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水爆的得與失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談月面水爆的得與失()

與武藤同屬W-1的黑潮帥哥二郎也是月面水爆後空翻的愛用者,且以此做為終結招式,對此武藤完全不介意,也有著先驅者的自負,就如同長州所說"大家都學你"。他也不認為後起之秀就無法超越自己,因為這是要由觀眾來決定。

武藤特別提到或許自己年輕時,就跟現在的黑潮一樣,因為體力好就算一場比賽使出好幾次月面水爆也完全沒問題 ,但他覺得那樣的月面水爆並不會留在觀眾的記憶中,還是該看時間、地點、場合,在關鍵時刻使出來一決勝負的月面水爆才能讓人難忘。從前的武藤仗著年輕又能簡單出招,就沒考慮到這麼多,但後來漸漸無法使出時,這招就變得很珍貴了。

當然他也曾想過太依賴月面水爆的話,可能會對膝蓋造成不良影響,而使用像龍捲腳到腳部4字固定,閃光魔術師膝擊等招式,雖然這些招式都是偶然的產物,不過不經常注意周圍狀況,也無法有所發現,都是邊考慮膝蓋的事邊創造出來的。

武藤最初進行膝蓋手術時是24歲,內容是切除半月板,當時運動醫學還不普及,1月動完手術出院後,2月就被派去波多黎各,而且因為有選手缺席臨時被派上場,之後就一直無法休息,膝蓋也一直沒完全治好,從那時開始膝蓋的問題就不斷困擾著他。他說如果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能回到過去的話,一定要回去告訴年輕的自己不要逞強,雖然可能還是會重蹈覆轍。

在宣佈要封印月面水爆後空翻後,314日後樂園大會的票房也扶搖直上,顯見摔迷對武藤的期待,但他並沒有感到壓力很大,只是有點寂寞,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對現役的執著遠大過一切。雖然封印了月面水爆,不過或許又會創造出新招式。腳的狀況變好後,身體狀況也會跟著變好,就能做到更多至今為止因為膝傷而做不到的事,即使這一切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平時武藤會到住家附近的健身房練習,那裡白天的客人以年長者居多,許多人都使用人工關節。有位老伯就是在手術後認真做運動復健,因此比起一起去動手術的朋友們恢復得要快,這讓武藤覺得除了相信醫生的醫術以外,個人努力還是有必要的。與有相同經驗的人討論,讓武藤多少比較安心,不過像是貝達跟他說人工關節很棒反而讓他起疑。

對於這個充滿回憶的代表性招式,武藤記憶中最糟的一次就是在名古屋和佐佐木健介對戰時,因為這月面水爆而讓左腳韌帶不完全斷裂,而最棒的一次則是在2011年和小橋建太在ALL TOGETHER慈善賽事時合作,二人分別對矢野與飯塚使出月面水爆,最終獲得勝利,這場也是當年的最優秀比賽。

接受訪談時武藤誓言要在手術前,讓摔迷看到最棒的月面水爆後空翻,而他也真的說到做到。雖然第1發遭到阻止,第2發則是自爆,但他並沒有猶豫使出第3發,這低空的高速月面水爆準確命中擂台中央的河野真幸,也拿下讓人毫無異議的勝利。賽後武藤表示或許這不夠漂亮但卻是充滿真心的一發,自己已經沒有遺憾,新生的武藤敬司一定會回到到擂台。

這或許是月面水爆後空翻的終點,同時也是武藤新生活的起點,期待他在術後能克服嚴苛復健,再度帶給我們更精彩的比賽。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rCVXtW
參考資料:https://goo.gl/mA1wX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