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90916 (1).jpg

 

 

NOAH摔角2019年從GL單打公式戰升級的首屆N-1 VICTORY單打公式戰從2019年8月18日到這天的9月16日止,優勝決定戰也終於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第一競技場開打!這也是NOAH摔角繼2016年5月28日後,相隔三年在這個地方再次舉辦大會,這次的大會除了N-1的優勝決定戰外,還有其他的話題性卡司,以卡司陣容而言,的確是非常豪華,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KAZMA SAKAMOTO & 岡田欣也 VS 熊野準 & 宮脇純太

 

這場比賽在影片中沒看到,看看到時NOAH官方頻道會不會釋出這場。

 

 

第0試合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TADASUKE & SONICO VS 田中稔 & HI69 & 冷靜風暴 & 穆罕默德.尤內

 

這場比賽在影片中沒看到,看看到時NOAH官方頻道會不會釋出這場和上面那場。

 

 

第一試合 馬沙北宮 VS RHINO

NOAH20190916 (9).jpg

8月29日NOAH的直播大會有宣佈這名IMPACT摔角團體的選手會來參戰,對這名選手沒有印象,但看相片就知道是個力量型戰士,派馬沙北宮來與他對戰是個不錯的選擇,重要的是NOAH與IMPACT摔角團體仍持續交流中。

 

這場比賽很平凡,北宮沒啥發揮,只有一記長矛衝撞很有力,比賽過程大致上是RHINO壓著北宮,但過程沒啥火花,只花了不到7分鐘的時間,北宮就吃下RHINO的強力長矛衝撞落敗,請這位選手來日本應該要花不少錢吧,但比賽過程沒有火花的話,感覺是有點浪費了。

 

 

第二試合 稻村愛輝 VS 藤田和之

NOAH20190916 (8).jpg

8月29日NOAH直播大會中,NOSAWA論外帶來 藤田和之 與稻村愛輝互嗆,結果就造就這場比賽,在9月9日的比賽中,稻村愛輝在多人打比賽中還使出雪崩固打敗井上雅央,以新人來說,他真的進步的挺快的。

 

藤田有讓稻村使出打擊技、身體衝撞、吊車摔後,稻村撐過藤田的單腳逆蝦型固,接著藤田就出二記拳擊,再使出鎖喉式的駱駝式固定直接讓裁判喊停,比賽時間不到4分鐘,請藤田來NOAH有沒有意義我不知道,稻村有沒有學到東西我不知道,但如果要打這種比賽的話,還不如請洛基川村來跟稻村打算了,至少比賽我想會比較有趣點。

 

 

第三試合 中嶋勝彦 & Hijo del Dr. Wagner Jr VS 潮崎豪 & Alex Hammerstone

NOAH20190916 (17).jpg

AXIZ組在這次N-1的比賽中,都在關鍵一戰中敗下來,但比賽過程有追到的比賽都是打的很不錯,而小瓦古納(Hijo del Dr. Wagner)也是表現的很不錯,他的技巧的確很棒。而這位MLW王者(Alex Hammerstone)的力量殺法也強,必殺技就是新日本後藤洋央紀的原始版本-昇天,是一記很有力的必殺技。

 

AXIZ開了一個不錯的場,阿豪的逆水平劈擊VS中嶋的踢擊這段不錯,但也只有這段比較熱,接下來的小瓦古納對上MLW王者的過程就平凡,可能也跟其他二位搭擋比較沒有默契,所以整場比賽不像是一場雙打比賽,有點偏各打各的氣氛,四個人的實力並都沒有發揮出來,最後是阿豪使出豪腕金臂勾打敗小瓦古納,雖然這場比賽過程平平,但至少比前二場好看。

 

 

第四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小峠篤司(挑戰者) – IPW次重量級選手權

NOAH20190916 (7).jpg

小峠篤司 在2016年12月24日與 原田大輔 打敗邪外道 奪得第29代的GHC次重雙打王者後,隨即就把次重雙打腰帶和當時的GHC次重單打腰帶給繳回往重量級發展,現在的小峠篤司又重回次重量級戰線,當時繳回次重腰帶的搭擋原田大輔就說過要跟他絕緣,所以現在對又重回次重量級戰線的小峠篤司是抱持著仇恨心,小峠又加入跟原田RATEL’S敵對的STINGER,這二人的前哨戰就看的出火氣非常大!在8月25日原田打敗Chris Ridgeway防衛IPW腰帶後,小峠就隨即上前說要挑戰這條腰帶,所以也造就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我覺得小峠從重量級轉從次重量級的心境似乎還沒調適回來,這場比賽感覺不到他想贏的幹勁,只感覺到他想打完這場比賽而已,對手原田雖然有仇視他和表現出心裡芥蒂的部份,但這場比賽比較大的問題我覺得是在小峠身上,他轉回次重量級後,他的攻擊節奏有變的銳利,但招式和技巧有點不熟練,就是有點心不在焉的感覺,所以讓整場比賽的節奏有點拖,這種情況下,就算原田表現的正常也無法挽回這種氣氛,最後小峠使出殺人開關壓不了原田,再使出一記變形殺人開關才打敗了原田,小峠成為IPW次重量級第二代王者,但我感覺不到他的喜悅。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 & Chris Ridgeway VS 櫻庭和志 & 大原甫 & NOSAWA論外

NOAH20190916 (6).jpg

7月27日的川崎大會由NOSAWA宣佈帶來的世界級名人-櫻庭和志 宣佈要參戰這天的大阪大會,看到對方卡司排出小川良成!我就很期待這二個選手的交戰,小川的高技巧碰上櫻庭和志的技巧會是如何呢?我超想看的!

 

一開始就是小川對上櫻庭,但是是點到為止,接著是Ridgeway出來與櫻庭交戰反而比較精釆,然後是鼓太郎與大原的摔角過招是我覺得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看的一段,果然這種純王道摔角還是比較適合NOAH,令人意外的是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選手是Ridgeway這位外國人,表現的相當優異,但最後櫻庭再上場時,就直接把Ridgeway使用櫻庭鎖(就腕部固定)直接讓外國人投降了,比賽時間也是7分鐘內,摔角的部份是最值得看的,但可惜在準備進入高潮時就結束比賽了。

NOAH20190916 (15).jpg

↑格鬥好手-田村潔司 也坐在底下觀戰。

 

 

第六試合 HAYATA(王者) VS YO-HEY(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190916 (3).jpg

2019拿下GJL優勝的HAYATA,在8月4日打敗田中稔拿下GHC次重量級腰帶,同一天剛好也是HAYATA的生日,他的好搭擋YO-HEY除了上台祝賀他生日和拿下GHC次重單腰帶外,也順便跟他要求要挑戰這條腰帶,HAYATA也應允了,所以這場金髮夫妻的冠軍戰就在這天開打。

 

二個都是技巧型的選手,但YO-HEY有一個特點,就是花俏的動作特別多,以往NOAH出身的次重量級選手都著重在攻擊面上,而且是很扎實的力道和招式,比較少出現那種花俏和自我宣傳的動作姿勢,反而這點是HAYATA還表現的比較好,這二人比起剛到NOAH時已進步不少,但說實話,這二人還是比較適合打雙打比賽,這場比賽我沒感覺到那種強力攻擊打在身上的快感,最後是HAYATA使出超低空頭腳剪撞擊打敗了YO-HEY,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雖然是純摔角風格,但沒讓我看到想看的東西,之前鈴木鼓太郎成為GHC次重王者時的比賽就讓我很滿意。

 

 

第七試合 清宮海斗 & 武藤敬司 & 秋山準 VS 丸藤正道 & 望月成晃 & 谷口周平

NOAH20190916 (16).jpg

8月4日武藤敬司宣佈要參戰今天的大阪大會,他說也想看看清宮口中新的風景是什麼樣子,而8月11日NOAH派人去全日本摔角參戰青木追悼大會,秋山社長看來是為了回報人情也來參戰這天的大阪大會了,而對手有DG的名將-望月成晃,還有NOAH的代表-丸藤正道,還有憨實的好手-谷口周平,也是夠禮遇的卡司了。

 

終於出現一場讓我覺得不錯的比賽了,這場比賽雖然沒有達到熱血的程度,但至少每個來參戰的外賓選手都有表現出自己的特質,還有NOAH自家的選手也很有幹勁,丸藤當然不用多說,谷口只要發揮自己憨直的打法就夠了,清宮的表現也的確很亮眼,秋山的冷血性格也有出來,谷口還摃上秋山!武藤的話,雖然現在比較站不穩,但他的明星魅力實在夠強,他出的招式就是讓觀眾喔喔叫,望月也表現出老將的經驗和那靈活強力的踢擊,清宮跟他對上也是吃下苦頭,這場的外賓請的值得了,因為都是可以跟NOAH選手契合的好選手,所以這場比賽我是推薦的,最後是谷口遭到秋山、武藤、清宮的合攻,最後敗在清宮的猛虎原爆固下。

NOAH20190916 (12).jpg

 

第八試合 杉浦貴 VS 拳王 - N-1 VICTORY 2019 優勝決定戰

NOAH20190916 (2).jpg

NOAH20190916 (11).jpg

↑A組代表-杉浦貴

NOAH20190916 (10).jpg

↑B組代表-拳王

 

原本我以為A組會是潮崎豪出線的,但阿貴實在太強了,這次阿貴的對手是拳王,拳王在2018年3月11日被阿貴打敗奪走GHC重單腰帶,接著2018年6月26日挑戰阿貴又失敗。現在的阿貴成立杉浦軍成為公司的狗。而拳王則成立公司反體制的金剛!二者都是為了NOAH的發展,只是走的路線不同,今天這二人的再戰反而更具話題性,有看過這二人在這次N-1的釋出的比賽影片,真的打的非常熱血,也是一場很值得期待的戰鬥。

 

拳王的表情和眼神很不錯,比賽開始,二人先火爆的開了一個場,拳王面對阿貴的攻擊馬上就站起來那種不屈的個性又出來!拳王很快就使出跳水雙膝落下和連續踢擊猛攻阿貴,但阿貴在場外的一記龍捲首讓拳王重創首部,拳王回擂台後阿貴連續攻擊,還使出駱駝固!拳王再使出踢擊踢倒阿貴,阿貴使用膝擊、正面吊車拋摔、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來攻擊拳王!

 

二人再肘戰,拳王使出連續攻擊但被阿貴的長矛衝撞給中斷,阿貴再抓住拳王拋向繩索,接著二人斷崖戰,拳王使出斷崖邊的後腰橋拋摔讓阿貴掉到場外,拳王再補一記場外的跳水踏腹重創阿貴,阿貴回到擂台後,拳王再補一記跳水踏背攻擊,本想再補一記跳水踏腹,但被阿貴閃開使出一記後腰橋撞角柱!二人爬起後互相衝刺踢擊雙雙倒地!

 

拳王使出PK踢擊但被阿貴抓住逆使出腳踝固定,但拳王也掙脫逆使出腳踝固定,二人進行腳踝固定大戰,最後阿貴勝出,拳王掙脫後,吃了阿貴的抱胸翻摔(這記撞到頭)!接著阿貴補上二記衝刺膝擊,第三記衝膝被拳王抓住使出腳踝固定後再拉高直接補一記胸膛踢擊,拳王再砍出獵鷹落下、PK踢擊,必殺跳水踏腹成功命中阿貴,但阿貴掙脫!拳王補上二記頭部踢擊,但阿貴抓住拳王的第三發踢擊直接砍出奧林匹克翻摔讓拳王倒地不起!

 

阿貴再補上後頭部肘擊二發、後頭部衝刺膝擊、正面衝刺膝擊後再砍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拳王雖然掙脫但也虛了,阿貴抓住拳王的手砍出肘擊連發,但拳王也不示弱使出摑掌反擊,演變成二人的摑掌大亂鬥,阿貴再使出膝擊後連結前頸鎖固定!拳王死命掙脫後補一記頭部踢擊擊倒阿貴!二人起來後,拳王用踢擊、阿貴用肘擊二人相互打擊戰,拳王閃過肘擊砍出飛龍原爆拋摔,接著再補一記頭部高踢!拳王再使出一記必殺-跳水踏腹,但阿貴還是掙脫,拳王再砍出一記迴旋式的跳水踏腹終於打敗了阿貴,這記迴旋式踏腹也打敗過2018年GL公式戰中的丸藤,很少出現的超必殺技!

 

這場比賽非常的硬,這就是我想看的比賽,雖然觀眾感覺呼聲並不多,但這場主賽真的是這天大阪大會最推薦看的比賽!比賽過程沒有超快速的激烈攻防戰,畢竟這是N-1單打系列的最終戰,二雄也累積了不少疲勞,雖然有一個星期的空窗期,但明顯可以看出這二人在公式戰中的傷害疲勞累積還存在著,但可怕的是阿貴,他給人看起來就是游刃有餘的情況,比賽到後半段,他給人的感覺就是體力還很充足,反而較年輕的拳王有點虛了,真的是可怕的49歲,這場比賽不用多說,看就是了,這就是我想看的NOAH風格。

 

拳王成為首屆N-1 VICTORY的優勝者,接下來面對的當然是11月2日那位高高在上的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清宮海斗 了!這次的拳王打敗的全勝晉級到優勝決定戰的杉浦貴,而且阿貴在公式戰中還打敗了丸藤正道、潮崎豪這二名大將,能打敗這樣的阿貴才真的是大大提昇選手的價值,所以這次拳王的聲勢可以說是達到最高了,接下來就是期待11月2日的兩國大會啦。

NOAH20190916 (13).jpg

↑拿下2019年 N-1 優勝的-拳王

 

 

這天的票房是2597人,上一次3年前的大阪大會是1923人。單以票房來看的話,的確是有進步,但這次的NOAH有下功夫去宣傳(宣傳車),還有卡司上看的出來很具有話題性,就票房來看,比我預估的是少了一點,我本來以為至少會有3000人的。

 

先說一下這次大阪大會的評價,整場大會是由最後二場救起來的,前面的第一試合到第六試合我都覺得打的普通甚至不佳。尤其是請外賓來參戰的場次。第一試合的馬沙北宮在這次N-1的比賽中,有看到影片的片段我都覺得他表現不錯,但卻在幾分鐘內敗給RHINO這名選手,我覺得馬沙北宮的價值被糟踏了,重點是這場比賽二者根本沒啥發揮到結束了。第二試合的稻村愛輝也是,被藤田和之發怒打個兩拳再折一下就結束,請這二個來NOAH做什麼?不如讓馬沙北宮和稻村愛輝搭擋跟50FP打還比較好。

 

接著小瓦古納選手和MLW王者那場比賽也是表現的一般,反而是中嶋與阿豪的交戰還比較熱,這種平時沒啥交集的雙打戰也難免會出現這種默契不和的情況,但如果重新洗牌的話,讓這兩個外人搭擋來打AXIZ是不是比較有意思。然後是櫻庭和志的參戰,一場本來在摔角招式表現熱氣時就出來直接把對手折到投降結束比賽?這種比賽是NOAH想要看的嗎?以上一些外人選手,說真的,NOAH裡的大都是「純摔角手」,不適合與這種格鬥型選手交戰的,感覺浪費了幾場比賽。

 

還有小峠篤司的心境和精神是不是有調適的問題,他一直讓我覺得心不在焉的感覺,他現在的比賽有某種程度讓我覺得注意力不集中?而HAYATA與YO-HEY的GHC次重單心得我也寫在上面了,這二人11月兩國還會再戰一次,我只希望他們的表現能比這次更好。所以說,第七、八試合,是這天我最推的比賽,秋山、武藤、望月這些老將們都能跟NOAH這些摔角手相契合,至少比賽節奏很流暢,沒有那種突然就結束比賽的錯愕感,拳王VS杉浦貴我想就是大家最想看的比賽這不用多說。

 

這次的NOAH大阪大會我給的評價不高,而且讓我覺得有一種走過去新日本、武藤全日本回頭路的感覺,以前這二個團體在經營不佳時都會有一種現象,那就是迷信大牌,請來一些國外傳奇選手,雖然有話題和部份吸引力,但對整個團體和未來的走向幫助並不大,而且價碼想必也不低,有種沒把錢花在刀口上的感覺,新體制的NOAH也讓我有一種急於求新求變的做法,但步步為營才是上策,他們搞出大阪第一競技場大會和兩國大會最重要的目的應該是宣傳,那最重要的應該是把比賽品質放為最優先考量,不知道為何今天的大阪大會給我的感覺只有話題性!而最重要的比賽品質只有最後二場才有?

 

去掉新日本不說,秋山全日本在經營不佳時,雖然也是靠著宮原健斗的三冠戰主場來撐,但全日本很努力積極的裁培新人,而且找來的外賓都是適合全日本摔角風格的選手,加上又讓他們長期參戰,所以打出的比賽都是契合度相當高的水準,所以秋山全日本的比賽品質才慢慢提昇並傾向於穩定,這幾年的秋山全日本已很少有這種大會場(兩國、大阪第一競技場)的大會,他們仍努力的提昇基本盤,而且也練出一些不錯的年輕選手了,但NOAH目前給我的感覺是過於躁進,有點忘了有些事是急不得的,只能慢慢來,以前暗黑時期的新日本在資源上是遠勝其他團體,但他們也花了幾年的時間才回復到現在這種景氣,NOAH這方面我覺得是有點自我意識過剩。

 

接下來是11月2日的兩國了。目前確定的卡司是 清宮海斗VS拳王的GHC重單戰。HAYATA VS YO-HEY的GHC次單再戰。丸藤正道 VS GREAT MUTA的特別單打,目前為止看來是沒啥問題,但說真的,我實在不想再看到藤田和之、櫻庭和志的參戰了,因為他們的戰鬥風格不適合純摔角的NOAH,希望要找也找一些純摔角選手的外賓們來參戰,像望月成晃我就覺得表現的很優異,他與拳王的N-1那一戰,真的是最佳試合等級的。

 

這天的大阪大會開場是由前GHC重量級單打王者-力皇猛(已引退)來介紹N-1優勝決定戰的二人-杉浦貴 & 拳王。接著第四試合後絕對王者-小橋建太 也來到現場當特別來賓,也增添了一些NOAH早期的氣息。

NOAH20190916 (14).jpg

↑小橋建太 與 力皇猛

 

另外,NOAH的象徵-丸藤正道 在2019年10月20日要去IMPACT摔角團體參戰他們的大會,丸藤要跟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進行一場特別單打,大概是請RHINO來參戰的回禮吧。

NOAH20190916 (1+).jpg

↑丸藤正道 VS 麥克.艾爾剛

 

新體制的NOAH團體雖然多了很多活動和宣傳方式,但這次的大阪大會其實是讓我失望的,如果前面的比賽卡司能去掉一些不適合NOAH風格選手的話,也許整體比賽品質會更上昇也說不定,現在就看看前面二場沒播出的比賽有沒有機會在NOAH官方釋出了,這麼大的會場,一些常參戰NOAH的好選手沒能在影片中露相實在很可惜,反而讓一些偶爾參戰的選手亮相,還打出那種品質不佳的比賽,真的是為那些老將不值得,這次的NOAH大阪大會觀後感就這樣,希望11月兩國的卡司是以「摔角迷想看的卡司」為主,以上。

 

※另外,NOAH也更新了新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11月2日的勝者就可以披上這條新製的腰帶。相片如下

NOAH20190916 (5).jpg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N-1 VICTORY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