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ajpw (1)1.jpg

 

 

2020年2月11日全日本摔角「2020 EXCITE SERIES」系列開幕戰開打。今天這場比賽是台灣時間10:30就開打,真的是打挺早的,而且卡司是非常豪華的等級,去年的全日本摔角比較沒有話題性,著重於在充實自我的做法下,在卡司上的排法就傾向於保守,但今年開始多了一個神之軍團的出現,加上一些年輕選手也經歷過一年多的磨練,選手價值也提昇不少,然後這天也會公佈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很好奇今天的比賽會有怎樣的品質以外,最期待的就是冠軍嘉年華的參戰選手有那些了,以下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佐藤光留 & 岡田佑介 & JR KRATOS VS 大森北斗 & 佐藤嗣崇 & Rising Hayato

 

KRATOS這個阿豆仔充滿暴戾之氣,雖說如此,看的出他的攻擊其實有收力,但這場比賽可能大家都不大熟悉選手套路,有小MISS和卡卡的節奏,反倒是全日岡田和大森北斗、佐藤光留的表現較正常,全日岡田的跳天飛天頭鎚實在飛的夠遠,而大森北斗的體型也開始精實了,最後是全日岡田使出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了大森北斗,可以看看全日岡田的那記跳水飛天頭鎚,真的飛很遠!

 

 

第二試合 宙斯 & IZANAGI & UTAMARO VS 吉田綾斗 & 阿部史典 & 花見達也

 

原本卡司是有 野村直矢 選手的,但他因為頸椎間盤突出症所以「2020 EXCITE SERIES」系列全戰欠場,所以改由2AW的花見達也上場。另外,宙斯也終於在1月26日京都大會後加入神之軍團了,神之軍團也正名為PURPLE HAZE

 

一開始神之軍團就直接入場打人,還打到場外大亂鬥,回到擂台後,阿部史典扭轉劣勢換上吉田綾斗來打,吉田現在成長的很不錯,可以欣賞他的攻擊技很精準確準,而且比賽節奏也比在新日本參戰時更順暢,現在外型也出來了,將來一定會成長成一個頂級選手,而花見達也就看的出歷練不足,很快就直接被宙斯砍出傑克鐵鎚打敗,賽後宙斯還從觀眾席穿越回去,反派團體的氣質已形成。

 

 

第三試合 傑克李 & 岩本煌史(王者組) VS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挑戰者)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200211ajpw (7).jpg

傑克李 今年也要參戰大日本摔角的單打公式戰「一騎当千~strong climb」,他也是處於累積新經驗值和戰績的時刻。

 

這場比賽的主角是岩本煌史和黑MENSORE,大森隆男這場比賽給人是硬撐的感覺,他的體能似乎仍然不大好,有些反應感覺跟不上,傑克李的表現則是很正常,而黑MENSORE這場比賽表現的較正常,不正經的部份較少,後半段面對岩本的連續大招都吃下且掙脫,也使用技巧制捲入岩本好幾次造成驚險的畫面,最後則是被岩本孤高的藝術給捕獲落敗,這場比賽就是看這二人的交戰,很精釆,傑克岩本組4度防衛成功。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中西學 & 吉江豐 & 西村修 VS 芳龍 & 崔領二 & TAJILI & 田村男兒

20200211ajpw (8).jpg

新日本摔角的野人-中西學 在全日本摔角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西學跟秋山準是專修大學角力部的前後輩關係,這二人也曾在新日本單打過,2018年3月25日中西學與大森隆男也曾再組隊挑戰永田裕志和秋山準的亞洲雙打王座,這場比賽也可以看到中西學與其他第三世代的再搭擋。

 

秋山準、吉江豐、西村修都拿花束上台獻給中西學。接著對手們也都入場,中西學的人氣很高,他當先鋒交戰,這場比賽每個人的戰鬥都算是點到為止,賺到的應該是全日年輕人-田村男兒,他與中西學交戰的時間最久,中西學也發揮他的力量殺法讓田村吃足苦頭,田村男兒也學中西學的野人舞蹈攻擊他,最後被中西學的阿根廷折背技給折到投降(我感覺應該是和田裁判制止比賽),原本TAJIRI想噴毒霧解救田村的,剛好被抬起來的田村的腳給掃倒,沒救成,所以比賽結束。

 

賽後,中西學也在全日本擂台拿起麥克風感謝全日本的大家後退場。

20200211ajpw (3)3.jpg

↑另一場第三世代的集結

 

 

第五試合 橫須賀Susumu(王者) VS Francisco Akira(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00211ajpw (5).jpg

1月3日由橫須賀拿下新一代世界次重量級王座後,由他指名Francisco Akira(以下簡稱FA)為挑戰者。

 

一開始FA就發動速攻先發制人,但橫須賀經驗較老道,馬上把攻擊節奏轉回自己身上,而且開始集中攻擊FA的足部,FA的速度較快,但他身型薄弱加上攻擊力道不足,他的打擊力道不高,橫須賀只要一發金臂勾就可以抵掉FA的連續攻擊,但FA也使出連續高飛技來重擊橫須賀,但FA的場外技和一些捲入壓制技感覺還不大熟練,或許是他的力量還不足,FA面對日式擂台這種王道重攻擊的風格,感覺他的體力消耗的很快速,加上這二人的攻擊力相差太多,所以這場比賽大致上都是橫須賀的場,最後橫須賀使出連續金臂勾再加一記橫須賀切擊,打敗了FA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對FA我想是很嚴苛的磨練,不過他還年輕,這場比賽對他很有幫助。

 

賽後,全日本的岡田佑介出來要挑戰這條腰帶,在我看來,這也是一場歷練戰,現在世次重腰帶在DRAGON GATE的選手身上,趁現在趕緊跟一些風格不同的選手累積經驗值是很難得的寶貴經驗。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王者組) VS 入江茂弘 & Lucas Steel(挑戰者)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200211ajpw (6).jpg

之前欠場的諏訪魔回來了,而且神之軍團「PURPLE HAZE」五個成員也分別嗆聲要拿下全日本的所有腰帶,PURPLE HAZE是會使用兇器與反則的軍團,這場比賽倒是挺期待會有什麼表現?

 

賽前,IZANAGI還預言暴走巨人會分裂,在比賽開始前就先製造對手的不安,比賽開始後就是亂打戰,神之軍團在這場比賽的反派定位也確定了,他們除了會使用兇器、灑粉,還會在場外拉裁判的腳來中斷讀秒,其他成員也會亂入攻擊,而且還會使用連結攻擊,甚至巧妙製造暴走巨人組的誤擊,導致二人不和的場面出現,最後是暴走巨人組合力攻擊Lucas,諏訪魔與Lucas演變成二大怪物的對決,Lucas的打法感覺還沒放開,但他實在孔武有力,可以輕易拋投諏訪魔,但日式擂台的強度他可能還沒習慣,所以他與諏訪魔的打擊戰佔下風,最後諏訪魔使出三發岩石落下技,打敗了Lucas。賽後暴走巨人組也握手言和,一掃比賽中不和的陰霾,這場比賽就看看神之軍團的風格吧,現在全日本摔角的反派軍團。

20200211ajpw (4)4.jpg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00211ajpw (1).jpg

終於輪到青柳優馬來挑戰三冠腰帶了,上次他奇襲健斗後,造就了這場比賽,但這場比賽我是很不看好他,我覺得青柳要挑戰這條腰帶是早了點,但野村直矢、傑克李等年輕選手都挑戰過了,是該讓他挑戰增加經驗值無誤,只是這場我是100%支持健斗的,這場我完全不期待什麼意外性,雖然青柳為了這場比賽還去跟 北原光騎 學習了迴旋側踢 這招式,但…先看比賽吧。

 

這次青柳優馬也換了新造型,但說真的整體造型感覺有點不搭。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青柳先聲奪人把健斗踢到場外,還讓健斗的右手誤爆鐵柱,接著青柳就攻擊健斗的右手臂,青柳從斷崖上跳下來想攻擊健斗,但反被健斗給踢下來,接著健斗使出連續頭鎚,而青柳則是不斷的攻擊健斗的右手,但看的出健斗老神在在的反擊青柳,還送給青柳一記斷崖邊的螺絲坐擊,讓青柳勉強的爬回擂台,接著健斗補上一記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但青柳也馬上站起來回敬一記後腰橋、橋式踢踢倒健斗。

 

接著二人打擊戰,青柳使出三發後腰橋攻擊,健斗掙脫後,青柳想出必殺-搖滾巨星落下但被健斗的吊車摔反制,接著再補上後頭部斷電膝、變型後腰橋固定!但青柳掙脫!健斗想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青柳反擊成回轉折腳壓制!健斗掙脫,青柳切入腕肩式前頸鎖讓健斗陷入危機,健斗觸繩掙脫!接著青柳想出搖滾巨星落下,但沒成功反吃下健斗的二記斷電膝,但青柳掙脫,健斗想砍出鎖雙臂後腰橋,但青柳使用踢擊加上北原式迴旋側踢,接著必殺-搖滾巨星落下成功命中健斗,但健斗掙脫!

 

青柳想馬上再補一發必殺技,但被健斗閃過砍出斷電膝後,再補一記鎖雙臂的顏面破壞技,接著終於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青柳優馬,王者十度防衛成功,與川田利明持平防衛紀錄,接著當然就是健斗的麥克風秀了,此時諏訪魔也跑上來說要中斷健斗的防衛紀錄,諏訪魔也是早期扛住全日本招牌的王牌選手,由他來當健斗關鍵的第十一次防衛戰是最適合的挑戰者。

 

這場三冠戰比較平凡,青柳的攻擊節奏時間太冗長,出招後沒有馬上繼續進行攻擊,加上青柳現在的台風也不足,感受不到他的戰意和想贏的慾望,我們看野村直矢和傑克李,他們至少都有表現出我一定要幹掉你的戰意和氣勢,但青柳我就真的看不到這種表情和氣魄,或許這是他第一次挑戰三冠腰帶,但說真的,這場比賽整場看下來,健斗與青柳的層級真的差距挺大的,這場也是青柳的磨練之戰吧。

20200211ajpw (3).jpg

↑三冠十次防衛成功的-宮原健斗,再防衛一次就可以破三冠防衛次數的紀錄了。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1687人超滿員札止,這天如果沒有札止的話,就沒天理了,因為排出了 亞洲雙打選手權、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世界雙打選手權、三冠戰 這四大冠軍戰,平時全日本後樂園也很少看到這麼豪華的卡司,這次全日本真的是下猛藥了,從去年的全日本後樂園票房來看,除了排出三冠戰外,其他的後樂園票房大都是達到滿員或超滿員的程度,有些甚至只有一千出頭的票房,但去年的全日本主要是在充實內部,所以在話題性上是較少的,但2019年的後樂園票房可以當作全日本基本盤的指標,所以今年的話題從目前的走向來看是比較高的,這是可以期待的一點。

 

接著是大家最期待的2020年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名單公佈啦,這次共有18名選手,日程從2020年的4月6日~5月5日,全部的比賽都可以全日本TV看到,沒有直播的,後來也會放上公式戰影片給大家看,目前還沒分組,名單如下↓

20200211ajpw (2)2.jpg

※宮原健斗

※青柳優馬

※諏訪魔

※石川修司

※宙斯

※傑克李(Jake Lee)

※芳龍

※野村直矢

※崔領二

※KAI

※吉田綾斗

※神谷英慶

※入江茂弘

※Gianni Valletta

※Joel Redman

※Lucas Steel

※戴比波伊史密斯Jr(Davey Boy Smith Jr)

※杉浦貴

20200211ajpw (4).jpg

看到最大的驚喜就是NOAH摔角的現任GHC國際王者-杉浦貴 要參戰CC了!還有前新日本的外國選手-戴比波伊史密斯Jr也來參戰,這傢伙是強的可怕!其他個人期待的外賓還有-神谷英慶、吉田綾斗,入江茂弘 也有參戰這次CC,入江真的是肉彈打法,今天這場世界雙打,可以看看他的肉彈攻擊有多可怕,其他的都是全日本所屬好手,但我個人比較在意的一人是,今年外國人-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和喬多林格(Joe Doering)沒有參戰,迪蘭的話去年因傷欠場,所以世界雙打改由 秋山準 代打,但後來好像就沒消息了,他跑那去了?

 

這次的全日本摔角後樂園大會我個人評價很高,比較可惜的是野村直矢欠場,還有三冠戰沒讓我看到想看到的東西,而且這天是中午就開始進行比賽了,我一直以為是晚上才開打,結果早上都在玩人中之龍7把直播這檔事給忘了,直到比賽結束後我才發現已經打完啦,所以只能事後看重播了,但看到冠軍嘉年華的名單就整個心情熱起來了,我最大的焦點當然就是NOAH選手-杉浦貴 啦,他給人的感覺就是想戰鬥,這次來到這個戰場,想必一定會很火熱呀!我真的很期待今年的冠軍嘉年華了!不知會如何分組,我想看阿貴與健斗、史密斯Jr的戰鬥呀,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bxWuX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