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PN0tUUAYlUZx.jpg

 

 

2020年1月4日、5日NOAH摔角也跟新日本摔角一樣舉辦了二場大會,地點就是熟知的東京後樂園大會,當時看到跟新日本撞期後,就發現不可能看完新日本再去看NOAH了,雖說如此,還是很佩服NOAH摔角選擇跟新日本巨蛋日期強碰的二天,可以看到網路上一堆酸民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我只想叫這些酸民去喝巴拉松吧,因為包含全日本的1月2日、3日,加上新日本和NOAH的1月4日、5日,這幾天下來真的是摔角行,因為我是新日系的,所以我選擇了新日本巨蛋,這天的NOAH就等影片來看啦,而且在現場也遇到了來看NOAH比賽的同好們,所以說啦,想支持那個團體就支持那個團體,何必在那酸言酸語的,雖然沒看現場的,但至少看完影片了,以下是1月4日大會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2020年開場試合。50 FP對戰DARK AGENT的卡司!這場井上的搞笑成份稍少一點,雖說如此,看井上的比賽就是會有讓你放鬆的感覺,風暴和齋藤就打的比較有幹勁,這就是我們想看的王道比賽,最後是尤內想把井上抓起來攻擊時,冷不防吃了井上的一記首固,直接落敗,以新春第一試合來說,這場比賽算是讓你放鬆用的。

 

※冷靜風暴(Quiet Storm)與NOAH摔角的契約到2020年1月底止,1月30日就是他在NOAH摔角的最後一戰,我挺喜歡他的,本來希望他可以去挑戰GHC國際腰帶,現在就祝福他了。

 

 

第二試合 YO-HEY & TADASUKE VS 熊野準 & 諸橋晴也

 

小熊的體格似乎變精實了,RATEL’S的這二人個人特色都很強烈,YO-HEY和諸橋的互動很有趣,以連結默契來說是RATEL’S較優秀,小熊雖然有扎實的底子,但他個人特色不明顯,諸橋雖然不是NOAH所屬,但他也算常參戰的選手,他現在跟NOAH的風格比較能契合,這場比賽就看RAYEL’S的特色,最後是TADASUKE使用扛肩迴轉落下打敗了諸橋。

 

 

第三試合 谷口周平 & 原田大輔 VS Hijo del Dr. Wagner Jr & 大原甫

 

這場比賽最值得看的就是中後半段大原與原田的交戰,大原的技巧很漂亮又快速,他與原田的交戰很精釆,而谷口仍然是苦幹實幹的正直憨實選手,他與小瓦古納這種墨西哥風格的選手比較無法交織出精釆的過程,這個也是谷口不變的特色了,最後大原在與原田一段漂亮的攻防戰後,原田抓到大原成功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 打敗了大原。這場比賽可以看看我說的部份,今年大原也要回歸到GHC次重量級戰線了,真是值得期待。

 

 

第四試合 拳王 & 稻村愛輝 VS 鈴木秀樹 & 岡田欣也

 

2019年12月27日杉浦軍大會的主賽中,因為拳王的金剛團體亂入演變成大亂鬥,金剛與杉浦軍的仇恨值也越來越高,也演變成了這場比賽的誕生。

 

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稻村和欣也的差距,欣也曾有受傷欠場一段時間,稻村則是一直在前線戰鬥,除了七番勝負外,還有挑戰過腰帶的經驗,所以這二個同期的新人差距明顯拉大。還有拳王不屑跟欣也交戰的傲嬌心態也值得一看,拳王真的太有個性了,拳王與秀樹的交戰雖然是點到為止,但秀樹很會抓時機閃躲拳王的攻擊和襲擊拳王,造成拳王失去冷靜暴打,最後的結果是欣也吃下拳王的高踢後直接被裁判制止比賽,但這場比賽在我看來,是秀樹的戰略成功,這二人或許有機會再戰一場吧,賽後拳王與秀樹還持續扭打到後台,這場比賽很棒。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田中稔 VS Doug Williams & Chris Ridgeway

78217936_2941146052576123_7566375762886918144_o.jpg

第四試合後,小橋建太來到現場當特別來賓。曾拿過GHC重雙的-道格.威廉斯(Doug Williams)來參戰NOAH了,之前丸藤去國外參戰時,也是跟他打特別單打,也是跟NOAH有淵源的選手,他在2018年12月的NOAH橫濱大會曾與小川良成打過單打,他有把小川壓制下來的實力,是一位很可怕的選手。

 

比賽開始前的握手片段可以笑一下,接著就是道格與丸藤的過招,這一段很值得一看,接著是田中稔與Chris的交戰,這二人的交戰就是比較硬派的緊張過程,接下來就可以欣賞這位道格選手的技巧,因為最後是他從田中稔手上用迴旋後腰橋拿下勝利,這場光看這位阿豆仔的技巧就值回票價了。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 VS 麥克.艾爾剛

80218556_2968989673125094_1341955711227133952_o.jpg

這二人曾在2016年的新日本G1打過一場很精釆的比賽,當時是由中嶋拿下勝利,這次的特別單打勝者也可以視為次期的GHC重單挑戰者,可以確定的是,這二人的交戰絕對精釆。

 

一開始的過招就精釆,接著不囉嗦的直接交戰,現在的中嶋是壞壞的中嶋,他會刻意閃對手的攻擊後再反擊,甚至會使用較粗魯的攻擊,但艾爾剛也使用他強大的力量殺法來回敬,除了金臂勾、炸彈摔、延髓斬,他還會使用強力的迴旋肘擊,中嶋也是一級選手,他的踢擊也讓艾爾剛吃足苦頭,甚至還用踢擊擋下艾爾剛的攻擊,但艾爾剛果然是怪物,他把中嶋從場外直接抓起來使出雪崩獵鷹落下,中嶋雖然力圖使用連續踢擊反擊,但艾爾剛的韌性也超強,他使出劫機炸彈摔後,再砍出角柱炸彈摔連結必殺-艾爾剛爆彈,打敗了中嶋勝彦,時間短但很推薦看的一場比賽,NOAH的風格跟艾爾剛也很契合。

 

 

第七試合 鈴木鼓太郎 & 小峠篤司(王者組) VS 仁王 & 霸王(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ENFzLBvUcAIOOfG.jpg

2019年12月14日的金剛大會,出現了二名新戰力,一名就是原本的HI69,現在改名為-仁王,一名就是原名為2AW的さとうゆうき,現改名為-霸王,他們一出現就揚言要挑戰GHC次重雙腰帶,來看看他們挑戰腰帶的實力如何?

 

個人挺喜歡這場的,霸王選手的體型小所以很靈活,他的空飛能力不差,仁王是重攻擊,霸王是輔助型的,這二人的連結招式有出來,但可能霸王還不習慣NOAH擂台,所以這二人的默契還不是很完美,加上霸王的硬度還不足,這個可能就要讓讓他在NOAH擂台多打滾一段時間了,但以雙打組合來說,仁王霸王這組合是OK的,可惜這場比賽鼓太郎和小峠沒發揮太大實力,反而有讓仁王霸王組去發揮,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但至少沒讓我反感,最後是仁王吃下鼓太郎的老虎螺絲坐擊後,小峠再補上殺人開關,打敗了仁王,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第八試合 HAYATA(王者) VS 小川良成(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78422935_2939159752774753_9014726038898343936_n.jpg

兩國過後,由小川良成來挑戰這條GHC次重量級單打腰帶。這場比賽幾乎都是小川的天下,整場比賽的節奏都在小川的手上,HAYATA的表現不是不好,而是那種層次出現差距了,小川畢竟在四天王時期就曾跟三澤一起打過無數次的戰役,雖然他有年紀了,但這場比賽看他靠經驗就可以折下HAYATA,雖然他也有讓HAYATA發揮,但這場比賽讓我覺得小川回歸打GHC次重是有點犯規的做法,最後是小川從HAYATA的超低空頭腳剪翻摔中直接使出足部4字折固定壓制成功,小川成為第41代GHC次重單王者,小川實在是一個很恐怖的選手。

 

這場比賽讓我想到早期武藤全日本,當時武藤記得手術原因體重降到105公斤以下,他就順勢去挑戰當時的世次重量級王者-和林(KAZ HAYASHI),也是整場比賽都是武藤的節奏,真的在重量級成為過頂尖的選手實力實在可怕。

 

 

第九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馬沙北宮(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77370788_2928427847181277_6410703636669661184_o.jpg

2019年11月26日的新潟大會阿貴打敗谷口周平完成初防衛戰後,跳出來要挑戰這條腰帶就是-馬沙北宮。

 

二人的身體衝撞戰開了一個很棒的場,原本是較年輕的北宮佔上風,但阿貴也不服輸後來居上,接著二人打到斷崖邊,北宮對阿貴使出斷崖邊膝蓋破壞技,接著就是長矛衝撞、龍捲腳來攻擊阿貴的足部,讓阿貴的機動力下降,阿貴使出場外後腰橋,回到台上後就是膝擊、雪崩吊車落、角柱肘彈連發,這幾個攻擊讓北宮虛掉了。

 

北宮逆使出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再次使出足部破壞技、長矛衝撞後連結監獄固,讓阿貴也耗掉不少體力,北宮再砍出二發金臂勾、螺絲坐擊、馬沙岩石落下!但阿貴掙脫,阿貴也砍出岩石落下後,二人再進行肘戰,打到最後二人還出拳攻擊,阿貴再出後腰橋、金臂勾、奧林匹克翻摔,但北宮也掙脫,最後阿貴砍出了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才打敗了馬沙北宮,這場比賽打的很硬,北宮面對硬派的阿貴還是顯的虛了點,但北宮這次的定點攻擊很有用,而且韌性也有表現出來,是一場不錯的冠軍戰。王者阿貴二度防衛成功。

 

 

第十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78618399_2939157402774988_1157319572592787456_n.jpg

2019年12月3日後樂園大會舉辦了 中嶋勝彦 與 潮崎豪 的出道十五週年特別單打試合,拿下勝利的潮崎豪把GHC重單王者-清宮海斗 叫出來,並揚言要挑戰他的GHC腰帶,二人在12月份的系列前哨戰,都曾在彼此的身上拿下勝利過,也可以說,終於輪到阿豪來挑戰清宮的GHC腰帶了,這場比賽等很久了。

ENcCZxtVAAAGnOW.jpg

↑潮崎豪的新造型,很明顯看的出也是以三澤的繼承人入場

ENcCZxvUcAA2UlE.jpg

↑對比清宮的綠造型,這二人都是綠寶石的後繼者!

 

二人先纏鬥,接著阿豪就砍出逆水平劈擊,清宮也用肘擊回敬,可惜這二人的攻擊力道差太大,清宮很吃虧,清宮就開始集中攻擊阿豪的右手臂降低阿豪的攻擊力,但阿豪也冷不防砍出一記左手金臂勾,接著就是持續的逆水平劈擊連續攻擊,這讓清宮受不了,阿豪再使漁人翻摔!清宮則是把阿豪打到場外,二人回到擂台後,清宮使出跳水飛踢,接著二人角柱上纏鬥,阿豪把清宮從角柱上丟下來!

 

阿豪再使用金臂勾把清宮打出場外,接著補上一記場外飛撲,回擂台後再使出一記滯空式坐式炸彈摔、迴旋劈擊!清宮試著用飛身十字壓制和日本折腳固定來反制阿豪,但沒成功,清宮再使出跳踢、後腰橋來攻擊阿豪,接著二人又在角柱上纏鬥,清宮成功使出雪崩逆DDT落下,再砍出二發後腰橋拋摔,阿豪再使出左金臂勾打倒清宮!清宮起來使出衝刺跳踢,接著想使出吊車技,但反吃下阿豪的豪閃光!

 

接著清宮就硬吃下阿豪的逆水平劈擊,清宮也使出肘擊來回敬,清宮衝過去時反吃下阿豪的反擊式豪腕金臂勾!阿豪砍出月面水爆,但被清宮閃過變成自爆,二人打擊戰,阿豪使出鎖喉翻摔,清宮則砍出二發高跳躍踢擊、變形綠寶石!接著成功使出猛虎原爆固!但阿豪掙脫,清宮想再補一發,但被阿豪的金臂勾硬擋下來,清宮使出連續肘擊,但阿豪砍出一記迴旋式肘擊直接打倒清宮。

 

阿豪砍出垂直逆DDT落下,但清宮掙脫!接著再補一記衝刺型豪腕金臂勾!然後阿豪使出連續的貝達鐵鎚狂掃清宮,然後再砍出一記零距離的豪腕金臂勾,但還是壓不了清宮,阿豪最後喊出小橋式的要上了!然後砍出月面水爆,成功壓制了清宮海斗,潮崎豪成為第33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賽後阿豪從小橋建太的手中接著GHC腰帶,並接受大家的歡呼,並高喊他就是NOAH,接著在大家的祝福下,跟現場觀眾互動後走回後台,看的出清宮的耐打能力還不足,而且應變能力也尚待加強,但能打成這樣也實屬不易了,因為阿豪的逆水平劈擊實在夠嗆,吃下那麼多發豪腕金臂勾還能站起來的確不簡單,這場比賽很不錯,讓NOAH摔角在20週年時,能有一個足以代表三澤和NOAH的選手來扛招牌是開春喜事。

NOAH 2020.01.04.mp4_snapshot_02.43.04.996.jpg

↑題外話,雖說現在的NOAH是去三澤化,但GHC腰帶的背面也是三澤綠呀。

 

 

NOAH 摔角1月4日的NEW SUNRISE大會觀客人數為1539人超滿員札止,而1月5日的REBOOT大會觀客人數是1528超滿員札止。這二天的大會都是超滿員札止,1月4日的大會卡司很有誠意,除了滿滿的冠軍戰外,排出了共十場試合,比賽品質也相當的高。而1月5日的卡司是當天現場公佈,從聽出場曲才知道是誰來了,可以看到櫻庭和志、武藤敬司、越中詩郎、AKIRA等人來場,主賽還排出了1月4日沒排出的GHC重雙戰,而且最後還讓丸藤與望月成晃聯手拿下了AXIZ的GHC重雙腰帶,也是相當的熱鬧。

 

從最近的新聞來看,今年的NOAH會相當的熱鬧!目前我記得的新聞是丸藤正道在2019年12月15日去參戰DRAGON GATE團體的福岡大會,現在又與DG的望月成晃拿下GHC重雙腰帶,接下來的防衛戰對手會是誰也很期待,但最重要的是DG與NOAH連上線了。

 

不只DG,現在的丸藤也在1月3日宣佈加入DDT摔角團體的HARASHIMA選手的軍團「DISASTER BOX」(這軍團的成員有,HARASHIMA、大鷲透、上野勇希、吉村直巳、平田一喜), 並打算在1月26日與同軍團的-平田一喜 打單打,自從丸藤跟MUTA打過比賽後,他體內的魔界血液似乎還在流動,他居然還把平田選手的眼鏡的折壞,接著還拿出手機拍照後就走人,感覺丸藤現在也是惡性格呀,但重點是,NOAH與DDT團體又會有交流了。

 

接著是AXIZ的中嶋勝彦選手,他1月12日去W-1摔角團體參戰,從稻葉大樹手上把W-1的腰帶給搶下來了,而且還做出丟腰帶的動作,這小子也是不得了,自從他變成惡彥後,他的特色整個都爆出來了,我很喜歡現在的中嶋惡彦,也因為丟腰帶的事件,現在W-1的前王者-芦野祥太郎 要在2月12日的W-1後樂園挑戰中嶋勝彦。重點是,NOAH與W-1團體也開始交流了。

 

還有杉浦貴也會去參戰東京愚連隊3月4日的大會。除了這些要參戰外團的選手以外,現在的NOAH團內也正在進行GLOBAL Jr LEAGUE 2020,這次分成四組下去進行比賽,名單請看以下圖片,看的出來有積極在讓NOAH次重量級選手累積經驗,而且小川良成也有參戰,除了小川外,之前的X選手也確定是迪克東鄉選手,這些老經驗的選手可以讓新參戰NOAH的次重選手累積寶貴的經驗。

82325899_3018647051492689_7972468360992522240_n.jpg

↑GLOBAL Jr LEAGUE 2020的參戰名單

 

除此之外,我們的小王者-清宮海斗 在掉落腰帶後,他似乎也有想去海外修行的打算,他才23歲,他如果能去海外多累積經驗的話,對他的戰鬥一定會有幫助的,雖然他之前曾去加拿大修行過,但那次只去了不到半年的時間,而且清宮在2019年12月31日參戰W-1的主賽也算是他難得的體驗,個人也是希望他能去國外的一些團體多吸收一些東西,對內的話,也希望他多參戰日本團體吸收不同風格的東西,但現在的NOAH明星選手還是處在不足的情況下,清宮如果真的去海外修行的話,可能會對清宮迷造成一點影響,如果是在東奧期間去的話,會不會較好?

 

另外,新GHC重單王者-潮崎豪 的次期挑戰對手是誰?目前看來應該是麥克艾爾剛最適合,艾爾剛在1月5日的比賽是對上井上雅央,而且只花了8秒就直接打敗井上,或許大家認為這是一場逗笑的比賽,在我看來除了逗笑外,其中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艾爾剛在宣示他的強大力量,他在宣佈他準備好要挑戰GHC重單腰帶了,除了這一點以外,NOAH摔角與IMPACT摔角團體的交流應該會持續下去,NOAH在2020年看來很積極的與各團體交流吧,而且除了IMPACT,去年也有新聞說NOAH會與墨西哥摔角團體「IWRG」(International Wrestling Revolution Group)有合作,最近來參戰NOAH的空飛選手-Hijo de Canis Lupus和Dragon Bane就是來自這團體。

 

還有阿貴的GHC國際腰帶次期挑戰者又會是誰?丸藤與望月的GHC重雙腰帶次期又會是誰?GHC次重單和次重雙我反而比較不擔心,這個等GLOBAL Jr LEAGUE 2020的結果出來大概就可以知道,目前的NOAH處在明星選手人數有限的情況下,還要排出重量級的冠軍戰,主要是挑戰者這部份可能比較難找人,雖然跟其他團體有積極交流是好事,但還是要以自團戰力為主較好,在場邊有看到NOAH的新人,今年或許又會有新人出道,目前看來稻村愛輝的表現很優異,但岡田欣也則還需要時間,宮脇純太慢慢變強中,今年的大原甫也會回歸GHC次重戰線,而今年的潮崎豪、拳王等人又會有何表現了,這是我目前最期待的事,只能說今年的NOAH將會是很熱鬧的一年。

 

但NOAH 2020年最讓我惋惜的新聞就是冷靜風暴的契約到1月底止,他是一個好選手,也祝福他有好的發展。但目前看來大都是正面的新聞,今年也是NOAH摔角20週年的一年,很好奇這些準備是不是為了紀念20週年所做的動作,更讓人好奇的是20週年大會,到底會辦在那個場地?會是日本武道館嗎?這個更讓人期待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2QYzx7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東京後樂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