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WK13 (15).jpg

 

 

 

新日本摔角一年一度的東京巨蛋大會又來了!這次的「WRESTLE KINGDOM 13」在賽前官方就公布售票狀況已比去年的34995人還高,新日本摔角的現在的票房也越來越好,這次的卡司也幾乎都是滿滿的話題!最後的三場卡司也讓人超期待,岡田和睦VS傑懷特、Y2J 對 內藤哲也(這場某方面來說是不想看到的卡司)、棚橋弘至VS肯尼.歐美加,其他還有很多有話題性的卡司,這次的巨蛋是真的強。我這天下午也請了半天假回來看直播。

20190104WK13 (9).jpg

↑這次巨蛋大會的現場佈景大致是這樣,而且滿滿的都是人。

20190104WK13 (1).jpg

↑另一張海報也不錯看

 

 

第0試合 NEVER無差別級三人打王座.次期挑戰者車輪戰

 

20190104WK13 (16).jpg

20190104WK13 (10).jpg

20190104WK13 (14).jpg

20190104WK13 (13).jpg

20190104WK13 (12).jpg

共五組參戰。分別是:真壁刀義&矢野通&田口隆祐高橋裕二郎&哈格曼佩吉&茄茲歐恩茲永田裕志&傑夫.高柏&大衛.費雷後藤洋央紀&巴雷達&恰吉T、鈴木實、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原本是 麥克.艾爾剛 來參戰的,但他要動手術,就改由 永田裕志 出場了)

20190104WK13 (11).jpg

↑原本的卡司是大麥克參戰

這場比賽以車輪戰方式戰鬥,一組打贏一組換下一組來打,打到最後留下的那組就是勝利者,可以挑戰1月5日新日本後樂園大會的NEVER無差別級三人打選手權。

 

裕二郎組先出場,對手是永田組,永田組裡的大衛連續二場打敗裕二郎組和後藤組,接著被鈴木軍打敗,最後是鈴木軍VS真壁組,雖然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每組的特色和角色都至少有出來表現一下,最後的鈴木軍對真壁組倒是打的挺有趣的,看到真壁和矢野這對老搭擋和田口的風格,這場第0試合挺有趣的。

 

 

第一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90104WK13 (19).jpg

12月9日打下後藤拿下NEVER王座的飯伏幸太,面臨的是之前就對飯伏有強大敵意的空王-威爾.歐斯普雷,看過這二人在國外和日本的對打過程,就會對這場比賽有很大的期待,二個都是空中能手,想必會有一場很華麗的空中對決!

 

這二人的過招就精釆,歐斯的反擊點都抓的很準,二個人的身體能力都很高,所以觀眾也看的喔喔叫,只是中半段表現的力道較不足,但後半段二人的大招攻防戰讓人看的很緊張,歐斯的那記原地的不知火.改不管看幾次就是漂亮,飯伏也使出中邑的BOMAYE,飯伏的天鵝後腰橋被歐斯一個翻身躲過,去年12月15日飯伏的經典吃驚畫面又出現,飯伏砍出倒掛式螺絲坐擊,但歐斯砍出一記後頭部肘掃擊,這部讓飯伏有點失神,最後歐斯使出必殺-風暴破壞者 打敗了飯伏幸太,成為第23代王者。

20190104WK13 (2).jpg

↑飯伏吃驚的表情再現

 

賽後,飯伏被擔架抬出場,記得以前飯伏就有腦震盪的歷史,希望這記攻擊不要真的讓飯伏的腦部受傷就好,這場比賽中半段較沒力道,但看這二人的過招和後半場就很熱血。※看新日本的新聞,的確是腦震盪,但目前看來要觀察他的情況再做後續判斷,平安無事最重要。

 

 

第二試合 金丸義信&艾爾.迪斯帕拉特(王者組) VS SHO & YOH VS 鷹木信悟&BUSHI – IWGP次重級雙打選手權3WAY戰

20190104WK13 (27).jpg

2018年3月6日從3K身上拿下腰帶的金丸艾爾組面對的是SUPER Jr. TAG LEAGUE 2018優勝組-3K,同年10月16日鷹木組曾在SJTL公式戰中從3K手上拿下勝利,所以也演變成了這場3WAY戰,而且這卡司也同樣是SUPER Jr. TAG LEAGUE 2018優勝決定戰的卡司,可以說是再戰,只是這次賭上了腰帶。演變成-鈴木軍、CHAOS的3K、LIJ軍的次重量級大戰。

 

這場比賽我主要是看3K的表現,但後來演變成SHO和鷹木信悟的對戰,其他人雖然也有表現,但整場看下來3K的表現是有進步,但他們的必殺技-3K,還是反擊型比較有說服力,這場比賽只有6分50秒,好像在趕時間似的,比賽張力還不足就結束了,最後是鷹木信悟使用必殺-最後之龍 打敗了SHO!鷹木&BUSHI組成為58代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組。

 

 

第三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 VS 蕯克.賽巴Jr(挑戰者) - RPW British 重量級選手權

20190104WK13 (17).jpg

2018年11月18日在「WORLD TAG LEAGUE 2018」雙打公式戰中把石井折到落敗的ZSJ揚言要挑戰石井的英國重量級王座,就把這場冠軍戰放到巨蛋了。而且這次還製作了一條新的英國重量級腰帶。

 

開頭聽到TAKA的麥克風秀就是爽。石井就像石頭似的,吃下ZSJ的打擊技和踢擊技,石井也一樣直線般的用傳統型招式:岩石落下、金臂勾、吊車摔來攻擊ZSJ,但ZSJ就是鎖鎖鎖,石井的很多攻擊都被鎖掉,或許是被反擊成關節技,最後還是抓住石井硬使出變態型的關節技硬把石井鎖到投降,這場比賽也感覺有點在趕時間似的就結束了,最後ZSJ拿到新製成的英國重量級腰帶。

 

 

第四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SANADA & EVIL &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3WAY戰

20190104WK13 (20).jpg

2017年和2018年連霸WORLD TAG LEAGUE 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優勝組-SANADA&EVIL很合理的在巨蛋挑戰IWGP雙打王者的GOD組,但在優勝決定戰後,又出現了Young Bucks揚言也要挑戰,所以就演變成3WAY戰,讓YB組來亂入挑戰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他們的雙打是無庸置疑的,應該說,在我心中,只有他們有資格當隱藏魔王組來亂入,其他組來亂入我就會有意見了。

 

EVIL入場時有使用魔法陣道具,GOD組則是分別戴著紅與黑的面具入場,這場比賽YB組仍然表現出高連結的雙打能力,GOD和LIJ組絕對不弱,但在YB組面前比起來就是有一個差距,SANADA一個人有把這分數搶回來,但SANADA比較像是思考後再行動的,但YB組就是那種思考前就先行動的流暢動作,所以還是有差,這場比賽惡運弗雷和外道也有亂入,讓BCOG軍和ELITE有一種微妙的互動,但仍然感覺有點趕時間,最後SANADA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馬特傑克森,能從YB手上拿下勝利絕對是好事,但感覺這三組並沒有發揮全部的實力。

 

 

第五試合 CODY(王者) VS 吉司.羅賓森(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

20190104WK13 (21).jpg

說真的,我有點忘了這條腰帶的存在,主要是王者CODY較少在日本出賽,原本CODY在11月11日的ROH多倫多大會面臨的初防戰對手是-巴雷達(Beretta),但CODY因傷欠場,所以當天巴雷達的對手改成吉司.羅賓森,最後由果汁拿下勝利,果汁對因受傷欠場不能打防衛戰的CODY不滿,也就把這場初防衛戰搬到巨蛋打了。

 

CODY的妻子-布蘭蒂.羅茲(Brandi Rhodes)又來了,這次仍然擔任保護CODY的助手,還引開裁判的注意力,並賞給果汁一記長矛衝撞,後來被裁判趕回後台,CODY逆使出果汁的必殺技-黑色追緝令!再用皮帶攻擊果汁,接著二人就拳擊大戰,接著果汁就出一記反擊拳,然後再使出二記必殺-黑色追緝令!打敗了CODY,果汁成為第5代王者,賽後,巴雷達(Beretta)在後台想挑戰果汁的US腰帶。這場比賽我覺得打的不好,我是當成用來轉換接下來比賽的心情用的。

 

 

第六試合 KUSHIDA(王者) VS 石森太二(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104WK13 (25).jpg

2018年10月27日SUPER Jr. TAG LEAGUE公式戰中,石森太二從KUSHIDA手上拿下勝利,也造就了這場比賽,加入BCOG軍的骨兵-石森太二也在前哨戰前使用兇器來攻擊KUSHIDA,現在還會發出詭異的笑聲,但石森的實力是不用多說的。

 

KUSHIDA的入場值得看一下,那個面具做的挺真實的!

20190104WK13 (22).jpg

↑小時候的KUSHIDA,接著好久不見的博士出現啦,使用時光機器把KUSHIDA變成成年版了。

 

這二個人的實力和經驗都不用多說,二個人分別有YES鎖和飛行滑板腕部固定!這場的焦點反而都落在這二招的攻防戰上,但這場比賽讓我明顯感覺得到又在趕時間?二人的比賽似乎正要進入高潮時,石森就砍出血腥十字架打敗KUSHIDA了,石森太二成為第83代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比賽時間11分17秒,沒有完全發揮的一場冠軍戰。(可惜的是石森這場有使出扛肩式落下最後切擊和類似虎王的招式,本來應該可以更完整的進行攻防戰,但結束的太快了)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VS 傑懷特

20190104WK13 (26).jpg

加入BCOG的傑懷特展現了又壞又痞的個性,而且逼的岡田和睦和棚橋弘至二個軍團越境組合來對抗共同的敵人,更厲害的是傑懷特的BCOG軍即使面對岡田與棚橋的組合都拿下全勝,傑懷特與岡田的恩怨終於拖到巨蛋成行了,很多人似乎不喜歡傑懷特,但個人很喜歡他那種傳統內斂又強又冷酷的氣質。

 

這次傑懷特白色裝扮入場,而岡田則是回復到之前正常的短褲和正常版的入場曲!這場比賽一開始傑打的較粗暴,岡田則是利用我們所知的得意技不斷攻擊傑懷特,但傑懷特使出低空岩石落、後腰橋、類似無雙的拋投技、零式上勾金臂勾、猛虎原爆85、變型陸奧螺絲坐擊等招式,傑懷特的拋摔技使出的時機都很快速,就是一閃型的,一出現就會讓人措手不及的,加上他的必殺-銀翼殺手,是越用越順!跟岡田的造雨技在那邊的攻防戰非常精釆,岡田可以是敗在他這種電光石火般的出招速度(反擊型銀翼殺手越看越愛)也不為過,不愧是彈簧刀呀!這場我很推。

 

看完這場比賽我是更加喜歡傑懷特,而且今天他是一身白出場,記得有人調侃他的名字是「潔白」,想必現在一定調侃的更開心吧,還說他是硬捧的,聽到這種話就覺得挺反感的,看不出他內斂的實力無所謂,但一些酸民們是在酸什麼?尊重二個字都不懂?反正沒教養的人大概說再多也是浪費時間,看完今天這場比賽,我只是更加喜歡傑懷特了。這一年來他真的進步的太多了!

20190104WK13 (4).jpg

↑白色造型的傑懷特、回到原本造雨人風格的岡田

 

 

第八試合 克里斯.傑利可(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No DQ試合)

20190104WK13 (28).jpg

這場的卡司其實沒啥太大的意外,之前很多人就猜會在巨蛋排這場,但說真的,我個人是比較想看岡田對Y2J,內藤在巨蛋挑戰Y2J的卡司其實沒有太大的意外性。※No DQ=No Disqualification。也就是沒有犯規(反則)的判定。前一天的大摔角祭突然增加這條規則。

 

比賽鐘聲未響,內藤就先突擊了,二人打起來,內藤使出花道螺絲坐擊,再用角柱墊攻擊,Y2J則用竹刀攻擊內藤,使用武器的話,Y2J可是強多了,再拿攝影機拍內藤、再用場外吊車摔,再把內藤用DDT砸在播報桌上,場上又使出跳水撲擊、天鵝月面撲、逆蝦型固定!內藤掙脫後,使出迴旋式DDT、榮光落下技!想補上命運被Y2J折成逆蝦型固定!

 

內藤使用竹刀攻擊讓Y2J鬆手,再用竹刀當球棒攻擊Y2J,但被Y2J抓到時機使出必殺-抱頭撞膝!內藤掙脫,Y2J再用椅子攻擊,接著想使用炸彈摔把內藤砸在椅堆上,但被內藤反擊成DDT撞在椅堆上,內藤逆使出抱頭撞膝攻擊,Y2J想出雪崩攻擊,但被內藤使出後腰撞在椅子上,內藤想出衝刺型命運,但Y2J撐住推開裁判,再使用LP攻擊,接著再來一記必殺-抱頭撞膝!但內藤再掙脫!

 

Y2J再拿IC腰帶當武器,但被內藤抱起來去撞角柱,衝刺命運成功使出來,但Y2J掙脫!內藤也拿腰帶攻擊Y2J,Y2J也虛了,內藤也補上一記完整版的命運打敗了Y2J,成為第20代王者,賽後內藤又攻擊裁判,也對年輕獅吐口水,充份表現出制御不能的特色,這場比賽打的比六月大阪好太多,雖然整體而言是Y2J表現的較好,但內藤也呈現出跟六月不同風格的比賽,六月大阪的內藤太過公式化,根本被Y2J打假的,今天這場讓我滿意度很高,所以我很推。(反而讓我期待不高的卡司,卻打出讓我很滿意的內容)

 

 

第九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104WK13 (18).jpg

6月大阪城之戰終於如願打敗岡田拿到IWGP重量級腰帶的-歐美加與拿下2018年G1霸主的-棚橋弘至 終於要在巨蛋進行頂上對決了,事前這二人都對彼此的摔角提出了批判,二個人說的也都有他們的道理,而且二年前2016年2月14日這二人就打過一場IC王者決定戰,因為中邑去WWE把IC腰帶繳回,當時就是身為中邑亦敵亦友的棚橋出面來與歐美加進行王者戰,當時是歐美加拿下勝利,今天這場也格外引人注目。

 

歐美加使用新的入場曲和電玩風格的PV和造型。二人緩緩的過招,接著就是二人的摑掌讓人感受到敵意,二人打到場外,歐美加拿出桌子想攻擊,但被棚橋反制,而棚橋則是不屑歐美加的桌子,也不屑歐美加著名的場外撲擊,這些都被棚橋否決掉並擋掉。

 

中前半段可以看到二人在否決彼此的摔角風格,棚橋使出龍捲腳造成歐美加的傷害,破壞了歐美加出招的節奏,棚橋趁機使出雪崩逆龍捲腳、德克蕯斯足部固定、棚橋吊殺法!砍出高空撲擊時,歐美加時間點很準的伸出劍膝山!歐美加砍出扳機膝但撞到角柱墊,棚橋使出繩索式龍捲腳,斷崖邊的旋風斬!再把歐美加放在場上的桌子上,使出場外的高空撲擊,但歐美加閃過,棚橋自爆桌子!

 

歐美加把棚橋丟回擂台中斷場外倒數,歐美加使出跳水踏背後,使出三連發的炸彈摔!棚橋掙脫,並使用飛身肘擊打下扳機膝,二人肘戰、摑掌!歐美加使出強硬式後腰橋,還逆使出棚橋的旋風斬、高空撲擊!但棚橋不爽一秒就反彈!歐美加砍出扳機膝,棚橋開始虛了,但棚橋使出低空踢擊,但歐美加也砍出逆頭腳剪翻摔!

 

歐美加再砍出扳機膝,想使出單翼的天使時,使棚橋反成逆頭腳剪翻摔、飛龍原爆固,但歐美加掙脫!棚橋對站著的歐美加使出高空撲擊,接著再使出一記完整的高空撲擊,但歐美加也掙脫!棚橋想再補一發高撲,但被歐美加的扳機膝擋下,歐美加使出雪崩飛龍顏面拋摔落下,接著再砍出扳機膝,單翼的天使被棚橋給直接壓下來,棚橋使出旋風斬後,再補一記完整的高空撲擊打敗了歐美加!成為第67代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最後又響起了空氣吉它的聲音,還有那最熟悉的「愛してまーす」

 

這場比賽二個人都反對彼此的摔角,卻又讓彼此的摔角互相發揮,也可以看到棚橋的傳統摔角和歐美加的現代摔角交織出來的比賽是如何,這場比賽或許對想看高速攻防比賽的觀眾會覺得不如意,但棚橋的風格就是先吃招後反擊,棚橋對任何選手的比賽大致上就是這樣,我個人是給予這場比賽相當高的評價,這場比賽也是棚橋相隔4年後,再度在東京巨蛋拿下IWGP重量級單打腰帶!(上次是2015年1月4日對岡田和睦)

 

※賽後,在後台,傑懷特想挑戰棚橋的IWGP,想想現在這時刻,是他最有資格了。

 

 

這天的票房是38162人滿員。真的比去年的34995人多了近一成的人數,現在的日本摔角界能讓巨蛋宣佈滿員真的不容易呀。

 

這天巨蛋的卡司不用多說是非常豪華,但我個人給的評價是比去年的巨蛋少一點,因為除了最後三場卡司外,其他的比賽都讓我有一種「趕時間」的感覺,不能否認我看直播影片就花了超過五個小時的時間,但以比賽內容質量來說的話,前面第0至第6試合我都覺得打的太快,雖然都有表現出自己的風格,但比賽招式的精度我覺得反而下降了,感覺是想把時間留給最後三場,這點是讓我覺得最可惜的事。

 

另外,今天的冠軍戰,全部都是挑戰者獲勝的局面,新年新氣象用在這天的巨蛋最恰當了,目前知道的後續卡司是=IWGP US的挑戰者是巴雷達(Beretta)。IWGP重單次期的挑戰者是-傑懷特。比較讓我欣慰的是,這次的次重量級戰線,幾乎都是日本人選手的天下了,以往幾年前的次重量級單打、雙打都一定會有外國人選手,現在已讓日本人選手來當核心了,個人覺得這是好事,因為外國人的被挖角的風險說真的很高。

 

另外也有公佈2019年上半年的重要大會場。最矚目的莫過於2020年1月4日與5日的東京巨蛋二連戰了,這是一個很冒險的行為,如果沒有足夠的明星選手,這連二天的東京巨蛋能不能塞滿也是一個大問題,不過新日本敢排這種行程,想必是胸有成竹,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們拭目以待。

20190104WK13 (8).jpg

↑2020年1月4日&5日東京巨蛋二連戰

20190104WK13 (23).jpg

↑2019年4月6日也要在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 New York)舉辦名為「G1 SUPERCARD」大會

 

另外,還有2019年的BOSJ(BEST OF THE SUPER Jr)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優勝決定戰也決定在6月5日的兩國國技館了,原本一個需要多條冠軍戰卡司才能塞滿的地方,居然現在用來排出次重量級選手的主賽!想必今年的次重量級選手也是非常矚目的焦點。

20190104WK13 (6).jpg

↑6月5日兩國國技館成為BOSJ優勝決定戰的會場

 

另外,我們最愛的G1系列,這次的開幕戰改在美國了,時間地點是7月6日的American Airlines Center。優勝決定戰最後三連戰,今年仍然是在日本武道館三連戰。

 

20190104WK13 (7).jpg

↑G1開幕戰改在美國的American Airlines Center進行。

20190104WK13 (24).jpg

↑G1最終三連戰,今年也仍在日本武道館

 

還有8月31日新日也要初次在英國的倫敦舉辦大會場比賽,地點是-The Copper Box Arena。

20190104WK13 (5).jpg

↑首次在英國舉辦的大會場比賽- The Copper Box Arena。想必鈴木軍在這裡會很活躍吧。

 

 

 

新日本中文官方臉書剛好正式公佈了重要行程,就抄過來了,資料來源請點這裡

 

衝撃!
202014()15()東京巨蛋“2連戰
2019年上半期的大型賽事日程發表!

2019
22()3()
THE NEW BEGINNING in SAPPORO ~雪季札幌2連戰~」
北海道・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北海Kitaeeru

211()
THE NEW BEGINNING in OSAKA
大阪・大阪府立體育會館(EDION競技場大阪)

323()24()
NEW JAPAN CUP 2019 ~決勝戰~」
新潟・Aore長岡 

46()
G1 SUPERCARD
麥迪遜廣場花園

420()
愛知・愛知縣體育館

53()4() 
WRESTLING DONTAKU 2019
福岡・福岡國際中心

65()
BEST OF THE SUPER Jr.26 ~優勝決定戰~」
東京・兩國國技館

69()
DOMINION 6.9 in OSAKA-JO HALL」 
大阪・大阪城會館
 
76()
G1 CLIMAX 29 ~開幕戰~」
美國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713()14()
G1 CLIMAX 29
東京・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715()
G1 CLIMAX 29
北海道・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北海Kitaeeru

810()11()12()
G1 CLIMAX 29
東京・日本武道館 

831()
英國 The Copper Box

202014()5()
東京・東京巨蛋

 

 

 

2019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把2018年的劇情戰線在比賽中做了一個了結。接下來最重要的是2019年1月5日東京後樂園的NEW YEAR DASH!這天的比賽將會決定新日本摔角上半年重要的劇情線發展,但以重要性的話,並不下於東京巨蛋,而且新日本也很佛心的是免費觀看,想知道新日本上半年劇情線的話,看1月5日的新日本東京後樂園吧,以上。

20190104WK13 (3).jpg

↑2019年1月5日新日本摔角NEW YEAR DASH。在NJPW WORLD 觀看。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CA2K1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