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頻率 (1).jpg

 

 

最近追完人生中第一部韓劇-信號(Signal),這是2016年的作品,總共十六集,當初看完一集就欲罷不能,很快就把剩下的看完了,描述主人公使用一隻傳統對講機跟過去的刑警談話,並破了一些懸案,劇情的轉折非常精釆,加上裡面的演員都演的非常精湛,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但看到裡面用對講機這個媒介跟過去的人談話這題材,我第一印象不就是2000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黑洞頻率」嗎?英文原名=Frequency。

 

「黑洞頻率」的題材就是男主角利用無線電跟過去還活著的老爸通話,並改變悲慘的過去,創造一個新的美好未來的故事,這部片我很有印象是因為當初我老姐跟我說這部她超推薦,所以我記得有跟我老姐再看一次,所以我也就留下了印象,這次追完了韓劇的「信號」後,就想再看一次「黑洞頻率」這電影,就去找DVD來看了,上次看這部也至少十年以上有了。

 

故事一開始是在1969年。小約翰的父親-法蘭克是一名消防員,他在出勤時因公殉職,接著畫面轉到1990年,長大成為警察的小約翰在家裡無意發現父親當時在使用的無線電設備,因為太陽黑子活躍的緣故,所以這無線電穿越時空讓30年前還活著的父親和30年後長大的兒子小約翰聯絡上,小約翰告訴父親他因何死亡,所以改變了歷史,雖然改變了歷史,但也創造新的歷史,1969年時有一個南丁格爾殺人案件,這殺人魔專殺護士,小約翰的母親就是護士,因為他改變了父親死去的歷史,但卻讓母親遇上這個殺人魔而喪命,父子倆二人聯手一起再改變這段惡夢歷史。

 

消防員父親是由 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飾演,他就是一位很像好父親的演員,雖然不是在嫌阿湯哥演的不好,但這二人比起來,丹尼斯奎德就真的是很適合當一個好父親的演員。而我們的小約翰呢,是由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飾演的,我當初看這部片時不記得他的名字,但後來看史特龍和阿諾演的「鋼鐵墳墓」才對他真正有印象,現在再看一次,吉姆卡維佐真的把失去父母親的那種鬱悶情緒演的很出色。

 

黑洞頻率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整部片就分成小約翰告訴30年的老爸他會怎麼喪生的救了老爸的命,接著再告訴老爸後來會死於肺癌,讓老爸決定戒菸,然後就是本片的連續殺人魔事件,整部電影實在太過戲劇化,所以讓人冒問號的點很多,但看電影本來就是要接受這種不合理的發展,但其實整部電影看下來,最吸引人不是裡面的奇幻劇情,而是父子情發展的很溫馨,這演老爸和兒子的演員都演的很出色,裡面情感的傳染力很強,就讓我覺得這一對父子真的是父子情深。

 

黑洞頻率雖然劇情很科幻,但至少有把為何可以穿越時空的原因說明白,就是因為太陽黑子活躍的緣故,在1969年和1990年時都發生這種異象,所以才造成這過去與未來的通訊發展,而韓劇信號裡面,在第一季並沒說明為何無線電可以穿越時空的對話,或許在第二季會有解答吧,而且韓劇共有16集,一集一小時,所以去掉那個無線電,在劇情和案件上的講解是非常清楚明白,黑洞頻率只有二個小時,但把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和重點都抓的剛剛好,尤其是裡面父親因為想幫助被殺的女護士結果被當成嫌犯那段也讓人看了擔心和心痛,最後父親活到跟長大的小約翰見面,並救了小約翰那一幕的確很感人,以一部電影來說,真的是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完美結局,所以這部電影的確挺適合心情低落時看的。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 奎葛·利霍里(Gregory Hoblit),這部電影的成本是三千一百萬美金,全美票房四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六千八百萬美金。這位導演的作品,除了哈特戰爭外,其他的如 破綻、LIVE殺人網站 我都看過耶。

 

黑洞頻率 (2).jpg

↑天空出現北極光,號稱是太陽黑子非常活躍,所以造成穿越時空的對話

黑洞頻率 (3).jpg

↑30年還活著的父親與30年後長大的兒子互相對話,整部電影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段父子情(換阿湯哥來演的話,大概沒那個味道)

黑洞頻率 (4).jpg

↑改變歷史卻也創造另一個歷史,而且可能更糟

黑洞頻率 (5).jpg

↑報明牌呀!這根本是作弊,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就是了

黑洞頻率 (7).jpg

↑哪!因為報明牌所以賺大錢啦

黑洞頻率 (6).jpg

↑最後父親活下來與長大的兒子再相見,把黑歷史全抹掉了,走向美好的結局

 

雖然是一部非常戲劇化的電影,完全把不好的歷史給改掉成美好的結局,雖然非常不切實際,但對看這部電影的人,至少可以讓你有好的心情,這個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的,像這種穿越時空改變歷史的題材,現在這個年代也出現不少了,我記得還有「蝴蝶效應」這系列電影,有空再找來看看,但韓劇的信號應該是翻拍這部電影的吧,二者都拍的很精釆好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洞頻率 Frequency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