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街機大型電玩裡,除了「雙截龍」、「西遊降魔錄」、「熱血高校」等等經典遊戲外,還有另一款我個人很喜歡的遊戲,那就是SEGA出的「獸王記」,故事簡單的說就是一位公主被邪惡巫師抓走了,男主角為了救公主而展開冒險旅程,吃到魔珠就會增強力量,吃滿三顆就會變身成獸人才有資格與頭目對戰,是富有神話色彩的遊戲。每個獸人的攻擊方式都差不多,就是遠距離光波和特殊攻擊。

 

 

 

其實我會喜歡「獸王記」也是與裡頭出現的怪獸有關,我小時候也算是個怪獸迷,很喜歡奇奇怪怪的怪獸,所以獸王記裡頭出現的怪獸頭目讓我很喜歡,但大型電玩裡的「獸王記」全部只有五關,每關變化成的獸人不一樣。分別是:狼人、飛龍、熊、虎、狼人(這關重覆),以前我五塊錢頂多只能玩到第三關,想破關還得不斷投錢孝敬機台才行(我技術很爛啦)

 

 

 

後來紅白機任天堂也出了一片「獸王記」,雖然畫面跟大型電玩完全無法相比,但玩法是幾乎一樣的,但任天堂版本的一共有八個關卡,比大型電玩版的多出了三關,也就是說除了原有的獸人之外還多出了三個角色分別是:獅子、鯊魚、老鷹。頭目方面也一樣多出了三頭怪獸,所以我是比較喜歡任天堂版本的。

 

 

 

↑第一關 狼人&頭目

 

 

↑第二關 獅子&頭目(大型電玩沒有)

 

 

↑第三關 飛龍&頭目

 

 

↑第四關 熊&頭目

 

 

↑第五關 鯊魚&頭目(大型電玩沒有)

 

 

↑第六關 老虎&頭目

 

 

↑第七關 飛鷹&頭目(大型電玩沒有)

 

 

↑第八關 狼人&最終頭目

 

 

 

記得這個時期的任天堂卡帶已經有所謂的「台卡」了,原裝卡帶動不動一片就要上千元起跳,我印象中買這片獸王記卡帶也是花了600元,當時也玩的津津有味,現在再玩時雖然覺得很單調,但PS2也出了一款「獸王記」的中文遊戲,有漂亮的變身CG動畫與3D的格鬥場面,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2D遊戲。

 

 

 

說到PS2 3D的獸王記其實挺好玩的,這次跟神話故事較沒啥關聯,而是跟生化科技有關,主角想變成獸人得拿到相關晶片才行,還有一些AVG的解謎因素,讓遊戲變的更有多樣性和解謎因素,雖說這款獸王記我很喜歡玩,但它是3D的,3D遊戲是我的罩門,因為我會頭暈,奇怪,不知為何我玩惡靈古堡就不會頭暈想吐,但玩3D獸王記會讓我暈吐……….我撐到拿到鳥人晶片後就不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王記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