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變第三型2.jpg

 

 

 

最近終於看完「極地詭變」這部電影,人家說這是1982年「突變第三型」的重拍版,看完後才知道,這不是所謂的重拍,而是前傳性質,如果先看2011年極地詭變的人,看完後可能會對最後一幕霧煞煞的。

 

 

 

 

 

先來說一下1982年版的好了。1982年南極洲一個觀測站(好像是吧),發現了一架直昇機和一個挪威人在追殺一條西伯利亞犬,甚至還不慎自己毀了直昇機!觀測站的人為了自保只好開槍射殺這個挪威人並救了這條西伯利亞犬。

 

觀測站的人開始調查這件離奇的事件,就由寇特羅特飾演的小麥(好像是叫這名字)載著人去挪威觀測所調查發生了什麼事!但到了那裡後發現空無一人,還有屍體,和一付早已燒的焦黑的似人似物的物體,小麥等人就把這個物體搬回去調查。

 

夜裡,被拯救的西伯利亞犬開始發生變化!變成一種奇怪的生物開始攻擊其他生物,更慘的是,這個生物有複製成人類一樣的能力,包括記憶、外型、言行舉止都一模一樣,對外的交通工具、聯絡方式全部都被切斷,一行人就只能在極度嚴寒的環境下跟恐懼、不知誰是怪物的環境下一起渡過一分一秒!最後的結局當然是怪物死光,但倖存者卻不知如何逃離這零下近百度的環境下結束….

 

 

 

 

 

2011年版劇情就是在1982年南極洲挪威的科學家發現地層下藏了將近數萬年的太空船,還發現外星生物,這群挪威科學家打算隱藏這件事情私下做研究來個聲名大躁!結果這個被冰封的外星生物復活!並利用牠的能力完全複製成這群人中的某一個人!當然,被複製的人已去天國報到了。

 

一伙人當然開始懷疑誰誰誰是怪物變成的,所幸怪物不能複製無機物(類似假牙、耳環之類的),所以女主角就排除了幾個不是怪物的,但剩下的人到底誰是怪物變成的,在狡滑的怪物操弄下,一行人被耍的團團轉,並又殺了好幾個人!最後女主角和倖存的男主角殺入大本營,找到這頭怪物,使用手榴彈把牠炸的粉碎!但故事並不是這樣就結束。接著就開始連結到1982年版本的開頭…….突變第三型的電影此時可以開始看了….

 

 

 

1982年版本裡沒有女性角色,而且在30年前沒有電腦特效,是使用模型物品來製造怪物,以當時的特效而言,已經非常驚悚了!而且整部片的氣氛、配樂都在沉重下的節奏進行!怪物也製作的非常精緻和噁爛!就是讓人看了感覺會作惡夢的感覺。

 

在利用血液檢查誰是怪物那裡!血液突然變型那邊著實的嚇了我一跳!但看完後只是覺得怎麼會突然出現這個怪物!挪威人是怎麼發現怪物的,在挪威觀測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就在不知倖存者的結局下就結束了影片。

 

所有的謎題到了2011年的極地詭變後有了解答,極地詭變說的就是挪威觀測所當時發生的事件!他們發現外星人降落的太空船和生物!把這個冰封的生物帶回去後,就開始發生跟美國觀測站一樣的慘事!

 

只是2011年在電腦特效的加持下,所有的怪物變的更噁、更強、更流暢了,尤其是跟人類的混合體實在讓人看了很作噁!但我印象比較深的還是1982年那個類似「人頭蜘蛛」的畫面,而要檢查誰是怪物變成的手段跟1982年版不大一樣,只是看一下有沒有假牙,沒有假牙的人就比較倒楣被歸到怪物嫌疑犯那一方,也真的就是其中之一!

 

誰是兇手..也就是怪物的氣氛下就沒有塑造的舊版來的好,通常怪物很快就突然現形,然後大變身展開追殺,女主角最後一段被追殺的畫面就跟異形的片段很類似,女主角原以為已結束時,卻發現男主角原本有的耳環不見了……結局就請自個去想吧。

 

字幕出現後,接著的影片就是有另一個挪威人駕著直昇機來到這個挪威觀測站,戴著另一個倖存者去追殺一隻被怪物變化而成的西伯利亞犬………

 

新舊二部其實都還不難看,特效方面當然是新版的較突出,舊版有的就是那份質感,緊張嫌疑氣氛上是舊版的較好,但新版的劇情表達的較完整,但說實話,不管是舊版和新版的怪物都塑造的很噁,像我這種比較偏愛純怪物系的(哥吉拉、超人力霸王的怪獸)看到那些怪物,只覺得很不舒服而已,不建議吃飯時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