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jpg

 

全日本摔角2016年2月12日後樂園大會開始,這天的興行裡面除了三冠腰帶決定戰,還有GAORA TV冠軍戰的卡司,另外也加入了Jr.BATTLE OF GLORY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以卡司的話題性來說是足夠了,比較麻煩的是自團選手方面的不足,雖說如此風波不斷的全日本仍然很努力的在經營,所以我還是支持性的看了一下這天的興行。

 

 

第一試合 SUSHI VS 高尾蒼馬 - Jr.BATTLE OF GLORY A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前半段中規中矩,後半段二人的技巧壓制大戰挺精釆的,整體而言高尾蒼馬的技巧靈活性較好,我個人還是不大喜歡SUSHI開場跳的舞,但這場比賽他表現的也不錯,最後是高尾蒼馬趁SUSHI使出漁人原爆固壓制時,逆轉壓制成功,以第一場試合來說,這場很不錯。

 

 

第二試合 橋本和樹 VS 土方隆司 - Jr.BATTLE OF GLORY B組公式戰

 

整場比賽都落在土方攻擊橋本的足部上,雙方的表現平平,二者的踢擊也是焦點,但土方的體型仍然偏向發福,吃了橋本的幾記頭部踢擊,再使出地板式鎖喉,雖然土司也折住橋本的腳踝,但和田裁判看情況不對,制止比賽,橋本和樹 勝出。賽後土方兩眼無神,和田裁判的判決是對的,但比賽內容不推。

 

 

第三試合 佐藤光留 VS 丸山敦 - Jr.BATTLE OF GLORY B組公式戰

 

這場比賽開場的格鬥技氣氛很不錯,但不久丸山就使出場外翻身撲,結果撞到腳,腳因此受傷拖了好一段時間,佐藤打算趁機擊殺丸山時,丸山大復活給了佐藤一記反擊式攻擊,原來腳傷是假的!搞不清狀況的佐藤此時被丸山猛烈攻擊的很慘,就算落敗也不足奇!但最後佐藤還是抓住機會對丸山使出腕十字固定,打敗丸山,這場比賽還不錯,丸藤的技巧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還會裝傷欺敵,就算他打敗佐藤也不為過。

 

 

第四試合 青木篤志 VS 南野武 - Jr.BATTLE OF GLORY A組公式戰

 

比賽鐘聲未響,南野就偷襲青木,接著就是打擊戰,暴力攻擊、裁判還被南野當道具丟出去,再打到場外,硬用鎖喉把青木鎖到場外十秒結束,二者出局,得分都是0點。這是南野的打架風格,但說真的,這種公式戰,不大適合出現在現在的全日本,畢竟觀眾想看的還是「摔角」,所以這場不用特別看。

 

 

第五試合 傑克.李 VS 野村直矢

 

全日本內部二個年輕選手的對決。嗯,傑克.李有巨人型選手的問題,就是攻擊前都會頓一下,可以說是慢半拍,但他的攻擊力很高,野村直矢這場比賽的攻擊氣勢很強,但MISS也較多,他還需要一點時間累積經驗,只希望不要過於燥進,要不然受傷欠場就不好,最後傑克李使用岩石落下打敗野村直矢,傑克李這慢半拍的特點如果在打拳擊或格鬥技的話,應該會很危險…這場比賽就看看這二名年輕選手的表現吧。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VS 究極龍 & 石川修司 & 入江弘茂

 

這場比賽的焦點仍然是在淵老頭身上。結果淵老頭遇到攻擊性強、體型又大的石川修司,演變成欺侮老人的戲碼,只要攻擊淵老頭就會得到欺侮老人的大噓聲!同組的秋山和大森又一直不換手要淵老頭上,所以整場比賽只記得淵老頭的賣命演出和耍寶,不過在重點比賽前,這場比賽是可以看看笑笑啦,只是究極龍來到這裡打沒多久,就使出必殺橫捲入壓制打敗了淵老頭,倒是挺可惜的,沒看到他太多表現。

 

 

第七試合 中島洋平(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戰

 

也算是二個全日本的年輕好手對決。王者算是較資深,但挑戰者是超資淺,但為了早日提昇選手價值,這也算是不得已的手段吧,畢竟冠軍戰算是比較令人矚目的試合。

 

先說結果,以冠軍戰來說水準還不夠,雖然在冠軍戰中二人的幹勁有比平時更高,但很明顯看的出來二人的經驗值還不足,攻擊力道不足、攻擊準度也還不行,青柳的招式變多了,但招式熟練度卻不夠,比賽節奏也出現很多MISS,剛開始青柳的攻擊氣勢還不錯,但過5分鐘後,他體力不足的情況就出現了,最後資深的中島使出必殺-跳後迴蹴 打敗了青柳優馬,王者2度防衛成功。

 

賽後SUSHI出面嗆聲,應該是下一個挑戰者了。雖說這場冠軍戰比賽水準還不行,但這場比賽過後,希望中島和青柳都能有所進步,現在的他們是秋山全日本的重要戰力。

 

 

第八試合 宙斯 VS 宮原健斗 – 第55代三冠王座決定戰

 

因為三冠王者-諏訪魔 阿基里斯腱完全斷裂需要長期欠場,所以他的三冠腰帶只好繳回,就出現了這場第55代三冠王座決定戰,讓留在全日本奮鬥的宙斯與宮原健斗來爭奪這條腰帶,我個人是比較屬意宙斯的。

宙斯.JPG

↑宙斯

宮原.JPG

↑宮原健斗

 

比賽開始,二人謹慎過招,接著地板戰,宙斯的力量強、宮原的速度快,二人的過招不錯看,二人打到場外,宮原利用鐵柵欄的力量來強攻宙斯,回擂台後,宮原使出頸部固定、斷頭腳、角柱打擊!宙斯則是把想進行跳水攻擊的宮原打到場外,宙斯的力量開始爆發,使出鐵柱撞擊,還使出一記強烈的鐵欄式胯下LP撞擊…這下真的很痛..

 

宮原上擂台後,宙斯快速的使出角柱正面撲擊、正面拋摔、衝刺中段跳踢!毒蠍固定被宮原拼命觸繩未使出來!宙斯再把宮原從繩索外使用吊車反摔丟進擂台,再使出抓雙腕膝頂背的關節技!宮原使出低空踢擊、衝刺跳踢中斷宙斯的猛攻!還使出衝刺肘擊+北斗原爆固定!二人在繩索邊纏鬥,宙斯使出金臂勾打倒宮原,再對宮原的足部使出金臂勾、再用吊車落把宮原丟下擂台,再跑上擂台使出一記場外跳撲!宮原痛苦不堪的上擂台。

 

宙斯再使出角柱金臂勾!宮原試圖反擊但被宙斯直接抓住成功使出毒蠍式固定!宮原喪失不少體力!宙斯再使出雪崩吊車落!宮原掙脫,宙斯想出跳水攻擊,但被宮原的顏面踢擊擋下,宮原使出角柱膝擊+垂直吊車落、變形後腰橋固定!宙斯也掙脫!宙斯使出金臂勾反擊打倒宮原!接著二人肘擊戰!

 

攻擊力較強的宙斯壓下宮原,宙斯再使出金臂勾、喉輪落、衝刺強力金臂勾!但宮原都掙脫!宙斯想出必殺-傑克鐵鎚!但宮原閃過使出一記不完整的後腰橋固,宮原使出踢擊、顏面膝擊打倒宙斯!接著再補一記顏面膝擊、後腰橋固定!但宙斯都掙脫!最後宮原強硬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宙斯!宮原健斗成為第55代三冠王者!

26最年少.JPG

↑第55代三冠王者-宮原健斗。也是最年少的三冠王(26歲)

 

這場比賽還挺熱血的,雖說我個人是屬意宙斯拿下三冠腰帶,但結果不如我意,但至少比賽過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這天的興行來說,至少最重要的三冠戰是及格的就好,雖說宮原健斗拿下三冠是時勢所逼,但現在的全日本的確需要一個新指標,只是宮原健斗整體而言,可以看到新日本摔角-棚橋弘至、中邑真輔、岡田和睦 這幾人的影子,希望他能慢慢修正成有自己獨有的特色,這場比賽我推。

 

 

這天的票房是983人。對失去很多明星選手(KENSO、曙、喬多林格、潮崎豪、鈴木鼓太郎、金丸義信、諏訪魔欠場)的全日本來說,這樣的票房已經算是不差了,這天的興行有很多還是外團體來支援的=DDT、自由選手、大日本、PANCRASE MISSION、舍人一家、鬪龍門MEXICO 。話說連入團不久的 佐藤惠一 也退團了,轉向武藤W-1的團體去了…

 

全日本的母公司-山形有線 聽說他們賺的盈餘也補不了全日本摔角產生的赤字(而且數字相差的非常大),另一方面的支援-馬場元子,也跟秋山全日本撇開關係,這也代表馬場家的事務所、道場不會再免費借給秋山全日本了,失去了二大助力的全日本還有雪上加霜的事,那就是前三冠王者-曙 在4月20日準備打著「王道」的旗子揚旗…這根本是打對台啦,而且有巨人馬場肖權的馬場元子,應該也不可能把馬場的肖像借給秋山全日本,秋山社長的處境真的很艱難。

王道會見.jpg

↑曙的「王道」會見

 

而且最近有上全日本官網的人都會發現,咦?全日本官方網站怎麼不見了,各方資訊=選手名鑑、王座變遷、行程表等等都看不到啦,官方是說因為有不正常的讀取,所以導致這種情況,但都已經超過三個星期了,這情況還是沒改變,這點實在很糟糕,對我來說,官方網站就是一個團體的門面,以現在的資訊社會來看,官方網站沒做好,就等於跟外界絕緣,雖然還有全日本的社群網站可以看資料,但最重要的全日本資料庫等於消失,這樣全日本在宣傳方面就等於落後一大步了,畢竟人家要看最新消息,第一個就是衝官網,再不快點復原的話,粉絲會流失的更嚴重也說不定。

 

還有全日本也宣佈了2016年11月27日要舉辦兩國大會的事…,說真的,我有點納悶全日本現在會不會太急進?不是該先穩定內部嗎?就算要搞大興行來宣傳,是不是也該考慮把人數控制在5000人左右的場地?兩國國技館的租金應該不便宜吧,加上入場人數不夠多的話,就連打平都很難…我真的很擔心全日本接下來的處境。

20161127.jpg

↑全日本2016年11月27日將在兩國國技館舉辦興行

 

現在我沒在關注的武藤W-1因為找來高木三四郎當CEO,似乎也慢慢的也開始穩定中,一開始我還以為W-1會比全日本更淒慘,但沒想到武藤可以找到大社長來幫他,大社長一開始我就看到他把行程表給「正常化」,都會先公佈預定興行的場次,這點在以前的W-1是看不到的,很明顯的有在進步,雖然比賽內容我目前還是不想看就是了,但W-1選擇在8月份舉辦橫濱文化體育館,我個人就覺得這點很高明,因為這裡的容納人數就大約是5000人,所以到時我也許會想看一看這天的興行。

 

目前的全日本的話,我個人最希望他們趕緊先把全日本官方網站修復好,趕緊讓大家知道目前全日本的行程、戰報、選手宣傳活動,要不然宮原健斗VS大森隆男的三冠戰日期,我還是從其他新聞連結才知道的,我去看全日本官方臉書還很難找到這項訊息,即然有心想經營這團體的話,我也會持續觀察這塊老招牌,畢竟也是我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