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電影「世界是平的」,整部片看下來感覺挺輕鬆自在的,感覺是一部讓人覺得很輕鬆很有趣的電影,比一些大成本的好萊塢但劇情有點空洞的電影好很多了。

 

 

 

劇中是說到男主角陶德因為公司外包的關係調到印度去做訓練員工和主管的工作,在那裡發生了很多文化上的差異所產生的趣事,比方說在印度吃東西不

 

 

 

可用左手,因為左手「不乾淨」,所以要用右手拿東西,還有印度把牛視為神聖的,所以不要在印度大談牛肉多好吃,還有荷麗節那裡拿彩粉玩樂的橋段讓

 

 

人看了心情會覺得很輕鬆,各地有各地的文化,最好去其他國家時,能了解一下該國的文化和禁忌可能才不會得罪人,這也是看了這片的省思吧,其中的破

 

 

壞女神讓我印象也挺深刻的,「先有破壞才有創造」,我所喜愛而已過世的摔角手橋本真也所創立的ZERO-ONE團體的宗旨一樣,不知橋本真也是不是有受

 

 

到印度這位破壞女神的影響,在本片也可以看到印度人似乎很珍惜跟親人相處的時光,在陶德的美國世界裡,他為了工作很少回到父母親身邊,或許不只是

 

 

美國等處,應該在先進國家或說是台灣我想也有不少人為了工作而很少待在家人身邊,而男主角最後放棄了高薪和更高的職位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或許片中

 

 

的陶德做了自己的選擇,但是如果在現實的人們,在這個現實和殘酷的社會,能做出自己的選擇嗎?問我的話,我會回答:「不知道」。

 

 

 

 

 

在片中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外包」,片中的陶德就是因為公司為了減少成本,而把工作整個外包到印度,最後又移到更便宜的中國,雖然是電影,但是

 

 

如果越來越多企業把整個工作都「外包」的話,單以台灣來說,台灣人的飯碗是不是會越來越難保了,經濟如果不景氣,各行各業都想減少成本的話,把工

 

 

作都外包給便宜的外來國家的話,台灣人的工作機會是不是會越來越少了,我對經濟概念完全不懂,所以也只能想的這麼簡單,但這部電影一開頭跟結尾所

 

 

表達的情況,實在讓人省思哩。

 

 

 

 

個人覺得如果不要去想這麼多,這部片所呈現的因文化差異所惹出的趣事還有特有的節日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很能放鬆的感覺,看陶德如何能抓住員工的

 

 

心,還有美國和印度說話的口氣和態度差異也很好笑,如果工作上或生活上有什麼不如意,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會讓人整個心情都平靜下來的。很棒很好看

 

 

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