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20181216 (2).jpg

 

 

2018年12月16日NOAH摔角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GREAT VOYAGE 2018 in YOKOHAMA vol.2」開打,這次的主賽是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杉浦貴對上2018年GL優勝者-清宮海斗。原本清宮優勝決定戰的對手是-丸藤正道,但丸藤的舊傷-左肩在與阿貴的GHC戰和長井的GL戰傷的更重了,加上左大腿筋斷裂,被醫生停止出賽(雖然覺得可惜,但這種判斷是正確的),而且看丸藤VS佐藤耕平的GL戰就知道丸藤整場有點在硬撐的感覺。

 

所以啦,11月25日清宮的優勝決定戰對手,就由同點數的-中嶋勝彦、拳王、佐藤耕平 打3WAY戰,最後是由中嶋勝彦勝出,雖然中嶋多打了一場比賽比較不利,但整場看下來,中嶋的表現還是優於清宮,清宮也好樣的面對中嶋的攻擊居然能撐到最後並拿下勝利,拿到挑戰阿貴GHC的權利,所以這場我可是很期待的!先就比賽觀後感,順利放一下這次GL賽程的點數表。

NOAH 20181216 (3).jpg

↑A組點數表。本來該是丸藤進入優勝決定戰,但受傷欠場,所以就讓其他3位點數8點的選手來決定,這方式我覺得OK。

NOAH 20181216 (4).jpg

↑B組點數表。四位都是8點,但清宮在公式戰打敗其他三位同點數的選手,就取清宮啦,可惜沒能看到清宮各公式戰的完整比賽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第一試合 稻村愛輝 & 岡田欣也 VS 林棟軒 & 渡瀨瑞基

 

岡田欣也 是NOAH摔角12月7日出道的新人(178公分、103公斤)。原本卡司是 林棟軒&常劍鋒,但常劍鋒欠場,所以由DDT摔角的渡瀨瑞基來替代。

 

其實這場比賽我挺期待的,林棟軒和渡瀨都算是前輩,但能在NOAH出道的新人底子想必很扎實,所以我想看的是NOAH新人的表現,二組的默契配合度都不佳,但NOAH新人組雖然戰鬥經驗不足,但出招的精準度就看的出練習量應該很硬,其他二位則是出道時間久,打過不少比賽,但出招的精準度有落差,尤其是林的跳踢讓我覺得跟主團選手的跳踢就是有落差,最後是林使用逆蝦型固定打類NOAH岡田,可以比較一下NOAH新人的出招和其他二位前輩的招式精準度。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越中詩郎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長井滿也 & KAZMA SAKAMOTO & 寇迪霍爾 & 井上雅央

 

長井的惡棍軍(HOOLIGANS)一開始就先突擊,接著就是場外大亂鬥,然後每個選手都有出來表現一下,但輪到井上時,他的搞笑風把惡棍軍的反派氣勢整個扭轉成搞笑風,最後還被越中詩郎的武士炸彈摔打敗,長井等人則是在外面努力的暴行犯規保持反派風格,想必惡棍軍會被井上的風格給氣死,但我看的挺歡樂的XD

 

 

第三試合 HAYATA & YO-HEY & TADASUKE VS 金本浩二 & 諸橋晴也 & 宮脇純太

 

金本三人組的搭配意外的合,純太的技巧越來越順暢,連金本老哥也拍手,但純太那記逆一本背負可能不大熟練,似乎有點自爆,諸橋的後腰橋是他的強項,但感覺出招的角度讓對手有點危險,金本老哥則是老神在在的打比賽和助攻,打到最後是RATEL’S展現了團戰的強項壓下了金本三人組,最後TADASUKE使用跺腳式金臂勾打敗了純太,這場可以看看純太的進步。

 

 

第四試合 拳王 & 馬沙北宮 & 小峠篤司 VS 樋口和貞 & 梅田公太 & 島谷常寬

 

NOAH軍對DDT軍。樋口在這次的GL比賽中表現的也很硬,也希望他能多參戰NOAH。拳王與梅田開了一個漂亮的場,這二人的踢擊戰也很精釆!小峠出來與樋口打相撲,但被樋口撞飛,接著又想使用革命斗篷撲擊,但被樋口抓住丟下,輪到北宮出來跟樋口對戰,這二人的硬碰硬也讓人覺得熱血。

 

島谷常寬是小個子,但速度很快,個小又小又靈活,感覺就像隻猴子似的,拳王要打中他也不容易,但最後還是吃下拳王的蹴暴和必殺-跳水踏腹攻擊落敗,這三名DDT選手的搭配很有特色,這場比賽打的很順暢,反而小峠在這場比賽中,顯的較格格不入。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 VS 道格.威廉斯

NOAH 20181216 (9).jpg

道格.威廉斯(Doug Williams)在2005年1月23日的神戶大會中,與天蠍星搭擋打敗三澤光晴&小川良成 組,拿到第9代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前陣子丸藤去英國參戰,就是跟他打單打,那場比賽充滿了技巧性的表現,道格也在10月份發表了即將引退的宣言,這次來NOAH的對手,就是跟他有淵源的-小川良成,這也是道格相隔11年半後與小川的再戰。(2007年3月4日的NOAH日本武道館是同樣的卡司)

 

這場比賽是用來欣賞這二人的技巧的,很難得可以看到小川在跟人玩技巧時被壓制住的,道格雖然46歲,但看他的身手是沒有問題,可惜是出招的體力和力量似乎弱化不少,身體上可能有累積不少病痛吧?反觀是小川良成52歲,外觀沒啥變化,技巧也沒生疏,還能跟這種大體型的外國人交織出一場藝術型的好比賽,真的是不簡單,最後是道格使出混沌式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小川,這場比賽就當成是接下來的四大GHC戰前的心情轉換劑吧,去享受技與技的交織。

 

 

第六試合 田中稔 & HI69(王者組) VS 大原甫 & 熊野準(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181216 (7).jpg

11月25日田中HI69組四度防衛成功後,背部破壞組的大原熊野組就上台揚言要挑戰GHC次雙腰帶,也就造就了這場防衛戰。

 

這場比賽一開始王者組就輪流集中攻擊小熊受傷的左眼,小熊的左眼前幾天的前哨戰中受傷(腫鬼丸),王者組就毫不留情的攻擊,小熊奮力反擊換上大原出來,大原這場比賽算是出來平衡失控的戰局,但背面組的攻擊重點都是在背部,最後仍然是小熊出來力戰王者組,王者組仍然不放過攻擊小熊左眼的機會,在大原拖住田中稔時,小熊使出無雙技,再使出阿根廷背折技打敗了HI69,大原小熊成為第35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這也是小熊的第一個腰帶,賽後,諸橋晴也&宮脇純太 上場嗆聲要挑戰新王者組,NOAH的年輕人們慢慢出頭天了。

 

這場比賽因為小熊受傷的左眼成為攻擊的目標,所以比賽內容較不熱血,但小熊也吃了不少重招還能撐過來,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小熊使出無雙後,原本要使出的是變形式阿根廷折背技,因為舉起失敗,才改成阿根廷折背技的,這裡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要不然終結技這方面可以更完美的,還是恭禧小熊初次奪冠。

NOAH 20181216 (16).jpg

↑第35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大原甫&熊野準

 

 

第七試合 鈴木鼓太郎(王者) VS 原田大輔(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181216 (6).jpg

10月30日鼓太郎打敗原田拿走GHC腰帶後,接著在防衛戰打敗了HAYATA、TADASUKE,接著又是原田來挑戰鼓太郎,不過在GJL唯一打敗過鼓太郎的大原甫似乎要去扛GHC次重雙腰帶,沒看他來挑戰鼓太郎挺可惜的。

 

鼓太郎在接受原田的挑戰前就開出條件,如果這次原戰再敗的話,就要解散他的RATEL’S。

 

比賽過程仍然是鼓太郎的表現水準較高,而且鼓太郎再次使出連續技巧壓制+上次打敗原田的無盡華爾茲,所幸這次原田有撐過去並反擊,原田也成功對鼓太郎砍出一記片山後腰橋固,但鼓太郎掙脫,鼓太郎也使出之前分別在防衛戰打敗眾RATLE’S挑戰者的各式鋼彈相關名稱必殺技,原田也都閃過或撐過去,最強的必殺-虎型螺絲坐擊,被原田反成倒吊式垂直坐擊(這記有點危險),原田再趁機砍出必殺-片山後腰橋 打敗了鼓太郎,成為第38代GHC次重單王者。

 

賽後意外的情況發生了,同是RATEL’S的YO-HEY攻擊了隊友,連同是金髮夫妻的HAYATA也不放過,YO-HEY與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 共鬥,並一起攻擊了原田大輔,YO-HEY也揚言要挑戰原田的GHC次重腰帶,這個發展我挺喜歡的,因為這樣一來,鈴木鼓太郎 就會繼續參戰NOAH了,本來以為他落敗的話,就不會再參戰NOAH了,但跟小川和YO-HEY共鬥的話,就代表會持續參戰了。(YO-HEY叛變的原因是想從原田手上拿下腰帶,他不管是非對錯,他想走自己的道路,也是有個性的一個人)

NOAH 20181216 (15).jpg

↑YO-HEY的叛變,可憐的原田…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 & 潮崎豪(王者組) VS Maybach谷口 & 火野裕士(挑戰者組)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181216 (12).jpg

因為丸藤受傷欠場的緣故,不得己把丸藤&齋藤的GHC重雙腰帶繳回,所以12月7日舉辦了第46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決定公式戰,最後是由中嶋&潮崎拿下勝利,成為第46代的GHC重量級雙打王者,至於中嶋與馬沙北宮的THE AGGRESSION組,則是因為中嶋今年黑化的緣故,他認為不做改變不行,就與馬沙北宮訣別,與潮崎豪一起搭擋。

 

而自由選手的知名戰將-火野裕士 在12月7日出現在長井的惡棍軍(HOOLIGANS)並親手拿下勝利,接著在中嶋與潮崎拿下GHC重雙腰帶後,他們就上場揚言要挑戰GHC重雙,火野加入了惡棍軍後,這個軍團的勢力也就變成不容忽視的存在了。

NOAH 20181216 (11).jpg

↑12月7日加入HOOLIGANS軍的強大戰力-火野裕士

 

鐘聲未響前,惡棍軍就先攻擊王者組,一開始就是亂戰,長井吸引裁判的注意力讓谷口使用LP攻擊和腰帶攻擊阿豪,阿豪大流血,流血的阿豪失去不少戰意並遭到谷口火野的攻擊,好不容易換上中嶋勉強扳回戰局,但打到後面是整個惡棍軍都亂入,阿豪砍出豪腕金臂勾打倒火野,正當三秒讀下去時,裁判被長井拉下台中斷讀秒。

 

接著谷口又拿著他的刺又(就鉤杆)進場內攻擊王者組,寇迪霍爾也出來賞了王者組雙人喉輪落,此時救星出現啦!是誰呢-我們的革命斗篷軍-小峠篤司!小峠打下了霍爾等人,但也被火野谷口打下去了,戰局演變到最後阿豪吃下火野的法克炸彈摔落敗,谷口火野組成為第47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組!50FP賽後看不下去出來跟惡棍軍嗆聲,但火野的麥克風功力很強,雖然聽不懂在說什麼,但觀眾似乎聽的很高興,但中嶋與潮崎也決定在2019年1月6日要跟谷口火野組重賽了,看來很不甘心哪!

 

這場比賽對純王道摔迷來看一定很反胃吧!但放遠眼光來看,今年的NOAH的話題都圍繞在新舊世代之爭,反而惡棍軍沒啥存在感,今天找來一個打硬派又很會說話的火野裕士加入這戰局,又拿到雙打腰帶,惡棍軍的存在感已不容小看,而且摔角世代也在進化,以前的純王道風格現在也是保留著,但能融入一些其他風格的比賽對吸引現代的新摔角迷也是很重要的,我會建議放寬心去看這場比賽,因為就算不亂入,谷口火野還是能打出王道式的比賽,我期待2019年1月6日的重賽。

NOAH 20181216 (17).jpg

↑可憐的阿豪…

 

 

第九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清宮海斗(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181216 (5).jpg

2018年的GLOBAL LEAGUE優勝者-清宮海斗 挑戰GHC重量級單打王者的時刻到了,這場新舊世代之戰的內容會是如何呢?先看比賽再來說吧。

 

比賽開始二人緩緩過招,清宮的機動力和身體能力較高,二人比打擊力的話,當然是阿貴強,但清宮也只能不斷攻擊,二人打到場外,清宮仍然持續攻擊,但阿貴賞了清宮一記龍捲首,打回台上,阿貴攻擊清宮首部,二人再打擊戰,還是阿貴勝出,阿貴不斷踹打清宮要他站起來!清宮使用肘擊、跳水踢擊、繩索式逆DDT來反制阿貴,二人再肘戰,阿貴出衝刺踢擊、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清宮死命撐住!

 

清宮再使出連續肘擊後,遭到阿貴一記強力的長矛衝撞!再把清宮抓起來丟向繩索,接著想使出斷崖式抱腰翻摔,但清宮翻一圈閃開馬上衝回擂台使出三澤式場外翻滾攻擊,趁著阿貴19秒上台時,清宮再使出一記跳水踢擊阿貴的後背,再使出鎖雙臂的顏面落下、後腰橋拋摔!但阿貴也不示弱的使出抱胸翻摔!二人再肘戰,清宮逆使出二記摑掌激怒阿貴,導致阿貴使出拳頭打趴清宮!

 

阿貴再使出後腰拋向角柱,接著就是要命的角柱式連續肘擊!阿貴再補一記衝刺膝擊,清宮掙脫!阿貴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清宮使出曾打敗阿貴的捲入式壓制反擊,但這次阿貴掙脫!阿貴再使出膝擊、金臂勾打倒清宮!阿貴再成功使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清宮掙脫這記要命的攻擊!阿貴想使用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但被清宮反擊成雪崩式逆DDT落下!

 

接著清宮使出跳踢、後腰橋、猛虎拋摔技!但阿貴都掙脫!清宮使出一記變形的顏面絞,還把阿貴絞到地板上,可惜顏面部份沒絞緊,這招對阿貴很有用,阿貴喪失不少體力!清宮接著再使出後腰拋摔、後背跳踢二發、後腰拋摔!此時阿貴要命的連續肘擊出現!清宮趕緊使出一記顏面跳躍踢擊中斷阿貴的肘擊火力連擊!再且成功砍出一記猛虎原爆固定!但阿貴還是掙脫!

 

此時清宮抓住阿貴使出一記垂直落下技(這招根本是北斗原爆落下)重創阿貴,接著再使出一記必殺-猛虎原爆固定!終於打敗阿貴,清宮成為第32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也是三大團體重量級單打王者最年少拿到腰帶的冠軍(GHC最年少是清宮-22歲、IWGP最年少是中邑真輔-23歲、三冠最年少是宮原健斗-26歲)

 

賽後拳王來到擂台對清宮提出批判,說清宮能拿下腰帶是造著公司的走向和劇本走,拳王認為這樣不行,所以要在2019年1月6日的後樂園挑戰清宮的GHC腰帶,今年(2018年)的同一天1月6日,是清宮回國挑戰拳王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所以這次的卡司還挺有意思的,但拳王說的話也挺尖銳現實的,但對清宮是一個好的刺激,所以我不討厭拳王這個性。

 

看完比賽後發現清宮的表現超乎我的預期,上次GL決勝戰我就覺得整場都是中嶋的表現,但這次清宮的表現雖然還算不上非常優良,但我個人看完後是可接受這種結果,仔細去看後期清宮連續使出的重攻擊讓阿貴的傷害累積是很有說服力的,且清宮也吃下不少阿貴的重攻擊,連必殺技也都吃下掙脫了,還把阿貴的肘擊打掉,清宮的膽識令人刮目相看,雖然在韌性方面還需要加強,但這點目前真的沒辦法跟千錘百煉出來的王者比(阿貴、拳王、潮崎、中嶋等人都是磨出來的)。

 

對我而言,清宮這次拿下GHC重量級腰帶,對他而言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千錘百煉的開始!清宮拿下了NOAH的新世代,這對底下的年輕選手也有很好的刺激,對NOAH的未來也有助益,一開始認為NOAH讓清宮拿下GHC是很冒險的做法,但看完今天這場比賽後,這想法就消失了,清宮現在要走的路才剛剛開始,路上會有很多磨難等著,我希望清宮能渡過一層層的難關走到真正的頂點,因為他還欠摔迷一場比賽,那就是 清宮海斗VS丸藤正道。

NOAH 20181216 (19).jpg

↑清宮打敗阿貴的猛虎原爆固

NOAH 20181216 (20).jpg

↑第32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清宮海斗

NOAH 20181216 (14).jpg

↑次期挑戰者-拳王

NOAH 20181216 (13).jpg

↑受到大家喜愛的新王者

 

 

這天的票房是2145人。3月11日同地點的人數是2412人。票房上少了一點,或許清宮海斗挑戰GHC的票房還不夠吸引人,加上吸票機-丸藤正道 也欠場,所以票房差了點也是不意外的事,但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看了今天清宮的表現,我是挺期待他的,只是現在還需要一點時間來磨練這位最年輕的王者,而且丸藤正道雖然欠場,但今天至少有他的簽名會,還有請他來當解說,也是沒閒著就是了。

 

這天的卡司排法我挺喜歡的,前面幾場雖說是消化試合,但有讓年輕選手和知名老將與外團選手出來炒熱比賽,接著在進入四大GHC比賽前,再排一場跟NOAH有淵源關係的外國人選手與小川良成來進行一場藝術型的比賽來讓大家轉換一下心情,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四大GHC冠軍戰了,這卡司的排法也挺有巧思的。

 

但說到這天的四大GHC戰,則是全是易主的情況,而且年輕選手受益不少,熊野準初次奪冠、原田打敗鼓太郎增加自己的價值、HOOLIGANS軍也因火野的加入和拿下GHC重雙變成不可忽視的反派軍,最重要的是清宮海斗拿下GHC重量級腰帶,我們把遠光放遠一點來說,這種比賽結果絕對比全防衛成功更來的有意義!所以今天的票房差一點我反而覺得不怎麼在乎了,因為我期待的是接下來更有趣的發展,就連第一試合的稻村、欣也這二位新人,我都期待他們的成長,看的出他們的底子是很厚的!

 

今年的NOAH總票房跟去年比起來有稍成長一點,而且主要是靠丸藤出道二十週年的票房帶起來的。咱們說說這幾年的丸藤好了,自從KENTA去WWE後,他就扛起NOAH的招牌,而且面對外敵永田裕志和鈴木軍的戰鬥,他都打出了最高等級的試合,還拿到GL優勝去挑戰鈴木實的GHC並奪回GHC腰帶。還和中嶋勝彦去參戰新日本的G1,與造雨岡田的一戰還拿下當年的最佳試合!

 

在丸藤奮戰直到鈴木軍退出的這段時間內,中嶋勝彦、馬沙北宮、拳王、大原甫、RATEL’S軍、冷靜風暴、清宮海斗等人的崛起與入主NOAH都讓NOAH的戰力傾向穩定,還有一位回歸的強大戰力-潮崎豪!加上又拿下DDT的雙打腰帶和積極參戰各團體(包括海外),今年(2018年)又初次參戰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拿下優勝,又在短時間內挑戰三冠、GHC腰帶,接著又進行自己本身的20週年大會,也請到了永遠的對手-KENTA回來跟他打一場。

 

然後今年的GL公式戰又至少進入了優勝決定戰的名單內,接著就是因傷欠場了。丸藤是真的該靜下來好好休養了,這幾年來他已經為NOAH盡心盡力了,現在是讓底下選手好好去努力奮戰扛起招牌的時候了,今年的殊勳賞他拿的實至名歸,加上新日本的棚橋弘至也努力為日摔界撐起了很大的正面能量,今年的新日本和NOAH、全日本三大團體有持續的把日摔界的正面能量一起往上推,相較之下,森嶋猛的暴行社會事件就讓我很反感,因為這種暴行事件只要再發生個一、二件,就足以把棚橋、丸藤、秋山等人的努力全給推翻,所以真的是最令人失望的消息,尤其是丸藤和NOAH是最挺森嶋的,我才會特別覺得很不值得。

 

其他選手當然也沒閒著,潮崎豪現在去參加DDT團體的單打公式戰「D王 GRAND PRIX 2019」,目前已確定進入12月30日的優勝決定戰了,對手是DDT的好手-竹下幸之介,個人希望潮崎豪能拿下優勝。還有越中詩郎出道40週年紀念大會將在2019年1月30日舉行,NOAH的選手-齋藤彰俊、潮崎豪、清宮海斗 都會參戰!連新人-宮脇純太 也去參戰FREEDOMS了,純太的對手是 進祐哉,雖然純太敗了,但純太打的是SEMI試合耶(12月23日打的)!還有其他選手去參戰其他獨立團的比賽等等,也是很努力的在宣傳哪。

NOAH 20181216 (18).jpg

↑越中詩郎出道40週年的海報

 

上面就是我看完這次NOAH橫浜大會的心得,次重量級、重量級都有新的爆點,而且感受到年輕的新戰力正在崛起,希望這群年輕人們能保持下去,持續把NOAH方舟航行下去,以上。

NOAH 20181216 (1).jpg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goo.gl/WnVmKw https://goo.gl/Y5X7m9 https://goo.gl/8dT2y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清宮海斗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