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jpg

2016年2月11日大年初四。這天下高雄跟姐去看「死侍(DEADPOOL)」,原本是要看13:00的,但沒想到居然爆滿!我們只好挑了14:20的數位震動廳啦,這段時間先去爛爛蛇,時間快到就進來看了。

 

先聲明一下,我只知道「死侍」是X戰警裡出現的英雄,但他的歷史完全不懂,加上X戰警除了金剛狼和電磁王以外,大部份的角色我都沒太大的印象,所以這部電影是在幾乎完全沒啥慨念的情況下去看的,以下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簡單看法,以下有雷,其實這部電影就算爆雷好像也沒啥關係就是了。

 

劇情簡單的說,就是死侍打倒反派,對,就是這麼簡單!但其中有包括了為何男主角(萊恩.雷諾斯 飾)為何會從綠光戰警變成死侍…呃,不是!是為何男主角本來只是一個以暴制暴的好人,為何會變成惡棍英雄「死侍」呢?又為何他又追殺一名叫做「法蘭西斯」的反派?這部份也是這電影的重點之一。

 

但說實話,從一開始男主角就喋喋不休講的沒完,讓我前三十分鐘差點在戲院打盹,但看一看其實我挺欣賞這部電影的中文翻譯,他翻的幾乎都是台灣人看得懂的梗,聽我姐說她朋友聽得懂英文,很多梗其實都是英文才了解原本的梗,但台灣翻譯硬是把它翻成台灣人才知道的梗,本來我是不大喜歡這種作法的,但這部電影真的是翻的不錯,這點我真的很佩服!(呃…可能有的人不喜歡裡面的台詞,但我聽嘸英文,所以我真的覺得翻的很不錯了)

 

講到為何男主角會變成死侍呢!因為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真愛女主角~,而且還求婚成功後就馬上發現得癌症,在這部有點惡搞風的作品裡,這個劇情真的是很正常,然後現代醫學救不了男主角,但一些變種人實驗工廠說服了男主角,說有可能救治他,但要接受一些實驗,男主角也接受了,而這個親自實驗男主角的人就是大反派「法蘭西斯」,法蘭西斯受不了男主角那隻聒躁煩死人的惡嘴,就給他胡搞瞎搞!結果男主角從帥哥變成「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沒蓋你,真的跟佛萊迪長的很像!

 

受不了這個刺激的男主角,為了找出「法蘭西斯」這個大反派來救治他的佛萊迪面相!他開始穿上外衣+面具擊殺審問跟反派有關的人物!最後終於發現法蘭西斯,本來快成功了,但二位X戰警裡的鋼人和火焰女出來阻止死侍亂殺人!結果被法蘭西斯跑了!死侍氣瘋了,但法蘭西斯抓了死侍的女友來威脅他!死侍就聯合其他二名X戰警變種人來到最後決戰之地,展開了最後一戰,結局就不用多說啦,反正死侍一定贏啦~~

 

除了我剛剛說的男主角很聒躁外,這部電影裡其實還有很多梗,只看你有沒有注意,有些是台灣翻譯自己加上去的翻譯,但…這種英文梗太多的地方,用中文梗來替代,就連唐伯虎點秋香裡的9527這幾個字也出現了…這我想是無可厚非啦…要不然翻成中文怎麼翻我也不大清楚,裡面一開始的翻車裡就出現一張「綠光戰警」的卡片,男主角要被抓去實驗時,也說出不想變成「綠制服」的人,這裡是在諷刺他曾當過綠光戰警的角色!

 

片中也常出現死侍對著觀眾說話的畫面,聽說這是漫畫裡他就有的特色,我個人也覺得挺好笑的,還說出自己為何可以成立死侍這個英雄的獨立作品,就是拜金剛狼所賜,最後面他還開了金剛狼休傑克曼一個玩笑,也自己親口調侃自己真實的名字-萊恩.雷諾斯,甚至還說了為何這部電影X戰警變種人只有二個,因為電影公司預算不足XD

 

電影開頭的製作群名單介紹也是被惡搞了,比方說導演是誰,導演就是「錢拿最多的那個工具人」,還有人被介紹成屎蛋的,片尾的介紹反派法蘭西斯的演員-艾德.斯克林 時,旁邊還有註明「他最帥」,的確,這部電影裡他是最帥的一個人,只是做為反派,他其實有點不夠力,反而旁邊的女保鏢能力抗鋼人還比較強!感覺這部電影裡,最強的就是那個火焰女,她的大爆炸威力實在驚人,但她不是主角,所以要收斂點啦。

 

動作場面的部份其實也不會太差,但重點是死侍那張嘴一直唸的沒完,而且很酸,加上他的風格與一般超級英雄反差太大,他會惡搞對手,還拿「127小時」這部電影的劇情來開玩笑(鋸自己的手),還用自己的內褲舉白旗、建議計程車司機宰了他的情敵而且還不付車費(這計程車司機人也太好),帶了一堆強大火力的槍械,結果放在計程車裡忘了拿出來,真的不像是一個正常英雄,怪不得被稱為惡棍英雄,最後還槍殺了無抵抗能力的反派,無視鋼人的教誨。

 

裡面有很多的髒話與一部份的露點鏡頭,所以這部電影不大適合小孩去看,以一部英雄特效電影來說,這部電影是不必特別去戲院看,但很適合租片回家看的電影,特效部份最值得看的就是前面車輛追逐戰和後面大爆炸的場面,其餘的都算是小CASE,就聽死侍在那邊碎碎唸啦~~

 

※另外,結局字幕完還有彩蛋,就出來賣說 山繆傑克森 會不會出現的梗(有在看復仇者聯盟系列的人一定知道),也間接證實了有續集的事,還有某位人物「機堡」也會出現,只是我不大了解這號人物是誰就是了。另外,死侍裡,那位 史丹.李(美國漫畫英雄之父) 也有出現客串喔。

貓侍.jpg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畫了「貓侍」這張圖,還好不叫死X、X貓…(如果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 萊恩雷諾斯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