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這是2016年12月24日NOAH摔角的年末最終戰,近期因為一些事較多,所以這天的興行這二天才看完,這期間其實很多重要的新聞大家也都知道了,所以我就以單純這天的興行觀看感寫一下心得,算是補一下NOAH賽事的日記。

 

※最上方的海報仍然有鈴木軍的圖像,看來原本是認為鈴木軍會繼續參戰吧…

 

 

第一試合 拳王 & 大原甫 VS 石森太二 & 熊野準

 

開場試合!拳王大原組一開始就看的出不和!但熊野對石森的態度也好不到那裡去,重量級轉向的拳王,他使用摑掌就可以打趴熊野準,石森與大原的過招則是很精釆,最後是拳王使用蹴暴(PK踢)打敗了熊野準。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是大原和拳王組合的解散,還有熊野準也開始有轉反的跡象,這也算是新生NOAH開始要有新的軍團誕生的前兆吧。

 

 

第二試合 清宮海斗 VS    Alejandro Saez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Saez有在讓清宮表現,也有在磨練清宮,但二人的經驗差距挺大的這部份也看的出來,清宮在場外差點二十秒結束比賽,結果讀到第18秒就停止讀秒了,這部份也算是某種對菜鳥的讓步吧!清宮的技巧也慢慢純熟,他的招牌跳踢等級也慢慢提高,最後Saez使用跳水螺旋撲擊打敗了清宮,也是一場磨練戰。

 

 

第三試合 潮崎豪 & Mabach谷口 VS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原本應該是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的比賽,但因為50FP組的 冷靜風暴 因傷欠場,所以這場冠軍戰就取消了,雖然很可惜,但選手健康是比較重要的。

 

整場比賽表現較好的是齋藤&尤內組!這二人的打法比較有幹勁和特色!阿豪谷口組給人的感覺會讓人忘了他們是王者組!他們的表現算是一般,雖說阿豪是主攻,谷口是輔攻,但這場比賽這四人卻像是各打各的,讓我覺得王者組沒有存在感,反而尤內齋藤打的比較活,最後是阿豪使出零距離金臂勾打敗了齋藤彰俊!這場比賽個人覺得很一般的比賽,王者組氣勢不足。

 

 

第四試合 邪道 & 外道(王者組) VS 小峠篤司 & 原田大輔(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GHC次雙.jpg

GHC次重量級雙打腰火被新日本的邪外道組奪去!今天要討回來的是NOAH名組合-桃之青春組!2016年10月8日桃之青春組就是被邪外道組打敗拿走GHC次雙腰帶,今天這場也可以說是復仇戰。

 

先說結果,這場冠軍戰不及格,因為包含了太多私人情感,最明顯的就是小峠和邪道,小峠比賽開始就感覺眼睛紅紅的了,而且比賽過程也偏向單調,邪外道加上原田想把比賽調整到該有的水準,但感覺就連邪道也受到影響導致比賽的發展呈現有點不想太快結束的情況,有在看NOAH比賽的人應該也知道原因,這是NOAH與新日本交流的最後一戰了,下一次交流也不知何時了?

 

比賽到最後是小峠使出了必殺-殺人開關擊敗了邪道!賽後邪外道還幫桃之青春組把腰帶繫上腰,新日本與NOAH的交流也到此告一個段落,這場比賽倒是可以觀察一下把私人情緒帶上擂台的話會是什麼樣的結果,雖說以冠軍戰來說是不及格的,但以感情因素來說,這場身為NOAH迷+新日迷的我,是有一種複雜的心情QQ

邪外道.jpg

↑邪外道幫桃之青春組把腰帶繫上腰間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VS 杉浦貴

丸藤對阿貴.jpg

一匹狼宣言的杉浦貴,對上方舟天才-丸藤正道!這二人的單打對決也是現今NOAH裡最強的對決之一!

丸藤與杉浦.jpg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就很精釆,丸藤擅用他的運動能力和高超技巧來把阿貴耍的團團轉,但阿貴的攻擊力實在很嚇人,只要被命中就會喪失不少體力和中斷節奏!丸藤仍然不斷利用他的高技巧招式來攻擊阿貴,阿貴也是苦戰!但阿貴仍然直線攻擊打擊丸藤,後半還成功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打中丸藤,但沒有上前壓制,反而抓住丸藤的手不斷使出肘擊!但丸藤反要阿貴打過來!

 

丸藤突如其來一記虎王擊倒阿貴!接著二人打擊戰,丸藤的體力較不支使出後橋式踢擊加上虎王重創阿貴,但阿貴也用肘擊擋下接下來的虎王,再用肘、膝擊重創丸藤,最後再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丸藤正道,雖說比賽過程沒有達到熱血至極!但這場比賽硬的部份還是有展現出來,也是值得一看。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馬沙北宮(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中嶋對馬沙.jpg

THE AGGRESSION同軍團對決!二個都是出自佐佐木健介的手中!二人一開始先穩穩交戰,中嶋死鎖住北宮的頭不放(這點跟健介很像),中嶋使出強力的踢擊讓觀眾喔喔叫!北宮也連續使出強力的身體翻摔!接著北宮開始攻擊中嶋的足部來減低踢擊的攻擊力!北宮不斷使出肘擊與足部攻擊!中嶋使出龍捲腳後開始反攻!

 

北宮抓住中嶋使出扛肩落下、又用身體撞倒中嶋!中嶋使出踢擊連發神準的命中北宮準備攻擊的右臂!但北宮都不當一回事的站起來!北宮使出長矛衝撞撞倒中嶋,又抱起中嶋撞向角柱,想再攻擊中嶋時,被中嶋閃過使出奪命連環踢!但北宮掙脫!中嶋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北宮還是掙脫!

 

中嶋對坐在地板上的北宮使出連續踢擊!接著使出PK踢,但被北宮抓住!北宮使出肘擊,二人開始強力肘擊戰,中嶋佔下風,中嶋使出踢擊,但被北宮抓住使出二記龍捲腳!北宮再使出角柱金臂勾後補上一記強力衝刺金臂勾打翻中嶋!中嶋掙脫!北宮使出監獄固!中嶋被鎖住苦不堪言,北宮又補上幾記肘擊後再死絞住中嶋,中嶋死命掙脫!

 

北宮想使出必殺馬沙岩石落但沒成功!中嶋閃過北宮的攻擊後使出金臂勾擊倒北宮!中嶋想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也沒成功!馬沙使出頭鎚擋下中嶋,但中嶋也出跳踢踢倒北宮!接著中嶋使出PK踢,但北宮一秒掙脫!中嶋再使出衝刺顏面踢中斷北宮的動作,再把北宮拉起來,使出一記死亡頭部側踢!最後再補上必殺-垂直吊車落,成功打敗馬沙北宮!王者2度防衛成功!賽後杉浦貴上擂台嗆聲次期他要把腰帶一次就拿回來!

同行二人.jpg

↑同門的二人惺惺相惜

阿貴次期.jpg

↑杉浦貴是次期挑戰者

 

這場比賽比我想的還精釆,馬沙北宮的韌性有表現出來,也充份表現出年輕的活力!吃下中嶋的招式後再反攻這點很棒,而且沒有因為吃下中嶋那麼多強招就倒在地上一直爬不起來,他的體力和耐力真的磨練的很棒!攻擊氣勢也比之前更強,這場比賽的內容我給很高的評價,值得一看。

 

 

這天的票房是1128人。排了二場GHC冠軍戰,加上NOAH自團體內的選手對戰的卡司,以話題性而言,除了第四試合的邪外道組是新日本選手的參戰外,其他的卡司都算是團體內的對戰卡司,的確達到了「充實內部」的方針。

 

說到「充實內部」的話,這天的卡司裡至少中嶋與北宮的GHC戰最具代表性!因為這場比賽我確實看到北宮的成長,他比與杉浦貴、鈴木實之戰時表現的更好,尤其是他那傳自馬沙齋藤的抖動風格和監獄固也變成他的一個特色,馬沙北宮現在真的是一個強力的戰士了,個人覺得他打的還比潮崎豪、谷口好,這句話很酸,但很抱歉,我就是這樣覺得。

 

另外關於第四試合的GHC次重量級腰帶戰!這場很明顯邪外道是來還腰帶的,也是為了要讓小峠篤司成為二冠王(另一個身份是GHC次重王者),以二冠王的身份再轉成重量級的話,也比較有說服力,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小峠已把這二條腰帶給繳回去了,他要轉向重量級,1月7日與丸藤正道組成搭擋挑戰GHC重量級雙打王座。

 

另一個要轉成重量級的選手就是上面所說的-拳王 選手了。他比較可惜的是沒拿下GHC次重腰帶過,但他至少也曾有過陸奧摔角的東北單打冠軍頭銜!再加上他的表現其實我個人還覺得他比小峠更適合轉向重量級。不過這樣一來,新生NOAH就有二位新重量級選手的誕生了。

 

次重量級部份的話,就讓熊野準、清宮海斗、石森太二、大原甫等人先扛一下吧!準備出道的-宮脇純太 選手也是很讓人期待,但最讓我傷心的是引退的-友寄志郎 選手…。接下來想談的是NOAH的另一項方針「純血路線」。這點的話,我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是先觀望一陣子吧。

 

因為說實話,近來的NOAH好手-拳王、大原甫、小峠篤司、原田大輔、馬沙北宮、中嶋勝彦這幾個人,沒有一個是「純血」的,而且真的要落實純血路線打造出一個王牌選手,我不管怎麼想至少也要5年以上的時間,以現在的清宮海斗是最有可能快速成為王牌選手的,但我覺得他還要再磨個二年才行,就連天才丸藤正道選手也是要先磨練一段時間才能發揮潛能的。

 

所以啦,我個人還是希望NOAH不要執著於「純血路線」,畢竟現在的新人不是那麼好找,加上NOAH挑新人的條件據說是不輸給新日本,所以真的要找好的人材比較難一點,倒是可以跟其他獨立團體交流,再從中找一下不錯的年輕選手來參戰並加入團體比較好,這點是秋山全日本摔角在做的事,其實可以學一下,這都是為了團體。

 

以上,是我對NOAH 2016年末最終興行的看法,寫這篇文的時間是2017年的1月7日,也剛好是NOAH摔角2017年的開幕戰!這天的興行也大都是自團體所排出來的卡司,希望會有新的爆點與新的氣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HC戰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