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怪物 (2).jpg

 

 

最近星期六都上班,所以星期日比較不想出門,就跑去租片子回來看,租了一片叫「夜行怪物」的DVD,英文片名:THE MONSTER。我對這種怪獸片挺有興趣的,所以就租回來看看了。

 

劇情:一對感情失和的母女,母親要把女兒送去離異的丈夫(也就是女兒的父親)那裡,在大半夜車子拋錨,然後有怪獸出現,原本不和的母女在生命面臨威脅時,開始一起想辦法想逃出生天,這就是劇情,以上。

 

上網查了一下,這是2016年出品的影片。導演是:布萊恩柏提諾(Bryan Bertino),原來「陌路狂殺」是他導的,這片我的印象是租回來看了十分鐘,就因為太沉悶沒看下去了。

 

「夜行怪物」一開始覺得讓我不協調的地方就是這對母女,要說母女不如說是姐妹,我感覺母親沒有一個母親的感覺,而且母女對立的場面是恨來恨去,然後二人互飆「法克魷」,但說真的,這段我反而搞不清誰是母親、誰是女兒,我就是沒有一種這是一對母女的情份情感在,母親會讓女兒怨恨的原因是「酗酒」不負責任。

 

接著就是母親載著女兒出遠門,因為母親酗酒睡過頭所以他們直到半夜還在趕路,母女剛好走的是沒啥人走的公路,又剛好車子又拋錨,又剛好不小心撞死一頭狼,還好他們有手機可以打緊急電話,請拖吊車和救護車來,救護車因為較忙會晚點到,所以拖吊車先到,拖吊師傅要母女先把物品都放到他拖吊車上,而且還上鎖,母女的手機也放在物品的背包裡,所以母女沒手機啦~~~然後怪獸出現啦~~~

 

拖車師傅也莫名其妙不見了~老媽感覺不對下車查看,拖車師傅的一隻手跑來擋風玻璃前跟母女打招呼,靠!拖車師傅沒死耶,爬出來拖了一小段時間才被怪獸啃走了,母女現在終於發現有怪獸了,怪獸跑來偷襲母親,此時救護車也趕到!以為得救了,但母女就叫他們快點離開這裡了!但救護車的人員一定要等到怪獸把他們都啃了才甘休,母女受不了就開著救護車離開了!終於得救啦~~~

 

你喵的!怪獸的速度好快把救護車撞倒,母女又發生一次車禍!母女都受傷,母親想起對女兒的愛,燃起火把引誘怪獸,希望女兒快點落跑,女兒不只沒落跑還跑去攻擊怪獸,最後女兒利用易燃噴霧加上阿母的打火機,把怪獸燒焦啦!女兒才是最強的,好弱的怪獸,最後只有小女孩活下來。

 

上面說的母女情感沒引起我的共鳴,加上其他人也都是白痴,下雨天在外面喊(包含在車子喊)車子裡面的人或外面的人聽得到嗎?人家都叫你們快離開了,還一直待在外面,這不是找死是什麼?女兒叫你別下車,妳偏要下車!阿母要妳下車,妳也下車了,但這段時間一直在拖就知道會有啥東西出現了,一點緊張的氣氛都沒有,這對母女的對話實在空洞無聊沉悶,而且場景一直在車禍現場,交織著過去的回憶,過去的回憶說穿了,也沒表現的很完整,還讓人看不大懂在表達什麼。

 

最後母親發揮大愛,拿著火把去引誘怪獸來攻擊她讓女兒逃命,這段更絕!明知道怪獸就怕光了,也有辦法可以點燃火把了,為何不在車子四週引燃火堆讓怪獸不敢靠近,引燃火把後,為了把怪獸引過來,還特意把火把熄了,看得出是有腦子的,但用錯地方了吧?女兒都知道可以用易燃噴霧+火焰攻擊怪獸了,還白白喪失一條命,讓小女兒做一個沒有母親的孩子,看到後面真的覺得是OOXX的。

 

反正這部片看到一半我就希望怪獸把這片子全部的活人都啃了比較合我的心意!因為無聊的對白實在太多,無用的片段也太多,一個半小時的片子,居然讓我覺得過了快三小時,比起孤獨無助的怪獸追殺劇,這部電影看完反而讓我想起「狂犬庫丘」,這條狂犬感覺就比這頭怪獸強多了!

 

夜行怪物 (1).jpg

↑怪獸的模樣就差不多是這張圖的模樣,就當成是一條比較巨大的怕光狗就好

 

 

狂犬庫丘 (1983) 又名:狂犬驚魂

狂犬庫丘 (1).jpg

即然都提到狂犬庫丘了,就順便說說這部電影的劇情好了(英文片名:Cujo)。一對夫婦還有一個叫泰德的可愛小兒子。然後妻子也就是媽媽有外遇,而老公在出差前也終於知道妻子外遇的事情心情很複雜,然後就出差去了。接著就是媽媽帶著泰德開車去修車場修理故障的汽車。

 

但這個修車場裡有一隻大型的聖伯納犬,牠有狂犬病,開始瘋狂攻擊母子,母子躲在車子裡大約二、三天,沒水沒食物也沒救援的情況下這樣撐下去,直到老公不放心家裡的狀況回家查看,發現家裡被情夫破壞了,就報警,警察抓住情夫但找不到母子,警察詢線找到修車場,但也被庫丘攻擊斃命。泰德因脫水體弱出現休克現象,為母則強下車拿球棒跟庫丘拼命,庫丘重傷倒地,母親抱兒子入門搶救泰德成功,庫丘復活再進來,母親拿著警察的手槍,擊斃了庫丘,此時老公也詢線趕到,完美結局。

 

片子從一開始就在可愛的庫丘追著免子跑時被蝙蝠咬傷得到狂犬病,接著就是夫婦與兒子、情夫的戲份,然後就是母子開著車去修車場。此時修車場的老闆已被狂化的庫丘咬死,修車場的家人也去其他洲度假了。老公也出差不在家,這個修車場是幾天內都沒人會來,所以母子躲在車裡大約二、三天都不敢出來,一出來庫丘就會攻擊,車裡面沒水、沒食物,小兒子幾度休克快沒命。

 

其間母親想下車求救,但一下車,庫丘就會襲擊而來,一聽到電話聲庫丘也會狂暴化狂撞汽車,母親數度想求救但都被逼的回車上躲起來,庫丘還有一度攻進車裡,被母親拼命給趕出去,而且狂犬庫丘不怕光也不怕黑,全天候守在車外,這種孤助無援的情況下,那種煎熬拍的很棒,運鏡也轉的讓人很徬徨無助,最後警察到來時,本以為有救了,但警察也被庫丘襲擊落敗了,泰德也終於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母親不得不出門與庫丘博鬥的畫面也讓人看的很驚悚!

 

片中的小男孩-泰德,一開始就相信有怪獸,但父母親都說這世上沒有怪獸,但從這部電影來看,其實我們身邊就有著怪獸了,只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怪獸,而是隨處可見的怪獸,染上狂犬病的庫丘在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頭怪獸了,但說穿了,牠是一隻生病的狗罷了,但這部片拍的真的讓你看的很驚悚很煎熬,夜行怪物那個主要是讓你產生突然性的恐懼,但說真的,完全不恐怖,庫丘在白天打車窗撞車門那段就讓人看的心驚驚了。

 

這部電影當時我就在想說到底是怎麼拍的,當時並沒有高特效的CG技術,但拍的就是很寫實很驚悚,也把庫丘塑造的很有恐怖感,就像是一頭血淋淋的怪物,所以看過狂犬庫丘後,再去看上面提到的夜行怪物,證明了編劇、導演、演員真的很重要,庫丘的小男孩在休克那邊演的真的讓人看了很焦急。

 

雖說這二部電影是不一樣的,一個是怪獸片,一個是恐怖災難片。但劇情性質有點相似,看完夜行怪物後,很難不讓我想到這部狂犬庫丘,所以就拿來放一起聊聊我的心得了,以下我就放些我看庫丘電影的相片吧。

狂犬庫丘 (2).jpg

↑狂犬庫丘出現襲擊母子

狂犬庫丘 (3).jpg

↑發病的庫丘

狂犬庫丘 (5).jpg

↑夜晚也在監視著母子

狂犬庫丘 (4).jpg

↑庫丘攻進車裡

狂犬庫丘 (6).jpg

↑小兒子快休克了

狂犬庫丘 (7).jpg

↑仍不放棄追擊的庫丘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