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摔十大試合.jpg

 

 

2018年又到年底了,今年仍就以我看過的比賽來排一下個人的十大最佳試合吧,仍然是以新日本、全日本、NOAH這三個團體為主,一樣性質相近的比賽我就會挑出其中一場比較代表性的比賽,每個摔迷看的點都不同,所以這是我個人非常主觀的十大試合,就請參考一下吧。

 

 

第一名 肯尼.歐美加 VS 石井智宏 -2018年8月4日G1公式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二個不同風格的摔角選手激發出超絕的比賽!賽前我知道這場比賽絕對會是一場硬戰,但打到最後是超乎我的預期,我是看到差點跳起來的程度!真的是一場戰意VS狂意的超熱血比賽呀,只是這種打法對選手壽命很傷,雖然不想看這種太過激的比賽,但這場實在讓我難忘,打到已經有點扯的地步了。

 

 

第二名 肯尼.歐美加 VS 克里斯.傑利可 – 2018年1月4日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No DQ試合)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說真的,2018年新日本巨蛋最大的話題個人覺得就是這場了,因為我看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的比賽並不多,賽前我還在想說他是否經的起新日本摔角的強度?看完後才發現我真的太膚淺,不愧是超級巨星呀!二個人打這個無規則試的摔角比賽也能如此熱血,我之前對這種非王道的反則式比賽觀感很差,沒想到這場二個人的表現都如此優良呀,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第三名 肯尼.歐美加 VS 岡田和睦 – 2018年6月9日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二人的冠軍戰一直是品質保證,去年同卡司的巨蛋大會就拿下最佳試合,今年這場也是東京運動大獎的最佳試合比賽!這場比賽採三合回制,而且沒有時間限制,開打前就有想到至少會打超過60分鐘,印象中我看的日本摔角比賽裡,很少有打到60分鐘以上還讓我覺得不沉悶的,這場比賽真的是對這二名頂尖選手的一大考驗,也是對觀眾的一大考驗,最後是歐美加如願的拿下這條腰帶,想必有很多喜歡歐美加的人都超興奮吧。

 

 

第四名 棚橋弘至 VS 鈴木實 2018年1月27日 IWGP IC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對我這個從傳統風格看到現在的人很喜歡,通常這種一直使用關節技鎖住敵人的比賽可能大家會覺得沈悶,但這二個選手都是從當初早期新日本那種關節技當必殺的時代打過來的,這場比賽交織的不讓人沈悶,主要是棚橋讓對手發揮的能力和吃招的時機和情感傳染力實在高明,換成別人來當鈴木實的對手,這場比賽可能就不會這麼精釆。

 

 

第五名 杉浦貴 VS 拳王 – 2018年6月26日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看NOAH的比賽,我最愛看的就是硬的部份,NOAH的選手都偏小體型,但打出來的比賽並不輸給真正的重量級,基本上阿貴是不用多說的,NOAH最硬的男人我絕對選他,但新世代的-拳王 在2018年跟阿貴打過二次GHC,二場我都覺得他表現出不服輸的戰鬥意志,雖然我覺得阿貴也是在磨拳王,但拳王的表現已讓我覺得他可以扛下NOAH的招牌了,這場我覺得是2018年NOAH摔角裡我最喜歡的一場(同性質的還有中嶋對阿貴的GHC,但我就選了這場)。

 

 

第六名 馬蒂.史卡爾 VS 威爾.歐斯普雷 VS 高橋廣夢 VS KUSHIDA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4WAY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是首次的IWGP次單4WAY戰!這場比賽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本來以為打4WAY的話,可能比賽過程會很雜亂無章,會出現很多MISS的過程,但這幾人都表現出自己的風格並侍機而動,真的是讓我看的喔喔叫,非常詭變精釆的一場大戰。

 

 

第七名 宮原健斗 VS 丸藤正道 – 2018年4月30日 2018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全日本摔角今年的冠軍嘉年華話題性非常高,最重要的是與NOAH破冰之舉,請來了-丸藤正道 參戰,而且丸藤還打入優勝決定戰,對手還是現役三冠王者-宮原健斗,可以說是二個團體的王牌大對決,這話題性就非常高了,基本上丸藤的表現是不用說的,健斗早期參戰NOAH也沒贏過丸藤,現在已成長到團體王牌的程度了,這二人打的比賽也是相當的精釆,丸藤初參戰初拿下冠軍嘉年華也打開了全日本與NOAH再次交流的道路,丸藤後來也初挑戰了全日本的三冠腰帶,但個人偏好這場優勝決定戰,因為意義相當的大。

 

 

第八名 岡田和睦 VS SANADA – 2018年2月10日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個人覺得是SANADA參戰新日本摔角的單打代表戰!這場比賽的SANADA我整場看下來就覺得是武藤敬司上身的感覺,原本我一直以為會是岡田一直壓下SANADA,但看到最後這場比賽的主角根本是SANADA,或許在正式新聞公佈之前,SANADA就有聽聞他的師父-武藤敬司要更換人工關節的消息了,所以這場比賽的SANADA有一種武藤魂上身的感覺呀!

 

 

第九名 棚橋弘至 VS 飯伏幸太 – 2018年8月12日 G1優勝決定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正式開打前歐美加出現在飯伏的身邊,而棚橋身邊則是他的好友柴田勝賴,這一段在開打前就讓人看的心暖暖的。這二人的交戰過程當然也是很熱血,只可惜這次飯伏沒能超越神,這也是棚橋第三次拿下G1,棚橋在G1的表現通常是最優良的幾人,這場比賽的勝利,也讓他可以再次回到巨蛋的壓軸賽,王牌果然不死。

 

 

第十名 高橋廣夢 VS 石森太二 – 2018年6月4日 2018年BOSJ優勝決定戰

 

今年從NOAH退團的石森太二,以NEW BONE SOLDIER(新骨兵)的身份加入了BC軍,有在追NOAH比賽的人絕對對他不陌生,而且對他的實力也不用多說了吧,次重量級日本人選手裡面,個人覺得他是最會飛的其中一人,而且他也身經百戰和打過不少硬戰!

 

高橋廣夢也是新日本今年度人氣超旺的選手,以整體表現來說,石森太二的表現是比廣夢好一點,而且石森出招的精準度一向很高,也好幾次使用YES鎖把廣夢逼到死路,但廣夢也使出不少強大的重攻擊讓石森陷入危機,石森也終於砍出他的無雙、450度撲擊等必殺!但廣夢閃過石森的必殺技後,再砍出D之惡夢連結D,最後再使出很久沒使用的必殺技-限時爆彈!打敗了石森,拿下今年的BOSJ優勝。

 

我個人會推這場比賽的原因除了比賽內容很熱血外,還有一點是這是BOSJ繼2011年的優勝決定戰-田口隆祐VS飯伏幸太 後,相隔了六年的二個「日本人」對決,2012年~2017年的BOSJ優勝決定戰都一定會有一個外國人選手!也看的出新日本慢慢把日本人選手的重心移回來了,可惜的是廣夢在7月7日的美國大會與龍李的IWGP次重單戰傷到頸部,目前還在欠場中,這個傷勢可能還需要一段長時間才有可能復歸,也祈禱廣夢能早日康復回來了。

 

 

上面是個人看過2018年的三大團體賽事後,排出最喜歡的十大比賽,大部份都是新日本的居多,不只這三大團體,其他團體想必也有很多精釆的比賽,也希望可以提出來大家交流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