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0020102.jpg

 

 

 

新日本摔角繼2020年的1月4日、5日二巨蛋後,接著就是與CMLL合辦的大會「NJPW PRESENTS CMLL FANTASTICA MANIA 2020」和月底的系列戰,還有派出部份選手去參戰美國系列戰「THE NEW BEGINNING USA」。日本國內最重要的就是2月1日與2日在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的「釣り★スタ presents THE NEW BEGINNING in SAPPORO ~雪の札幌2連戦~」。

 

這次沒有排出IWGP和IC戰,因為這兩條腰帶現在在內藤哲也身上,而且也已經排定2月9日的大阪城主賽就是雙冠戰,所以這次的雪之札幌二連戰的主賽分別是NEVER無差別級戰和 岡田和睦VS太一 的特別單打戰,去掉一些冠軍戰卡司,從卡司來看,已經排的很強了,所以我個人還挺喜歡這二天的卡司,以下先就2月1日與2日的比賽觀後感。

 

2020年2月1日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第一試合 虎面4代 & 上村優也 VS 艾爾.凡達茲摩 & 石森太二

NJPW20200201 (2).jpg

這場比賽就是操上村的,上村也表現的很優異,還跟虎面有連結技,而二名對手也有讓上村發揮空間,雖然是消化試合,但這場比賽可以看看上村的幹勁,強兵猛將都是操出來的,最後是石森使用YES LOCK打敗了上村。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多亞.黑那雷 VS 天山廣吉 & 中西學 & 辻陽太

NJPW20200201 (3).jpg

中西學就快引退了,他的比賽現在也越來越少,永田和小島此時在國外打比賽,第三世代仍然很努力。

 

黑那雷和中西有一種交接的氣味在,這場比賽也大都是體能下降的老將,雖說如此整場比賽的節奏也不冷場,天中、中西、陽太這三人的關節技共舞很漂亮,黑那雷的氣勢也慢慢上昇了,最後是由他使用多亞爆彈打敗了陽太,看看老將的奮戰吧。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 & 威爾.歐斯普雷 & SHO & YOH VS 蕯克.賽巴Jr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 DOUKI

NJPW20200201 (4).jpg

歐斯與ZSJ的英國重量級王座前哨戰,還有3K與金丸艾爾的IWGP次重雙前哨戰,看歐斯與ZSJ這二人近來在新日本的成長,更好奇現在的他們交手會有什麼樣的進化?

 

這場比賽前半段就看田口與3K力戰敵人的過程,中後半段就是看歐斯與ZSJ的戰鬥很精釆,二個不同風格的頂級技巧選手交戰就是不一樣,後半段田口出場還使用飛龍-藤波辰爾的風格入場,最後田口與DOUKI的戰鬥也很熱,田口最終使出了喉嚨碰打敗了DOUKI,這場前哨戰也是值得看。

 

 

第四試合 龍李 & 羅比.伊古魯斯 VS 高橋廣夢 & BUSHI

NJPW20200201 (5).jpg

龍李和廣夢的前哨戰,這二人也是新日本未來的次重量級重鎮,現在獸神雖然在擂台上引退了,但從最近的新聞來看,獸神週邊和一些活動感覺還挺熱絡的嘛,上面是題外話,隨便講講而已~~

 

這場看龍李和廣夢一開始的超高速交戰就值得,但這是雙打比賽,LIJ的連結明顯比龍李組高明許多,羅比也使出他的定點攻擊來狙擊BUSHI的足部,中後半段龍李和廣夢的交戰會讓人期待大阪城的冠軍戰,最後是羅比抓到BUSHI使出裏足部4字固,把BUSHI逼到投降,也是很精釆的前哨戰。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VS 傑懷特 & KENTA

NJPW20200201 (6).jpg

現在看KENTA的稱號又多一個「史上最惡的亂入者」,想想也沒錯,在巨蛋那麼大的場地,又在抱著觀眾準備大合唱的時候給你亂入,引爆大噓聲,在現場的氣氛是不想讓KENTA活著走出巨蛋呀!SANADA則是在1月6日的大田區從傑懷特身上拿下勝利,這二人也是在大阪安排了一場單打!

 

KENTA的表情很機車,一開始雙方的心理破招戰很有趣,但這場比賽有比賽節奏稍微卡卡的部份,這場前哨戰也可以說是雙方熟悉彼此套路的一場比賽,但BC軍裡面有一個外道在場外進行偷襲的動作,最後是在外道的偷襲下,SANADA吃了一記椅子攻擊後,被傑懷特用橫切入蝦型固定壓制成功,這場比賽過程比較普通。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 & Jon Moxley VS 鈴木實 & 太一

NJPW20200201 (7).jpg

岡田會跟MOX搭擋可以說是意外又或不意外,畢竟CHAOS這團體就是適合團體定位還不明朗的選手最佳去處,這場比賽也是雙方單打前的前哨戰,賽前很好奇是誰會被打敗?

 

這場比賽的焦點完全在MOX和鈴木實身上,看這二人的打架風格和魅力就是一種享受,反而岡田和太一的戰鬥就像個高中生一樣,意外的是MOX最後是被鈴木實的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但岡田和太一的戰鬥是在賽後才開始,岡田被太一用電線纏住,ZSJ也出來幫忙太一,讓太一成功使出飯塚鐵手指攻擊,就連出來救援的歐斯普雷也慘遭毒手,結果還沒完,太一再把岡田拉到花道上使出黑惡魔坐擊後,再補上聖帝十字陵(垂直拉伸技 啦),岡田幾乎是KO狀態,前哨戰真的是很火爆呀!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 VS EVIL

NJPW20200201 (8).jpg

這二人在之前的比賽就常看不對眼,巨蛋的NEVER多人打冠軍戰中,EVIL又從石井手上拿下勝利,那場比賽雖然我覺得有部份的小失誤,但後來救的很漂亮,讓這二人在特別單打中來一決勝負也是很棒的後續。而且這二人這次是第四次單打,EVIL從沒在單打贏過石井。

 

這二人的比賽就是爽字,雖然前半段感覺這二人還沒熱身,在打擊戰上感覺出來有收力,二人還拿椅子互打,但中半段後就開始熱了,這二人的招式都簡單,吊車摔、金臂勾、DDT、延髓斬、龍虎原爆、飛龍原爆、頭鎚、炸彈摔等招式,主要是二人的勇猛幹勁和力量衝擊戰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那種魄力,所以這場比賽仍然很推薦,最後是石井猛攻EVIL,但EVIL都掙脫,石井再砍出垂直落下吊車落打敗了EVIL,這二人的單打戰,由石井四戰全勝,這二人的戰鬥一定會再持續下去!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鷹木信悟(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00201 (1).jpg

1月5日在巨蛋打敗KENTA拿下NEVER王座的後藤,在1月6日的多人打比賽中敗給了鷹木,也造就了這場比賽,這二人的風格都是勇猛型的,這場比賽的期待值真的是滿點,一定是場非常熱血的比賽。

 

比賽過程果然如想像中的超精釆,二人都非常勇猛的進攻,也表現出不想輸的氣勢,但論勇猛的話,鷹木是略勝一籌,因為這場比賽後藤被打到有點噓,中後半段二人的大招盡出,後藤砍出金臂勾、回天炸彈摔、昇天改、裏GTR!鷹木也砍出他強力的金臂勾、逆使出GTR、雪崩落下技!後藤最後的GTR被鷹木逆轉成一發日本製造後再連結一記必殺-最終之龍 打敗了後藤洋央紀!鷹木信悟成為第29代王者!很刺激的一場比賽!

 

這天的札幌大會是由鷹木信悟做一個總結,他說要把這條腰帶染上自己的色彩,並說如果IWGP是第一腰帶的話,那這條NEVER就是獨一無二的腰帶,退場時還注視了當解說員的SHO,SHO也露出敵意,鷹木還在次重量級打滾的時候,SHO對鷹木的敵意就很強,現在鷹木拿到NEVER無差別級腰帶的話,SHO就可以不管量級之分來挑戰這條腰帶了,這樣也算是了結之前無緣跟鷹木的戰鬥。

 

 

2020年2月2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第一試合 多亞.黑那雷 VS辻陽太

NJPW20200202 (1).jpg

陽太意外的強呀,他雖然有體型優勝,但黑那雷的經驗是在陽太之上,但陽太的進步很驚人,這場比賽有讓黑那雷陷入危機,最後黑那雷使出漂亮的多亞爆彈壓制了陽太,這場比賽值得看一下。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上村優也 VS 天山廣吉 & 中西學 & 虎面4代

NJPW20200202 (2).jpg

中西學在札幌的最後一戰,上村也很有膽識的指名叫中西出來,當然馬上被打垮,接著就是老將們的奮戰,像我這個經歷過第三世代的人們,只要看到天山中西這幾人在擂台上奮戰就是無條件支持他們,他們也是新日本的功臣,這場比賽中西也有使出阿根廷背折,最後是上村被虎面4代用猛虎原爆固打敗,賽後,中西學也很難得拿起麥克風跟大家寒喧一下,也說了這是他在札幌最後的比賽,也謝謝大家。

 

 

第三試合 Gabriel Kidd VS 艾爾.凡達茲摩

NJPW20200202 (3).jpg

Gabriel Kidd也是新日本LA道場的英國年輕選手,從1月25日開始參戰新日本。這場比賽就是看凡達如何玩弄這年輕小子,這英國小子的腳力挺驚人的,凡達也有讓他發揮後,就使出跳水飛天撲擊打敗了這英國小子,也是讓新人累積經驗的一戰。賽後凡達還很熱心的補了一記CRⅡ給英國小子,看的出凡達「愛的教育」!

 

 

第四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羅比.伊古魯斯 VS 鷹木信悟 & EVIL & BUSHI

NJPW20200202 (4).jpg

這場組合還真的是前一天的冤家組合呀!前一天才各自從比賽中拿下勝利和落敗的選手都在同一場了。

 

果然對戰的順序就是冤家對決!後藤對鷹木、石井對EVIL、BUSHI對羅比!中半段的石井戰鷹木那段也很熱血,但這場比賽意外的是CHAOS的連結非常棒,反而LIJ這場的團體默契沒展現出來,最後是BUSHI的腳被CHAOS軍的連結攻擊重創,羅比再補上前一天的裏足部4字固,BUSHI雖然撐了很久,但救援都被阻斷,最後也只能無念投降,這場比賽挺熱的。

 

 

第五試合 Jon Moxley & 田口隆祐 & SHO & YOH VS 鈴木實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 DOUKI

NJPW20200202 (5).jpg

也是冤家組合,還有大阪城大戰前的前哨戰,今天MOX是否能從鈴木實手上扳回一局呢?

 

鐘聲未響就開打,比賽焦點仍然在鈴木實和MOX身上,雖然是亂打戰,但鏡頭大多在他們身上,擂台上的話,是金丸艾爾組壓下3K,比賽進行到後段,田口監督的表演又出現,但田口希望MOX來加入,但MOX忙著應付鈴木實,所以田口監督被鈴木軍給糟踏,結果鈴木實和MOX打的太投入,結果一起把礙眼的田口給踢下去,演變成有比賽權的田口差點被DOUKI給陰成功,但田口的表現也是不俗,他閃過危機後,抓到DOUKI使出腳踝固定硬是把DOUKI折到投降,這場比賽的主角除了鈴木實和MOX外,田口監督也是主角之一。賽後鈴木實和MOX繼續打回後台。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高橋廣夢 VS 傑懷特 & KENTA & 石森太二

NJPW20200202 (6).jpg

也是大阪城前的大戰,但看到KENTA和石森一組就很懷念..這二人會同時使出YES LOCK嗎?(結果是沒有)

 

這場比賽剛開始也是亂鬥,廣夢是一開始的目標,接下來就是冤家對決了,昨天的比賽感覺在磨合期,今天的比賽就順暢多了,果然有實戰後的經驗就比較不一樣,這場也是大戰前的前哨戰,二組人馬在最後的攻防戰中,有比賽權的SANADA抓到石森太二使出地板飛龍鎖喉後,石森只能投降,賽後KENTA難得露出嚴肅的表情,近來的KENTA雖然很爆笑,但如果看過NOAH摔角的人,應該知道他如果認真打比賽的話,是有多猛,這場比賽過程普通以上。(賽後KENTA的後台訪問又嬉皮笑臉了)

 

 

第七試合 蕯克.賽巴Jr(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英國重量級選手權

NJPW20200202 (7).jpg

其實也挺期待這場的,ZSJ不用多說,這幾年在新日本也累積了不少經驗,而歐斯更是也打過G1了,也曾在棚橋手中拿下勝利,現在這二人的級數跟以前比起來更增加不少,就來看看有啥火花吧!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真的是超精釆!這天我最推薦的就是這場比賽!我們知道ZSJ的技巧就像隻纏人的章魚,跟他打的對手幾乎都被他的鎖鎖鎖搞到受不了,而歐斯的技巧是空飛型的,他常出現一些讓人驚嘆的空飛技,但這二個不同類型的強者交織在一起的交戰實在是太棒了,這個跟以往我們看日摔的熱血比賽不大一樣,而是技巧的破招與破招交叉進行,ZSJ的鎖技遇到歐斯有些是被出其不意的方式破解,但ZSJ的纏人技也是讓歐斯陷入緊張的氛圍,打到最後是二人誰勝誰負都不奇怪的地步,但最後ZSJ抓到歐斯後,他使出的關節技根本是變態型的章魚式變換關節技,就算是歐斯也無法脫身,最後裁判只能終止比賽,ZSJ開心的表情一眼就看的出來,我本來是期待歐斯贏的,然後看ZSJ的大暴走…只能說太可惜了,但這場比賽真的是難得一見的超精釆對決呀!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 VS 太一

NJPW20200202 (8).jpg

特別單打,1月6日太一把目標放在身疲力盡的岡田身上,這二人曾在12年前2008年4月12日交手過,那時比賽是岡田正式在新日本出道的時候,也就是還未成為造雨人的菜鳥時期,當時的太一還叫做石狩太一,當時的岡田敗在石狩太一的低空踢擊下,現在的太一感覺有點在激發落敗明星選手的角色,之前內藤被傑懷特擊敗後,也是太一激起他的狂氣,這次岡田落敗後,變成太一來跟岡田對打,而且這二人都是進化後的再戰,也是很值得期待。 (太一也是北海道出生的選手,有地元關係的話,戰鬥力應該會有加成)

 

前一天的比賽,太一就把岡田糟踏到KO的程度,所以今天岡田的頭上會有點烏雲也是很正常的。比賽一開始太一就突擊岡田,馬上送一記後頭部踢擊給他,接著很快拿出鐵手指,但被岡田反擊,岡田前一天累積的傷害還留著,看的出他的機動力明顯下降,太一也不斷攻擊岡田,也讓岡田生氣回擊了,但看情況不對的太一拿阿部小姐當盾牌,岡田回到擂台後也開始壓下太一。

 

此時金丸跑來引開裁判的注意,太一使用椅子重擊岡田,接著使出踢擊後連結聖帝十字陵(垂直拉伸技)!岡田撐過後使出後腰橋攻擊再接跳躍踢擊,但太一使出三發的危角度岩石落下,還學巨無霸鶴田在那邊「喔~~」叫!岡田掙脫了太一的岩石落下固定下,也送一記墓碑坐擊技回敬太一,二人開始衝刺踢擊戰,你一腳、我一腳的踢,太一使出回馬踢擊加一記重肘擊外加一記反擊式跳踢!

 

陷入危機的岡田使出半造雨二發,太一陷入危機時抓住裁判使出LP攻擊後馬上捲入太一離合器,岡田超危急掙脫!太一砍出頭部踢擊、後頭部斧爆彈、跳躍高踢、三冠王炸彈摔!但岡田掙脫!太一想砍出黑惡魔坐擊,但被岡田反成迴旋造雨技,太一也砍出一記頭部側踢,接著想使出天翔十字鳳,再被岡田抓住使出墓碑坐擊後連結一記造雨人!終於打敗了太一,很熱血的比賽,這場比賽太一也使出不少強力的大招,有傷在身的岡田還能贏,實在不簡單。

 

在巨蛋失去腰帶的岡田,現在面臨著再起之路,今天這一戰就是他的開始,而且太一也打了一場很漂亮的比賽,太一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高的發展。賽後岡田也誇獎了太一,並在札幌做了一個漂亮的END,但岡田卻提到了令他在意的「安東尼奧豬木」這個名字,這個部份還是個問號,記得2009年中邑也曾在擂台上大喊這個名字,我當時是聽到冒冷汗,不過現在的豬木不可能再「強權介入」新日本,所以就看後續發展了。

 

 

這次雪之二連戰的票房分別是4569、5690人。去年的雪之二連戰分別是4868、6089人。從票房上面來看是差不了多少,去年的卡司主要是以IC戰為主,而且主賽仍然也是太一,所以太一在北海道的卡司看的出是很重要的。而且這次還派出了一些選手去美國打系列戰,所以這二天的卡司可以看到少了=棚橋弘至、永田裕志、小島聰、吉橋伸雄、矢野通、高橋裕二郎、邪道、茄茲歐恩茲、洛基羅美歐、蘭斯亞夏、大衛費雷、吉司.羅賓森,還有GOD組。原本還有飯伏幸太的,但他得了A型流感,所以也欠場了…

 

少了這麼多的選手,還能保持穩定的票房也真的是不容易,而且國外的美國大會也有新的劇情線出現!那就是棚橋&飯伏要挑戰IWGP重量級雙打,但大衛和果汁的IWGP重雙現在又被GOD組給拿回去了,所以後續的發展還是值得期待,還有原BC軍的 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現在人在ROH裡,他也放話要跟BC軍的頭目-傑懷特 單打,所以國外的劇情線也開始展開了,只能說很熱鬧。

 

接下來重要的賽事就是一個星期後(2月9日)的大阪城大會了,目前卡司已經全部確定好,上面去國外打系列戰的選手們也會回歸到大阪城裡,想必當天的大阪城裡應該會有大家最喜歡的爆點,以卡司來說是很強了,這次看完這二天的札幌大會,再看了美國系列戰的戰報,看到大阪城的卡司應該就會有一個接下來的劇情線的底在,現在就等到時大阪城的爆點會是什麼了。

 

今天也公佈了新日本相隔7年的北海道巡迴行程,從7月11日到7月19日止共七場大會,有些場地是是相隔了很久才再次舉辦大會,這些場地看了一下,有些是相隔了8年、14年、7年、22年、12年才開辦的場地,看了一下日本東京奧運的時間點是2020年的7月24日開始到8月9日止。看的出新日本規劃北海道巡迴也是有算計過的,而且是在東奧前就結束北海道巡迴大會,這就讓人好奇新日本摔角在東奧期間的計劃了?

 

總結一下,雖然這二天的札幌大會沒有排出IWGP或IC戰,但整體卡司很強,而且比賽品質仍然維持高檔,所以我也給予很高的評價,緊接著就是一個星期後的大阪城大會了,看完這二天的前哨戰,會讓人更加期待大阪城大會的精釆度和爆點哪,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GLKEuL https://bit.ly/2GOD1ni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