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面水爆為終結招式的二人.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以月面水爆為終結招式的二人

近年摔角招式逐漸變得多樣化,雖然使用月面水爆後空翻的選手並不在少數,但用它來當終結招式的選手卻很有限。在這之中摔角週刊特別訪問到兩位代表性選手,一位是與武藤同屬W-1的黑潮帥哥二郎,另一位則是STARDOM的王牌紫雷依歐,來談談對於這招式抱著怎樣的心情。

從小就喜歡摔角的黑潮帥哥二郎,總是穿著色彩鮮豔的外套上場比賽而受到矚目,在小學時他就已經會模仿崇拜的武藤敬司用月面水爆後空翻這招,而現在這也是他最常使用的終結招式。黑潮認為沒有任何一個招式比這更簡潔又漂亮,如果有心的話當然使出更困難的招式也並非不可,但只有月面水爆才是摔角真正的精髓,也可說是摔角界的革命,且由此誕生出更多新招式。

黑潮與武藤同樣是W-1所屬的摔角手,在武藤幾乎完全不用月面水爆後空翻時使出這招式,他坦言有點佔到便宜的感覺,但被問到是否自認是武藤主義的繼承者,黑潮則說實際上目前最後一個與武藤打單打賽的人正是自己,那時也挨了武藤的月面水爆,雖然不知道對方究竟怎麼想,但或許也因為是跟自己打才會使出這招。

不過要說是繼承好像有點太嚴重了,目前是吸收各方優點來加以改進成為原創,因此武藤是學習的目標之一。今後也會繼續使用這招式,來成為大家認可的摔角手,等到武藤引退的那一天,想用這招來擊敗他,就像新日本的岡田和睦用造雨人戰斧爆彈擊敗天龍源一郎一樣。但黑潮笑言這樣的心情並沒有對武藤本人說過,因為一定會得到"你這傢伙不行啦~"的回應吧。

紫雷依歐從出道時就一直使用月面水爆後空翻這個招式,對於曾有過體操經驗的她來說,要做出後空翻動作並不難,差別在於體操是用腳著地,而摔角中的月面水爆後空翻則是以腹部撞擊對手的身體,因此護身倒法相當重要。在出道戰使用的側翻肘擊後來就沒有再用,且那時還不會跳躍踢擊,一直用的只有月面水爆後空翻而已,倒過來說因為有這招才能出道,對她來說是命運的招式,現在這也是紫雷摔角的主軸。

當然紫雷也有意識到武藤的存在,且對他的月面水爆後空翻感抱著尊敬。她認為月面水爆有2種類型,一種是跳得很高且在角落附近落下,另一種是讓對手躺在較遠處,跳得遠且具速度感的攻擊,武藤選手是屬於後者,不僅相當有爆發力且跳的距離遠。紫雷的月面水爆後空翻曾讓TAKA陸奧感到很驚訝,因為當她讓對手躺在擂台上,準備登上角落頂端出招時,被認為距離那麼遠絕對碰不到,實際上卻完全沒問題。

雖然紫雷比起武藤身高要低很多,不過要怎樣展現飛行距離與威力,是參考了本家的月面水爆。3月底武藤就要接受膝蓋手術,可看出這招雖具破壞力,對自己的傷害也不小,從出道時就持續使用這招式的紫雷,自然膝蓋的狀況也讓人擔心。幸好目前她從來沒有覺得膝蓋疼痛,雖然比賽中撞擊到時難免會有點痛,但膝蓋積水或是因使出月面水爆而疼痛倒是沒有過,目前膝蓋狀態完全沒問題,今後也會繼續使出兼具美感與威力的月面水爆後空翻。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o2WUNf
參考資料:https://goo.gl/mA1wX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