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人.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即使看摔角資歷不長的摔迷應該也有聽過"
鳥人"這個名字吧?他曾是摔角團體FMW的王牌選手,在1990年代中期到2000年代前半活躍於擂台上,以華麗的空中招式吸引許多觀眾的目光,他與大仁田厚、天龍源一郎、小橋健太等知名選手的經典賽事,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

只不過2001年10月22日這天鳥人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轉變,當他在比賽中使出擅長的後空翻落下技時不慎從欄繩摔下,而且頭部著地。事故發生後立刻被送到醫院的鳥人,從醫生那裡得知自己是頸椎受到重創,三個月以內身體都沒有任何感覺的話,可能就要癱瘓一輩子了。

當初他很樂觀的想"應該很快就會復原了吧?",只是頭部以下彷彿就像是冰冷的岩石,不論是痛是癢都絲毫感覺不到,吃飯或上廁所也必須要人幫忙,想到或許這一輩子都要這樣就讓他覺得快瘋了。失去了生存意義的鳥人,整天想著要怎麼結束生命,但身體完全不能動,就連想去跳樓也不可能,這讓他覺得自己很沒用,只能一直躺在病床上哭泣,就這樣一個半月過去了...

12月上旬的心臟手術相當成功,也順利解除持續發高燒的症狀,手術後醫生問了鳥人現在狀況如何,他不假思索便回答"糟透了!!",但在這瞬間他突然發現自己還能夠說話,這讓他心情上多少輕鬆了一點。努力復健的鳥人在2003年3月出院,並以創作型歌手的身份開始進行活動,包辦詞曲寫了約50首歌,還出了專輯,並自稱為「創作型摔角選手」。

到了2011年10月7日假面貴族(千面人)Mil Máscaras來日40週年的紀念賽事中,鳥人由其他選手攙扶著終於再度踏上了擂台!!當時他說"看到努力比賽的選手們讓我重新了解摔角的有趣之處,我很慶幸自己是一個摔角選手,擂台上充滿了夢想,今後我也想和大家一起享受摔角的樂趣,敬請期待(我重回擂台)!!"。從全身癱瘓的重傷到能夠後來可以自己站起來走路,無論復健的路有多麼艱辛,鳥人仍堅持有一天一定要再度回到擂台上比賽...

在過去空中招式可說是輕量級摔角選手的代名詞,而隨著時代變遷難度也越來越高,現在甚至連重量級選手也會使用。和鳥人同樣擅長鳳凰翔舞落下技的飯伏幸太曾說,空中招式即使是距離擂台較遠的觀眾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對摔角不大了解的人也會覺得很厲害,來說明它的重要性。

飯伏也曾經因為出招失敗而導致肩膀脫臼,不過當問到他會不會因此就害怕再用類似招式,他卻說使出空中招式時是全神貫注在比賽上,所以完全不會感到害怕。新日本的王牌選手棚橋弘至也曾說,不知道何時會受傷無法出賽,所以每場比賽都盡全力認真去戰鬥,不管多忙也要每天練習,想讓觀眾看一場精彩比賽的堅強意志讓他們戰勝了受傷的恐懼。

摔角賽事中當選手與觀眾成為一體時,現場自然氣氛高漲,在摔迷熱情的加油聲中,選手使出精彩的招式,不管多麼累,受到對手多麼重的攻擊,都要使出全力戰鬥下去,最後用必殺技擊敗對手讓摔迷們歡呼,這就是摔角。

最愛摔角的鳥人最終雖然未能如願重回擂台比賽,在人生遭受挫折時他仍舊以摔角選手的身份全力戰鬥的姿勢值得我們學習。鳥人選手,辛苦了,一路好走...

#摔角漫談
內容出處:http://goo.gl/exvkj2 http://goo.gl/zzOlkI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