶野在那間高中"的小道消息一下就傳開,即使離開三鷹還是有不良少年接近他,接著又因抵抗不了機車的魅力而被找去加入暴走族。即使如此在家時他還是扮演一個乖小孩,週末總是跟父母道過晚安後,躲在房間裡偷偷換上特攻服,再騎著機車去參加暴走族活動。有一次不小心被父親看見問他為什麼穿成這樣,衣服上面還有日本國旗,他只好心虛撒謊說是要去幫忙打掃,父親當時不知道不良少年的服裝,也認為自己的孩子不會做壞事,於是就相信他了。

蝶野家的可愛老么既是足球社主將也是暴走族老大,無論表裡都過著充實的高中生活,但到了即將畢業時朋友們都紛紛放棄當不良少年,決定要升學或是出社會工作,只剩下老大蝶野一個人。就算是不良少年也懂得抽身的美學,而擅長活在當下的蝶野似乎對於計畫未來不大拿手,當時在日本還沒有職業足球隊,更別提足球聯盟了,這讓他找不到畢業後的目標,只能照著父母所說去補習準備考大學,但卻絲毫提不起勁。

直到某天晚上突然轉到的電視節目讓他目不轉睛,那是全力與高大的外籍選手對戰的安東尼奧豬木,狂熱的會場與華麗的招式,喚醒了他從前對足球的那股狂熱。當然父母並不允許他放棄升學,於是蝶野就想了個對策,跟母親說想要進入大學的美式足球社,希望能買練習用的健身器材給他,還有做增加體力的料理幫他進補。到了春天蝶野家收到2封合格通知信,一封是來自神奈川大學,另一封則是來自新日本職摔。

父親認為摔角是個嚴苛的世界,以蝶野的個性一定會馬上就逃走,而母親也不允許他走這條路還哭著阻止他,雖然他和不良少年吵架是家常便飯,不過對父母與老師卻從來不曾違抗,因此他決定想辦法與父親溝通。蝶野表明想進入嚴苛的世界試試自己的力量,就算半年也好希望能得到一個機會,如果在摔角界不能嶄露頭角的話就會乖乖去念大學,低頭拜託了半天總算說服父母。19844月,20歲的蝶野正式入門新日本職摔,違背了母親希望他念大學的心願,毫無退路的蝶野只能努力練習。

同一天入門的練習生中,也包括了之後成為鬥魂三槍士的武藤敬司與橋本真也,而同期中曾有社會經驗的武藤最成熟穩重,且與只踢過足球的蝶野比起來是柔道界的菁英。武藤出道戰當天,蝶野到了休息室發現對戰選手的名字還沒寫上,等到比賽前30分鐘,前輩突然問他有沒有帶比賽用的緊身褲,這讓他腦子裡一片空白,別說是思考要如何作戰了,光是褲子會不會太小件、鞋帶有沒有鬆掉就已經讓他不知所措。只是現場觀眾對於這場暖身賽根本毫不在意,一堆人正排隊在買吃的,與緊張到極點的蝶野形成強烈的對比。

而這場出道戰蝶野僅僅3分鐘,就因挨了武藤的逆蝦形固定而向裁判喊投降,沒想到裁判回答他說"?還沒結束吧?",不讓比賽就此結束,這讓蝶野與武藤二人不禁面面相覷,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才體會到這應該是想要教他們,身為一個職業摔角手只要站上擂台,就必須表現出鬥志與幹勁,順道一提這位裁判就是柴田勝賴的父親柴田勝久。

在經過這災難不斷的出道戰後,蝶野成為豬木的跟班學習到很多事,原本他不想成為父親那樣整天工作的人,沒想到豬木根本就是工作之鬼,一天24小時都是摔角手,絕對不會驕傲自大且只要一有時間不管多累都會練習。在學到職業摔角手的矜持與前輩的技術後,漸漸地蝶野變得有實力,在以新人為主的年輕獅子杯擊敗同期的橋本後,獲得的副獎就是一張前往奧地利的單程機票,讓他去進行武者修行,當年在足球上無法實現前進世界的夢想,終於能夠有機會挑戰了。(待續...)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Qf4FHz
參考資料:https://goo.gl/ARvth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