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jpg

 

 

 

全日本摔角2017115日博多大會開張!這天有排出三冠戰,所以我有興趣,之前的系列戰仍然照慣例我沒追,所以劇情走向我仍然不是很了解,頂多看看戰報,所以照慣例,我就以比賽內容為主來寫寫這天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中島洋平 VS 岡田佑介

 

岡田佑介是全日本摔角19日出道的新人(臉看起來較蒼老)1993年生170公分82公斤。這場表現的不差,雖然技巧很生疏,但看的出幹勁,有使出打擊技、連續跳踢、技巧壓制等技,也肯吃招,中島也有讓他表現的機會,最後中島使出STF把他折到投降,期待他日後的發展。

 

 

第二試合 究極龍 & 田中稔 & 石井慧介 VS SUSHI & 吉江豐 & 新泉浩司

 

這場比賽光是看究極龍&田中稔的技巧我就覺得很值得了。其他人的表現算一般,新泉浩司的比賽我沒啥看過,但看的出來他技巧不夠紮實,所以這場比賽我是比較享受究極龍與田中稔的技巧裡,最後是究極龍閃過SUSHI的鐵火卷攻擊後再切入橫回轉蝦型固定獲勝,這場比賽一般。

 

※另外,SUSHI選手將於1月底於全日本摔角退團,個人覺得影響不大就是了。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VS 長井滿也 & 南野武

 

鐘聲未響,佐藤組馬上就衝入場內攻擊長井組!雖然長井組的體能狀況沒佐藤組來的好,但長井組身經百戰經驗老道,而且反派打法拿手,雖然佐藤進攻猛烈,但被長井組的兇器攻擊和轉移裁判目光的技能給拿走攻擊節奏!最後長井滿也還使出必殺ROD(鎖臂式垂直吊車落)打敗了佐藤光留,這場比賽打的挺熱絡的,老將的經驗可不能小看呀!

 

 

第四試合 野村直矢 & 傑克李 & 青柳優馬 VS 崔領二 & 丸山敦 & 不動力也

 

這場比賽就感覺給全日本組累積經驗值的,崔領二組表現的比較好,但全日本組也有表現出進步的韌性,青柳優馬的技巧熟練度還不足、野村直矢吃招後再反攻的幹勁不錯、傑克李的韌性也有進步,但傑克李那慢半拍的天性可能改不了了,但傑克李的必殺技-岩石落下 挺有說服力的,他身高夠使出來有說服力!這場比賽傑克李就是用這招打敗不動力也,可以看一下。

 

 

第五試合 諏訪魔 VS 岩本煌史

 

岩本煌史2012年出道,原本在獨立團體參戰,2016年開始參戰全日本,201711日正式成為全日本摔角所屬選手。

 

實力差距很大的一場比賽,諏訪魔剛開始都在吃招,讓岩本有表現的機會,但攻擊力、裝甲值、力量都差太多!但岩本也不愧在獨立界打滾過,他有基本的攻擊招式=肘擊、吊車摔、DDT、衝刺肘擊等等!他使用柔道技來反擊諏訪的金臂勾那段很漂亮!還吃下諏訪不少大招都掙脫,表現的相當好,諏訪最後使用高角度炸彈摔終結了岩本煌史,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我說的柔道反擊那段。

 

 

第六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 VS 秋山準 & 劍道.卡辛

第六試合.jpg

大隻槍組VS異色組合!這場比賽幾乎是大隻槍組的天下,秋山組根本是打好玩的,而且卡辛又是問題兒,要跟他配合到完美的境界很難,不照他的意思做還不行,秋山也跟他搭擋的有點心結XD,雖然秋山組有豐富的經驗讓比賽不致於一面倒,但大隻槍組不愧是雙打王者組,配合的默契就比秋山組好太多,最後是巴迪蓋得使出霸王舉鼎翻摔壓制了卡辛,比賽過程一般。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大森隆男(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第七試合.jpg

進入主賽,這次挑戰三冠腰帶的人是老將-大森隆男。比賽開始,二人先角力戰慢慢過招有緊張感,宮原先踢倒大森,接著場外戰,宮原攻擊大森右手臂,但大森讓宮原自爆撞到鐵柱後重創,接著大森就開始攻擊宮原的首部!場外螺絲坐擊!回到場上後使出DDT、頸部固定、首部4字固、岩石落下、頸固再死鎖著不放!

 

宮原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踢擊、北斗原爆固定來反擊!但大森再使出迴旋踢擊踢倒宮原!大森再使出鎖雙臂落下!宮原在斷崖繩索外使出手臂破壞技!但大森卻送了一記斷崖邊螺絲坐擊給宮原,宮原九秒危急上擂台!大森再快速使出一記螺絲坐擊想壓制宮原,但沒成功!

 

大森想使出斧爆彈,但被宮原的飛擒式三角絞抓住鎖了一段時間大森撐過,宮原再使出一記雪崩式吊車落!接著二人互踢一腳後雙雙倒地!二人爬起時,宮原使出衝刺角柱膝+垂直吊車落!大森掙脫閃過宮原的追擊使出飛龍原爆拋摔!二人肘戰,大森使出後頭部斧爆彈、雪崩式岩石落下、斧式坐擊技!宮原掙脫!大森使出滑進斧爆單,但宮原閃過反使出滑進式膝擊、衝刺膝擊、變形後腰橋固!大森掙脫!

 

宮原使出衝刺膝擊,但被大森抓住再反使出一記斧式坐擊技!大森的斧爆彈成功命中宮原,但宮原掙脫!大森想再補上一記斧爆彈,但被宮原的衝刺膝擊給擋住!二人再肘戰,宮原使出連續頭鎚狂爆大森!接著宮原再使出衝刺膝擊命中大森,大森也掙脫!宮原使出必殺技-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大森隆男!王者7度防衛成功!

 

賽後,大隻槍組的巴迪蓋得報上名來!次期挑戰者就是他了。這場比賽很熱血,大森不愧是老將,攻擊節奏非常順暢而且很猛,以戰鬥經驗來說,大森的表現是比宮原還好,但宮原也表現出王者該有的韌性和強度,所以這場比賽個人很推薦!

 

 

這天的官方公佈人數是850人滿員。看來博多明星大道將會是全日本摔角的重點戰場之一了。

 

這天的比賽興行內容個人都給予不錯的評價,以往都是三冠戰的高分數來提高整場大會的評價,但這次的大會每一場比賽個人都覺得有比以往進步,有些比賽雖然我覺得一般,但至少選手的魅力和特色都有展現出來,所以我的評價不會給太低。

 

全日本摔角在12日的後樂園大會裡,欠場的前三冠王者,也就是洋將-喬多格也復歸了!這對全日本的戰力有所幫助,另外20171月還增加了新人-岡田佑介!還有他團體的-岩本煌史 正式加入全日本。比較意外的是SUSHI將在1月底退團,但個人覺得SUSHI的退團對全日本摔角並沒造成影響就是了。

 

目前全日本的戰力正在慢慢穩定加強中,比賽品質也不差,看起來是好事,但個人卻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三冠王者接下來會讓誰扛?宮原健斗已撐了一整年的三冠腰帶,也把三冠戰的品質打出口碑,但不可能一直讓他拿著三冠腰帶吧!基本上次期的巴迪蓋得應該會成功防衛,沒意外的話,次次期會是宙斯?

 

以目前個人的想法來設定的話,我個人比較偏向讓宙斯打敗宮原健斗扛一下全日本的招牌,他之前的比賽也都很硬,個人是比較喜歡他,如果再讓宮原健斗一直拿腰帶下去的話,觀眾說真的也許會膩,而且其他選手也得不到更高的榮耀!所以2017年的全日本摔角,我反而好奇三冠持有者的走向。

 

這就是我看完這天全日本摔角的觀後感,現在全日本摔角的品質也慢慢穩定下來了,雖然還是需要其他獨立團體的幫助才能排出有話題性的卡司,不過這也是一個過渡期,看的出來全日本摔角有在正視這個問題,只是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讓團體更加穩固就是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