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20190201 (1).jpg

 

 

NOAH摔角2019年2月1日後樂園大會「Navig. For The Future 2019」系列最終戰開打!這天主打的就是丸藤正道的復歸戰和清宮海斗的GHC防衛戰,加上GHC次重量級雙打和重量級雙打的防衛戰,共排出了三場GHC的冠軍戰,相當有誠意的卡司,仍然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拳王 & 稻村愛輝 & 岡田欣也 VS 長井滿也 & KAZMA SAKAMOTO & 寇迪霍爾

 

就練新人的開場比賽,拳王不多說,稻村的打擊技很不錯,但岡田的話,這位新人的跳踢不漂亮,鎚擊力道還不錯,但出招速度慢,還要繼續磨一磨,然後吃了KAZMA SAKAMOTO的「等一下」攻擊,再用橋式踢打敗了岡田。

 

 

第二試合 HAYATA & 諸橋晴也 & 宮脇純太 VS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 YO-HEY

 

金髮夫婦的對決是焦點,但諸橋和宮脇的連結也有進步。小川三人組的連結也越來越優,NOAH次重量級選手們也在成長中,鼓太郎也持續參戰NOAH是重點,最後是鼓太郎使用藍色命運打敗了宮脇純太。賽後,YO-HEY對HAYATA伸出了手,HAYATA也握手回應,HAYATA跟小川和鼓太郎也握手了,正式加入小川組,脫離了原田的RATEL’S軍團。

NOAH 20190201 (9).jpg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VS 田中稔 & HI69

 

1月26日GHC次重單比賽裡,原田打敗了YO-HEY後,就換田中稔上台說要挑戰。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前哨戰,田中稔也是身經百戰,比賽中有出現小MISS,但他就是能馬上救回來,二組的實力也相當,交戰過程也不差,最後是HI69使用跳水肉彈攻擊打敗了TADASUKE。賽後原田大輔對HAYATA離開RATEL’S的事,也做好了軍團解散的覺悟。

 

 

第四試合 大原甫 & 熊野準(王者組) VS 石井慧介 & 岩崎孝樹(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190201 (3).jpg

挑戰者組是ガンバレ☆摔角團體。在1月11日的津島大會中岩崎孝樹打敗了王者組之一的熊野,所以他們來挑戰這腰帶是有說服力的。

 

小熊的機動力不高,但攻擊力較強,大原的技巧是裡面最棒的,但石井慧介也參戰過主流團體,所以他的表現也不差,挑戰者組的連結攻擊較佳,但王者組的攻擊較集中且強,背部破壞組的定點攻擊很確實,小熊也對岩崎使出昇龍玄藩後再切入阿根廷折背技!大原則是用變形駱駝固定技鎖住石井,形成一個很漂亮的共舞畫面,岩崎受不了投降!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不錯看。

 

賽後在後台接受訪問時,小川良成與鈴木鼓太郎上前嗆聲,小熊對鼓太郎特別有敵意,所以二人就扭打起來,之前曾聽說,鼓太郎在NOAH時有欺侮某新人的事,但這只是未經確認的謠言,跟這件事有沒有關係也不清楚,只知道小川&鼓太郎要挑戰GHC次重雙了,這可是一組超強敵!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杉浦貴 & 齋藤彰俊 VS 潮崎豪 & 中嶋勝彦 & 小峠篤司 – 丸藤正道復歸戰

NOAH 20190201 (6).jpg

去年在GLOBAL決勝戰前,丸藤選手就因重傷欠場,直至今天終於回來了,看看那歡迎他回來的彩帶多漂亮。

NOAH 20190201 (10).jpg

比賽開始,阿豪組三人先突擊丸藤並攻擊他有傷的左腿,剛復歸的丸藤在體能上還沒復原,但那行雲流水的變化節奏沒變,這樣也就夠了。阿貴則是出來表現他那強悍的戰鬥能力,他跟中嶋與阿豪的比賽過程就是很硬很精釆,最後輪到小峠和齋藤出來戰鬥時,齋藤壓下小峠,但卻被小峠的革命式木戶離合器給陰掉,這場比賽是阿豪三人組獲勝,可以看出這幾個NOAH的重要戰力都表現的很優良,重點是丸藤回來了。

 

 

第六試合 Maybach谷口 & 火野裕士(王者組) VS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190201 (5).jpg

50FP組來挑戰無法無天的惡棍軍了。比賽開始偏向中規中矩的走向,但打到場外後,惡棍軍就開始進行偷襲,甚至在危急時把裁判拉下擂台開始無法無天的暴行,所幸杉浦貴、丸藤正道、齋藤彰俊 入場解圍,讓50FP有機會對谷口使出合體筋肉人炸彈摔!50FP組成功成為第48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是在火野裕士的表現上,其他三人的表現較一般。

NOAH 20190201 (8).jpg

↑第48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賽後KAZMA SAKAMOTO很不爽的對杉浦貴叫囂說他們為何來亂入!!!!!!!!說要跟他進行惡棍軍的全面對抗戰,也就是5對5的對抗戰,阿貴就直接在擂台選了岡田欣也、稻村輝也、齋藤彰俊,最後一位大家都希望阿貴選丸藤,但阿貴沒選丸藤,反而說出井上雅央的名字,這下子5個人就到齊了。阿貴嗆說,如果你們敗了,惡棍軍(HOOLIGANS)就解散!KAZMA SAKAMOTO則回嗆阿貴,那如果你輸了,就加入惡棍軍吧!不,是來當惡棍軍的奴隸!這場比賽就這樣成行了,這場比賽在2月24日後樂園開打,挺期待的。

 

另外,剛拿下GHC重雙腰帶的50FP,馬上面臨小峠篤司的挑戰,但搭擋是誰呢?此時螢幕上出現了前GHC重量級王者,也就是Impact摔角團體的-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他跟NOAH的觀眾打招呼,然後也說出了他跟小峠篤司搭擋的主要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成為GHC重量級雙打王者!這場比賽也將在2月24日的後樂園大會舉行!

NOAH 20190201 (2).jpg

↑Impact摔角團體的-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

 

 

第七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馬沙北宮(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190201 (4).jpg

1月20日小峠篤司與馬沙北宮打了一場GHC次期挑戰者決定戰的比賽,最後是由馬沙北宮勝出,所以就由馬沙北宮來挑戰年輕GHC王者了!

 

比賽開始,北宮的力量較強,清宮的技巧和速度較佳,但戰鬥經驗是北宮較高,北宮讓清宮跳水攻擊自爆後,清宮的腳就受創,北宮就開始攻擊清宮的腳,清宮想使出三澤式場外翻滾攻擊,但在斷崖腳部就冷不防吃了北宮的一記金臂勾(這是健介的拿手攻擊模式),北宮繼續攻擊清宮的腳部,清宮把北宮丟進觀眾席裡使出飛身翻滾撞擊,回到擂台後再送給北宮一記跳水後背踢擊。

 

清宮再使出後腰拋摔,但北宮馬上站起來回敬一記吊車反摔,接著再使用長矛衝撞二發撞擊在角柱的清宮腳部,再使出一記龍捲腳後,北宮想砍出監獄固,但被清宮反成技巧壓制,但沒壓制成功,北宮再對清宮的腳部一記重擊,然後再使出跳水撲擊壓在清宮的腳上,北宮的腳部定點攻擊很成功,接著成功使出監獄固!清宮苦不堪言的觸繩掙脫!

 

北宮使出後頭部和正面的金臂勾各一發!但清宮還是掙脫,北宮想使出馬沙式岩落時被清宮的顏面落下技給反制,接著二人打擊戰,清宮使出後腰橋固定,但北宮掙脫,二人在角柱上攻防,清宮使出一記雪崩逆DDT落下,接著再使出變形顏面絞讓北宮流失大量體力,但北宮仍然強硬的甩掉這招!清宮使出連續肘擊,還出了一記摑掌!吃下這些招式的北宮再使出一記長矛衝撞撞倒清宮!

 

馬沙岩石落還是沒成功,清宮吃下一記金臂勾+螺絲坐擊!接著馬沙岩石落下成功炸裂!但清宮掙脫!北宮想再砍出第二發馬沙岩石落,但被清宮閃過,清宮使出二記背部跳躍踢擊,接著使出快速原爆固,接著再補一記顏面跳踢後使出猛虎原爆固定,但北宮掙脫!清宮使出一記逆北斗原爆落下後,再補上一記猛虎原爆固打敗了馬沙北宮,王者2度防衛成功!賽後丸藤上場跟清宮嗆聲說,因為他受傷所以他的GL優勝被你拿走,我的腰帶也在你手上,我沒有覺得你很強很厲害,你能挺過來都拖粉絲的福,不管有多少粉絲我都有贏過你的自信,來打一場吧。清宮也正面回應了丸藤的挑戰,並說出現在NOAH的招牌是我!來打吧!

NOAH 20190201 (7).jpg

↑清宮的次期挑戰者-丸藤正道

 

這場比賽打的比我想像中的好,清宮目前還是可以看出擂台技巧不夠成熟的部份,相對的馬沙北宮則是散發出千錘百鍊的氣質,北宮的定點攻擊很不錯,清宮能撐過這些攻擊也不簡單,後半場就是二人的大招對決,二人都掙脫了彼此的必殺技,清宮能有效的反擊對手是他目前最大的優勢,他的韌性也慢慢成長中,這場比賽沒有讓人太過挑剔的地方,唯一要挑的話,就是清宮這場比賽的猛虎原爆固用的不夠漂亮,但我還是很推薦這場比賽。

 

 

這天的票房是1071人,比我預估的少了一點,因為這天是星期五的關係嗎?這點我是不大了解,但整體比賽品質至少還算很穩,清宮的表現至少沒有失常,他就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磨練,而且GHC重單打也回到50FP的手中,至少我們可以看到王道式的戰鬥了,惡棍軍的無法無天打法還是不大適合出現在冠軍戰。次重量級戰線看來也是會有變化,但有小川良成和鈴木鼓太郎的話,次重量級戰線就會比較有趣了。

 

目前的NOAH在我看來是穩定發展的,但是從這天後樂園大會之前的新聞來看,NOAH又要更換新體制了,原本的NOAH公司名是NOAH GLOBAL ENTERTAINMENT公司,社長是 不破洋介,會長是 內田雅之 。現在不破洋介社長與新公司-LIDET ENTERTAINMENT公司的社長 鈴木裕之 達成共識,LIDET公司取得了原公司75%的股權,成為NOAH新的母公司。內田雅之 社長在1月底從會長一職缷任,成為新公司的特別顧問,而不破洋介社長則是留任NOAH現任社長。

 

新體制有三個主要目標=第一就是變更綠色的擂台。第二就是NOAH LOGO的更換。第三就是禁止去其他團體參戰的鎖國政策。

 

簡單的說,就是要去除三澤色彩。這幾點或許對喜歡三澤的人是一項重大的打擊,畢竟會喜歡看NOAH最主要也是因為喜歡三澤社長的緣故,我曾想過2月1日後樂園的票房會比我想像中的差,是不是因為這個新聞出現的緣故,這個我不確定,但新公司的想法也沒錯,或許去三澤色的話,會造成一些觀眾的離去或不再看NOAH,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NOAH繼續走下去,還是就這樣的結束?時代在走,我們也要跟著進步,或許會有一段陣痛期,但為了NOAH的將來,我覺得他們並沒有錯,支持NOAH其實就是支持三澤,能持續讓NOAH繼續經營下去還是最重要的。

 

以前摔角圖書館的摔角大魔王翻過一篇三澤的訪談,這是NOAH成立三年後訪談,可以看一下,現在摔圖不見了,普羅擂斯論壇的版主有把這資料轉移到他那邊,我就直接複製過來了,原文網址現在在這裡。

 

 

■日刊新聞.三澤光晴專訪--『試合重視』

記者:NOAH旗揚至今已經過了3年,請問三澤社長對NOAH目前的現況有什麼評價呢?

三澤:嗯嗯嗯……。即使是不知道NOAH的人在看過NOAH的比賽之後一定會喜歡上NOAH這個團體,我有這個自信。NOAH的比賽非常有技術,就連站在旁邊看比賽的我也是覺得很有趣。再加上每位選手的原創招式都很豐富,我認為NOAH應該是會一直帶給摔角迷們驚奇、不會讓摔角迷們覺得厭倦才對。

記者:3月1日對小橋選手的GHC冠軍戰,那記『花道斷崖猛虎原爆』真的是讓我們見識到一場超越極限的勝負啊。

三澤:是啊……而且比賽還打輸了(苦笑)。其實我並不喜歡跟其他人作同樣的事情。基本上,這個世界上絕大部份的人類都有『否定自己作不到的事物的成功可能性』、以及『看到別人突破困難之後會覺得對方很了不起』的心理。所以,當大家看到擂台上的兩名摔角選手以一般正常人絕對作不到的動作進行戰鬥,大家應該會覺得很有趣才是。雖然說要完全習得這種摔角技巧可能要花上10年以上的時間,但是我們團體裡頭的年輕選手們--例如丸藤等等都很有這方面的素質哦。

記者:NOAH這個團體的特徵是?

三澤:在摔角的世界裡頭,有些招式可以用、有些招式就不能用。當然,摔角世界裡頭有些事情可以作,自然也有一些事情不能作。如果要說NOAH目前的特徵的話,大概就是外界(摔角界)的『流行』跟『趨勢』不會影響到NOAH的作風跟方向性的這一點上面吧?比方說,金網試合在組合金網鐵籠的時候會產生無謂的時間讓摔角迷們空等待,所以NOAH不打金網試合。又例如在媒體記者面前大打口水戰、讓比賽在開打之前讓『話題』先行,這點我們也比較少作,因為我們的作法是『試合重視』,我們希望用純粹的『好比賽』來換取摔角迷們的『好評價』。同時我們也不進行其他團體選手的挖角(魔王註:這裡指的應該是日本國內的摔角團體)。因為摔角是那種『不喜歡就作不好』的工作,所以我們不會依賴那些『未來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的事情。

記者:身為NOAH的高層經營者,三澤選手腦海裡頭一直在考慮的事情是?

三澤:選手們大家都作得很好,同時今年之內的事情我也都有計劃,但是有關明年以後的事情嘛………目前還是『一張白紙』。因為像受傷等等之類的突發狀況都是很難說的。如果硬要說『不滿』的話…………大概就是目前『即使有1、2個人休息也不會影響團體比賽興行』的這一點上面吧。我的意思是指--我希望NOAH所有的選手都變成NOAH『不可或缺』的存在、所有的選手在NOAH摔角迷們的心目中都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任何一個人只要因故無法上場都會對NOAH造成影響,這個就是我的目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只要選手本身肯努力,在可行的範圍之內,身為社長的我絕對會給他機會,而且是100%支持、毫無限制的讓他去作。例如--井上雅央。

記者:新日本的永田裕志第一次到NOAH參戰時,三澤社長派井上雅央出來當永田初戰的對手,莫非這就是社長您的意圖嗎?

三澤:是的,比賽打完之後我安心多了。井上雅央的表現很好,如果那場比賽真的讓井上雅央打贏的話,我想我對井上雅央的未來一定會更加期待的。身為一個團體的高層經營者,我不能只考慮自己的事情,因為一個團體的經營絕對不是經營者自己一個人好、自己一個人強就能搞定的。就我個人而言,培育出一個好選手會讓我覺得很高興,看到他不斷成長、買了新車,我也會很高興。

記者:關於跟韓國摔角聯盟進行業務提攜合作一事

三澤:不只韓國,我想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看到NOAH的摔角。讓年輕選手到海外去參加比賽的心中想法也很強烈。海外遠征可以讓年輕選手跟各種等級的對手對戰、獲得許多經驗,同時也可以讓年輕選手體驗到日本人以外的觀眾反應。他們會知道目前世界對摔角的看法是什麼、進而培養出到世界各地都能接受別人、以及被別人所接受的『自信』。

記者:離開全日本之後,以『NOAH』為名的這艘方舟到底會航向何處呢?

三澤:
NOAH的選手可以在方舟上作自己想作的事情、然後選擇他們自己喜歡的地點自由下船。這是我想營造的團體環境。因為我喜歡『自由』的感覺,所以『自由』也是NOAH的基本方針,我不打算將自己的摔角風格勉強加諸在別人身上,因為我知道被『名稱』、『傳統』、『作風』壓在身上的感覺是什麼,這是我離開(全日本)的原因,也是不得已的作法,只要『方舟』的後繼者決定,我一定會100%的將『方舟』交給他。當然,這是以一個『社長』的立場而言。如果我登上擂台的話,我就是一個『摔角選手』,我的腦海裡頭就不會有這種想法。在擂台上,我不會認為摔角是一種好玩的、易懂的東西。在擂台上,NOAH跟摔角是我不能、也不會忘掉的東西。

 

 

我強烈建議看最後一段,三澤社長的話也說的很明白了,方舟的選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喜歡自由的感覺,自由也是NOAH的基本方針。現在三澤社長已不在,但改變不了這個團是他成立的事實,他說過的話正好可以應用在現在的NOAH上。3月10日橫浜大會就會開始有改革的動作出現,我們就拭目以待吧,只要能讓保持NOAH的本質,不斷進步往前進的話,我個人是挺支持的,現在就看看到時會有什麼的變化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RW5zhM https://goo.gl/xknzS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三澤光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