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澤名言.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7三澤光晴
從小運動神經就相當優秀的三澤光晴,在國中加入器械體操部,這樣的經驗也讓他成為摔角手後,能使出華麗的飛身招式。後來在電視上偶然看到全日本職摔的賽事轉播,他覺得光是看還不如自己來打更有趣,因而立志要成為一個職業摔角手。

僅僅入門5個月就以全日本職摔史上最快速度出道的三澤,資質優秀倍受期待,並在出道3年後以第2代虎面的身份活躍於擂台,直到1990年天龍源一郎等選手退團的騷動,三澤忍不住在比賽中脫下面具,以真面目示人。後來更與川田利明、小橋健太、田上明等人組成超世代軍與鶴田軍對抗,為全日本再創高峰。

因理念不合離開全日本後,三澤另外創設了NOAH,即使身體狀況不佳他仍舊以社長的身份持續出賽,並3度獲得GHC重量級王座,也與小川良成一起拿下2GHC雙打王座,在2007年更拿到摔角大賞MVP2009年和潮崎豪搭檔拿到全球聯盟雙打賽冠軍。

只不過三澤的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頸椎骨刺、右眼視力障害,再加上肩膀、腰部、膝蓋都有慢性疼痛,可說是滿身瘡痍。200969日這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向來堅毅不屈的三澤忍不住透露自己已經到達極限,想要好好休息了,但誰也沒想到4天後的GHC雙打選手權比賽,竟然成為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今天正好是三澤光晴選手過世8週年,他曾說過"生為男兒身,就想要留下些什麼",他為摔角界留下了許多,而其英姿至今仍舊留在摔迷們心中,相信今後大家也不會忘記曾經有這麼一位偉大的選手吧。

🔻『摔角就是做平常做不到的事,所以才有趣不是嗎?
(普通にできないことをやるから、面白いわけじゃないですか、プロレスって。)

🔻『如果考慮到之後的事就無法戰鬥,因此只能在當場拼了命去比賽。』
(次の事を考えたら闘えないよね、その場を一生懸命生きるしかない。)

🔻『再怎麼強的傢伙也贏不了歲月,不過只要上了戰場就不會輕易屈服。』
(どんな強い奴だって歳には勝てないよ、でも闘う場に出る限り気持ちは折れないよ。)


圖片出處:https://goo.gl/jjCKxB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