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取忍 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女摔殘酷物語-神取忍()

"女摔先生"之稱的神取忍,除了在摔角上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近年來在演藝界甚至政治界也都有一席之地,這樣的她最初卻完全不把摔角放在眼裡...

小時候的神取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也不會和人打招呼,因為她認為行禮問安的動作很像在道歉,所以即使被父母罵了也抵死不從。神取是家裡最小的,有個大她1歲的哥哥和大她6歲的姊姊,從小她就不愛玩女生喜歡的娃娃,而是愛和哥哥還有他的朋友一起玩,雖然說是這樣,或許是女生的緣故常被丟在一旁,只好一個人四處閒晃。

父親對她相當嚴格,曾有一次她做錯事被裝進麻布袋,帶到離家有段距離的公園丟,而母親可能是因為她比較沒存在感,常常給點心時忘了她的那一份。沉默寡言到讓父母擔心的她,在小學四年級時因轉校開始變得愛說話,即使如此她還是討厭團體生活,聯絡簿上常被老師寫是"缺乏協調性"

中學時田徑部所屬的神取雖然是短跑健將,但因練習太辛苦而改去擲鉛球,據說幾乎完全沒練習卻拿到神奈川縣大會優勝,由此可見在運動方面她確實有過人之處。到了15歲時神取開始學柔道,理由是希望考高中時能在申請書上的"特技"一欄寫上"武道",她認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靈性,算是自我表現的一部份。

和父親商量過後,知道正好有認識的朋友在開柔道道場,父母認為這孩子連打招呼都不會,送去好好鍛鍊一下也好,於是決定尊重她的選擇送她去學柔道。果然在入門後,那個有點自以為是的少女,發現了自己的另一面。道場中的上下關係非常嚴格,即使是年齡比自己小也是必須尊敬的前輩,而從小就學柔道的孩子自然比神取強上許多,經常慘敗的她開始有了鬥爭心,也變得不服輸。

對於柔道的熱情在她進高中後更加昇溫,並在高三時拿到全日本第2名的佳績,這也讓許多大學和企業隊找上她希望她能加入,不過討厭被組織拘束的神取,最終決定還是留在原來的道場練習。一般比賽時還沒什麼太大影響,但是國際大賽時不屬於任何團體的她只好以"無業"的頭銜上場,實在有點不好看,因此後來她一週有2~3次會去道場教小朋友柔道,成為掛名在道場附設的接骨院的職員,才結束"無業"生涯。

不被組織拘束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雖然得到自由,但沒有專任教練指導,只能自己分析和排定練習項目。還有一個人練習時要超越自我界限格外困難,有人一起的話多少能彼此加油,獨自練習只能不斷和自己戰鬥,但神取卻從孤獨中學到超越界限的方法。

1984年的世界柔道錦標賽中,她拿到66公斤級的季軍,即使是如此佳績,神取卻不是很滿意,因為對她來說只有拿到冠軍才算真正勝利,接下來幾年神取陸續拿下不錯的成績,也被期待能夠在奧運中發揮實力,不過1986年她考慮到年齡等問題,決定離開最愛的柔道...


內容出處:http://goo.gl/CvH007 http://goo.gl/rexSsv https://goo.gl/rxBnia
圖片出處:http://goo.gl/oz3rBY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