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除了怪獸王「哥吉拉」外,還看過一部是一隻烏龜怪獸為主角力戰五隻怪獸的電影,最後這隻烏龜怪獸與太空船同歸於盡保護了地球的和平,片中除了一個小孩還有烏龜怪獸外,還有三名女超人也讓我記憶猶新。


 


後來才知道那隻烏龜怪獸叫做「卡美拉」,除了會用旋轉飛上天還會使用噴射火焰當做武器,而上面所述的則是昭和卡美拉系列的最終作「宇宙怪獸卡美拉」,這部電影其實只把昭和卡美拉系列六部作品-「卡美拉對巴拉貢、卡美拉對加歐斯、卡美拉對大惡獸、卡美拉對大魔獸、卡美拉對宇宙怪獸、卡美拉對深海怪獸」六部原本是獨立的怪獸電影,把裡頭的怪獸片段挑出來放進宇宙怪獸卡美拉裡。



↑冷凍怪獸-巴魯貢                                  ↑空中怪獸-加歐斯



↑宇宙(水中)怪獸-拜拉斯                     ↑大惡獸-吉隆(加歐斯被牠秒殺)



↑大魔獸-加卡                                        ↑深海怪獸-吉古拉


 


其實這種手法就跟我小時候看的「哥吉拉-怪獸大進擊」很相似,其實這部「宇宙怪獸卡美拉」的評價並不高,畢竟只是用以前的怪獸片段來剪輯成一部新電影,但這部卻是我個人最喜歡看的一部,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第一部看的卡美拉怪獸電影,我國小四年級左右每個星期都會看一遍左右,我哥和我姐也都很喜歡裡面的三位女超人。



↑片中的小男主角-圭一                        ↑來自宇宙的三位女超人


 


 


在小時候才不管劇情是如何發展的情況下,我只要看到怪獸對決的畫面就很高興了,劇情還是長大後再看一次才知道的,簡單的說,就是邪惡宇宙船「賽隆」準備攻擊地球,派出了怪獸來破壞地球(就是上面說的那些怪獸啦),其中一位小孩「圭一」是一個卡美拉怪獸迷,他期待卡美拉能出現打敗那些怪獸,而女超人則是利用念力幫圭一完成了這個夢想----讓一隻烏龜變成卡美拉去大戰怪獸群。


 


片中除了三位女超人外,還有一位賽隆宇宙船派來的邪惡女外星人,這個女外星人也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感覺她一直失敗一直在請求上級給他機會,讓我想到無敵鐵金剛的阿修羅男爵(台譯-雙面人),那時候我還挺喜歡這個邪惡女外星人的。



↑邪惡女外星人


這部電影裡面有趣的還居然有諷刺死對頭哥吉拉的片段:「再見了,「多」吉拉」



↑再見了 多吉拉


 


當時是租錄影帶回來的,片名印象中好像是「宇宙怪獸與女超人」,當時除了哥吉拉電影外,我最喜歡的怪獸電影就是這部了,雖然長大後才發現裡頭的怪獸都是用之前的卡美拉電影裡剪輯出來的,裡面居然還有銀河鐵道的畫面,片中那個圭一對怪獸的喜愛程度,也讓我回想起我小時候熱愛怪獸電影、書藉、模型的回憶!


 


※七龍珠漫畫裡頭也有出現卡美拉的畫面,小時候的悟空拜託龜仙人去滅烤鍋山的火焰時,乘坐的就是卡美拉!機器娃娃與怪博士裡頭也有出現好幾幕,在漫畫裡比較有趣的是哥吉拉的兒子「迷你拉」;居然叫卡美拉為爸爸。而且鳥山明老師在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裡有出現很多哥吉拉和卡美拉電影裡的怪獸,連超人力霸王和巴爾丹星人也有出現。


 



↑龜仙人乘坐卡美拉                              ↑迷你拉叫卡美拉「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