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jpg

 

 

新日本摔角9月份的「DESTRUCTION」系列最終戰在2017年9月24日的神戶大會。而且主打是IWGP US的重量級腰帶戰,其他的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和IWGP IC選手權則是分別在9月10日的福島大會和9月16日的廣島大會,把三大腰帶分散在三個地區也挺精明的。

 

以下會先以9月10日福島大會和9月16日廣島大會的二大主賽,也就是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和IWGP IC選手權做一個觀後感心得。然後才是9月24日神戶大會的全卡司觀後感↓

 

 

9月10日 福島大會

910鈴木實對艾爾剛.jpg

鈴木實(王者) VS 麥克.艾爾剛(挑戰者)-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8月5日大阪G1公式戰,鈴木實被艾爾剛打敗,造就了這場冠戰戰。這場比賽採伐木工規則(LUMBERJACK DEATH MATCH),也就是兩陣營的選手可以在擂台場外,那一方的選手掉落擂台,另一方陣營的選手可以把對手推回擂台。

 

鈴木實的場外助手=TAKA陸奧、太一、金丸義信、艾爾.迪斯帕拉特。

艾爾剛的場外助手=棚橋弘至、KUSHIDA、田口隆祐、里哥許。

 

其實這場比賽擂台上的內容算一般,比較精釆的是雙方的助手在火拼那裡,很明顯鈴木實的體能狀況不大能承受艾爾剛的強力攻擊!鈴木實都會把艾爾剛丟到場外讓助手偷襲,要不然就會讓助手吸引裁判注意,再讓其他人進來偷襲艾爾剛,這樣鈴木實多少可以回復一點體力。

 

雖說鈴木實靠他的助手們幫忙,但他也吃了不少艾爾剛的重招:金臂勾、滯空吊車摔、後腰橋、跳躍頭部踢擊、角柱金臂勾等!艾爾剛也把TAKA陸奧抓起來丟向場外的鈴木軍和正規軍選手,里哥許也神來一記場外撲擊炒熱觀眾情緒!艾爾剛對鈴木實成功使出艾爾剛爆彈摔後!裁判第三秒被太一拉出場外中斷讀秒!

 

此時KES也亂入幫忙鈴木實,但戰爭機器(WM組)也衝出來幫忙把KES打回後台!此時飯塚叔叔也緩綏走出來,艾爾剛想使出烈焰鎚終結鈴木實時,鈴木實掙脫讓飯塚叔叔使用鐵手指攻擊艾爾剛,鈴木實再補上一記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艾爾剛,鈴木實三度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其實可以說是場邊的助手撐起來的,要不然鈴木實的體能狀況似乎不大能應付太過激烈的戰鬥(加上近來他好友帝王-高山善廣 的事,想必他也透支了心力),但整場比賽算不差,一個近50歲的男人還可以在新日擂台上拼到這種程度也真的不簡單,不過這也是鈴木軍的戰鬥風格,這樣才是真正的鈴木軍,他們的團戰是最強的。

 

 

9月16日 廣島大會

 

棚橋弘至(王者) VS 蕯克.賽巴Jr(挑戰者) – IWGP IC戰

916棚橋對ZSJ.jpg

蕯克.賽巴Jr (Zack Sabre Jr 簡稱ZSJ)。7月17日G1公式戰ZSJ打敗棚橋,8月13日的三人打戰中也落敗,二場比賽棚橋都是被ZSJ的關節技折到投降,也就造就了這場比賽,ZSJ的訪問中曾提到,他接下來的系列戰會到12~13個國家參戰,他如果能成為IC王者的話,他會讓IC腰帶發揮的比棚橋更加有意義,我很喜歡這段話,所以我是支持ZSJ的。

 

比賽開始,二人先謹慎的找時機切入,但ZSJ的技巧實在高明,棚橋一切入就會被ZSJ反擊成他的鎖技,棚橋很難抓住ZSJ,就算抓到ZSJ也會耗費很多體力,ZSJ開始攻擊棚橋有傷的右手臂,還不斷轉換鎖足再來拉扯、踩踏棚橋的手臂,ZSJ掉到場外,棚橋跳出去撲擊,還被ZSJ直接反擊抓住手臂關節技!

 

回到擂台後,ZSJ再繼續使用關節地獄侍候棚橋,棚橋有點失去節奏攻擊MISS,棚橋硬使出地板龍捲腳!接著是二人的技巧壓制技攻防戰,但ZSJ顯的老神在在!ZSJ使出三角絞,棚橋硬轉成德蕯克斯足部固定,但又被ZSJ反成三角絞!ZSJ使出連續踢擊攻擊棚橋的手臂,棚橋使出低空踢擊,ZSJ再抓住棚橋使出萬字固定後再變形死鎖住棚橋。

 

棚橋在斷崖邊使出繩索式龍捲腳把ZSJ打到場外,棚橋再出場外高空撲擊!回到場上再補一發正面的高空撲擊!第二發被亂入的鈴木實阻止,鈴木實使出鎖喉後,再讓ZSJ使出PK踢,棚橋掙脫!艾爾剛也進來把鈴木實扭打回後台!棚橋和ZSJ二人打擊戰,棚橋出旋風斬!接著再出高空撲擊,但ZSJ膝劍山侍候!ZSJ再切入伏向雙腕固定、歐式離合器,但棚橋掙脫!

 

ZSJ砍出前頸鎖!棚橋硬撐住使出三發站立式龍捲首!再加一記旋風斬後,使出高空撲擊成功壓制ZSJ三秒!王者二度防衛成功!賽後棚橋指名-飯伏幸太 為次期挑戰者,賽後棚橋的繞場服務又開始了,用棚橋毛巾擦汗和戴田口眼鏡加持的場面都有,真的是ACE。

 

這場比賽是享受型的,跟以往的熱血交織對戰不大一樣,就好好欣賞二人的技巧對戰是重點,說穿了,整場幾乎是ZSJ的節奏,看他的比賽是一種享受,棚橋也是身經百戰的戰士,但也是被壓著打,但對一些觀眾可能會覺得很悶,所以鈴木實的亂入倒是拉起了這些觀眾的情緒,把這場比賽給加溫了,算是很不錯的安排,這場比賽我推,但我會建議用欣賞技巧的角度去看這場比賽就會覺得很精釆。

飯伏與棚橋IC戰.jpg

↑IC次期挑戰者-飯伏幸太

 

 

接下來,就是2017年9月24日的神戶大會 全卡司觀後感了。因為9月19日墨西哥發生災難性的大地震,小島聰 選手也剛好在墨西哥,所幸從新日本官方報導確認平安無事,所以新日本在這天的神戶大會也設置了幫助遠方災民的募款箱。

 

 

第一試合 天山廣吉 & 川人拓來 VS 北村克哉 & 岡倫之

 

年輕獅子都表現的不錯,可以看到慢慢在進步,天山一進來後就可以發現新手和老手的差距了,天山和岡倫之的套招有一點小MISS,最後天山使出本間朋晃的木芥子加上大蛇絞,打敗了岡倫之。(天山也是這天唯一出場的第三世代,永田聽說在家裡看大相撲的比賽、小島聰人還在墨西哥參戰CMLL,中西學就不知道在忙什麼XD)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里哥許 VS 飯塚高史 & 金丸義信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鈴木軍的頭目-鈴木實 去參戰ROH了,所以今天沒出現。今天這場比賽也託飯塚叔叔場外亂跑,可以看到都是滿滿觀眾。這場比賽田口監督把比賽搞的有趣,田口的屁股變成攻擊焦點,太一的屁股也被捅了,里哥許的表現仍然是最耀眼的一個,最後是真壁使出跳水金剛膝打敗了TAKA陸奧,挺有趣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VS 惡運弗雷 & 茄茲.歐恩茲

 

後藤很勇猛壓下惡運弗雷,但歐恩茲的攻擊節奏很棒,而且歐恩茲的助攻也很優秀,最後是吉橋與歐恩茲的對決。歐恩茲那記鎖臂金臂勾扣頸落下技很不錯,但被吉橋掙脫後吃下吉橋的必殺技-業 而落敗,歐恩茲也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他也挺有喜感的。

 

 

第四試合 巴雷達 VS 高橋裕二郎

 

9月16日廣島大會是RV(ROPPONGI VICE)組的最後試合。巴雷達正式往重量級發展,賽後高橋裕二郎對巴雷達說不要小看新日本的重量級造就了這場單打賽,裕二郎也是從次重量級昇為重量級的,他說這句話是有份量的。

 

比賽開始,裕二郎的比賽節奏壓下巴雷達,巴雷達的體型較佔優勢,還是可以看到他會使用次重量級時的招式和場外技,但裕二郎的暴力打法把比賽節奏拿下,裕二郎使出了花道漁人原爆重創巴雷達!回場上後再使出很久不見又用的漂亮的-邁阿密陽光、雪崩吊車落、東京皮條客 這幾記大招!但巴雷達都掙脫!

 

裕二郎接下來也有讓巴雷達表現,巴雷達使出半飛龍原爆拋摔、衝刺飛身踢擊,最後使出紈絝坐擊技打敗了裕二郎!這場比賽是裕二郎表現的較好,裕二郎在單打的比賽或許不耀眼,但他仍然是一個很優秀的選手,這場比賽巴雷達的表現較平凡,把對手打到場外的金臂勾也有小MISS,雖然戰績贏了,但巴雷達還需要在重量級磨一陣子才行。

 

 

第五試合 哈森 & 雷蒙多.羅烏(王者組) VS 達瑪.多卡 & 但加.羅亞 VS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Tornado比賽規則)

 

Tornado比賽規則就是三組同時在擂台上比賽,不進行換手,也沒有反則或場外倒數,只要其中一組獲勝就是王者組,比賽也就結束了。WM組在9月10日的福島大會和9月16日的廣島大會對上這二組都防衛成功,也真的是很猛了。

 

這場比賽一開始就是三組場外大亂鬥,接著再打回場上,三組繼續大亂鬥,GOD組的連結技比較多和奸巧!KES組和WM組則是充滿了力量殺法的視覺震撼感受!GOD組把蘭斯亞夏用合體必殺撞在花道上!WM組則是把史密斯放在場外的桌子上,羅烏再把大噸位的哈森丟到史密斯身上,KES組暫時再起不能,場上變成GOD組和WM組的對決!

 

二組展開精釆的攻防,WM抓到機會對GOD成功使出合體必殺,但裁判讀秒時被史密斯拉出場外,KES組再復活進到擂台,三組再大混戰!巨人之間的戰鬥真的充滿魄力,打游擊的GOD組也讓比賽更巧妙,最後是KES組成功對羅烏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 打敗了羅烏。KES組成為第78代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組。

第78代雙打王者.jpg

很不錯的一場比賽,雖然三組大混戰可能會讓你看的眼花繚亂,但這場比賽沒有冷場,場外無讀秒和兇器都有用到,賽後GOD組和WM組到後台要跟新王者組KES要求再戰,看來這三組外國人雙打組合的熱戰會繼續下去。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麥克.艾爾剛 VS 大衛.費雷 & 飯伏幸太

 

9月16日棚橋打敗ZSJ防衛IC腰帶成功後,指名了飯伏幸太來當挑戰者,也造成了這場前哨戰。

 

棚橋與飯伏一開始的過招很熱,接著是艾爾剛與費雷的交戰,面對艾爾剛的怪力,費雷顯的無能為力!接下來的棚橋與飯伏引擎也開始熱了,再開始交戰,艾爾剛也開始熱了,艾爾剛的力量殺法也讓飯伏受不了,費雷再上,雖然奮力攻擊艾爾剛,但艾爾剛沒受到啥傷害!艾爾剛和棚橋還一起合體攻擊費雷。

 

艾爾剛把棚橋抓起來當道具丟到場外制住飯伏!艾爾剛與費雷在場上力戰,但實力差距太大,艾爾剛很快就對費雷使出艾爾剛炸彈摔,打敗了費雷,這場比賽普通以上,賽後棚橋回後台又開始對觀眾服務了,這場比賽費雷也盡力了。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洛基.羅美歐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BUSHI

 

東京巨蛋 IWGP挑戰權利証的前哨戰。石井一開始就摃上內藤,但內藤是不焦急,但石井可不這麼想,眼裡只有內藤猛烈攻擊他,接著矢野與SANADA交戰,矢野的剋星似乎就是SANADA,SANADA對矢野使出擂台迴轉搖椅讓矢野暈頭,還使出天堂鎖侍候矢野,讓矢野暫時停止動作。

 

接著BUSHI上來了,還被CHAOS三人合攻,內藤和SANADA被擋在場外,石井對BUSHI使出必殺-垂直吊車落!拿下前哨戰的勝利,賽後石井還把內藤丟到場上,對內藤使出逆水平劈擊與肘擊的交叉攻擊,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看石井與內藤的對戰。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 & 威爾.歐斯普雷 VS EVIL & 高橋廣夢

 

IWGP戰的前哨戰。岡田的體能狀況感覺不是很好,但岡田和EVIL先火爆開戰,接著就是歐斯和廣夢的交戰,這二個次重量級的交織就很精釆(9月16日歐斯想挑戰KUSHIDA的腰帶時,歐斯直接一拳擊昏也想挑戰的廣夢,挺冏的一幕畫面)。岡田與EVIL打到場外時,EVIL使用椅子丟向衝過來的岡田,EVIL對使用道具這方面挺拿手的。

 

打到後半段,廣夢想出限時爆彈打敗歐斯,但被岡田和EVIL雙雙亂入擋下致命攻擊,EVIL還吃下岡田的造雨失神,此時歐斯也使出必殺-歐斯切擊技打敗了高橋廣夢 拿下這場的勝利。賽後岡田也拿起麥克風跟EVIL嗆說「我會好好教你IWGP要怎樣才能贏」。

 

 

第九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吉司.羅賓森(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

924歐美加對果汁.jpg

2017年7月1日~2日。新日本在美國舉辦了初代IWGP US重量級王者的淘汰賽,拿下初代腰帶的王者就是-肯尼.歐美加。第一次防衛戰的對手就是-吉司.羅賓森(以下簡稱他為 果汁)

 

歐美加選手因為左膝外側半月板受傷動手術,從9月7日至9月22日的比賽都欠場,這場冠軍戰也是他的復歸戰,不知他的腳部回復到什麼程度。會造就這場冠軍戰,也是8月5日G1大阪大會,羅賓森從歐美加身上拿下一勝所得到的挑戰權利。

 

二人先穩穩的過招,果汁不攻擊歐美加有傷的左腳,但歐美加因為腳傷的關係速度和節奏明顯變慢,果汁使出坐式落下技、拳頭連發、飛龍鎖臂落下技、角柱金臂勾、角柱加農砲撞擊、跳水身體撲擊!歐美加使出頭剪翻摔、場外跳躍翻身撲擊,回場上後,再使出跳水飛彈踢擊果汁的後背、漁人式撞頸落下技!

 

果汁用踢腿、傑克鐵鎚中斷歐美加的攻擊!果汁想使出必殺技-PF(Pulp Friction=逆向鎖雙臂頭部落下技,這英文名不就是電影”黑色追緝令”的英文片名嗎?)沒成功。歐美加使出扳機膝、逆頭剪翻摔、扳機膝擊!接著單翼的天使變成二方的技巧小包固戰,這次歐美加沒被果汁陰成功,歐美加再出扳機膝擊,想再砍出單翼的天使,但這次果汁閃到背後對歐美加的左腳使出金臂勾,終於開始攻擊有傷的左腳了。

 

果汁對歐美加的足部使出=打擊、單腳蝦固定、足部DDT、足部鐵柱撞擊、足部鐵柱四字固定、讓歐美加的場外撲擊自爆、身體翻摔丟向繩索撞擊足部、跳水頭鎚撞足部!此外還使出場外逆DDT、還有場內的左手金臂勾!二人在繩索邊纏鬥,歐美加使出要命的斷崖式吊車落,讓果汁重創19秒才上擂台。

 

回到擂台後,歐美加使出三發快速飛龍原爆拋摔、扳機膝擊五發!歐美加想再出逆頭腳剪,但被果汁直接從肩下丟下來!果汁想再出必殺-PF,但被歐美加一記漂亮的迴旋跳踢破解!歐美加再使出扳機膝擊、鎖雙臂螺絲坐擊!但果汁掙脫!二人再纏鬥,果汁用左手金臂勾打倒歐美加,果汁想出炸彈摔,但氣力不足失敗。

 

果汁閃過歐美加的扳機膝後使出拳頭一發!必殺PF沒成功但改成猛虎原爆拋摔!接著果汁再出拳頭二發,必殺-PF成功使出!但歐美加掙脫!果汁把歐美加丟到角柱上想使出雪崩式PF,但被歐美加掙脫反使出一記超絕的-雪崩式單翼的天使!果汁無念被讀三秒!王者-歐美加 初防衛成功。

雪崩單翼天使.jpg

↑雪崩式單翼的天使

.jpg.jpg

↑肯尼.歐美加 US腰帶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我給普通以上的評價,前半段其實比賽節奏挺冷的,中後半段是歐美加讓果汁發揮才變的比較熱上,比賽中半段時果汁喪失的體力似乎讓他無法完美應付接下來的發展,歐美加真的是很棒的選手,可以看出他在主導這場比賽,不致於讓這場比賽冷場到結束,雖然果汁敗了,但這場比賽應該也讓他突破自己的界限了,雖然果汁表現的較一般,但他應該也更成長了。

 

賽後後台,吉橋伸雄 跑來跟歐美加說要挑戰US腰帶。我已經有點不大懂這條US腰帶的價值在那裡了,我本來以為這條腰帶只會在國外防衛,而且對手是限定外國人,但現在一搞,好像又多一條重量級的單打腰帶而已,所以讓我覺得這條US腰帶和IC腰帶的差別定位很模糊,太多條單打腰帶的話,雖然可以用在提昇票房的用途,但腰帶的價值反而容易降低,所以新日本這點真的要步步為營了。

 

 

這三場大會的票房分別是:9月10日的福島大會2056人(未宣佈滿員)、9月16日的廣島大會3601人(滿員)、9月24日的神戶大會5482人(札止)。很好奇的去看了一下這三個地區的日本地圖,發現這三個地點都有一定的距離,看來新日本會這樣排的原因是為了鞏固和增加這三個地區的基本盤,所以才在這三個有距離的地區排出受歡迎的三大單打選手權。

 

看了之前神戶大會的卡司,2014、2015、2016這三年的主打卡司都是IC洲際冠軍戰,今年就是初次的IWGP US戰,票房還比去年的5432人好一點。把IC戰挪去廣島大會打了,也多了一個福島大會來放NEVER戰,這樣算是可以多點宣傳新日本摔角和相關選手的曝光率,所以說新日本其實算的挺精明的,畢竟一個團體的地區巡迴比賽是很重要的。

 

除了鞏固增加基本盤外,另一個目的應該就是練兵了,讓一些年輕獅子和一些後起之秀增加戰鬥經驗也是必要的,至少收獲最大的應該就是-吉司.羅賓森 了,經過歐美加這場戰鬥後,他如果沒有再突破限界的話,他的水平高度可能就到此為主了,現在的新日本很重視外國人選手,IWGP重量級雙打戰目前應該就會落在GOD組、KES組、WM組了,看看還會不會有其他的雙打組合站出來挑戰,可能要等到WTL才會有新的強力雙打組合出現也說不定。

 

另外,這三場大會都有出現那段謎之影片(就有人拿刀子,還有奇妙的數字和都是英文文件的影片),但最後的神戶大會都沒出現新的謎之選手,那最有可能出現的時機應該就是10月9日的兩國國技館,或11月5日的大阪大會了,很好奇又會出現什麼樣的選手。

 

目前NEVER無差別選手權的次期挑戰者還沒確定,有可能是之前跟鈴木實打的火爆的 真壁刀義?這個就等後面的情報確認了,NEVER王者-鈴木實也去ROH跟CODY打ROH腰帶戰了,先等鈴木實回來再說吧。IC次期是-飯伏幸太。這場IC戰如果是我,我會放到11月5日的大阪大會,因為是票房保證。

 

那接下來的IWGP US戰呢?挑戰者是-吉橋伸雄 的話,就不確定會放在那一天打了,照理說是在巨蛋前一定會打完,基本上吉橋不大可能打敗歐美加,如果飯伏幸太挑戰棚橋弘至的IC失利的話,或許歐美加的IWGP US戰的挑戰者就是-飯伏幸太了,那這場黃金情人戰就很適合搬到2018年的東京巨蛋上了,但這也是個人的猜測而已。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10月9日的兩國國技館了。岡田和睦VS EVIL這場IWGP戰對EVIL來說,也是一場練兵之戰。打這篇文時,兩國卡司也全部公佈了。請點這裡看一下。挺好奇ROPPONGI 3K的二名挑戰者會是誰?希望又是一組新的強力雙打組合,要不然現在的新日本次重量級雙打組合已少很多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