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對摔角選手來說體力相當重要,雖然有時能夠靠"
瞬發力"來贏得比賽,不過光是這樣並不能長久,基本上重要的還是"持久力",就像某牌鹼性電池一樣,要有源源不絕的電力才能戰到最後一刻。

像是知名的安東尼奧‧豬木選手,他的筋力雖然比其他選手要低,基礎體力可算是前段班但也不是最強的,不過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各個身體部位的能力相當均衡。曾經和他對戰過的某選手就說,豬木就像錦蛇一樣會糾纏著對手,只要被他纏上了就無法逃脫,最後只好放棄...

豬木在接招時常常讓人覺得他受到很嚴重的打擊,不過其實對手的招式幾乎已經完全被他吸收掉了。在接受攻擊時他能夠算準距離和時間來應對各種招式,甚至於連呼吸都做了調整,在被對手拋出後接觸到擂台面時會暫時停止呼吸,讓全身的肌肉收縮來吸收衝擊力,這樣對身體的傷害就會減到最小,聽起來像武俠小說裡的高手,好神!!

敏捷性、柔軟性、平衡性等身體機能互相作用,發揮持久力一邊化解攻擊一邊尋找反攻時機,最後再來個招牌的眼鏡蛇纏身固定,對手也只好乖乖投降了,一般人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真的不能隨便模倣呀~

內容出處:http://goo.gl/MjrQVh
圖片出處:http://goo.gl/D28YL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