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心攔截 (1).jpg

 

 

之前看過「驚爆無底洞」、「異變(烈血海底城)」、「深海終劫站」這幾部有關海底怪物的電影,其中有一部我印象中都只聞其名而沒看過的就是這部「在地心攔截(深海異形)」(英文原名: DeepStar Six),這跟烈血海底城一樣是1989年出品的電影,最近終於被我找到了,就趁假日在家看一看了。

 

故事大意就是一群便當團在深海底下架設海軍委託他們架設導彈發射平台,但工程挖掘到一個地方時,探測到底下有很大的空洞區,所以部下們建議先下去調查清楚地形再挖掘,但無能只知趕效率的上司直接下令炸掉,其他部下也用歷史跟無能上司說明這地區曾多次發生不明生物的調查報告,但上司就是上司,仍然直接下令「炸掉」,身為部下也只能聽令,就只好使用炸藥了。

 

這一炸把不知名的空洞給炸出一個出口,裡面的不明生物跑出來了,結果造成海底工作站的危機,有幾人因此造成工安事件死亡,加上某個豬頭隊友不斷出鎚把一般危機造成致命的危機!更麻煩的是那個不明怪物也蛇進工作站裡面了,大伙們為了宰了這怪物,也犧牲了幾個人,那個豬頭隊友還誤殺自己的上司,最後還出現幻覺自己獨自搶搭逃生艙逃走,不顧其他人的死活,結果因為逃生艙沒有先行減壓,所以在上昇途中爆死了,最後只剩下男女主角活著出海面,而怪物也跟著爬到海面,被男主角引爆汽油給炸了。最後浮出海面的怪物死法幾乎都是被炸死,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一開始的導演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字幕隨著下降海底也跟著下降的設計我覺得很棒,接著整部影片跟「深海終劫站」不同的是,整部影片大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講在工作站裡的事(終劫站是一開始沒多久就往海底外跑了),就這些角色的對話,和進行工作的打屁聊天的話,就算出現不明生物了,但也是用畫面聲音來帶過去了,接著怪物出現撞擊工作站時所產生的工安危機,只會讓人覺得當時的勞工安全做的實在不夠徹底。

 

上面有提到一個豬隊友,看的出來可能待在海裡太久造成心理不正常,看的出他工作態度很隨便,而且大家準備撤退時,他居然挑這時候把在海底高達2000萬噸的導彈給引爆,結果這爆炸產生的衝擊波衝擊了工作站,造成工作站受到損害導致漏水淹沒,還好大家拼命修好,但氧氣供給系統故障,在女主角的建議下終於找出一條生路,也放人出去把問題點修好,結果此時怪物趁開艙門的時候跑進來,這豬隊友顧著跑,跑完居然把門鎖上,不讓男女主角進來,真的是個爛傢伙!

 

還好有其他人看到這件事立刻把門打開讓男女主角進來,接著為了修復必要的機器,全部的人拿武器再到有怪物的房間去進行維修,怪物當然出現啦,這豬隊友居然把氣槍放在那個無能上司的背後,無能上司一開槍就因後座力往後退,剛好就刺進後背,整個空氣從胸腔整個爆開,無能上司雖然令人厭惡,但他死的很無辜很無言,接著大家不想指責豬隊友,但豬隊友出現幻覺就沒減壓獨自跑去救生艙一人直接逃走了,最後因沒減壓所以爆死,真的是本片最該死的一個人,如果工作上有這種豬隊友,也真的可以離開了,本片的怪物都還沒他來的可怕啦!

 

所以前面一小時大多都是工作站裡的工安事件還有那個豬隊友造成的整體危機事件,最後的三十分鐘才真正出現怪物的面貌,這隻怪物有點像是異形螃蟹的模樣,有巨大的夾鉗可以剪斷人類的身軀,又會躲在水中神出鬼沒的偷襲你!但說穿了,這也是人類造的孽,人家在海底下住的好好的,你偏偏用炸藥把人家住的地方炸的亂七八糟,怪不得人家來找你抗議了。

 

最後片裡的女醫生使用電擊器跟怪物一起同歸於盡,好讓男女主角可以坐著剩下的小潛艇回到海面上,正當以為一切都結束時,還活著的怪物也突然衝上來攻擊男女主角,這一幕的確挺精釆,如果不是看過很多怪獸片和十三號星期五,可能我就會被嚇到了,正當怪物想為牠被炸毀的家報仇時,男主角引爆小艇的汽油,把這怪物給炸了,男女主角成為最後的倖存者,回家去了,完美結局,再次印證這個地球上最可怕的還是人類。

 

這部片剛好和「深海終劫站」成為一個對比,終劫站也是海底工作站,但工作站很快就因地震毀滅,一伙人逃出海底去其他工作站找逃出海面的方法。而 在地心攔截 大多時間都是在工作站裡搞人類的烏龍,怪物只是來裡面客串抗議的角色。而烈血海底城在整部電影劇情節奏就掌握的比較出色,而且烈血海底城的怪物比起在地心攔截的怪物比較有特色多了,而且給人的感覺比較強烈,但本片的成本約八百萬美金,足足比烈血海底城少了一半以上,還能拍出這種品質,說穿了,也真的不能挑啦,至少這部電影在海底怪物的電影裡,是叫的出名字的。所以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是OK的,至少讓你知道豬隊友的可怕,還有把人家(怪物)的家給炸了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在地心攔截 (2).jpg

↑本片的便當團

在地心攔截 (3).jpg

↑把人家在海底下的住處給炸出一個大洞

在地心攔截 (4).jpg

↑怪物跑進工作站抗議啦!為何炸掉我的家!

在地心攔截 (5).jpg

↑可以把潛水裝(含人)剪成一半的怪力

在地心攔截 (6).jpg

↑豬隊友把氣槍這武器放在人家背後…結果誤刺中伙伴

在地心攔截 (7).jpg

↑結果胸腔爆炸死亡…看到這段真的很無言…

在地心攔截 (8).jpg

↑這怪物的模樣其實挺巨大,有點像異形螃蟹

在地心攔截 (9).jpg

↑這張的臉部比較清楚點

在地心攔截 (10).jpg

↑豬隊友的模樣,真的工作上遇到這種的,閃遠一點

在地心攔截 (11).jpg

↑英勇的女醫生使用電擊器跟怪物同歸於盡

在地心攔截 (12).jpg

↑怪物被電暈過去了

在地心攔截 (13).jpg

↑男女主角成為最後生還者,逃到海面上

在地心攔截 (14).jpg

↑可惜怪物醒過來,也追殺過來啦!

在地心攔截 (15).jpg

↑把我的家還給我啦!這怪物其實很可憐…

在地心攔截 (16).jpg

↑結局就是怪物被炸成粉碎了

在地心攔截 (17).jpg

↑男女主角確定活下來了,人類果然是最可怕的怪物

 

終於把這部「在地心攔截」給追完了,整部片的劇情走向雖然平凡無言,但至少怪物製作的很有魄力,這個也是實體道具,而不是簡陋的CG,雖說當時電腦動畫的技術也還不夠成熟就是了,力戰怪物的部份就是我想看的,只可惜出現的時間少了點,但跟一些粗製濫造的怪獸電影比起來,這部也真的算的上經典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地心攔截 DeepStar Six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