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NOAH (1).jpg

 

 

2019年3月10日NOAH摔角「GREAT VOYAGE 2019 in YOKOHAMA」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開打!這天最重要的除了有四大GHC戰外,還有更換擂台顏色、NOAH團體的LOGO等新體制的重點,前幾天的3月3日清水大會,就是NOAH綠色擂台的最後一天。

20190310NOAH (5).jpg

↑綠色擂台的最後一天,眾選手都集合在擂台上合照。

 

相關資訊請參考Z頻道的摔聞精選 NOAH告別綠色擂台 3月10日將展現全新面貌

 

以下先就這次大會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拳王 & 大原甫 & 熊野準 & 岡田欣也 VS HI69 & YO-HEY & 諸橋晴也 & 宮脇純太

20190310NOAH (8).jpg

去年同場地打主賽的拳王,這次被安排在第一試合,出場就看他臉很臭,想必很不爽吧!這場比賽打的很流暢,每個選手都有出來表現一下,最後拳王是一出場就直接送給宮脇一記必殺-跳水踏腹攻擊,直接拿下勝利,勝利後,拳王不發一言就直接走回後台,可以看的出他心情很複雜不滿。

 

 

第二試合 Maybcah谷口 VS 稻村愛輝 – 稻村愛輝猛進七番勝負第七戰

20190310NOAH (10).jpg

稻村新人的七番勝負終於到最終戰了,這位新人近期表現的還不差,在2月24日的杉浦貴與HOOLIGANS的軍團對抗戰中,扮演了勝利的一個重要角色,這樣才沒讓阿貴變成HOOLIGANS的奴隸,也順利讓HOOLIGANS軍解散。

 

這場比賽稻村發揮他的鎚擊、身體撞擊來攻擊谷口,稻村的力量方面以新人來說很有力,谷口也有讓他發揮,谷口也使出金臂勾數發、頭鎚、喉輪落,但稻村掙脫,最後谷口使出新式谷口爆彈,打敗了稻村,新人們現在也慢慢成長中,連最菜的岡田欣也在3月3日的大會中,讓小川良成場外20秒落敗,可以看出NOAH現在對新人的重視。

 

※稻村的七番勝負為=2019年的1月6日對杉浦貴、1月21日對潮崎豪、1月26日對拳王、2月11日對馬沙北宮、2月17日對清宮海斗、3月3日對齋藤彰俊、3月10日對Maybcah谷口,以上七戰全敗,但想必也得到不少經驗值。

 

 

第三試合 齋藤彰俊 & 越中詩郎 & 井上雅央 VS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長井滿也

20190310NOAH (12).jpg

HOOLIGANS解散的長井戴著很炫的眼鏡入場,看來他也有點崩壞了。這場比賽比較詭異,主要是長井跟50FP明顯不搭調,長井仍然是那付會亂罵人還跟觀眾互罵的風格,所以變成有點分裂的情況,加上長井又想跟50FP連結攻擊,結果造成誤爆,讓越中詩郎有機會使出跳水式屁股功,從長井身上拿下勝利!看來長井的動向和所屬也應該會有一個新的定位,這場看看就好。

 

 

第四試合 杉浦貴 VS KAZMA SAKAMOTO

20190310NOAH (13).jpg

2月24日後樂園那場軍團對抗戰結束後,KAZMA也照約定解散了惡棍軍-HOOLIGANS!但事後他跟阿貴要求打一場單打,也就造就了這場比賽。

 

KAZMA帶了NOSAWA論外入場,比賽開始,比賽掌握比較拿手是阿KAZMA,阿貴雖然強,但遇到這種掌握節奏高手的話,就會比較吃虧,KAZMA的蹴擊攻擊也多樣化也夠力,還會使出等一下攻擊,還會利用裁判來擋敵人,場外的論外就是用來讓阿貴分心的,但阿貴一抓到機會就使出腳踝固定,KAZMA死撐不投降觸繩,阿貴再使出前頸鎖死鎖住,但KAZMA死不投降,被裁判制止比賽結束這場戰鬥,阿貴似乎也感受到KAZMA不放棄的毅力,就親手去扶他起來,並一起走回後台,此舉造成原本同屬HOOLIGANS軍的長井滿也不滿,跑來擂台上一直狂罵,卻沒人鳥他XD!

 

在後台,阿貴很欣賞KAZMA不放棄的毅力,並決定要跟KAZMA一起組隊,但阿貴對NOSAWA論外不大信任的樣子,看來還會有後續的發展。而同時擂台上大吵大鬧的長井滿也只剩孤身一人,看的出他也想尋找搭擋,此時受傷欠場中的-小峠篤司 出現了,他試著想拉長井一起進入他的革命英雄行列,長井當然是不要,但在小峠不斷的洗腦下,長井似乎也慢慢陷入小峠的步調中,二人一起走回後台,長井也披著小峠給他的披風,一場戰鬥中有二對新的搭擋產生了。

20190310NOAH (18).jpg

↑新的革命英雄軍出現了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王者組) VS HAYATA & TADASUK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90310NOAH (4).jpg

原本已加入小川組的HAYATA在2月24日後樂園裡又背叛小川組,回到RATEL’S軍去了,所以今天變成HAYATA & TADASUKE來挑戰小川組的雙打腰帶,這種背叛來背叛去沒一個良好劇情舖陳方式,個人是不大推薦的,但事實就是這樣,就接受吧。

 

比賽開始,RATEL’S的連結較優,但HAYATA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就在花道吃了一記鼓太郎的足部破壞技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比賽HAYATA的足部就受到不斷的攻擊,TADASUKE的勇猛雖然壓下對手,但小川組這二人是打的老神在在,小川對HAYATA使出頸部落下、岩石落下來削弱他的體力外,還不忘攻擊HAYATA的足部,小川與鼓太郎也使出雙人式老虎坐擊,鼓太郎還使出藍色命運的足部攻擊版來重創HAYATA!鼓太郎則是拖住TADASUKE!小川再切入足部4字固不放,直到HAYATA受不了投降!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有點一面倒,只能說小川組實在太可怕了。

 

※說到足部4字固就想到2019年3月7日過世的The Destroyer,以前SEGA的DC主機出過一部全日本摔角3,裡面就有他,外號是白覆面的魔王,他的必殺技就是足部4字固,小川良成今天會選擇用這招做終結,或許就是在緬懷這位摔角手吧。

20190310NOAH (2).jpg

↑SEGA的Dreamcast主機發售的全日本摔角3畫面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田中稔(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310NOAH (9).jpg

田中稔終於又再次挑戰原田大輔啦,上一次是2017年12月22日打的,當時是原田打敗田中稔完成2度防衛。

 

二人的過招就不錯,原田在場外的斷崖上送給稔一記死亡谷炸彈摔,這記讓稔的頭部受重創,接下來二人就都集中攻擊頭部了,原田的單發攻擊力較強,但稔打的比較靈活,稔的招式連結起來是非常恐怖的,稔使出他那電光石火的關節技,也跟原田硬拼肘戰,還使出各式踢擊連結垂直吊車落、後腰拋摔、龍虎原爆拋摔,還有出雪崩扼腕漁人原爆、跳水踏腹,連HEAT離合器也使出來,就連恒原賢人的必殺技-變形STO也用出來了,但還是壓不了原田!

 

原田也使出他的腹部肘擊,原田的攻擊力雖高,但招式不像稔那麼的有連結性,雖然有使出雪崩坐擊技、垂直坐擊,連必殺-片山原爆固也成功使出了,也是壓不了稔,稔再砍出雪崩攻擊後,再補上一記火球撲擊落下!成功壓制了原田大輔,成為第39代GHC次重量級單打王者,這場雖然看的頸部很痛,但比賽內容很熱血,這場比賽田中稔真的把很多招式都使出來了,今年也是他出道第25週年,拿到這條GHC次重單打腰帶對他而言是最好的禮物吧。

20190310NOAH (6).jpg

↑繼丸藤正道後,又一位拿下日摔三大團(新日本、全日本、NOAH)的次重量級單打腰帶,田中稔也有拿過其他獨立團的單打腰帶,但能拿到三大團體的腰帶這項功績,真的實在是不簡單。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 & 潮崎豪(王者組) VS 馬沙北宮 & 艾迪.艾德華茲(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90310NOAH (11).jpg

2月24日後樂園大會中,中嶋和潮崎豪打敗50FP組拿到了第49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腰帶。賽後也正式公佈他們的隊名為「AXIZ」,意思就是”軸”,他們自認為現在是NOAH的中心,所以用這個隊名。而原本要跟小峠組隊的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因為小峠受傷欠場,搭擋就改成馬沙北宮,反正艾迪的目標就是奪取GHC重雙腰帶,跟誰搭擋反而不是重點。

 

四人當中臉最溫和的就是艾迪了,但他卻是這四個人當中最靈活勇猛的一個!他還跟阿豪進行一場逆水平劈擊戰,艾迪的逆水平威力也很強!艾迪也一個人就壓下王者組二人,馬沙北宮似乎也受到艾迪的刺激強力的打下王者組二人,可惜這是雙打比賽,AXIZ組的連結較佳,而且二人的單人攻擊力道也都很重!雖然艾迪、北宮的力量也不差,卻是偏向各打各的,這點是挑戰者組不利的地方。

 

最後是馬沙北宮強攻中嶋的足部,還跟艾迪連續使出強招→馬沙岩石落、艾迪的老虎坐擊→馬沙岩石落下,如果不是阿豪即時救援,這場比賽很可能就此結束,接下來的時間阿豪跟艾迪就在場外拖住了,場上就是中嶋與北宮的對決!北宮雖然使出強力金臂勾等招式,但中嶋撐過後,送給北宮一記死亡頭部踢讓北宮倒地不起,中嶋再使出前後背的連續踢擊重創北宮,最後補上必殺-垂直吊車落下!打敗馬沙北宮,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我個人很喜歡這場比賽,雖然沒有快速的攻防戰,但就是拳拳到肉的過程,也就是我喜歡NOAH的硬派打法,今天的艾迪表現非常優良,但可惜他是限定參戰的,而且跟馬沙北宮也是臨時搭擋,所以默契連結上不可能搭配的很好,後半段艾迪也幾乎都在擂台下跟阿豪糾纏了,以雙打來說,這部份的助攻就失去很多精釆的部份,要不然我想比賽可以進行的更加精釆,也是希望艾迪能繼續參戰新體制的NOAH。

 

 

第八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310NOAH (14).jpg

新時代的王者與方舟的繼承者終於對上了!賽前丸藤還使出了完壁手臂固定把清宮折到投降,而清宮呢,也去找 櫻庭和志 加強他的關節技,也是有做好充足的準備!

20190310NOAH (17).jpg

↑丸藤正道的入場

20190310NOAH (16).jpg

↑清宮海斗的入場,看的出仍然是繼承三澤的綠色!

 

比賽開始,清宮的表情不錯,這次的丸藤表情像個壞人,二人先進行一段不錯的過招,丸藤是顯的老神在在,接著丸藤開始攻擊清宮的左手臂,也在場外暴攻清宮,也用鐵柵欄攻擊清宮的手臂!回到擂台上,清宮識破丸藤的攻擊賞他一記跳踢掉到場外,丸藤也識破清宮想使出三澤式翻身攻擊先給予痛擊,回到擂台後,丸藤使出足部4字固定削弱清宮的體力和機動力。

 

丸藤砍出逆水平劈擊和角柱飛肘,清宮則是使出肘擊攻擊擋下丸藤,但很快又被丸藤拿回節奏開始攻擊手臂,丸藤還砍出一記虎王擋下了清宮的跳踢,丸藤想使出斷崖式螺絲坐擊,但被清宮反彈到擂台下,丸藤因這記反擊受創了,清宮趁機使出三澤式翻身落下攻擊丸藤,回到擂台上後,馬上抓起丸藤使出一記漂亮的後腰橋固定!丸藤掙脫!丸藤再使出一記虎王讓清宮倒地不起!

 

丸藤想使出雪崩不知火改,但被清宮逆轉成一記雪崩逆DDT落下,接著清宮再出一記反擊式跳踢,想使出猛虎原爆固但反被丸藤使出原地不知火!接著丸藤再補一記橋式踢連結不知火!清宮掙脫!丸藤再使出一記扼腕式後頭部虎王!但清宮還是掙脫!丸藤想使出地軸式攻擊但被清宮使出他的逆垂直DDT落下,接著清宮使出肘擊,而丸藤開始使用他的逆水平劈擊重創清宮,接著再補上一記橋式踢,清宮跳踢踢倒丸藤,再抓住丸藤使出猛虎原爆,但被丸藤翻一圈閃過這招。

 

清宮使出他的變形顏面絞,有經過櫻庭的指導威力應該變強了!鎖住丸藤後削弱丸藤不少體力接著就是直接連結翻摔技!清宮馬上再補上一記猛虎原爆拋摔!但丸藤掙脫!丸藤抓住清宮使出變形三角絞後,再連結曾讓清宮投降的完壁手臂固定!清宮陷入大危機,也死命的觸繩掙脫!丸藤再出橋式踢、虎王、腳跟落下!清宮撐住後抓住丸藤的攻擊使出扛肩落下中斷丸藤的攻擊!

 

清宮再使出一記顏面跳踢,然後補上一記迴旋落下踢擊!接著再補一記必殺-猛虎原爆固定,終於打敗了丸藤正道,王者三度防衛成功!接著清宮把打第一回合的拳王給叫出來,跟拳王說為了想讓大家看見NOAH新的景色需要他的力量,拳王也回敬了清宮的要求,說要一起成為主角讓NOAH比以前更加耀眼!這二人決定組隊一起參戰2019年的GLOBAL TAG LEAGUE雙打公式戰!

 

這場比賽的評價我給普通以上,但我對丸藤的評價是更高了,因為這場比賽他是在充當壞人的角色,頭髮有部份染紅,又露出邪惡的笑容,感覺就是一個壞人的角色,這也是為了突顯出現在清宮正派的一種作法,要不然說真的,這整場比賽看下來,可以說是完全是丸藤的節奏,現在的清宮雖然身為GHC王者,但目前的他是處在累積經驗的階段,不管他再怎麼努力,經驗的差距不是用嘴巴說說就能補上的,所以作清宮的老手反而要去思考怎麼帶出一場精釆的比賽,所以我對阿貴和丸藤、拳王、北宮等人的應對能力還挺欣賞的,經過這場戰鬥後,清宮的經驗值又更高了。

 

 

這天的人數公佈2466人,很不錯的票房。而且這場大會一開始就播放三澤光晴社長的影片,並說明新體制的目標是持續打出讓三澤先生安心的摔角,也有說三澤先生創立的NOAH摔角不會改變!看到這段的確讓大家安心多了,而且現場的燈光照明和相關設備也都更新,我們在意的NOAH商標和擂台布也更改成以下的相片,雖然去除掉綠色,但至少擂台布的邊緣還保有綠色,只是NOAH的商標看起來比較沒有感情。

20190310NOAH (15).jpg

↑燈光照明設備。開場前由NOAH全體選手出場,由GHC王者-清宮海斗、丸藤正道 做代表在擂台上致詞。

20190310NOAH (19).jpg

↑新的NOAH擂台布和商標模樣,要花點時間習慣了,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LOGO。

 

NOAH官方網站也跟著更新成現在的LOGO顏色模式,但是比賽結果的觀客人數現在不公佈了,以後要統計NOAH的年度觀客人數變成不可能,這天的觀客人數我還是在日本摔角新聞看到的,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次的大會品質挺安定的,但有些選手目前定位還不明,而且這二年的NOAH在劇情的舖陳上都有一些說不過去的地方,比方說拳王的叛變與杉浦貴共鬥、還有YO-HEY加入小川組,還有HAYATA也是叛變來叛變去的,讓人覺得NOAH的劇情有不穩定的情況,如果現在的新體制還有這種情況的話,那就不是件好事,穩定有說服力的劇本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出現太多BUG或牛頭不對馬嘴的劇情,那不是主團體該做出來的事,希望這點往後不要再出現了。

 

這次大會也出現了很多雙打組合。想必也是為了4月6日的開始的GLOBAL TAG LEAGUE雙打公式戰!日程時間從2019年4月6日到5月4日,已公佈參戰名單。

20190310NOAH (3).jpg

 

※中嶋勝彦 & 潮崎豪

※清宮海斗 & 拳王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Maybach谷口 & 火野裕士

※杉浦貴 & KAZMA SAKAMOTO

※小峠篤司 & 長井滿也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馬沙北宮 & 稻村愛輝

 

一共八組,而且丸藤正道因為GHC敗戰,他說他不會參戰這次的GTL,他要去尋找自我。不過看了一下,寇迪霍爾(CODY HALL)怎麼不見了?另外,火野裕士有來參戰我也挺訝異的,因為他已宣佈加入ZERO1團體,還能來參戰NOAH的公式戰?看來NOAH的鎖國政策是禁止出去他團體參戰,並沒有禁止他團體選手來參戰了,這樣也是比較讓人安心。

 

這次的大會還有公佈下半年NOAH有二大場地的比賽。第一場是2019年9月16日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第一競技場!第二場是2019年11月2日在兩國國技館舉辦比賽。敢公佈這東西日本二大會場的賽程,想必是對自家團體很有信心,但我也好奇到時會排出什麼樣的卡司,現在的NOAH最重要的是充實內部,而不是打腫臉充胖子,但敢這樣做,我就變的很期待了,到時會有什麼樣的卡司出現呢?

 

這次的橫濱大會有讓我看到很多東西,新的照明設備、擂台、LOGO商標,還有提示了三澤社長創立的NOAH摔角不會改變,也公佈了下半年東西日本的二個大會場賽程,也出現了為接下來的雙打公式戰組合,而這次的GHC重單戰前還介紹了歷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的影片,看的出來有在改變。雖說是去三澤化,但也只是把一些表面上的東西移除掉,畢竟不能一直依賴三澤來經營NOAH,要往前進的話,就不能被過去束縛住!真的有讓感到新聞所說的溫故知新與開創新時代的決心。

 

根據在現場觀看的朋友說,賽後爆出綠色的彩帶,上面有一行字「Misawa-san, you will forever live in our hearts as we set out on a new voyage」。翻譯過來的話,我個解讀就是「三澤先生,我們要開始新的航行了,你的英姿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20190310NOAH (7).jpg

↑綠色的彩帶

 

新體制開始了,從官網也可以看到很多新的相關活動,也打算在2019年的6月9日東京後樂園、6月13日大阪大會 舉辦三澤光晴紀念大會,我想看了今天大會的人,還有看到相關訊息,應該對新體制也能接受了,去三澤化並不是把全部有關三澤的回憶給去除,而是把過去的束縛給解開,這樣才能往前進,對我們摔角迷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比賽品質了,今天的比賽我個人覺得很穩定,但有一些選手的經驗差距真的要靠時間來累積了。

 

另外,3月17日NOAH在西日本的-博多スターレーン 這個會場舉辦最後一場比賽,因為這個場地建築物老朽化,加上耐震度不足,3月底就要關閉這個地方,大概在夏天的時候就會進行拆除作業,這個地方是西日本地區摔角的聖地,所以NOAH也佛心的在3月17日當天在YOUTUBE放上了這天的直播比賽,而且是免費觀看,我強烈建議看一下 小川良成VS丸藤正道 和 杉浦貴VS潮崎豪 這二場比賽。觀看網址請點這裡,NOAH 2019年3月10日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的觀後感就是這樣,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C9R4Yx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