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大章魚1%26;2.jpg

 

 

最近不大想出門,就待在家裡玩電動和看一些影片,這次看的是「史前大章魚」這部影片,這部我記得很久以前有租錄影帶回來看過,因為覺得不差,所以有留下印象,後來因緣際會又發現這部影片,就再看了一次,後來才發現居然有出第二集?所以就一併一起看一看了,畢竟這種怪物電影我是挺喜歡看的。

 

 

史前大章魚 (Octopus) 2000

史前大章魚一 (1).jpg

196210月古巴飛彈危機時期,蘇聯不顧美國美國反對,私下使用潛水艇運送大量合成神經病毒給古巴,最後被美國用魚雷給擊沉,接著過了38年,也就是到了本片中的2000年。一名殺人無數的炸彈客在歐洲被逮捕,美國使用潛水艇把他秘密送回美國,但途中遇了一隻大海怪來阻擾,而這炸彈客也聯絡了岸上的伙伴來截艇救他,整片的故事非常精釆,有政治危機和殺人無數的炸彈客、再加上潛水艇外頭有海怪來攪局,內部又遇到炸彈客在逃生的戲碼,所以這部片真的很厲害。

 

會看這部片子主要也是因為片名「史前大章魚」才看的,本來以為會都是大章魚在搞鬼的電影,沒想到前面的警匪追逐戰還挺熱鬧的,我們的男主角是本片最沒用的角色,全片下來,他至少有三次以上的機會是拿著槍對著炸彈客,但沒一次開槍反都被炸彈客給制住並主導局勢,所以本片最該死的就是這個男主角,他如果第一次就開槍擊殺這名炸彈客的話,也不會發生這麼多事,不過,這樣的話,大章魚就不會出現了。

 

本片的主角當然是那隻大章魚了,不過跟「史前」沒啥關係,因為這隻大章魚是因為前面提到的神經病毒而突變成的大海怪,牠襲擊了主角們搭乘的潛水艇,所以主角奮力坐上逃生艇衝出海面,這裡最絕的是,駕駛逃生艇的不是潛水艇的船長,而是來客串的海洋研究學者,也就是我們的女主角?為何不是海軍出生的女主角會駕駛逃生艇?應該是船長駕駛才對吧?整片可以吐槽的點挺多的。

 

接著逃出水面後,就有一艘遊輪等著他們,喔,這艘遊輪的船長被炸彈客的伙伴們挾持了,因為他們是要來接炸彈客的,此時可愛的大章魚也衝上來參加遊輪的宴會啦,還吞了一些人,最後無能的男主角又不敢開槍射殺炸彈客,還差點讓炸彈客坐直昇機逃走了,我們的大章魚看不下去了,所以他幫男主角把炸彈客給宰了,所以現在最後的危機就只剩下大章魚,我們無能的男主角終於有點用處了,他把炸彈客留下剩下約三分鐘就會爆炸的炸藥拿著,駕駛著逃生艇?為何CIA探員也會駕駛這個,CIA和海洋學院會讓你學這個?

 

反正就開著逃生艇往大章魚的嘴巴衝過去了,全片最離譜的地方來了,我們的男主角在只剩下十秒不到的時間就逃到海面上去了?可愛的大章魚就變成香爆大章魚啦,這種爆炸威力就算給你五分鐘逃生我看也會被炸彈波及炸的粉碎吧,所以啦,我們的男主角最強的技能就是-運氣了,炸彈客前面的炸彈沒炸死他,炸彈客反制他好幾欠後,也都沒機會殺了他,就連這隻大章魚也死的很無辜,整部片都是男主角害的劇情。

 

反正這種電影的重點是怪物,這隻大章魚的畫面不多,但特效上還算不錯,本片的劇情角色最該死的就是男主角,因為從一開頭就是他搞出來的問題,最後看到他沒死我覺得挺可惜的,本片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女主角挺正的,雖然看的出她的個性很有問題,而且設定上是水性楊花的那種角色,但也是因為有這個花瓶在,可以讓我稍微轉移無能男主角的怒氣,整個故事的發展沒有張力,沒辦法,誰叫導演要在一部怪物片搞啥警匪動作的戲碼,但至少演員的演技不是很爛的那種,只是整體而言拍爛了而已,就看大章魚的特效吧。

史前大章魚一 (7).jpg

↑本片最該死的男主角

史前大章魚一 (2).jpg

↑本片的亮點女主角

史前大章魚一 (3).jpg

↑在海底的大章魚其實看不大清楚,出海面後就比較清楚了

史前大章魚一 (4).jpg

↑開始攻擊遊輪

史前大章魚一 (5).jpg

↑超巨大的章魚,這個有海底恐懼症的可能會受不了

史前大章魚一 (6).jpg

↑大章魚開始抓人吃

史前大章魚一 (8).jpg

↑最後被只有幸運技能的男主角給炸成碎片

 

 

史前大章魚2 (Octopus 2: River of Fear) 2001

史前大章魚二.jpg

第二集的故事是說紐約東河發生了殺人事件,一對警探在追查時發現了兇手是一隻大章魚,但根本就沒人會相信這種說法,警探的上司和市長們更是嗤之以鼻,這對搭擋的其中一人也被大章魚啃了後,還是沒人相信警探說的話?直到鬧出更多人命後,上司和市長們才不得不相信有所謂的大章魚存在,而且美國國慶日也要到了,紐約東河將會舉辦大型的國慶日慶祝活動,現在警員們為了保護市民們,得在國慶日之前就處理掉這怪物,這就是這次的故事。

 

本來以為這次沒有太多餘的事件,而是主要以「大章魚」這個怪物為主題下去進行的劇情,但說真的,前半段一樣拍的完全沒有張力,加上這次的大章魚比例似乎有點問題,大多是觸手在那邊跟人類纏鬥的畫面,而且劇情走向和剪接畫面是切換的太快速到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劇情是怎麼進行到這邊的?這次的特效看的出來很差,除了觸手和眼睛的部份勉強還可以外,其他的畫面感覺就是使用第一集的畫面來補足,電腦動畫的部份雖然不多,但這時明顯看的出製作的很粗糙!

 

故事直接進行到最後的大戰,只有五名警員潛入水中跟大章魚交戰,也不知死幾人,確定有大章魚身上裝上了炸彈,然後拿第一集的爆炸畫面來充當大章魚被炸死的畫面,接著劇情走向反而變成了史特龍的「十萬火急」?因為這群人在海底跟大章魚交戰時產生了爆炸,把海底隧道給炸垮了,困在裡面的剛剛好是一輛巴士裡面載著小學生,而我們的女主角也剛剛好就在這輛巴士上,接著海底隧道塌陷的畫面,我強烈懷疑是不是真的拿史特龍演的十萬火急的畫面來充當的?

 

接著花了大概十分鐘的電影時間終於把全部的人救出來後,那隻本來該炸成碎片的大章魚又出現了(都被炸成碎片了耶),我們的男主角再次使用炸彈把這隻大章魚給再炸死一次,上面說到拿第一集的爆炸畫面再拿一次回來用,而且這次的畫面好像還加入了經典電影-大白鯊最後被爆破的畫面,有些畫面又似乎從第一集拿回來用的,OK,這次終於解決這大章魚了,完。

 

原本以為第一集的人類劇情拍的夠爛的,沒想到真正爛的是第二集,雖然把主角放在大章魚上面,但敘事節奏很跳脫,有些部份沒解釋清楚故事就繼續進行下去,如果不是剪片的話,那就是這部電影很有問題,而且一直使用第一集的畫面和疑似使用其他經典電影畫面來充當本集的畫面也讓人覺得整個搭不起來,加上我入手的這片DVD畫面根本是用VCD轉檔過來的吧,還有部份畫面被裁剪了,讓人看的有點不盡興,不過,就算沒被裁剪畫面,這部電影的拍的就算大章魚出沒也是讓人看的昏昏欲睡就是了。

史前大章魚二 (1).jpg

↑哪,這隻大章魚又爬到人家船上了

史前大章魚二 (4).jpg

↑這次大多是觸手與人類的纏鬥畫面

史前大章魚二 (2).jpg

↑大章魚的力量強到連吊車夾具的力量都比不過牠

史前大章魚二 (3).jpg

↑至少封面沒騙人,這部電影的大章魚的確有爬到自由女神上面

史前大章魚二 (5).jpg

↑應該已被炸成碎片的大章魚又跑出來,再炸一次

史前大章魚二 (6).jpg

↑最後一炸,這次終於結束了,這次沒有交待這隻大章魚是怎麼來的,只說可能是其他地區被颱風之類給帶過來的,而且二集的大章魚都沒提到是「史前」生物。

 

說真的,看完第一集後,我真的不確定當初我租錄影帶回來看的是不是這部「史前大章魚」了,或許同樣是章魚怪物,只是名稱我記錯這樣?因為我看完第一集後,真的沒有以前看過的印象,或許是我記到其他片名去了吧?但二片看一看,反而覺得第一集還比較好看一點,雖然有些部份也是爛到莫名其妙,至少比第二集幾乎爛一大半好多了就是。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