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ajpw (2).jpg

 

 

 

202012日、3日是全日本摔角新年的「NEW YEAR WARS」大會。這次卡到12日我上中班,隔天我又趕著上北部去看現場的新日本巨蛋大會,所以我這次就跳過12日的比賽沒看,直接看13日的後樂園大會,這陣子的全日本摔角我也比較沒追新的劇情線,就看一下戰報這樣,所以這次仍然是以有三冠戰的大會為主看一下大會。

 

 

第一試合UTAMARO & IZANAGI VS 田村男兒 & 三富政行

 

最近較少追全日本的劇情線,才發現原來 丸山敦 選手在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王座決定公式戰中敗給了 橫須賀Susumu 後,被UTAMARO給扛回後台去了,接著丸山敦就變成面具選手- IZANAGI出現了。然後還組成「神之軍團」,成員有=入江茂弘、UTAMAROIZANAGILucas Steel (所屬NGW(New Generation Wrestling)這團體)這四人。

 

這場比賽就是在讓田村男兒累積經驗值的,其他三人的表現都不多,但UTAMARO的表現在我看來並沒特別耀眼,三富政行和IZAGAGI的招式精準度反而還較優,最後田村被IZANAGI的連續踢擊給打敗,只是IZANAGI這個角色讓我想到以前的 歲三(土方隆司戴面具的名字)

 

 

第二試合 秋山準 & 淵正信 & 西村修 & RISING HAYATO VS 大森隆男 & 大森北斗 & 青柳亮生 & SUSHI

 

這場輕鬆看就好,前半段可以看看北斗和亮生與HAYATO的幹勁,接著是大森隆男與西村修的交戰,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就秋山準與SUSHI的耍寶,然後主角就是淵老頭出來賣老命,他現在連身體翻摔都舉不大起來了,但只要他賣老,大家就是支持他,只要誰攻擊他誰就被噓,最後還是淵老頭對SUSHI使出岩石落下和首固打敗了SUSHI,看看笑笑的比賽,但年輕選手對外敵的敵對意識還不錯。

 

 

第三試合 宙斯 & 野村直矢 & 芳龍 & KAI VS 青柳優馬 & 崔領二 & 吉田綾斗 & Danny Jones

 

這場比賽每個人都有出來發揮自己的特色,表現最好的是宙斯,倒是吉田綾斗的表現非常亮眼,畢竟他曾被新日本操過一段時間,他的招式使用的很扎實非常漂亮,青柳優馬有變強,但青柳的招式在我眼裡看來就是不夠漂亮,最後是青柳優馬把宙斯用變形前頸鎖折到投降,是一場大勝利,看的出來青柳優馬會有他的故事線,但整體看來,我覺得青柳優馬其他方面還是有加強的空間。

 

 

第四試合 岩本煌史 & 阿部史典 & Francisco Akira VS MENSORE & Kagetora & 高梨將弘

 

MENSORE就是出來娛樂大家用的,這場比賽可以欣賞一下其他團體選手的特色和能力,我最喜歡阿部史典,他的招式精準且速度快,但這場比賽Akira選手有小MISS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他應該很習慣全日本的擂台了,最後由他打敗黑MENSORE,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石川修司 & 岡田佑介 VS 入江茂弘 & Lucas Steel

 

因為諏訪魔「仙腸関節挫傷」欠場,所以這天的卡司有部份更改。這場比賽就是Evolution軍對上神之軍團。

 

佑介很有幹勁,但他是被慘電的那個,Lucas這個阿豆仔身材高大,力量不用多說,可以擋的住石川這個巨人,速度也挺快的,他擁有阿豆仔天生的優勢,而入江的話,有看過他比賽的人,就會知道他比賽表現很優秀,這場比賽的節奏他掌握的很好,要換上石川修司才能改變這場比賽的戰局,加上其他神之軍團的成員會在場外偷襲或拉腳,怎麼看都是石川組不利,最後是Lucas與佑介互戰,佑介很努力了,但還是被Lucas抓住,使出索爾之鎚(坐式喉輪落)給打敗,這場比賽過程挺不錯的,可惜是祐介的級數還沒辦法跟對手相抗衡,這個要等諏訪魔回來再戰了。

 

 

第六試合 橫須賀Susumu VS 佐藤光留 -世界次重量級王座決定公式戰決勝戰

 

世界次重量級王座決定公式戰決勝戰,這場比賽誰贏了,誰就是第52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二名強者過關斬將終於打到決勝戰了!

 

比賽開始,二人緩緩過招,接著纏鬥,接著二人就以定點攻擊為主,佐藤攻擊橫須賀的右手臂、橫須賀攻擊佐藤的右腳,使出各式打擊技和關節技來折損對手的體耐力,接著就是雙方也各出大招,延髓斬、金臂勾、岩石落下、半飛龍原爆,佐藤使用腕部十字固把橫須賀鎖到絕境,但橫須賀最後撐過去反制佐藤,使出強力的衝刺金臂勾打敗了佐藤光留,橫須賀成為第52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很不錯的一場比賽,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就給了Dragon Gate這名好手。

 

賽後,敗戰的佐藤光留親自為橫須賀繫上這條新腰帶,接著有所思流淚著看著天上,想必是有點愧對在天上的 青木篤志 選手。接著阿部史典、Francisco Akira、黑MONSOREIZANAGI這四名次重選手站上擂台想挑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杉須賀似乎屬意Francisco Akira,所以次期的世界次重量級挑戰者就是他了。

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jpg

↑新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挺有時尚感的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傑克李(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00103ajpw (3).jpg

1221日新木場大會時,傑克李、岩本煌史、野村直矢 三人宣佈成立新軍團「陣 JIN」。之前的「Sweeper」軍團就忘記吧,看來全日本內部還是有一些不穩定的因素在。

 

傑克李的人氣很高,先來一段緊張的過招,接著就開始纏鬥和展現自己的優勢和姿勢,接著進行地板戰,傑克使用踢擊取得上風,接著進行場外戰,健斗開始暴力反擊傑克,頭鎚連發再出現,接著二強回到擂台上對峙!傑克李巧妙讓健斗自爆撞到鐵柱後,再使出連續踢擊,健斗也使出低空踢加中段踢擊來反擊,再使出角柱肘擊、頭鎚!傑克再把健斗踢到場外。

 

傑克開始用膝擊攻擊,二人在斷崖邊大戰,健斗使出斷崖邊螺絲坐擊讓傑克掉到場外,傑克回擂台後,健斗使出斷電膝擊,想再補一發斷電時被擋下,傑克使出飛身掃踢打倒健斗,二人進行打擊戰,傑克使出踢擊佔了優勢,可以看出健斗虛了,傑克補上一記PK踢擊,健斗馬上站起來對傑克硬使出吊車反摔,接著斷電膝、後腰橋、斷電膝連續攻擊,傑克掙脫!

 

傑克再使出膝擊、DDT!健斗掙脫,想砍出岩石落下但沒成功反吃下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但傑克掙脫,傑克使出反擊式膝擊擋下健斗,再補上一記膝擊,接著使出強硬式炸彈摔!健斗還是掙脫,傑克使出衝刺膝擊,但健斗使出日本折腳壓制反擊,傑克掙脫時使出鎖喉後再補上飛龍原爆摔,健斗掙脫後,傑克成功使出必殺技-岩石落下!但健斗還是掙脫!

 

傑克想再補一記岩落,但健斗閃過後使出斷電膝打倒傑克!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沒成功,反而吃了一記頭部踢擊,傑克再出岩石落下還是沒成功,健斗再砍出斷電膝後再硬補上一記鎖雙臂後腰橋固定!終於成功打敗了傑克李,王者9度防衛成功。賽後青柳優馬在幫健斗繫上三冠腰帶時,冷不防送給健斗一記後腰橋!青柳揚言要拿下健斗的三冠腰帶。

 

健斗也在擂台上倒了好一陣子才回神,接著當然是應允青柳的挑戰,接著就開始他的麥克風秀,司儀在幫重新繫上三冠腰帶時,健斗也冷不防的確定不會有人再從後面偷襲他這一段也惹的大家笑。今天這場三冠戰打的也很熱血,從這次的防衛紀錄來看,健斗應該是會破川田利明的V10紀錄了,我實在不覺得現在的青柳優馬有能力拿下三冠,倒是這場三冠腰帶或許可以激出青柳優馬的潛能。

20200103ajpw (1).jpg

 

12日和3日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觀客人數分別是=1445(超滿員)1604(超滿員札止),以新年的成績來說都是超滿員,很棒的票房了。

 

2019年的全日本摔角讓我覺得是著重在充實內部這塊上面,去年的全日本摔角並沒有舉辦太多的大場地大會,反而集中在後樂園這塊,但底下的選手都把價值提昇的不少檔次,今年的2020年或許也是驗收的一年。

 

看了一下,今年的全日本多了一個有反派犯規風格的「神之軍團」,有多了幾名自由籍的好手,本來特色不明顯的丸山敦也變成了面具選手,現在反而變的比較有特色點,這個神之軍團似乎還在積極拉一名「神」級的選手入團,那就是-宙斯 選手,宙斯也是神嘛,如果真的把宙斯拉進這個軍團的話,那這個軍團就強大了。

 

另外,傑克李在年底又跟野村直矢、岩本煌史組成了「陣 JIN」軍團。再加上現今全日本的EvolutionNEXTREAM和正規軍,軍團對抗戰之勢在2020年的全日本看來會演變的較火熱,這也是我比較期待的點。

 

另外,芳龍(YOSHITATSU)選手,也正式於202011日正式入團全日本摔角,這也是一個喜事,他經歷過重傷後,已不適合在新日本這種高速和高強度的賽事打比賽,他現在的風格在全日本摔角打比賽很適合他,也很恭禧他能找到一個屬於他的好團體,關於他入團的新聞,請參照專業的橘大所寫的文 WWE、新日本選手Yoshi Tatsu正式加盟全日本職業摔角

 

接下來的重點賽事就是2020211日的東京後樂園大會。目前排出三大冠軍戰,就是橫須賀Susumu對上 Francisco Akira的世界次重量級王座戰。還有 諏訪魔&石川修司 VS 入江茂弘& Lucas Steel的世界雙打王座戰。最後壓軸是 宮原健斗VS 青柳優馬 的三冠戰,看的出來仍然是在積極提昇選手價值,還有軍團對抗戰的局面也出現了,就看全日本摔角能把這些來參戰的外賓選手運用到什麼程度了。

 

今年也是日本舉辦奧運的一年,新日本那方面已經把G1移到秋季去了,現在也是主團體之一的全日本和NOAH不知會不會因應日本奧運有所改變系列賽的方針,新日本不用多說了,我很期待2020年的全日本和NOAH能更上一層樓,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2uybLX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