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20191102 (1).jpg

 

 

2019年11月2日NOAH摔角「NOAH the BEST 2019~美学のある闘い~」在兩國國技館開打,這也是新生NOAH的第一個兩國大會,這次大會的卡司很豪華,而且GHC重量級單打腰帶也重製了,還增加了新的GHC國際腰帶。

NOAH 20191102 (8).jpg

↑新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

NOAH 20191102 (7).jpg

↑新設的GHC國際腰帶

 

算算全部十一場卡司,NOAH所屬的選手全都出戰,也請來了一些跟NOAH有淵源的外國人選手,但最重要的比賽內容會是如何呢?以下先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熊野準 VS KAZMA SAKAMOTO  & Hijo del Dr. Wagner Jr& 岡田欣也

 

這場多人打比賽,只有50FP的連結默契較好,其他都是各打各的,NOAH岡田在這場比賽沒有突出的表現,本來以為會敗在他身上,看來是要給外賓-小瓦古納選手一點面子,讓小瓦古納對熊野使出瓦古納坐擊後連結月面水爆打敗熊野準,比賽內容普通以上。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VS 本田多聞 & 百田光雄

NOAH 20191102 (4).jpg

這場比賽的特別裁判是-Mighty井上。NOAH迷應該對這場卡司會較期待,這些人都是跟NOAH有淵源的,井上裁判以前也常擔任百田光雄在NOAH擂台時的裁判。

 

這場比賽有懷舊的情感在,讓人想到早期NOAH的比賽,只是本田和百田的體能已大不如前,所以這場比賽偏向搞笑風,百田就是一個老人弱者,雅央攻擊他都得到噓聲,雅央還跟井上裁判抗議惹裁判不爽,對雅央使出鎖喉攻擊,最後是百田使出技巧壓制技(冬木弘道特別技3)打敗井上雅央,這場可以看看笑笑,回味一下早期的NOAH比賽。

 

 

第三試合 櫻庭和志 & 大原甫 & NOSAWA論外 VS 西村修 & HI69 & 宮脇純太

諾亞20191102.jpg

原來是SONIC選手要參戰的,但因為受傷欠場,改換成西村修選手來替代。

 

這次櫻庭選手沒有直接出來就結束比賽,有出來跟技巧派的西村修交戰二回合,這也是值得看的過程,但以職業摔角表現來說,是大原和論外的連結和表現最優良,櫻庭這種格鬥技的選手在純摔角的擂台上就是讓人覺得是偏異類的一名選手,但他的地板技實在了得,最後吃下西村和HI69的大招後,一找到機會就對HI69切入腕部關節技後再轉成足部4字固打敗HI69,果然世界級的選手就是有他強的地方,這場比賽比9月16日大阪的比賽來的精釆。

 

 

第四試合 艾迪.艾德華茲 & 小峠篤司 & Chris Ridgeway VS 田中稔 & 望月成晃 & 超級瘋狂

NOAH 20191102 (2).jpg

前GHC重量級單打外國人王者-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再來參戰NOAH了,他是一個好手,也很能契合日摔的外國人選手,我挺喜歡他的,還有超級瘋狂(Super Crazy)也好一陣子沒來參戰NOAH了,他的墨西哥風格打法也很迷人,我也是挺喜歡他的。

 

超級瘋狂的入場仍然很歡樂,這場比賽的選手都是好手,而且也熟悉NOAH風格,所以比賽節奏進行的很順暢,這場比賽最推的部份是Ridgeway對上望月的部份,這段很精釆,推薦看一下,Ridgeway選手真的是踢擊和反應都很優秀的選手,艾迪和超級瘋狂仍然保持我們印象中該有的水準,只可惜這二位來自國外的貴賓表現的時間少了點,最後是艾迪砍出他的閃光魔術打敗了超級瘋狂,有表現出該有的水準,只可惜來客串兩國大會而已。

 

 

第五試合 谷口周平 VS 藤田和之

NOAH 20191102 (6).jpg

上次來參戰把稻村打趴的藤田和之,這次的對手是NOAH好手-谷口周平,這二人的前哨戰戰的火熱,但以戰績來看的話,是藤田佔上風,谷口是一個單純的摔角手,遇到這種格鬥底的選手不知會有什麼樣的過程,為了這場比賽,NOAH母公司的會長-長州力 也來幫谷口進行緊急特訓,能有什麼的成果,這也是我想看看的點。

 

這場意外的精釆,谷口這次打挺暴力的,使出摑掌、踢頭、斷崖邊岩石落,場外也利用鐵柱攻擊來削減藤田的體力,回擂台後,谷口與藤田還用金臂勾、頭鎚相互擊,谷口還流血,藤田砍出膝擊加鎖喉,二人還有肘戰,谷口使出肘擊+頭鎚、雙手鎚擊、金臂勾攻擊藤田,也使出谷口撲擊正反各一發,想切入變形駱駝固時,被藤田的死亡谷炸彈摔反擊!

 

谷口也馬上站起來跟藤田互打,藤田使出連續摑掌、炸彈摔、足球式踢頭三發,接著再切入鎖喉直接讓裁判制止比賽。賽後藤田似乎很憤怒的回到後台說要讓方舟沉船,而且還要帶著-鈴木秀樹 一起來!而且還記住了谷口的名字,看來這場比賽讓藤田打的有點冏,某方面來說,也是認同谷口的實力才會這樣說吧,這場比賽打的有緊張感,我推薦看一下,谷口的潛能搞不好因此爆出來了!

 

 

第六試合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王者組)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10月3日這二組對打的結果是場外出局,王者組防衛成功的結果,原田組無法接受這結果,所以再打一場。

 

原田組鐘聲未響就先突擊小川組,原田組的氣勢非常強,小川組則是老神在在的應付,這幾人也打過很多次,所以一些招式也都被看破了,這次小川比較沒辦法玩原田組,鼓太郎的連續攻擊也被TADASUKE有效的打斷並反擊,這次加上原田的助攻很強,讓比賽慢慢偏向原田組,比賽最後是TADASUKE對決鼓太郎,TADASUKE閃過鼓太郎的華爾茲連續壓制後,仍然在原田的助攻後,對鼓太郎砍出必殺-扛肩迴旋落下 打敗了鼓太郎!原田組拿下第37代GHC次重雙王者。這場比賽打的不錯,原田組的幹勁今天超強,壓下小川組,這也是TADASUKE在NOAH首次拿下的腰帶,恭禧他了。

 

 

第七試合 HAYATA(王者) VS YO-HEY(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191102 (9).jpg

9月16日大阪過後,這二人決定在兩國再打一次冠軍戰。

 

這次的比賽比大阪那場好看。YO-HEY一開始就先攻擊HAYATA,也很快就使出場外飛撲技,但他仍然是嘻哈的笑臉,HAYATA直接把YO從繩索中使出超低空頭腳剪翻摔撞到場外半失神19秒才上台,接著YO的嘻哈風就消失,變的很強硬,HATATA也跟YO強硬對決!YO巧妙的反擊HAYATA的攻擊並冷不防使出超級顏面G,但HAYATA掙脫,YO也使出翔龍撲擊,但被HAYATA閃過。

 

YO也都從攻擊中反擊成技巧壓制差點壓制HAYATA成功!YO也掙脫HAYATA的必殺-超低空頭腳剪翻摔!二人再進行攻防戰,也都展現出了過去沒有的韌性,最後YO再吃下一記HAYATA的超低空頭腳剪翻摔落敗,王者2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我終於看到硬的部份了,拿頂級選手來比較的話,還差一點,但至少比大阪那場進步多了,防衛成功後,STINGER的小川良成、小峠篤司、Chris Ridgeway都站上擂台邊,似乎想挑戰GHC次單腰帶。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 & 潮崎豪(王者組) VS 馬沙北宮 & 稻村愛輝(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 20191102 (3).jpg

AXIZ對上THE TOUGH。稻村以一個新人來說,很快就挑戰腰帶了,明明出道才一年多一點的時間,看的出NOAH對他的器重,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現。NOAH官方YOUTUBE頻道也放上了 AXIZ 的出場曲,喜歡聽的人可以自行備份。連結在此

 

北宮組一開始就突擊,但中嶋很快就送給北宮一記垂直吊車落,讓北宮在場外長長的時間回不來,這段時間就是AXIZ在凌虐稻村了,中嶋的踢擊、阿豪的逆水平和豪腕金臂勾把稻村打的爬不起來,稻村算是死撐到北宮回來換手,北宮非常勇猛,發揮一人打二人的戰鬥力,吃下阿豪的二發DDT都馬上站起來的韌性很棒,加上稻村雖是新人,但他的長矛衝撞和力量也是很大,充份發揮助攻的能力!

 

比賽過程進行到讓AXIZ陷入苦戰的危機,可惜的是第一發合體雙重衝擊時,北宮有MISS,這邊讓比賽節奏稍冷了點,但第二發成功,最後是稻村在場外跟阿豪糾纏,北宮與中嶋在擂台上交戰,北宮成功使出馬沙岩石落下,但被阿豪解救,阿豪與稻村再持續在場外交戰,場上的中嶋與北宮繼續激戰,中嶋冷不防使出死亡頭部側踢後,再補上一記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馬沙北宮,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意外的精釆,我本來以為會敗在稻村,沒想到稻村這場比賽的助攻表現的很優異,這場比賽被AXIZ操過後,稻村的等級又增加了不少。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 VS GREAT MUTA

NOAH 20191102 (17).jpg

應該是最期待的比賽之一,為了這一場,丸藤還去到位於東京六本木的DINING BAR「Trick or Treat」會見了這裡的魔界館主-D.ZOMBIE,這裡的裝潢擺設看的出就是一個充滿詭異氣氛的惡魔館,而丸藤來到這裡跟館主不知談了些什麼,最後二人還一起乾杯,丸藤似乎體內也湧起了魔界的力量!近來在丸藤的社群網站上還可以看到為了這場比賽準備了新的金色戰服,看來丸藤這次也是做好了準備而來的。

NOAH 20191102 (18).jpg

↑D.ZOMBIE館主和丸藤正道一起乾杯

NOAH 20191102 (16).jpg

↑首次於NOAH擂台登場的GREAT MUTA

NOAH 20191102 (19).jpg

↑丸藤的身上也出現了邪惡靈魂的圖騰

 

丸藤帶著滅火器入場,接著MUTA入場,二人開始交戰,MUTA向天空噴了綠毒霧,MUTA的膝蓋不行了,但比賽節奏仍然一流,丸藤也使用拳頭、椅子攻擊MUTA,但MUTA對丸藤噴紅毒霧,接著就是MUTA的世界-椅子、鐵器、攝影機(還撞到鐵柱破損,觀眾喊說要他賠償),回到擂台MUTA再使出閃光肘擊、STF。丸藤砍出橋式踢擊套餐、不知火後想壓制,但MUTA趁機噴出綠毒霧,接著到擂台下拿丸藤的滅火器,但來自魔界的MUTA不懂得如何使用滅火器!

 

丸藤使出橋式踢,虎王被MUTA抓住使出龍捲腳,丸藤滾到滅火器旁,拔掉滅火器插梢噴出CO2攻擊MUTA,MUTA停止動作後,丸藤砍出三發虎王再補上不知火,MUTA還是掙脫,MUTA想再噴毒霧,但被丸藤用手摀住嘴巴撐住,MUTA從手噴出火焰殺的丸藤措手不及,MUTA再砍出三發閃光妖術,打敗了丸藤。這場比賽很熱鬧,看MUTA的比賽,通常都是在享受他的世界,這次的丸藤也打的比較黑暗,算是很難得一見的比賽,比賽過程看的出節奏不順的地方,但能看到丸藤對MUTA就是一場夢幻試合,而且我看的也高興,所以一些看的出MISS的地方也就不要雞蛋裡挑骨頭了,只能說這二個天才對比賽節奏都很拿手,但MUTA的體能和膝蓋也不比以前了。

 

 

第十試合 杉浦貴 VS 麥克.艾爾剛 – GHC國際初代選手權

NOAH 20191102 (5).jpg

10月3日後樂園由現在NOAH母公司的會長-吉田光雄(長州力)從影片宣佈設立新的冠軍腰帶-GHC國際腰帶。初代就由 杉浦貴 和 麥克艾爾剛(Michale Eligin)這二人來爭奪,有在追新日本的人一定知道大麥克這號人物,他在10月20日的IMPACT大會特別單打中,使用烈焰鎚打敗了丸藤正道(連結在此,這場比賽精釆,我推薦),在新日本的表現也不用多說,也在大日本的單打賽中,打敗關本大介,是一個很強的外國人選手,看到他來參戰NOAH,我也是很高興,因為他真的很強,而且是四天王迷,他的招式都有四天王的影子。

 

特別立會人-長州力 也來到現場。接著二雄先握手就開打,這場比賽真的非常的硬,阿貴的韌性我認為是NOAH裡最強的,但這次遇到艾爾剛這名選手就真的被壓的很慘,阿貴的肘擊我認為絕不輸給任何人,但艾爾剛在肘戰中居然能壓下阿貴,阿貴的角柱彈丸肘擊連發命中的人都幾乎虛掉,但艾爾剛居然能撐住再站起來跟阿貴力戰,雙方也吃下彼此的拋摔技但都能站起來,阿貴還吃了一記艾爾剛的斷崖邊死亡谷炸彈摔!

 

打到最後,艾爾剛也成功使出他的必殺-艾爾剛爆彈!但阿貴掙脫,艾爾剛指了播報席的特別來賓-小橋建太 一下,接著在角柱上打算對阿貴使出超必殺-烈焰鎚,但阿貴趁落下時閃過這招必殺技砍出阿貴打敗各個好手的-前頸鎖,但艾爾剛這個怪物居然用怪力直接拔開阿貴的手臂破解這招!二人再進行強力肘戰互不相讓,艾爾剛吃下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但掙脫!阿貴使出扼腕式肘擊,但艾爾剛也回擊!阿貴佔下風,阿貴再使出後腰橋、衝刺肘擊後,補上一記垂直角度的奧林匹克翻摔,終於打敗這個怪物,阿貴成為初代GHC國際王者。

 

真的很硬的比賽,以前看健介對阿貴的比賽時,阿貴是很難得的可以壓下健介的選手,在體型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我的印象幾乎沒人可以壓下阿貴,但這次得艾爾剛就真的幾乎整場把阿貴壓下來,雖然艾爾剛有年輕的優勢(32歲),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他怪物的力量和爆發力,能打敗這樣的對手,這條GHC國際腰帶就拿的很有價值了,這場我很推,賽後特別立會人把腰帶遞給阿貴,阿貴和艾爾剛也惺惺相惜,很推薦的一場比賽!

NOAH 20191102 (15).jpg

 

第十一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 20191102 (10).jpg

GHC重量級王者對決2019年 N-1優勝者!但10月22日的濱松比賽中在清宮對稻村使用猛虎原爆固的時候,拳王使出跳水踏腹直接踏在人間橋中的清宮,造成清宮頸椎挫傷直接欠場一個星期休養,不管是不是劇情,個人都不喜歡這橋段,都忘了三澤社長的事件嗎?而且給人的觀感是負面的,官方還發佈了這段影片給觀眾看,但在我認知的NOAH風格裡,甚至是我喜歡的主團風格裡,這種會讓人受重傷的橋段,我個人實在不愛,希望NOAH在這方面能多省思一下。

 

特別立會人-小橋建太 向大家展示新的GHC腰帶。接著二雄開始交戰,先纏鬥,清宮稍佔上風,拳王在斷崖使出斷崖邊DDT,接著對清宮的後頭部使出跳水踏擊,拳王開始集中攻擊清宮的頭部,這部讓清宮痛到17秒才上擂台,拳王持續暴攻後,再使出前頸鎖、羽根折!打到場外,拳王把清宮當搖籃去撞鐵柵欄,接著丟回台上繼續攻擊,還使出頭部駱駝式固定讓清宮痛苦不堪。

 

清宮使用各式肘擊攻擊和場外飛撲、跳水飛踢來制止拳王!拳王使出水面蹴後補上一記雙腳踏頭攻擊,接著再使出垂直拉伸技、川田式足球頭部連續踢擊!接著再一巴掌打垮清宮!清宮砍出跳躍踢擊、高角度後腰橋、垂直拉伸顏面固定來耗掉拳王的體力,想補上猛虎原爆被拳王閃過,拳王使出踢擊、倒吊金勾、腳踝固定後拉高直接PK踢、月面雙膝水爆!拳王想跳水踏擊但被清宮的跳踢給擋下來!

 

清宮再出跳踢、逆北斗原爆落下,拳王掙脫!拳王使出頭部側踢、斷崖邊飛龍原爆摔到場外,回到場內再使出一記跳水踏後頭部(左肩)攻擊,接著是正面的一記跳水踏腹攻擊成功命中清宮,但清宮掙脫!二人接著角柱戰,清宮對拳王使出雪式式逆DDT落下,二人肘戰,拳王改出踢擊、清宮仍然使用肘擊應戰,清宮打垮拳王後再砍出垂直拉伸顏面固,接著連結一記後腰橋,但拳王馬上站起來補一發飛龍原爆固,但清宮掙脫!清宮也馬上補上一記猛虎原爆固,但拳王也掙脫!

 

二人摑掌戰,拳王再出頭部側踢,清宮使出顏面跳踢三連發!接著是猛虎原爆VS飛龍原爆的攻防戰,清宮抓住拳王使出逆倒掛式炸彈摔後,再補上一記猛虎原爆固!但拳王還是掙脫!清宮再補上的記猛虎原爆固定,終於打敗拳王,完成六度防衛,賽後小橋建太親自為清宮繫上新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清宮也誓言要將NOAH摔角拼到業界第一的位置,接著很親民的跟觀眾互動後回到後台。

 

這場比賽本來以為清宮的傷會導致品質不良,沒想到拳王對清宮的頭部是重攻擊連發,整場比賽大多是清宮在吃大招,清宮仍然持續是在累積經驗值的階段,這場比賽論表現是拳王表現較優,但清宮至少能撐過這些大招並努力反擊拿下勝利,也實在不能再強求他什麼了,這也是新生NOAH第一次的兩國大場地,清宮的努力的確有讓現場的觀眾看到了,只是目前還是得繼續戰鬥累積更多的比賽經驗。

NOAH 20191102 (14).jpg

↑六度防衛成功的-清宮海斗 。左邊那條是舊腰帶,右邊那條是新腰帶。

 

 

這天的票房是5523人,官方宣佈滿員。這樣的話,這次的NOAH大會就算成功了,因為這十一場比賽我都覺得OK,沒有一場讓我打槍的,比起9月16日被我批的很慘的大阪大會,這次的兩國大會讓我很滿意,唯一不滿意的就是上面提到的拳王弄傷清宮那個事件,真心希望不想再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這次大會能如此熱鬧,除了一些知名外國選手的參戰外,最大的話題就是MUTA的參戰了,雖然在王道式的NOAH出現邪道風格的比賽可能不適合,但還好丸藤沒有噴毒霧,雖然丸藤這次是以黑暗面出現,但至少還保持王道風格,沒讓整場比賽失控成大流血的場面,兩國大會這種大場地偶爾出現這種具話題性的比賽,我想是還OK的。

 

另外一提的是藤田和之和谷口周平的那場比賽,也讓我覺得意外的精釆,基本上這場可以算是異種格鬥技戰了,因為藤田根本算是個格鬥選手,但這次谷口周平表現的挺優秀的,有讓觀眾感覺到緊張感,倒是成了意外的發展,而且賽後藤田和之也說要帶鈴木秀樹來參戰搞沉NOAH方舟,後續的發展也令人期待,這二人不知會不會挑戰GHC重雙打腰帶。

 

這天讓我最擔心的是GHC次單戰,上次大阪大會這二人打的讓我覺得很無感,但這次終於有看到硬起來的部份了,這次的比賽我就覺得打的不錯。其他如GHC次重雙也表現的精釆,GHC重雙的部份,也看到稻村愛輝的成長,其他一些年輕選手也有表現的空間,只可惜這次宮脇純太、岡田欣也 的表現沒讓我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還有新設的GHC國際腰帶這項,一開始本來還在擔心NOAH內部的選手數量有足夠的人可以扛這條腰帶嗎?但仔細想想,這條腰帶的出現,反而讓一些我們認為不可能拿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的選手有機會去得到這條腰帶來增加自己的價值,比方說:谷口周平、冷靜風暴、齋藤彰俊、馬沙北宮 等人,所以這條腰帶的出現,可能為這些比較難拿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的人提供了一個機會。

 

兩國大會過後的冠軍戰事,目前已確定的有↓

 

11月16日後樂園大會=小峠篤司VS原田大輔 的IPW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戰

11月26日新潟大會=杉浦貴 VS 谷口周平 的GHC國際王座戰

12月3日後樂園大會=HAYATA VS Chris Ridgeway 的GHC次重單王座戰

 

其他還有如 藤田和之、鈴木秀樹、Dragon Bane、Hijo de Canis Lupus等人也會參戰NOAH,現在拳王似乎也對格鬥選手-田村潔司 有興趣,這個接下來的發展也值得關注一下。還有NOAH裡的三個軍團也分別要在11/24、12/14、12/27 這三個日子舉辦自主興行,也是相當熱鬧呀!

NOAH 20191102 (13).jpg

↑2019年11月24日是RATEL’S的自主興行

NOAH 20191102 (12).jpg

↑2019年12月14日是金剛團體的自主興行。沒賣到超滿員札止的話,就拳王退團,金剛團體解散,成功的話,就答應讓拳王去到那個想去的地方(日本武道館)

NOAH 20191102 (11).jpg

↑2019年12月27日就是杉浦軍的自主興行。阿貴想讓喜歡狗的選手們來參戰,這天的大會應該也會很熱鬧。

 

目前的NOAH話題很充足,上次的大阪大會被我罵很慘,這次的兩國大會我是給予相當高的肯定,也有達到宣傳的功能了,但接下來最重要的還是比賽內容,只希望能繼續維持高水準的比賽內容,再慢慢的累積基本盤,這樣氣流才會慢慢繼續上昇,明年(2020年)也是NOAH創立20週年了,很好奇這20週年的大會會辦在那裡?會有什麼樣的選手參戰?也是令人期待的事,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54nKcr https://bit.ly/32Gcst8 https://bit.ly/33MHyA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