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00329 (1).jpg

 

 

原定於2020年3月8日要在橫濱文化體育館舉辦大會的NOAH摔角大會,因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很嚴重,原本預計是延期,但後來無法延期才決定中止這場大會,接著把主要的四場GHC戰移到3月29日的後樂園大會,但隨著疫情的擴散,加上政府希望各團體自我節制的舉辨大會,所以3月29日這天的比賽是「無觀眾比賽」,從今年起,NOAH摔角也出現一些相關的重要事件,以下先就這天比賽的觀後感,今天這場比賽可以在DDT摔角的UNIVERSE網站看直播。網址是 https://bit.ly/2yhH6zH 因為現在NOAH摔角跟DDT摔角是同一家母公司,所以可以在DDT摔角的視頻網站上看到NOAH,這個後面再說明,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鈴木鼓太郎 & 小峠篤司(王者組) VS HAYATA & YO-HEY(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00329 (7).jpg

二組的前哨戰可謂有輸有贏,比賽開始,YO-HEY在無觀眾的情況下還要大家給他呼聲,而他的反應也的確有趣,STINGER組雖然也有表現出連結合體技,但以雙打表現來看,是RATEL'S組的表現較優,RATEL'S組的攻擊連結比較能夠給敵人重擊,雖然HAYATA助骨有傷遭到集中攻擊,但雙打組合講的是默契和互相救援,這點就是RATEL'S組的優勢,最後是HAYATA使出超低空頭腳剪打敗了STINGER組,RATEL'S成為第39代GHC次重雙打王者組,這也是夫婦雙打相隔近二年二個月後再拿到這雙打腰帶。

 

 

第二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田中稔(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00329 (9).jpg

2月24日打敗清宮海斗的阿貴,面對的是自己報上名來的田中稔,田中稔雖然是打次重量級的,但他的技巧和關節技都是頂級的,GHC國際腰帶用來打無差別級也很適合,可以讓其他選手有更多的機會。

 

雙方的表情都很棒,一開始稔就直接切入腕十字固定讓阿貴陷入苦境,接著稔都是集中攻擊阿貴的手臂,接著稔也使出踢擊來讓阿貴受創,可是論打擊力的話,是阿貴佔上風,稔被阿貴的肘擊打到有點虛,但稔還是持續攻擊阿貴的手臂,並使出頭部踢擊、跳水飛彈踢、跳水踏腹攻擊,也成功使出稔特別技再讓阿貴苦戰,但阿貴也使出腳踝固定來回敬稔,此時雙方的腕十字固和腳踝固定大戰開始,最後是阿貴成功鎖住稔的腳踝,讓田中稔拍地投降,阿貴四度防衛成功。

 

賽後,中嶋勝彦 站上擂台想挑戰阿貴,阿貴也向空空的觀眾席問說要不要讓中嶋挑戰,因為沒有觀眾,所以就向攝影師(銀幕前的觀眾)要不要讓中嶋挑戰,其實阿貴也挺風趣的,次期挑戰者就是中嶋勝彦了。阿貴對稔這場比賽就看看二人的技巧戰吧,身經百戰的老手交戰看了就會讓你覺得表現的很穩定。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王者) VS 原田大輔(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00329 (8).jpg

GHC次重王者對上GLOBAL Jr. LEAGUE 2020優勝者的比賽。賽前小川要原田把他的IPW次重腰帶給帶來進行雙冠戰,但原田不願意,小川就在那耍脾氣,被中山真一裁判給制止,並要人去後台把小川沒拿出來的GHC次重腰帶拿過來,直接宣佈進行這場冠軍戰。

 

這場比賽讓我忘了現場沒有觀眾這件事,因為看小川在玩人就會陷入他的節奏中,整場比賽原田幾乎都被小川鎖的很慘,原田雖然想纏住小川,但最後還是會被小川給拿到攻擊節奏,原田對小川比較用的攻擊是肘擊連續攻擊,原田也吃下小川的岩石落下攻擊數發,原田在想使用踏腹攻擊時,小川趁原田滑倒之時直接切入壓制技,打敗原田,小川初防衛成功,小川的技巧實在可怕。

 

賽後,同是STINGER的鈴木鼓太郎偷襲了小川,看來鈴木鼓太郎還是想跟小川良成交手的成份居多,這二人的單打戰也是現在NOAH我想看的卡司之一,賽後小川也應允了鼓太郎的挑戰,也把STINGER軍團解散了,NOAH的次重量級版圖又會有變更了。

 

 

第四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藤田和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00329 (3).jpg

1月30日後樂園多人打戰上摃上的二人原本要在3月8日的橫濱文化體育館打這場比賽,但無奈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不得不取消這天的大會,就把這場比賽移到這天了,在劇情和前哨戰舖陳不足的情況下,只能說這場比賽真的很可惜了。

 

二人的表現一開始很不錯,接著就互看了30分鐘,對,你沒看錯,二人就是互瞪了30分鐘後藤田才開始撲倒阿豪,阿豪在地板戰很吃虧,接著藤田把阿豪抓到場外、販賣部、電梯區、樓上看台糟踏,甚至還拿消毒水含在口中噴灑阿豪來污辱他,二人回擂台後,阿豪使出逆水平劈擊,但藤田感覺就是不大想吃招使出摑掌連擊,看的出來阿豪口中都是血。

 

藤田接著使出膝擊、鎖喉、踹頭攻擊!接著二人再打擊戰,藤田仍然使出摑掌來攻擊阿豪,接下來阿豪的攻擊就比較單調點,狂出豪腕金臂勾,藤田也硬吃好幾記,也使出金臂勾打倒阿豪,但阿豪也站起來持續使用金臂勾+垂直逆DDT,但藤田也掙脫,阿豪持續砍出金臂勾連發,藤田還是硬吃好幾記不倒甚至掙脫,阿豪再砍出二記金臂勾,藤田還是撐住,阿豪再補一發豪腕金臂勾才終於打敗藤田和之,王者初防衛成功,比賽時間57分47秒。

 

這場比賽我不想多做評論,只能說還好這場比賽是無觀眾比賽,當初天龍引退時時,藤田和之 和 諏訪魔 的視殺戰就引起現場觀眾不滿,這次藤田與阿豪的視殺戰就超過30分,這個在現場看比賽的觀眾會有什麼心情我是不清楚,但我看直播的就覺得有點誇張了,雖然有很緊張的氣氛,但太久的話,會造成觀眾反感,這個是有前例可循的,有一度我還真的以為會看到60分鐘平手,後面的比賽過程也讓我覺得有點混亂,看完後,只希望藤田和之不要再來參戰NOAH了,他的風格真的不大適合王道比賽,雖然這場比賽的過程有它的歷史意義存在,因為從來沒人視殺戰可以持續這麼久的吧?這場比賽就讓歷史來評論吧,最後勝利的阿豪也對鏡頭前說出「I am NOAH」後就走回後台了。

 

 

這場大會是無觀眾的比賽,但至少看的出選手們都很敬業,並沒有因為無觀眾就隨便打,但少了觀眾的比賽就是感覺少一味,沒有那種熱鬧呼聲的氣氛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冷,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為了團體的營運和選手的飯碗,這時期還是要忍耐一下,停辦大會的損失一個月下來也是不少錢,這方面就真的得看看日本政府有沒有輔助的措施了。

 

回到這次的大會,這次大會除了四大GHC戰,在開場請了丸藤副社長來做開場,中場休息前也請了清宮海斗來致詞,接著中場休息後拳王的金剛團也出來問候大家,看的出雖然無觀眾,但還是很敬業的把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除了宣佈GLOBAL TAG LEAGUE 2020的參戰名單外,也宣佈4月19日的後樂園大會會有西村修、武藤敬司、櫻庭和志 的參戰,另外這一天,拳王的金剛團也會有新成員加入,從影片來看,是一位力量型戰士,也是值得期待。

 

接著簡單的說明一下。去年11月左右,NOAH的母公司-LIDET ENTERTAINMENT把股份100%完全轉讓給新的母公司-CyberAgent。這家公司上網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財力很雄厚,這家CyberAgent也是DDT摔角的母公司,為何NOAH前年才剛由LIDET新體制不久就換新母公司呢,主要是因為LIDET公司一邊要出錢還NOAH的債務,另一方面又要花錢經營NOAH的事務,所以對LIDET公司財務也是相當傷的情況,所以 武田有弘 社長才找了CyberAgent這家新母公司來接手,所以現在NOAH摔角的母公司是CyberAgent。而NOAH現任的社長是-高木三四郎,副社長則是-丸藤正道。高木三四郎 社長也說他只負責公司營運的部份,而 武田有弘、丸藤正道 這二位則是負責摔角營運這部份,所以現在一些NOAH摔角的比賽可以在DDT摔角的UNIVERSE視頻網站看到就是這樣。

 

如果有在看NOAH摔角的人也應該知道2019年是NOAH摔角的「清宮海斗世代」,2019年在前母公司-LIDET的營運下,創造了 清宮海斗 這位年輕明星選手,而且選手包裝、宣傳、製作新腰帶和舉辦大場地大會上也不留餘力,在整體行銷上個人覺得是非常出色(除了大阪大會我個人有意見外),但這些成功的行銷手段背後想必也投入了大量的金錢,雖然才一年的時間就又換新的母公司,但2019年真的是NOAH摔角有起色的一年,也真的是辛苦LIDET公司,而LIDET ENTERTAINMENT公司現在仍然以NOAH的贊助商在幫助NOAH,也是一個強力後盾。

 

但偏偏2020年才剛開始不久,就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從世界各地的疫情來看,目前的情況並沒緩和,而且也讓日本東京奧運決定延期一年,而且日本摔角界的行程也衝擊的不淺,像NOAH摔角這部份除了3月8日橫濱大會中止外,還有一些系列戰和選手的宣傳活動也都中止,比較重要的大會還有3月27日與全日本摔角的對抗戰也中止,連5月2日的大田區大會也取消,真的是損失慘重,有企業做母公司的摔角團體還比較有本錢可以存活,但一些獨立團體沒辦摔角比賽就沒有收入,真得是很嚴峻的狀況,就連W-1摔角決定在4月1日舉辦最終大會後,就要無限期停賽,也因為這疫情關係,這場最終大會改成無觀眾的比賽,而且沒人敢保證這疫情何時結束,日本政府對這些因政令停賽的團體有沒有紓困的方式也不清楚,實在令人擔憂。

 

雖說疫情導致很多行程和劇情線進行的不順利,但各團體還是很盡心盡力的在工作,NOAH這部份有 熊野準 選手因為眼睛在出道前就有問題,隨著長年的比賽後現在越來越嚴重,所以4月19後樂園大會是他在NOAH的最後一場比賽,接下來就是為了專心治療眼睛而進行無期限的休養,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希望他能把眼睛治好,再回來擂台打比賽。

 

另外,從4月4日開始到4月18日止的雙打公式聯賽「GLOBAL TAG LEAGUE 2020」名單也公佈了。

NOAH20200329 (2).jpg
A
丸藤正道 & 望月成晃 

清宮海斗 & 谷口周平 
拳王 & 馬沙北宮 
Hijo del Dr. Wagner Jr. &  Rene Dupree

 

B
潮崎豪 & 中嶋勝彦 

杉浦貴 & 關根Shrek秀樹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關本大介 & 稻村愛輝
 

 

其他還有 中嶋勝彦 在2020年1月12日W-1摔角大會上打敗 稻葉大樹 拿下W-1的冠軍腰帶,接著在2月12日打敗 芦野祥太郎 初防衛成功,但在3月15日W-1大田區大會中敗給和林(Kaz Hayashi),雖說如此,中嶋在這幾場W-1冠軍腰帶戰中展現出了超高的戰鬥能力。而NOAH的年輕戰士-稻村愛輝 則是去參加大日本摔角的單打公式戰「一騎当千〜strong climb」,他在3月20日打敗了大日本的好手-河上隆一,也開始展現他的實力了。另外,NOAH的金剛團體首領-拳王 也宣佈了會有新的團員加入金剛(4月19日會帶到後樂園),大家都在猜應該是即將停止活動的W-1選手,希望W-1這些即將離去的選手都能有個好的歸屬。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這次的武漢疫情實在太慘烈,原本3月8日的橫濱大會卡司裡面還有我期待的「魔流不死」與MUTA的搭擋。還有清宮海斗VS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單打賽,基本上清宮與艾爾剛這場比賽的勝者,應該就是GHC重單次期的挑戰者,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影響,就會有很多變數了,最後還是希望這波疫情能快快結束,讓整個世界快點回復正常,也不要再有負面新聞出現了。

NOAH20200329 (6).jpg

↑魔流不死 & Great Muta 的雙打賽,我想看呀

NOAH20200329 (10).jpg

↑清宮海斗 VS 麥克艾爾剛 的單打賽,我也想看呀

NOAH20200329 (4).jpg

↑杉浦軍 VS 金剛軍 也想看

NOAH20200329 (5).jpg

↑NOAH軍 VS 全日本軍 也想看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aq5JI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