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橋弘至談學生時代生活.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棚橋弘至談學生時代生活

不論在台灣還是日本都有升學壓力,當然摔角手也曾經經歷過,今天小編要分享的就是由棚橋弘至選手來談,成為摔角手前的學生時代生活,也透露了讀書與摔角之間看似無關,實際上卻並非如此的概念。

直到高三棚橋才愛上讀書,現代國文的成績遲遲沒有進步而煩惱時,補習班的老師建議他可以多看一些文章來習慣印刷文字,開啟了他的讀書之路,內藤康夫所寫的淺見光彥系列他幾乎全部看完了,也受到大澤在昌的新宿鮫(新宿鯊魚)影響。

現代國文的題目幾乎都能在文章中找到答案,這讓棚橋邊讀邊了解各種文章的寫法,也自然培養了寫作能力。考高中時直到最後棚橋都很煩惱,但那時父親對他說"不管去哪個學校,要不要念書還是看你自己",這讓他感到鬆了一口氣,最後以頂尖成績進入歧阜縣的大垣西高中。

高中加入棒球社之後,棚橋就沒有好好念過書,主要是每天都得練習到晚上8點,回家已經是9點後,想看電視也想玩電動,當然揮棒練習也不能少,很快成績就掉到谷底。雖然當時棚橋的夢想是成為職棒中日龍隊的選手,不過對於普通學校的左外野手來說,這實在是太遙遠的夢想了,光靠努力也無法達成。

當然樂觀的棚橋並沒有就此一蹶不振,下一個目標是想成為寫職棒文章的新聞記者,且打算要考媒體或社會相關科系,真正開始認真念書是在高三的夏天,那時一天只睡34個小時,因為還年輕又從社團活動引退,一天念書念20個小時也沒問題。上學途中聽著自己錄製的文言文與英文的題目集,休息時間除了去上廁所,不會從位子上站起來,還請朋友幫忙出英文單字的題目。

下課後就去補習班,等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念完書上床睡覺通常是凌晨34點了,努力之下進步最多的就是英文,參考書也翻到破破爛爛。即使如此棚橋打不起勁的時候,也會完全不念書,從早到晚一直看最喜歡的摔角,覺得這樣實在混過頭的話,隔天就會更努力念書,因此他覺得像考生壓力這麼大,偶而休息一下去玩就要盡情的玩。

開始認真念書時,棚橋的學力偏差值是在50,最後竟然進步到65(編註:50為全國平均中等數值,65為全國前7%,要上東大至少要70以上),去考的幾間大學都考上了,最後只剩下想考看看留個紀念的立命館大學法律系,沒想到竟然也考上,這讓他想起父親以前說過的"要不要念書還是看你自己",覺得真的實際感受到了。

不過進大學後的第一天,棚橋就遇到了命運的分水嶺,他在校內看到摔角同好會門口正播放著摔角手的入場曲,還有前輩穿著戰鬥服在做宣傳邀請新生加入,於是就問同好會會長說"加入就能夠成為摔角手嗎?",會長立刻回答"能啊!!",當時體重才65公斤的棚橋,不知為何就深信不疑。到了班上自我介紹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說將來想成為律師,棚橋卻做出要成為摔角手的宣言,話都說出去了就沒辦法收回,只是班上的女生也就不理他了。

學生生活以肌力訓練與角力為練習中心,由於學校裡的美式足球社是全國聞名的強隊,校內訓練器材相當齊全,這也激勵棚橋努力鍛鍊與其對抗,到畢業時已經增重到90公斤。大三時第3度挑戰新日本職摔的入門考試終於合格,原本打算要輟學去打摔角時,大前輩長州力卻對他說"幹這一行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還是先把大學讀完吧",讓他回心轉意繼續完成學業。

到了大四還有58個學分沒拿到,真的需要相當拼命才行,那時棚橋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都坐在大教室的最前面聽課,下課後就去做肌力訓練與角力練習,這是他人生中最充實的一段時光。現在回想起來,棚橋覺得能從大學畢業真是太好了,不只給人雖然是摔角手卻很會念書的印象,也變得比較有深度,很感謝當初長州的建議。

比賽時最需要的集中力,是當初念書時培養出來的,從讀書也學到摔角手必備的起承轉合,如果一開始就使出大型招式實在太無趣,序盤要有所進退,中盤要展現華麗動作與忍耐對手招式,接著在終盤漂亮地總結,目標是在30分鐘的比賽時間內,打出一場像是一本推理小說般的充實內容。

而對於考生棚橋想說,要對給了你/妳能夠好好念書的環境的父母表達感謝,雖然大家都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不過希望也能進一步想到考上時父母會露出多麼高興的表情,這能夠成為考季最終盤的能量。順道一提,棚橋永遠的對手中邑真輔,也是青山學院大學經營系畢業的高材生呢~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9rBU33
參考資料:https://goo.gl/zpdPq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