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的臉部彩繪.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臉部彩繪

在世界各地的擂台上都有臉部彩繪摔角手活躍著,就如同覆面摔角手一樣為摔角界增添華麗色彩,說到這方面的先驅者大概就屬花面大帝(The Great Kabuki)了,原本走正統派路線的他在1981年美國遠征中,突然變身為臉部彩繪摔角手,他參考了歌舞伎演員獨特的化妝法,以東洋神秘風格讓美國摔角界墜入恐怖深淵,1983年凱旋歸國時也在全日本職摔造成很大的話題。

搭配東洋風格的出場曲甩動雙節棍,再加上會噴射毒霧攻擊對手,這樣的怪奇派路線讓花面大帝很快就大受歡迎。雖然現在他已經引退,但偶爾還是會在結婚儀式或宴會上小露一手,像是之前船木誠勝出道33週年紀念賽上,就以一日限定復活的形式,再度展現他在擂台上的英姿。

由武藤敬司化身而成,以花面大帝的兒子為設定的The Great Muta,也在美國受到熱烈歡迎,不僅登上當地摔角雜誌封面,還為他做了完整報導特集,且介紹他是日本的忍者,由於當時他是看著鏡子自己在臉上寫忍者二字,因此字總是相反的,但只要夠帥大家也不用太計較。

日本選手前往海外武者修行時,變身為臉部彩繪摔角手的人不在少數,幾乎所有人都會說,跟素顏比起來會成為完全不同的人格。唯一讓人有點擔心的就是皮膚會不會變差,大家常說25歲是肌膚狀態的轉折點,從這時就該開始做保養,不然就會開始走下坡,一夜限定復活的花面大帝也證實臉部彩繪確實讓皮膚變差了。

不過長年使用臉部彩繪的井上京子則說,自己的皮膚完全不受影響,而且因為已經很熟練了,只要10分鐘就能化妝完畢,卸妝時是用一般市面上販賣的卸妝用品,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保養,且不覺得彩繪很麻煩,希望自己不論何時都是"職業摔角手井上京子",或許對她來說彩繪已經成為皮膚的一部份了吧。

另外大日本職摔所屬,對臉部彩繪很講究的沼澤邪鬼表示,雖然皮膚沒變差,但以前只要用水就能卸妝,最近卻不行了,或許自己也到了肌膚轉折點,去買卸妝用品時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平時親切溫和的他只要畫上臉部彩繪,就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化妝對他來說就如同戰鬥前的一種儀式。

每天都必須畫上厚重妝容的歌舞伎演員,則是流行吃酪梨來做肌膚保養,有森林奶油之稱的它不僅富含營養,且美容養顏效果相當好,如果摔角手們因臉部彩繪而讓膚質變差,倒是不妨一試。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s7FgGD
參考資料:https://goo.gl/qHsJ9a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