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06.jpg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這天打算去北門水晶教堂走走,但前幾天有在網路上預約了「台灣漢藥觀光工廠」的參觀時間,就先蛇去這地方了,地址是:台南市佳里區嘉福里115-1號。預約電話=06-7220646。


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FB官方網站

 

我早到了一點,我預約十點,但九點四十分到,守衛人員也請我入廠內停車,他通知導覽小姐出來接我,就開始導覽啦~小姐帶我從他們的觀光工廠開始解說,有說明中藥的產地大多是大陸進口的,因為台灣的產量不足以應付各廠商的需求,還有一幅很大的大陸各地出產的各中藥材!台灣因為氣候與大陸的多變化極溫度不同,所以出產的品質也不同。

 

這裡也有很多冷藏庫,為了保藏中藥材的乾燥和藥性。接著就進入漢藥體驗學習館。有說明到這家公司的歷史,還有董事長學醫時所看的書直到現在還保留著,為的就是不忘初衷。然後還有咳嗽專區,咳嗽有分為冷咳和熱咳二種~~

 

另外就是檢驗工具和實驗室,有跟小姐談到現在的食安問題,我們聊到現在大家對GMP的認證不大放心,小姐也跟我們說他們還有進行其他國外的認證,還有品質檢驗是要通過其他很多關卡的,聽她講一講我也較安心了。

 

接著還有漢藥知識區。這裡有小遊戲,也就是猜謎,比方說「下班」猜一中藥名。答案不能告訴你就是「當歸」,但這個真的要對中藥名有點小常識才猜的出來,這裡有擺設了很多中藥材讓你觀賞,小姐也讓我看他們公司的鎮店之寶=龍喀散!也說到了龍喀散和日本的龍角散是不一樣的。因為日本人跟台灣人的體質不大一樣,所以日本的龍角散有加了「某」東西。

 

然後就是產品販賣區啦,小姐也送我一包紅棗當小禮物。接著還有24節氣區,這裡的雕塑作品是由台灣雕塑家-蕭任能 先生製作的,這裡有關於你的出生月日屬於那個節氣,就容易生的病,會給你建言吃什麼中藥的幸運御守。

 

大致上我今天逛的部份就是這樣,因為我來的時間剛好卡到他們一些現場製作工作已結束,所以只能看看製作器具!比方說液劑製程、丸劑製程、濃縮萃取製程等現場工作,我沒親眼看到,這點挺可惜的。另外DIY、養生節氣餐,應該不可能為我一個人準備吧XD,所以我也沒參與到。

 

不過今天來這裡逛了這個觀光工廠後,也學到了一些知識,像是在冬天吃薑母鴨並不一定是進補喔,反而會傷身,這個就跟中醫的理論有點關係了,今天是非假日來,所以也只有我一個人來參觀,這個感覺也很不錯,雖然一些東西沒參與到,但導覽小姐的服務態度也是讓我覺得很親切(這邊又讓我想到某觀光工廠不愉快的經驗了)

 

因為這家觀光工廠算是剛成立的,他們還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比方說,觀光的場所小了點,還可以增加一些親子互動的設備之類的,不過對我來說,服務態度算是最重要的一點了,這地方免費參觀,如果是來走馬看花的話,就請多安排幾個行程吧。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不再多做說明了~

 DSCF5642.jpg DSCF5644.jpg DSCF5649.jpg DSCF5650.jpg DSCF5651.jpg DSCF5652.jpg DSCF5653.jpg DSCF5654.jpg DSCF5655.jpg DSCF5656.jpg DSCF5657.jpg DSCF5658.jpg DSCF5659.jpg DSCF5660.jpg DSCF5661.jpg DSCF5662.jpg DSCF5663.jpg DSCF5664.jpg DSCF5665.jpg DSCF5666.jpg DSCF5667.jpg DSCF5668.jpg DSCF5669.jpg DSCF5670.jpg DSCF5671.jpg DSCF5672.jpg DSCF5673.jpg  DSCF5678.jpg DSCF5679.jpg DSCF5680.jpg DSCF5681.jpg DSCF5682.jpg DSCF5683.jpg DSCF5685.jpg DSCF5686.jpg DSCF5687.jpg DSCF5688.jpg DSCF5689.jpg DSCF5691.jpg DSCF5692.jpg DSCF5693.jpg DSCF5694.jpg DSCF5695.jpg DSCF5696.jpg DSCF5697.jpg DSCF5698.jpg DSCF5699.jpg DSCF5700.jpg DSCF5702.jpg DSCF5704.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