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這天晚上騎著噗噗去到了台南市運河星鑽公園(新臨安橋旁綠地),這次是目的是「台南水岸藝術節」。展出日期是2017年10月7日至10月29日,每日點燈時間是=18:00-22:00。這是第三屆的水岸藝術節,關於水岸藝術節的官方臉書,請點這裡=台南水岸藝術節

 

水岸藝術節看了三屆,都是在講求有關水和環境破壞造成海平面上昇的災難。人類持續對環境的破壞造成氣候變遷也不斷造成海平面的上昇,難保那一天不會像這些藝術造景般所描述的一樣,陸路都被水路替代了,萬物被迫離開原本居住的家園,人們最終都只能在水面上生活,生活型態也完全的改變。

 

這次有關水的藝術裝置共有15個=行船、海上居酒屋、BoBoRo、海岸第一排,台灣海峽帝寶、未拆封山水、虹、夢土、樹 空間、吐納水色、幻想的地誌學、與水之歡、綠舟、看心情、漫遊者、生態危機。以上每件藝術品都代表了有關水的主題,不過說真的,如果沒有說明的話,我真的看不出來這些藝術品所代表的意義,建議到裡後,先去服務台拿一份簡介,裡面有這15項藝術品的說明,先看完說明後再來看這些藝術品就會更了解這些作者的想表達的意境。

 

以下相片就請參考一下,不多做說明,除了15項裝置藝術外,還有其他的作品,還有系列活動:10/7 19:00 是開幕點燈活動暨台語老歌演奏會。10/8 19:30是台語詩歌音樂會。10/14 19:30是 林生祥水岸演唱會。10/21+22 17:00-22:00 是水岸藝術節藝術手作市集。

 

除了上面的活動外,在運河旁邊還有水色藝術工坊本館、水色當代藝術館(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31號),這裡有 陳俊華水彩個展(島嶼漫遊圖卷)、游依珊油畫個展(虛擬的詩性),以上二個都是免費參觀,逛完了水岸藝術節後,不妨走幾步路到這二個當期展覽走走逛逛。

CIMG0283.jpg

CIMG0284.jpg

CIMG0285.jpg

CIMG0287.jpg

CIMG0289.jpg

CIMG0290.jpg

CIMG0291.jpg

CIMG0292.jpg

CIMG0293.jpg

CIMG0294.jpg

CIMG0295.jpg

CIMG0296.jpg

CIMG0297.jpg

CIMG0298.jpg

CIMG0301.jpg

CIMG0302.jpg

CIMG0303.jpg

CIMG0304.jpg

CIMG0306.jpg

CIMG0308.jpg

CIMG0310.jpg

CIMG0312.jpg

CIMG0314.jpg

CIMG0316.jpg

CIMG0318.jpg

CIMG0320.jpg

CIMG0322.jpg

CIMG0323.jpg

我是晚上點燈時間來的,我拍照的技術並不好,所以就請參考一下囉,白天也可以來拍,至少比較清楚,但晚上來的話,可以看看這附近的夜景,也比較不會那麼熱就是了,來排行程來台南玩的話,有空就過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岸藝術節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