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90727 (1).jpg

 

 

2019年7月27日NOAH摔角繼2018年8月18日後,又在同一個地點Culttz Kawasaki 川崎市運動文化中心 舉辦了摔角大會,這個地點跟NOAH的大原甫 選手是有淵源的,所以大原都會提到這個地點,也幫這個地點宣傳,今天的比賽,在大原出場的比賽開打前,也可以看到大原選手受到特別多的「福利」,上面的海報最明顯的也是 大原甫 選手。

 

從影片看到,在比賽開打前,NOAH也舉辦了從花道進入擂台的體驗,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進到擂台裡面參觀,還有一些舞蹈活動,這種結合地方活動的摔角大會還挺熱鬧的,接著就是本次大會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齋藤彰俊 & 谷口周平 & 井上雅央 VS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洛基川村

 

有井上的比賽就不會無聊,看的出大家都很期待井上VS洛基這場異色對決,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在齋藤與井上重新組合的「DARK AGENT」,看的出齋藤暗黑化的很嚴重,可憐的是他的搭擋-井上雅央 吃下不少招,但最後還是讓對手陰溝裡翻船了,這暗黑組合8月4日要挑戰AXIZ的雙打腰帶,某方面來說,這場比賽對王者組可能是最可怕的威脅,這場比賽就看DARK AGENT的表現。

 

※話說,之前來NOAH見習的那位外國人裁判,回國後不久就又回來當裁判了。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 & YO-HEY VS 熊野準 & 宮脇純太

 

這場比賽就看純太的表現,RATEL’S軍的連結和默契較好,小熊的力量殺法也沒啥問題,純太的技巧仍然進步中,他那一記逆一本背負再連結腕十字固定的招式我很喜歡,而且現在純太也有讓原田陷入危險局面的實力,真的明顯有進步,可惜最後還是被原田的片山後腰橋給打敗。

 

 

第三試合 丸藤正道 & 田中稔 & HI69 VS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 Chris Ridgeway

 

這場比賽的焦點之一就是丸藤對上鼓太郎,這二人的過招與交戰攻防都很精釆,而 田中稔 與 小川良成 這二名老將的技巧也不用多說,就是高手等級的,這名外國人- Ridgeway也表現出黏人的關節技,而且攻擊也很犀利,吃下丸藤的虎王還能掙脫就真的很不錯了,HI69的表現跟這幾人相較之下,視覺感受就比較一般,最後是丸藤使用不知火打敗了外國人選手。

 

賽後丸藤與鼓太郎又有緊張的一小段交集,這二人將在8月4日的NOAH揚旗19年紀念大會中單打,這也是繼2002年3月19日以來相隔17年的再次單打,現在雙方的實力都比當時強上不知多少,想必會是一場熱血的比賽。

NOAH20190727 (9).jpg

 

第四試合 潮崎豪 VS 鈴木秀樹

NOAH20190727 (4).jpg

技巧派的好手-鈴木秀樹 發出想刷新NOAH擂台的豪語,有看過 鈴木秀樹 比賽的人,應該都會被他那一身的好技巧給吸引,他能來參戰NOAH我是挺高興的,也希望他的參戰真的可以讓新體制的NOAH有更多更好的改進與進化。

 

這場比賽是三十分鐘到平手,但我建議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鈴木秀樹的技巧,他的技巧真的很漂亮,鈴木秀樹不耐打,而阿豪則是欠缺秀樹那跟人纏鬥的好技巧,但阿豪勝在他的招式攻擊力強大,這二人剛好都有彼此欠缺的部份,阿豪賽前才經歷過左膝、左肩脫臼的欠場,而且都在短時間回歸戰線,這二個舊傷也被秀樹用關節技攻擊,但阿豪還是能撐到最後跟秀樹打到三十分平手,這場比賽是秀樹表現的較好,希望這場戰鬥後,阿豪有跟秀樹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因為那是他欠缺的部份,這場比賽我推,但要慢慢的去欣賞。

NOAH20190727 (11).jpg

↑二人打到三十分平手

 

 

第五試合 杉浦貴 & KAZMA SAKAMOTO & 大原甫 & 岡田欣也 VS 拳王 & 馬沙北宮 & 小峠篤司 & 稻村愛輝

NOAH20190727 (3).jpg

杉浦軍 與 金剛 的對決!NOAH新人-岡田欣也 現在跑到杉浦軍去當見習生了,之前因為欠場與同期的稻村愛輝產生了差距,想必想盡快補上這差距吧,有這種不想輸的心態一定可以很快變強的。

 

另外,賽前就有預告杉浦軍的NOSAWA論外會帶一位世界級的名人來,而這位世界級的名人就是-櫻庭和志!著名的葛瑞西獵人,他是一位技術派的格鬥家,2019年9月16日會來參戰NOAH的大阪大會,很好奇到時誰會是他的對手!

NOAH20190727 (8).jpg

↑櫻庭和志 2019年9月16日會參戰NOAH摔角的大阪大會

 

開頭的 馬沙北宮 與 杉浦貴 的硬碰硬開場很熱血,接著就是團戰了,基本上金剛的團體默契較好,這場比賽我看的焦點是二個同期年輕選手的交戰,稻村愛輝 出道以來不斷參戰磨練(在這之後,7月30日還去參戰大日本的比賽,以NOAH現在的鎖國政策,這是很難得的),而 岡田欣也 則是面臨受傷欠場,所以已經出現了差距,這場比賽明顯看的出 稻村愛輝 的進步,也增加了一些威力強大的拋摔技,最後是使用劫機式拋下坐擊打敗了岡田欣也,雖然欣也敗了,但欣也有一個稻村沒有的特質,就是他的外型和顏值比較高,這傢伙是可塑之材!

 

※這場比賽的過程比較普通,但看到年輕選手不服輸的幹勁就很值得。賽後,拳王的金剛團體也發表了一件事,那就是 小峠篤司 選手決定脫離金剛團體,回去次重量級打拼,我個人覺得這是好事,小峠在重量級一直處於不上不下的定位,加上加入金剛後,他的斗篷風格也消失了,變回一個沒有特色的選手,挾著曾打過重量級的經驗回去次重量級戰鬥,也許對他是一個較好的選擇,在此祝福他

了。

NOAH20190727 (13).jpg

↑從金剛團體脫離,決定回去次重量級戰線的-小峠篤司

 

 

第六試合 TADASUKE VS HAYATA - GLOBAL Jr. LEAGUE 2019優勝決定戰

NOAH20190727 (5).jpg

NOAH摔角2019年的GJL公式戰也到了最後,A組是由TADASUKE以最高分進入決勝戰。B組則是由同分的HAYATA和鼓太郎另外在7月21日青森大會再打一場優勝進入決定戰,最後是由HAYATA勝出,2019年的GJL優勝決定戰就是由同軍團的RATEL’S二名好手對決!

NOAH20190727 (19).jpg

↑A組點數表

NOAH20190727 (20).jpg

↑B組點數表

 

TADASUKE是軍團裡最勇猛、力量最強的戰士,而HAYATA是軍團裡技巧最優的戰士,這二個人的交手在過招部份的確看的很順暢,但如果從早期NOAH時期看慣了丸K金貴鼓等人的戰鬥後,會發現硬派的部份還不大夠,這場比賽在我看來就是很中規中矩的表現,只可惜硬的部份和技巧的扎實度並不足,或許是因為這幾個選手並不是NOAH主團正規出身的選手有關,最後是HAYATA使出超低空頭腳翻摔打敗了TADASUKE,拿下了2019年的GJL優勝。

 

賽後,GHC次量級單打王者-田中稔 上台與GJL優勝者對話,接下來GHC次重量級單打賽就決定在8月4日的NOAH揚旗19周年紀念大會開打,田中稔也是從獨立團出道到新日本後,被金本獸神等人操出來的名將,或許他能帶給HAYATA相同的刺激,讓他更上一層樓。

NOAH20190727 (10).jpg

 

第七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中嶋勝彦(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190727 (2).jpg

6月27日打敗杉浦軍拿回腰帶的AXIZ軍馬上就面臨 清宮海斗&谷口周平 的嗆聲挑戰,但中嶋不想接受挑戰,除非是身為GHC重單王者的清宮願意接受中嶋的GHC腰帶挑戰權,那他就接受,而清宮也接受這個條件,7月21日這場GHC重雙比賽開打,AXIZ打敗了清宮谷口組完成初防衛,現在7月27日,就是GHC重單王者清宮要接受中嶋的挑戰了!

 

比賽開始,中嶋老神在在的坐著等清宮攻過來,清宮也用回坐回敬中嶋,中嶋不爽開始攻擊,二人進行了一個緊張的開場,清宮開始攻足部,還使出足部4字固,中嶋也一樣回敬足部攻擊,還在斷崖邊送給清宮一記墓碑坐擊技,接著就是場外的暴攻與踢擊後,再把清宮丟回擂台上,中嶋的踢擊攻擊力超強,清宮受不了,雖然用肘擊、跳水反肘、力量翻摔、跳水踢擊攻擊中嶋,但在使出三澤式場外翻擊時,被中嶋的一擊踢擊給掃到掉下來!

 

中嶋仍然場外暴攻清宮,還在花道上使出一記死亡谷炸彈摔,讓清宮18秒才回擂台,中嶋繼續使出衝刺踢擊、踢擊連發、PK踢、橋式踢讓清宮吃不消,中嶋想出雪崩攻擊,但被清宮的雪崩逆DDT反制!中嶋起來後送上奪命連環踢擊數發,接著再補上顏面踢、岩石落下技、前胸後背連續踢擊!接著砍出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但清宮掙脫!清宮砍出一記反擊式跳躍踢擊命中中嶋,但中嶋冷不防砍出一記死亡頭部高踢!清宮陷入半失神狀態。

 

半失神的清宮使出肘擊數發,但壞壞的中嶋都閃開,還使出很強力的連續摑掌、肘擊、地板式肘擊、踢擊!中嶋想再補一記垂直吊車落,但被清宮的逆北斗原爆落給反擊!受創較輕的中嶋起來繼續使用踢擊,但清宮也用肘擊反擊,但二者的攻擊力道差太多,清宮使出連續肘擊後使出一記角度危險的後腰橋翻摔,接著再補上一記跳躍踢擊、後腰橋固定!但中嶋掙脫!

 

清宮再使出一記衝刺肘擊、逆北斗原爆落下!必殺-猛虎原爆固成功使出,但中嶋掙脫!清宮趁這時機把中嶋推到角柱上,使出一記雪崩猛虎原爆落下後,接著再補上一記必殺-猛虎原爆固定!終於打敗了中嶋勝彦,完成五度防衛!很硬的一場比賽,基本上二者散發出的氣質是不同的,中嶋那種身經百戰的氣質是現在的清宮還比不上的,也還好清宮能撐住這些攻擊,而且比賽節奏也進步許多,賽後清宮還到底下與小橋建太握手與接受祝福,並跟支持他的觀眾互動,賽後沒有麥克風秀,算是一個較低調的小王者,這場比賽我推薦,清宮還在成長進化中。

NOAH20190727 (6).jpg

↑5度防衛成功的GHC重量級王者-清宮海斗

 

 

本次的票房人數為1455人滿員。比起去年的1320人成長了一成,我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票房,而且今天的川崎大會裡也有很多的新聞,除了8月4日NOAH揚旗19周年大會的卡司前哨戰外(丸藤與鼓太郎的單打、GHC重雙、GHC次單的挑戰者),還有出現一些爆點,比方說=櫻庭和志 的參戰,還有N-1 VICTORY的參戰名單也公佈了,另外,還有 小峠篤司 回歸次重量級的事件。

 

在川崎大會的前一天,NOAH官方也發佈一個消息,就是NOAH與國外的MLW摔角團體(Major League Wrestling)發佈了合作關係,他們也會派人來參戰NOAH摔角的N-1 VICTORY(前身就是之前的GLOBAL LEAGUE單打公式戰),不只與MLW的合作,也聲明了NOAH摔角與IMPACT摔角的合作關係仍然持續著,反正只要和平相處,建立良好的信賴關係,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NOAH20190727 (14).jpg

2019年的單打公式戰 N-1 VICTORY的參戰名單也公佈了,這次共十名選手參戰。

NOAH20190727 (17).jpg

A組選手=丸藤正道、杉浦貴、潮崎豪、馬沙北宮、Alex Hammerstone

NOAH20190727 (18).jpg

B組選手=中嶋勝彦、谷口周平、拳王、望月成晃、Hijo del Dr. Wagner Jr

 

Alex Hammerstone和Hijo del Dr. Wagner Jr 這二個選手我不大了解,但Alex Hammerstone看戰績是個有實力的選手。而Hijo del Dr. Wagner Jr是墨西哥來的選手,他的父親就是在舊新日本打過的瓦古納二世 面具選手,可以看出是有摔角底子的好手。望月成晃 則是DRAGON GATE的名將,之前也有來參戰過幾次NOAH,可以看出這次的N-1名單是採精銳政策,都是讓一些單打實力強的選手出來打,而我們的GHC重量級單打王者也表明為了讓NOAH再上一層樓,選擇不參戰這次的N-1。看了名單後,就發現這次要拿到N-1的優勝是很艱難的任務,每一場都是硬戰,所以可以了解清宮的想法,讓有價值的選手來到兩國挑戰GHC王者-清宮海斗,的確是對NOAH和GHC腰帶最有價值的做法,也為11月2日的兩國做了一個有價值的保證。

NOAH20190727 (7).jpg

↑左邊是Alex Hammerstone、右邊是Hijo del Dr. Wagner Jr

 

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NOAH 8月4日的揚旗19周年大會正在進行,比賽開始前,先悼念了在8月1日因肺癌逝世的傳奇摔角選手-Harley Race選手,而且還是由引退的田上明選手來捧遺照,看的出真的很有心,常看NOAH選手去國外時都會找Harley Race合照,香港的摔迷也跟我說NOAH選手去國外都會去Harley Race的學校做訓練,我對他的印象是當過GHC腰帶管理委員會長,還有2014年1月4日新日本東京巨蛋來當NWA戰的特別立會人,還賞了當時的NWA社長-Bruce Tharpe 一記左拳。

NOAH20190727 (15).jpg

↑2019年8月4日NOAH揚旗19周年開場前,田上明捧著Harley Race的遺照,紀念追悼這位傳奇選手

 

另外,還有一個勁爆的消息,9月16日的大阪大會除了N-1的優勝決定戰外,目前知道的大咖選手有櫻庭和志的參戰,剛剛看NOAH 8月4日的新聞,天才-武藤敬司 也決定參戰9月16日的大阪大會了,而且是想看看清宮海斗所謂的「新的景色」是什麼樣子,可以肯定當天的卡司會很熱鬧了,近期的NOAH話題也是不斷,也很熱鬧,加上最重要的比賽品質很不錯,所以會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呀,這次的觀後感就這樣,等8月4日的後樂園大會有新的爆點出現,再來補上吧,以上。

NOAH20190727 (16).jpg

↑武藤敬司 選手也會參戰2019年9月16日的NOAH摔角大阪大會

 

※回歸次重量級戰線的 小峠篤司在8月4日的比賽後,加入 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的STINGER軍團了,這樣也好,可以跟亦敵亦友的原田RATEL’S軍團相抗衡了。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